看到一篇报道,说河南一考生,在发现自己取得亮眼成绩后,第二照常早起练车理发。现在有些媒体在报道高考成绩时,有些角度出奇的让人看后相当尴尬,幼稚的可笑。
难道取得好成绩就应该啥都不干了?晚上不睡觉白天不早起,然后该干的都不干了,就是一个劲儿的狂欢?昨天看到人民日报一篇评论,提及高考结束后给孩子买所谓的高考全件套,说考生只是参加完了高考,并不是家里发财了。
是啊,孩子只是取得了一个好的高考成绩,又不是意味着这一生也成功了。高考取得好成绩,只是阶段性成功,是人生最重要的第一步而已,要想获得不断的成功,还要经历更多的磨练,根本没到松口气的时候。
高考取得好成绩,不等于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先撂下。恰恰相反,为了下一个成功,应该树立新的目标,增长新的技能,所以该早起了要早起,该学车了学车,该理发了还要理发,生活节奏不因高考打乱,这是一种非常正确的对待高考的心态。
有些人媒体,如果确实没有角度可写的话,也不要硬写硬发,可以写写天气,讨论一下蛋到底怎么扯更美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