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顶薪,税前500万。
输完越南,球迷骂,专家也骂。一片喊打声中,薪水从千万砍到了500万。
有人说,砍少了。国家队踢成那样,凭什么拿高薪?
但前国脚徐亮说了句实话。
他说,这薪水,已经是职业底线了。
隔壁的日本球员,年薪1750万。韩国的,740万。我们,只有人家的三分之一。
再往下砍,会发生什么?
不是球员饿死。而是想送孩子踢球的家长们,会彻底心死。
算一笔账。
一个孩子,从5岁踢到18岁,能踢出来的,百里挑一。
这十几年,家长要花多少钱?多少精力?
鲁能足校,取消免费了。
孙继海的青训营,孩子受伤退训,家长被索赔18万。
董路搞青训,九年烧了5800万,才出来几个苗子。
以前,家长们为什么愿意赌?
因为赌赢了,孩子一年能挣上千万,光宗耀祖。
现在,你告诉他,就算孩子成了顶尖那拨,一年也就挣个几百万,还可能随时被砍。
他还会让孩子走这条路吗?
一个行业的前景,不是看现在骂声多响。
是看那些握着钱和未来的家长们,还愿不愿意把孩子投进来。
他们,只看回报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