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高考分数出来的第一天,我发现六个奇怪的现象:1.热门专业完全变了,现在愿意报考电气、人工智能还有新能源的人越来越多了,毕竟需要考虑未来的就业。2.好的专业比学校还要重要,以前大家追求一本或者重点大学,但是现在大家都去咨询热门专业了,不敢报考冷门。3.估分没有太多的意义,很多人分数出来之后才发现自己估分太高或者太低,心理造成了很大的落差感。4.攀比的现象依然很严重,成绩出来后,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还有各种亲戚朋友都过来问分了,主要想做对比。5.复读现象没有以前多了,就算今年没有考好,很多人觉得题目越来越创新,可能复读也没有好的结果,也浪费时间。6.家长的压力越来越大了,很多人为了上本科报考民办大学,学费很高,而且还有孩子的生活费零花钱等等。你还发现了什么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