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我把认识20年的老闺蜜彻底删了。
手指点下“删除”那一秒,心里居然一点没觉得可惜,反而像倒掉了一袋放馊的垃圾。
去年她老公没了,我看她可怜,隔三差五去给她做饭、收拾屋子,陪着她抹眼泪。
我觉得到了咱们这个岁数,谁还没个难处,能拉一把是一把。
可我怎么也没想到,农夫与蛇的故事能发生在我身上。
前天她在我家喝了点酒,借着酒劲儿把心里话全秃噜出来了。先是嫌弃我家老张一辈子没出息,紧接着又盯上了我单身的儿子——非要给介绍她那个刚离婚的娘家侄女,还阴阳怪气地劝我:“男人嘛,别太挑,得找个有本钱的。”
最后她盯着我来了一句:“你就是太知足,窝在小地方,老公儿子都不行,真不知道你天天乐呵个什么劲儿。”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浑身发冷。
这哪是为我好啊?她这是心理扭曲了。
自己跌进了泥坑里,转头一看我还安安稳稳地在岸上晒太阳,她心里难受啊!她觉得她都那么惨了,凭什么我还能有说有笑?
讲真,人到中年,该断舍离就得断。
能真心替你高兴的,才叫真朋友;见不得你过得舒坦的,也就是个熟人。
20年情分又怎样?不撕破脸,默默拉黑,转身过好咱们自己的小日子,就是成年人最高级的体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