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讨厌的思维是穷逼思维,穷逼思维就是给钱怎么着都行,因为穷,知道了吗?主要还是思维上的穷,所以别人给自己钱,所以自己什么都行,尊严在后面,自尊排后面,自我排后面,但凡包里有钱或者还剩下些许自尊都不会说“只要给钱怎么着都行”。
我理解人有穷和困苦需要度过难关的时候,一些人他虽困苦但志气高,但我异常排斥穷逼思维,跟早几年卖肾买iphone手机那哥们思维逻辑其实差不多,就纯二逼。
他会用他的思维判断你,他物化自己的同时也物化你,属于我现实生活中绝对不会打交道的一类人,他们活在这个客观世界的规则之中,也没什么理想,人需要牺牲一点自我,但不需要太多,人需要牺牲一点尊严,但不需要完全牺牲,因为这是我们活在世界上的方法。
他们不懂其中的道理,只知道左或者右,其实是傻,一般这种情况下他们也看不起很多职业的人,因为他们心里的指标是谁有钱谁就是爷,这是息息相关。
现实里很多人的底线,是被长期巨大的生存压力磨没的。分清“被迫短期低头”和“主动认同一切都能卖”才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