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冯小刚《抓特务》近 3 亿投资到底花在哪了? 全片都是胡同市井戏,没有大爆炸、宏

冯小刚《抓特务》近 3 亿投资到底花在哪了?
全片都是胡同市井戏,没有大爆炸、宏大战争特效,看着场景平平无奇,总投资却直奔 3 亿,网友纷纷疑惑:
难道真把整座四合院买下来拍戏?还是两位男主片酬直接过亿?
扒了下完整成本明细才看懂:
总投入 2.8-3 亿,宣发就占 7000 万 - 1 亿,剩下 2 亿制作费拆分一目了然:
演员片酬:胡歌 + 雷佳音合计五六千万,全剧组演员总片酬近 9000 万;
主创酬劳:冯小刚导演费、编剧核心团队开销几千万;
场景搭建:横跨 40 年时代变迁,完整复原老北京胡同,海量复古服装、道具、置景成本极高;
版权与后期:经典原著改编版权、年代配乐、精细后期修复;
年代片看着没有大片轰炸场面,但还原时代质感才是烧钱大头,再加上一线演员、高额宣发,堆出 3 亿总投入。
可惜如今票房不及预期,回本压力巨大,这笔巨额投资能收回来吗?

评论列表

飞逝
飞逝 9
2026-06-27 08:54
人家阿嬷的情书也搭外景,况且才1400万的投资,人家1400万都能干好的事儿,你花了上亿?
耶鲁科技
耶鲁科技 7
2026-06-27 09:17
你那是洗三亿,不是花三亿。
给你一个响屁吃
给你一个响屁吃 6
2026-06-27 10:40
3亿越南盾还差不多,就这破电影成本3亿人民币?操,人民币的购买力就这么差?况且冯小刚又不是投资人,亏的是制片方的钱!制片方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给冯裤子这破片投资!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4
2026-06-27 11:35
拍几片拿走几千万片酬,牛X
三十的少年
三十的少年 4
2026-06-27 10:03
胡歌没那么贵,他在电影里没证明过自己,而且大导演的电影演员一般要自降一点片酬,雷佳音就不知道了
伊洛
伊洛 3
2026-06-27 10:57
查投资人资金来源和途径,有无洗钱、洗帐之事实。
微微一信
微微一信 3
2026-06-27 15:31
满江红2.0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6-06-27 12:31
不然拿什么去美国买房
虎啸九疑山
虎啸九疑山 3
2026-06-27 14:57
有传外景就是冯小刚别墅里稍稍修改搭建的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2
2026-06-27 10:36
洗钱?
ANK
ANK 1
2026-06-27 10:43
洗洗更干净
广州杰佬
广州杰佬 1
2026-06-27 15:45
全国路演明星导演到每座城市必选五星酒店套房,吃饭饱参翅肚,就宣发费用都几千万起步,反正有投资方兜底[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2026-06-27 06:53
呵呵呵
大鱼小虾米
大鱼小虾米
2026-06-27 07:17
只要能把老板的那个洗干净,就是稳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