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一位长寿老人说, 人啊,活到60岁就不亏了, 活到70岁就该惜福了, 活到80岁

一位长寿老人说,
人啊,活到60岁就不亏了,
活到70岁就该惜福了,
活到80岁,就应该对老天感激涕零。
要是活到90岁,那就倒霉了,
如果活到100岁,那就是老天爷故意整你了。

庄子说,寿多则辱。言外之意就是,一个人活得久未必是福气,反而容易受尽煎熬,失去体面和尊严。每个人都希望福寿绵长,长命百岁,但当你饱尝过人间冷暖后就不会这样想了。

六十岁的时候,人生已经走过了大半,该尽的责任也尽到了,该吃的苦也吃完了,人生的悲欢离合也都一一体验过了,这辈子并不算虚度光阴,人生也还算得上圆满。而一个人若是能活到七十,就要学会惜福了,这个时候,没有那么多烦心事要想,每天就是吃吃喝喝,晒晒太阳,不用过多的麻烦子女,日子过得还算惬意,是实打实的福气。

可人一旦到了八十岁,如果能健健康康的活着,确实要心怀感恩。可是大多数人都会疾病缠身,甚至还要经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活着并没有多么开心。要是顺利活到九十岁,不能自理,吃喝拉撒都要靠旁人,那每天都是在遭罪,剩下的日子每天都是一种折磨。

巴金说,长寿是一种惩罚。一百多岁的老人,大多都没有了行动能力,只能日复一日的困在房间里,看着身边的亲人一个接一个的离去,世间再也没有同龄人,多出来的几十年光阴,不是享受,而是受苦。其实,生命的好坏,不在于岁月的长短,而是能不能健健康康的走完一生,无病无灾,不拖累家人,活得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