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月时,我老公跟一群歌友聚在一起唱歌,偶尔聊到了股市行情。其中有一个炒股的歌友跟我老公最聊得来,我老公顺嘴说了一句:我女儿他们公司的股票最近长得蛮好。
那时这支股票股价是200多,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没想到那个歌友真的买了,而且过了几天就涨到了300多,他看只几天就赚了大几万,心里又喜又慌,毕竟这么高的股价跌下去无法承受,还是落袋为安为好,就毫不犹豫把它卖了。
没料到的是,这支股票仍一路狂飙,毫无停歇的意思,歌友后悔得不得了,跟我老公拍着大腿怪自己卖得太早,错过了牛市行情。犹豫再三,他咬着牙又买了几手,从此就天天盯盘,寝食难安,生怕行情突然变脸。
幸运的是,现在这支股已经涨到了500多,利润已经十多万,高兴是高兴,可就是每天愁得睡不着,卖吧,又怕跟上次一样错过机会,不卖吧,股价一旦下跌,到手的盈利瞬间缩水,真是左右为难。
这炒股人也真是辛苦,赚钱也愁,亏钱还是愁,一旦进入了股市就没有悠闲的日子过,炒股人的悲欢离合,全都集中在一条K线图上。我觉得还是远离股市,踏踏实实过日子才是一身轻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