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让人脚趾抠出三室一厅的,不是你穷,而是你以为自己在凡尔赛,结果人家看你像个小丑。
昨天我真是被我哥的操作尬得头皮发麻。
他儿子今年高考,过了一本线30多分。这绝对是好事对吧?全家都很高兴。
但他飘了,彻底飘了。
去公司逢人就吹,恨不得拿个大喇叭广播。偏偏他非要去撩拨一个没做声的同事,死皮赖脸打听人家孩子的分数。
结果人家淡淡来了一句:“没多少,六百出头,上个985应该没啥问题。”
啪!这脸打得。人家那是真牛逼所以低调,我哥那是半罐子水响叮当。
你以为这就算了?
并没有。
他又把战场转移到了亲戚群,非要追着一个家里也有高考生的大表哥问:“你家考多少啊?比我家高吧?”
问了半天,人家一个字没回。
直接默默退群了。
后来才知道,人家孩子考砸了,全家正愁云惨雾地商量复读呢。我哥这一手,简直是精准地往人家心窝子上捅刀子。
说白了,人真的得有点边界感。
自家有喜事,关起门来开香槟怎么乐都行。但千万别贱兮兮地去打听别人。
考得比你好的,你自取其辱;
考得不如你的,你招人嫉恨。
成年人社交的第一铁律:别人不主动说的事,你就把嘴闭紧。给自己留点体面,真没那么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