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大家能否get?
就是在你们发生矛盾的时候
只针对矛盾本身发表观点
而不是去说你有缺陷,你最痛的地方
.
这周专班两个年轻同事的争执
把这件事讲得透透的
两人搭档做报名收集
小甲粗心重复收集了两遍
小乙事务繁杂没审核出来
小乙是这项工作负责人
她上报后被领导狠狠批评了
回头小乙找小甲复盘
提醒她后续工作要细心
要求本身全无不妥,过错也确实在小甲
可她临了不满的补了一句:
“你这么糊里糊涂的
难怪你对象要跟你散伙”
一句话,把原本占满的理,输得一干二净
工作的错,摆在台面上说
批评流程、定标准、提要求
怎么严肃都不为过
但不该借着占理的由头
绕开事情本身
精准戳向对方私人生活里的痛处
把别人正在熬的难堪,当成攻击的武器
.
有矛盾就说矛盾
绕过矛盾不提,非要去戳人家的痛处
既不善良
也非常的low
职场上太多人有这样的误区:
只要我站在理上,话说得再狠都不算错
可分寸与善良
从来不是给理亏的人设的底线
恰恰是在你站在高处、完全可以乘胜追击时
依然选择不揭人短、不踩人痛
不赶尽杀绝,这才是刻在骨子里的教养与善意
有不少人平时看起来你好我好的
但是一遇事,尖酸刻薄就显露了出来
不管对方在工作上做错了什么
一旦你开始绕开问题本身
去攻击人家的痛处
就都是你的不对了
他错的是工作
而你错的是人品
你尖酸的挖苦
可能很久都在对方的心里挥之不去
得不偿失
.
各位宝子们,你们碰到过那种在工作当中
绕过问题本身不提
专找人家痛处去说事的人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