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这次世乒赛,暴露出国乒男队决策者,最大的问题——排兵布阵,犹豫不决! 赛前,樊振

这次世乒赛,暴露出国乒男队决策者,最大的问题——排兵布阵,犹豫不决!
赛前,樊振东确定不参加本届比赛,国乒在国际乒坛地位,已经从一枝独秀,变成群芳争艳。
既然不能守住冠军,要拼,为什么不索性启用年轻队员?甚至带来温瑞博,为将来打下基础。
排兵时,既想队员有经验,又想有冲劲儿,哪有这样的好事儿?
看看梁靖崑的状态,还不如让周启豪,向鹏上来打一打,最起码第一场对英格兰,让两位新人冲一冲,练一练,小组赛都不敢用,等到淘汰赛更不敢放手了,即使敢放手,也是逼上梁山,不是运筹帷幄。
昨天输给韩国,今天又和瑞典打得难解难分,小组第一已经没了,只靠王楚钦,后面遇到法国,日本,德国,哪个也不好对付。
昨天输给韩国,是国乒男团历史上,26年来第一次输球。
这样打下去,怕还要创造历史。
犹豫不决,两面讨巧,这是本届国乒决策者,最大的问题!

评论列表

流浪
流浪 119
2026-05-04 10:01
明知林诗栋不堪大用还非要硬上,梁靖崑不行不是今天才知道的早该放弃,国乒不敢大胆焕新只有死路一条!

HONGYE 回复 05-04 14:50
说的有道理,男乒后面真的没人,要从娃娃抓起

天天 回复 05-04 19:26
现在的问题是其他人连林诗栋都打不赢,上了更没劲[滑稽笑][滑稽笑]

时光袅袅
时光袅袅 51
2026-05-04 09:24
这才是乒乓球这项国际化运动应有的魅力,如果像以前那样几十年中国队一枝独秀,有什么意思。

脚踢杠精 回复 05-04 13:41
那你说篮球有什么意思,几十年都是美国一枝独秀

渡了 回复 05-04 12:49
现在是找自己输的原因,不是所谓养狼计划!

爱拼才会赢
爱拼才会赢 45
2026-05-04 12:21
千年老二能带出冠军球队吗?林诗栋这水平不升反降了,梁靖昆也一样揭发球从头到尾都接不好,请问一下教练平时都教些什么东西?林诗栋不会正手进攻吗?

用户10xxx70 回复 05-04 18:29
这不是王皓一个人的作用,教练组,总教练乒协主席干啥去了?

用户12xxx80 回复 05-04 18:38
平时就教伸脖子是一刀缩脖子也是一刀![赞][赞]

赠光和日月
赠光和日月 43
2026-05-04 09:55
这次世乒赛,国乒排兵布阵,犹豫不决!用梁靖崑肯定不对!!!说梁靖崑有经验,打乒乓球,技术绝对是第一,经验排到老后去了吧!!!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40
2026-05-04 09:45
林诗栋真的可以考虑弃用了 实践证明难堪大任 距离国乒主力有差距 看不到未来
用户12xxx59
用户12xxx59 40
2026-05-04 10:55
国乒男队已经没有任何遮羞布了,王皓你简直丢人现眼了,丢脸丢到国外去了。国球就这样被刘国梁王皓践踏了

苍海一粟 回复 05-04 14:54
和刘国梁有毛关系,他早被调走了,是王励勤接的手。

用户10xxx24 回复 苍海一粟 05-04 16:26
肯定和刘国梁有关系呀,这套人马都是他那时候留下的,王励勤才接任一年,改变不了啥大局

长缨在手
长缨在手 36
2026-05-04 14:27
梁林周要么年纪大了,状态下滑,要么是外战外行的内战王,不堪大用。除王向外,其余3人应全部采用新人来冲击冠军,还有一丝可能夺冠可能。你这种四平八稳的排兵布阵四强都悬

HONGYE 回复 05-04 14:55
说的有道理

海啸
海啸 36
2026-05-04 07:12
输球还是输在心态上,小石头摆太多了
王辉
王辉 32
2026-05-04 09:35
小石头可以退出国家队了,早就不行了还占用名额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31
2026-05-04 09:44
每次说温瑞博,你能保证温瑞博上去一定会赢。

晓枫 回复 05-04 11:03
小将输了有锻炼价值

sijingjialiang 回复 晓枫 05-04 13:09
你真是奇葩,三大赛锻炼新人?他选拔赛输这个输那个,怪谁?6次比赛,三次一轮游,两次二轮游。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8
2026-05-04 12:16
那个林诗栋有高血压的别看他打球,会打球的都有可能赢他,王皓还一心扶他该抛弃了!
NBCZ
NBCZ 26
2026-05-04 13:20
用了这么多老人,为什么不用马龙?
戴文峰
戴文峰 23
2026-05-04 12:16
就算向鹏也比梁靖崑有用。梁真的不行了
贻然小得
贻然小得 22
2026-05-04 12:22
教练班组不太行啊
不知火
不知火 22
2026-05-04 13:28
没有樊振东的国乒男队,不是顶尖球队。好几支球队都具备冲击中国队的实力。
薏米
薏米 21
2026-05-04 12:43
希望梁靖崑是最后一次出场!太保守了,不用小将[横脸笑]
冇须有型
冇须有型 21
2026-05-04 13:13
最烦这种马后炮!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20
2026-05-04 15:08
外国球员成长快,人家经常大赛锻炼,我们在用老队员稳成绩。现在老球员受体能伤病的困扰,水平下降。队内无人可用。
山龍隱秀
山龍隱秀 19
2026-05-04 10:34
想赢怕输!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7
2026-05-04 13:23
主要是林不堪大用!应该立即撤下!换上新人还有一救!
春华秋实
春华秋实 17
2026-05-04 14:29
梁和林简直是难担重任,为什么还继续使用呢?应该多给新生代锻炼的机会。
花言乔语
花言乔语 16
2026-05-04 11:10
就算真行,小组赛也应该让向鹏上去锻炼一下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5
2026-05-04 13:43
这种教练班子已适应不了新形势,面对世界年轻早已久经沙场的虎狼之师,男乒低潮已注定!
与狼共舞
与狼共舞 13
2026-05-04 10:44
希望国乒不要学国足?把国球打好了?才对得起全国的乒乓球迷!
掠水无波
掠水无波 12
2026-05-04 21:56
王皓就是个千年老二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1
2026-05-04 22:08
队内选拔标准太教条刻板,作茧自缚。完全没有知人善任的大局观和应变能力。
春花秋月
春花秋月 10
2026-05-04 19:29
论临场指导能力,给队员以释放心态去拼博,目前只有肖战能胜任,,马琳王皓球员时代确实是优秀的,,但是做教练差太多,紧绷黑脸,,双手握拳怒吼,特别是年轻球员,望而生畏,沟通象机关枪训斥,队员能平静上场拼博吗?
飘荡
飘荡 10
2026-05-04 21:05
做茧自缚!!!能冤的了别人!!都箭在弦上了还不敢放开手脚奋力一搏!!!
晨风
晨风 9
2026-05-04 13:20
男团负两场已成事实,接下来考验的是王皓如何排兵布阵了。拭目以待,王皓的终极大考…

用户17xxx08 回复 05-04 22:59
手里没王牌再怎么排兵布阵也没用吧

呵呵
呵呵 9
2026-05-04 12:20
总是想赢怕输的结果?启用新人练兵若死了不会难看,但动用老将若输了就是笑话。
港湾OoO
港湾OoO 9
2026-05-05 04:50
体现出蔡振华的牛B,一直老中青结合,梯队建设的很好。刘国梁用的都是蔡振华的班底

小翼 回复 05-05 10:39
蔡振华最后的底牌就是王楚钦了,你们都不知道吧。后面的人才都是刘国梁,尹宵的杰作了

用户94xxx86
用户94xxx86 9
2026-05-04 17:13
独孤求败不是好事,群芳争秀才精彩。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7
2026-05-04 09:56
那次打赢马龙我我看出马龙是让球的你们都不信
游走山路
游走山路 7
2026-05-04 21:47
百家争鸣百花齐放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7
2026-05-04 21:24
千年老二也带不岀好球员,王皓也应该退岀男队主教练
用户14xxx65
用户14xxx65 6
2026-05-04 15:46
国乒需要向外国学习了,多少年一成不变的打法,都被别人研究透了,所有队员打法都是一个流水线下来的,不能说技术没有,在国内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感觉都是一个套路,拼前三板,跟打镜子中自己一样,但是一到国际赛场,一下发现这个套路不熟悉,那个打法没见过,加上国外选手技术不断进步,国乒落后就很正常了
正直的小愤青
正直的小愤青 6
2026-05-04 16:14
新人只有胜利才能积累经验,失败只能积累恐惧。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6
2026-05-04 15:20
先换掉主教练!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6
2026-05-04 21:22
林诗栋应该要退岀国家队
为我至诚
为我至诚 6
2026-05-05 08:31
樊振东正当年,为什么不用

风雨之后 回复 05-05 16:08
因为有些人说中国队离了谁都能拿冠军,看样子今年只是国乒凋谢的开始,以后会有更多爆炸性消息

君子一言
君子一言 6
2026-05-05 09:39
林诗栋是绿叶,真厉害的话还不一定能上,影响定向培养选手
用户16xxx05
用户16xxx05 5
2026-05-05 02:14
技不如人
原野
原野 5
2026-05-04 14:41
王励勤初见成效
用户18xxx81
用户18xxx81 5
2026-05-04 20:21
国乒男队开始滑铁卢
用户54xxx84
用户54xxx84 4
2026-05-04 23:57
温瑞博很好,为什么不用呢

小翼 回复 05-05 10:40
今年的世青赛,世界杯没有打好。加上这次直通输两次了,教练组不敢赌博。所以。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4
2026-05-04 16:43
刘主席,青黄不接,您怎么看
小翼
小翼 4
2026-05-05 10:31
甜甜打完这次世乒赛团体,你就回去陪小孩吧。小孩子需要你这个奶爸了,感谢你之前为国家队做出的贡献,只可惜你现在的身体真的是有心杀敌,无力回天,为什么,因为你的道心在多哈那一夜已碎。再怎么努力也回不到从前了,所以还是学学林高远,该放手就放手吧。另外,陈振江的退休离职对林诗栋,向鹏来说犹如晴天霹雳,这个问题不妥善解决好,以后会更加困难。这次淘汰赛先放低姿态拼一下。加油吧,国乒男队
亮亮
亮亮 4
2026-05-06 06:15
这个状况王楚钦只能打1-4或者2-4,否则没有第二场出战的机会。
风影
风影 3
2026-05-05 15:51
宁可无为,也不冒险
泰山之巅
泰山之巅 3
2026-05-05 18:56
周启豪快滚蛋
就现在
就现在 3
2026-05-06 20:53
一群短见之人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3
2026-05-04 11:23
参赛队员有没有规则?比如积分,比如说选拔赛?不是说想带谁去就能带谁去的吧

Ll 回复 05-04 15:48
这次是队内选拔赛定的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3
2026-05-04 18:24
启用新人,既然是拿不到冠军咯,球迷也会谅解的
用户12xxx44
用户12xxx44 3
2026-05-05 00:11
26年来第一次输球,直接输两
决策者
决策者 3
2026-05-05 05:48
专业的事,还是专业的人干吧。
用户12xxx04
用户12xxx04 3
2026-05-04 22:47
如果以樊振东和王楚钦托底,再上3个年轻一代这样即可稳住军心又可锻炼新人不是更好吗?

用户17xxx08 回复 05-04 22:59
问题是樊振东给托底吗?

星光
星光 3
2026-05-05 15:13
胡说八道,世锦赛不可能锻炼新人,换成你是主教练一样求稳
小草
小草 3
2026-05-06 06:16
心态不稳,技术单一,没正手进攻能力的林诗栋,若不改变其落后技术,将会被淘汰,可能这次伦敦世乒赛国乒是该好好总结,不再是乒坛霸主,外协选手都大幅进步,我们还在原地踏步,乒协领导该清醒了,让技术先进,潜力大敢打敢拼的年轻选手进一队,每次不要凭队内选拨这一逻辑来权衡参赛条件
小翼
小翼 2
2026-05-05 10:42
陈振江的离开,对年轻队员尤其是林诗栋和向鹏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这个问题不解决好,后面只会更难。
灬旭 笑
灬旭 笑 2
2026-05-07 11:16
还想着吃老本,都败光了,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疑,就算最后丢冠了,也是值得,起码锻炼起来,说不定还有收到一定的奇效,
鹏智
鹏智 2
2026-05-05 23:04
感觉王浩不能当男队主教练,他很容易激动,还容易紧张,沟通能力会好?队员早没苗子了,不然队内选拔好多年都是林高远赢。感觉可能打法真落后了,还自以为是
志同道合
志同道合 2
2026-05-04 17:33
是水平问题!
欲晓
欲晓 2
2026-05-05 22:46
567对男队不敢启用新人,对女队极力启用陈*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1
2026-05-04 11:25
刚才看了一下签表,中国队在右半区的上半区,对手都特别弱,估计也没有什么锻炼价值[滑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