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想想我是怎么学习管理的其实从海淀到美国本科再到真格基金再到拿投资创业这些都没让我

想想我是怎么学习管理的其实从海淀到美国本科再到真格基金再到拿投资创业这些都没让我学会管理可以说入门都没摸到

可能是从去上海做女装开始所有同事都是专科或者三本之后再到广州每天合作最多的人都是跟我成长环境教育背景迥异的同事

当你想要让大家舒适快乐地一起工作时这才能开始学习和理解管理管理的本质是让激发人的能动性并且让大家高效协作

没有家庭托举的员工很容易有不安全感那团队就要给她安全感

比如我不相信惩罚我觉得惩罚一个成年人是没用的尤其在小团队里做错事扣钱这种是很伤团队和谐的

那我就在每次大家做错事之后复盘比如下一次做我们就交叉检查A检查B,B检查C如果交叉检查很多次还错那这件事可能本身就没法做完美,我们达到90%准确率就好

为什么美国人会把管理做成一个学科呢因为管理本身就是要让不同背景不同身份认同的人一起协作它是一门协作的学问

引入高端人才的确可以达到高效但是让一个三本团队相处融洽相互信任,0摩擦也能达到高效(后者更需要管理者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团队越互相信任存有善意大家就能更高效干活然后早早下班

当然我现在还只会管理小团队每次读大团队管理的书我会觉得这完全不是一种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