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三天假,我连续跑了三天,因为有时间。
回到家老婆问我,为什么看不到我的跑步运动数据,我说关闭了此功能。她问为什么关闭,我说步数太多,总有人问我跑了多少,嫌麻烦。
老婆又问我,在哪跑的,我说在广场,她说拍照了吗?我说拍了。她说,你不是答应一个人跑吗?怎么又参加团跑?我没吱声。
我平时都是一个人跑,即使遇到跑友也不停下,每个人的配速不同,时间也有限。我是看送孩子时间跑,既要准备早餐,又不能迟到。所以一冬天我都没有参加团跑。
夏天来了,天亮的早了,有时间晨跑了,每周日的团跑也能参与一下了。只是,队伍里增添了很多新面孔,其中很多是大神级别,所以我这个老登基本没了话语权。
有一次我问老魏,你打算跑到多大年纪?他笑笑说,看身体状况吧,能跑就跑,但是配速和跑量肯定会下降。他今年60岁了,跑一休一,每次20公里左右。
我明显感觉体力达不到了,心态也平稳了,不再追求配速和跑量,跑一休一,每次10公里左右。我已经一年半没参加马拉松了,两年没增加跑步装备了。
三双跑鞋轮换穿,背心裤衩也穿不坏。几百元买的运动手表也还能用,没了添加新装备的动力。人过五十,心态变了。晨跑 跑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