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产的独生子女,他们以后大概率会输给那些有兄弟姐妹的人。
大概率,是因为他们被父母保护的太好,又或者说,他们从小生活的环境,就比较优越,集万千宠恩爱于一身,他们的脑子里面,对于刻苦玩命奋斗,没有那么大的渴望。他们普遍有一个想法,就是父母的东西,早晚都是他们的。父母都有几套房了,以后自己靠着这几套房,也可以吃穿不尽,衣食无忧。所以一些城市公司招聘,甚至都不招本地人。
而实际上,真的光靠几套房就能实现代代都是中产,这就是做梦呢。 真这样的话,八旗子弟也不至于后来混成那样了。
那些底层的兄弟姐妹多的那种,从小为了资源,一步步的往上爬。你可以说人家底层的人,从小接受的世界观看的没有中产多,但是那些东西,中产本身看的也不多,中产的护城河就那么一点点。
底层厮杀上来的小镇做题家,那种兄弟姐妹多的,优势会越来越明显。(二代们不在讨论范围内,只说中产和底层)
中产的独生子女,他们以后大概率会输给那些有兄弟姐妹的人。 大概率,是因为他们被
阅读:15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