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个粽子,我家那个脸盘子越长越圆的胖崽,今天差点跟我当场翻脸。
真的,千万别低估一个人类幼崽对食物的执念!
今天端午,公婆过来串门,一家人其乐融融围在桌边吃粽子。
结果呢?
旁边那个连牙都没长齐的小祖宗急眼了。
看着大人们一口接一口,他急得手脚并用,在半空中一顿狂抓,嘴里咿咿呀呀疯狂输出,就差指着我的鼻子骂我吃独食了。
看那架势,今天不给他尝上一口,这节气算是过不去了。
实在没辙,老母亲只能妥协,扒了一个啥都没放的清水小粽子,凑到他嘴边。
好家伙!
那小舌头舔得叫一个欢脱,吧嗒吧嗒的,哈喇子都要流下来了,眼睛里全是光。
我都怀疑他上辈子是不是个包粽子的。
看着他那张气鼓鼓又瞬间满足的大圆脸,我是又好气又好笑。
生活嘛,说白了不就是这点烟火气。
闹腾,琐碎,外加一个总能死死拿捏你的小怪物。
祝大家端午安康啊!
今天你们都炫了什么馅儿的粽子?有没有被身边的人抢走最后一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