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中国女排的接应位置,到底在拧巴什么? 一个很简单的事实:世界强队都在用强力接应

中国女排的接应位置,到底在拧巴什么?

一个很简单的事实:世界强队都在用强力接应,右翼进攻砸穿地板。我们呢?还在摇摆。

郎平时代,想用。龚翔宇出道时就是强力接应的模子,点高力量大,后来呢?改成了全面型,承担大量一传和防守。成了保姆。

陈忠和时代,用的是跑动接应,周苏红是代表,全面,但不是强砸。

到了蔡斌,更矛盾。他带国青队时,偏爱培养强力接应。一到国家队,又用回了老路子。想让王一梅改,没成功。手里有周页彤、王音迪这些苗子,却没给够机会。

问题出在哪?

教练们什么都想要。又要接应一传稳如泰山,又要防守滴水不漏,还要进攻一锤定音。

一个球员,精力就那么多。干了保姆的活,体力耗光了,还怎么指望她像重炮一样开火?

基层教练和队员也看得明白。接应,地位不如主攻,干的还是脏活累活,谁愿意一头扎进去?

于是,邱爱华、曾春蕾之后,再难见到真正的重型武器。

所有人都知道强力接应是版本答案,但没人愿意为这个答案,放弃那点可怜的全面和保障。

说白了,就是既要又要,最后什么都差一点。

评论列表

Jay
Jay 4
2026-06-23 18:53
因为中国的主攻强攻能力比接应强

木鱼一修 回复 06-23 23:25
因为各个队伍可选的人不多,优秀的苗子都是优先去练主攻,毕竟主攻责任更大需要的能力更强。而且有朱婷张常宁等成功经验,大家都喜欢去练主攻,久了习惯四号位,打二号位不行

有一说一
有一说一 3
2026-06-23 18:33
接应位置不用担心了,现在有中国的强力接应,唐欣打出来了。
xue
xue 2
2026-06-23 15:48
不懂瞎BB。
从善
从善 1
2026-06-24 09:12
世界女排接应龚可能会排进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