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侄子越来越废了。我侄子今年31岁,是985研究生,被公司裁员以后一直在家待着,平时什么都不干了。之前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干了4年,去年年底整个部门被裁了,赔了10万多走人,然后就一直在家待着,到现在大半年了啥也没干。他爸妈急得不行,托人给他介绍工作他连简历都不投,他妈有天早上做好早饭喊他起来吃,喊了三遍没动静,推门进去发现他还在睡,手机屏幕还亮着游戏界面。我哥气得把路由器拔了,他醒了出来说一句“你拔我网干嘛”,然后泡了碗面又回屋关上门了。前阵子我跟他聊过一次,他说不是找不到工作,是想到又要重新去适应新环境新同事,早上挤地铁晚上加班,干几年可能又被裁,就觉得特别没劲。我说那你也得出去啊总在家待着算怎么回事,他笑了笑没接话,低头继续刷手机。上周他妈跟我说他面了一家小公司,人家给他开8000,他嫌低没去,我说好歹先干着啊,他妈说我也是这么说的但他不听。你说一个985研究生,30出头正是能干的年纪,怎么就成这样了。我也说不上来是谁的错,就是看着挺可惜的。大家觉得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