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昨天下了一个决定,让我辞职回家陪孩子。孩子上高中了,让我租个房子陪读、照顾孩子!说孩子比工作更重要!我一个月赚5000多。
他这话说完,我愣了半天没接话。
一个月五千多,在我们这个小城市不算少了。我在单位干了十来年,好不容易熬到这个位置,领导器重我,同事处得也好。现在让我辞职去陪读,我不是舍不得,我是害怕。
怕什么?怕辞了职,以后就再也回不来了。
我问他:“我辞职了,家里的房贷谁还?”
他说:“我来还。”
“孩子的学费、补课费、生活费呢?”
“我挣的也够。”
“那你一个月工资多少?”
他不吭声了。他一个月才六千多,我要是没了这五千,家里就靠他那点钱,够啥?
我不是不想陪孩子。孩子上高中,关键三年,我也着急。可我要是不上班,家里收入少一半,日子紧巴巴的,孩子的压力反而更大。
我说要不我请个长假?他说单位能让你请三年假不?
我……不知道。
友友们,你们说工作重要还是陪读重要?我真的好纠结。评论区给我出出主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