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线6000一个月的,
被老板人均一下,就变成23万了!
我就说嘛,看财报不能看平均数!
宁王一季度净利207亿是厉害,但那个“人均薪酬23.63万”一出来,底下工人直接炸锅了。
有内部员工算过一笔账,流水线普工一个月到手也就6000出头,加上年终奖撑死一年10万块。
那23万咋来的?八成是被高管那上千万的年薪给“平均”了。
今年基层每月涨150块底薪,说是稳人才,算下来一天多挣5块钱,刚好够在厂区门口加个蛋。
老板们分红几百亿是真大方,但这“人均”的把戏,咱们打工人心里都有杆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