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默茨表示:“欧盟并非中立的第三方,也不是调解方;相反,它是站在乌克兰一边的当事方。”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欧洲人不是调解人。我们与乌克兰站在一起。”
你看,俩人一唱一和,还挺有默契。以前还遮遮掩掩的,说什么 "我们只是提供援助,不直接参战",现在好了,直接摊牌了,不装了。
我寻思着,这俩货是不是对莫斯科的冬天有什么执念啊?当年拿破仑、希特勒都栽在那儿了,合着现在又想组团去打卡?
就是不知道他们愿不愿意去 "西伯利亚挖土豆活动" 现场报个到。那地方可是好地方,空气清新,民风淳朴,就是有点冷,土豆有点多,挖起来有点累。
说真的,德法这波操作,属实有点飘了。真以为自己是个人物了?站在乌克兰一边?你们拿什么站?
就靠那些库存都快见底的武器?还是靠那些越打越拉胯的经济?
别忘了,当年二战的时候,法国一个月就投降了,德国最后也被打到柏林沦陷。这才过去几十年,就都忘了?
还站在乌克兰一边,先问问俄罗斯的导弹答不答应。真要是把俄罗斯逼急了,导弹犁地的时候,看你们还站不站得住。
说起来也搞笑,欧洲这帮国家,一个个跟着美国起哄,制裁俄罗斯,援助乌克兰,结果呢?俄罗斯没怎么样,自己先扛不住了。能源价格涨上天,通胀高得离谱,老百姓怨声载道,工业都快跑光了。
就这还硬撑着呢,还嘴硬说要跟乌克兰站在一起。站多久?站到自己先垮掉?
而且最关键的是,没有美国出力,你们站也白站。
你看特朗普,人家才不跟你们站一起呢。人家刚跟伊朗签了停战协议,3000 亿重建基金说搞就搞,现在又琢磨着跟俄罗斯谈呢。
特朗普是什么人?生意人,只讲利益,不讲情义。你们欧洲想跟俄罗斯死磕,人家美国可不想陪你们玩。人家还要跟俄罗斯做买卖,还要拉着俄罗斯一起对付中国呢。
到时候美国跟俄罗斯握手言和了,你们欧洲怎么办?被卖了还帮着数钱?
其实这也不是第一次了。每次美国搞事,都是欧洲冲在前面当炮灰,最后好处全是美国的,烂摊子全是欧洲的。
就说这次俄乌冲突吧,美国赚得盆满钵满,高价卖能源,卖武器,还把欧洲的工业都逼去美国了。欧洲呢?赔了夫人又折兵,钱花了不少,人得罪了不少,最后啥好处没捞着。
就这还不长记性,还跟着美国混。
说回德法这俩,作为欧洲的领头羊,不想着怎么让欧洲独立自主,反而天天跟着美国屁股后面转,当美国的马前卒。这样的欧洲,能有什么前途?
当然了,人家可能也不在乎。毕竟政客嘛,只要自己能上台,能捞好处,哪管国家以后怎么样。
只是苦了欧洲的老百姓,本来日子过得好好的,现在物价飞涨,能源短缺,还要担心哪天打起来。
说真的,德法要是真有种,就别光动嘴,真刀真枪上啊。别躲在后面让乌克兰人当炮灰,你们自己下场试试,看看俄罗斯的拳头硬不硬。
不敢吧?也就敢打打嘴炮,过过嘴瘾。
所以说啊,这欧洲啊,就是被美国拿捏得死死的。让你往东你不敢往西,让你打狗你不敢撵鸡。表面上看起来挺独立,实际上就是美国的殖民地。
还站在乌克兰一边,我看你们是站在美国一边吧。美国让你们站哪儿,你们就站哪儿,连个不字都不敢说。
这样的欧洲,还有什么希望?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