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首先表明我的立场,我支持新能源汽车,不过我开的是油车,18年买的奥德赛,已经跑了

首先表明我的立场,我支持新能源汽车,不过我开的是油车,18年买的奥德赛,已经跑了20万公里,驾驶体验也挺好。但这并不妨碍我支持新能源汽车,为何这么说呢?因为我开过同事的,也坐过朋友的新能源汽车。无论是驾驶感受、乘坐体验,还是经济性方面,新能源汽车都更胜一筹。
那为何网上有这么多支持燃油车的呢?仔细想想,并不奇怪。就像房地产一样,燃油车的产业链太长,触动了太多人的利益。首先,如果新能源汽车取代了燃油车,机油厂家会首当其冲倒闭。再者,汽修厂也会倒闭,相关产业更是数不胜数。比如变速箱厂家会倒闭,相关的变速箱油,甚至玻璃水、与发动机相关的配件,日子都不会好过。还有与底盘相关的配套厂家也会倒闭。
对于传统燃油车技术先进的国家而言,这无疑是一场灾难。就拿日本来说,如果我们的新能源汽车打败了他们,对其整个国家和民众来说都是毁灭性的。为何这么讲?据网上资料显示,日本与汽车相关的就业人口约占总人口的20% - 30%。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我们打垮了日本的汽车产业,会有多少相关产业的人失业?这对日本经济来说,无疑是一场灾难。
所以网上才会有这么多人跳出来反对。而且,世界上靠燃油车过上好日子的至少有两三个国家,比如欧洲的德国、法国和英国,他们的传统燃油车产业相对有优势。在既得利益的驱使下,他们拼命反对新能源车。从近些年欧盟出台限制我们新能源车进入欧盟的政策就能看出来。
不过,在国家和各个新能源汽车厂家的努力下,这种局面正逐渐被打破。相信接下来,我们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会迎来蓬勃发展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