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前,蔡斌当国青队主教练,话说得很死。
他说,女排未来就是高大化。
矮个子运动员,很难有发展前途。
他还说,强攻是中国队最弱的环节,主攻手必须高。
2004年,他带国家二队,平均身高1.87米。
2007年,他一口气招了7个1米9以上的。
二十年后,还是他带队。
中国女排主攻线,四个主力,没一个过1米90。
网对面,连日本队都开始全员高妹化了。
2009年,输给巴西。
他说,是心态不好,队员有点迷信巴西队。
2022年,又输给巴西。
外界说,是他临场指挥的问题。
他自己怎么说?
他说,要从队伍的精气神抓起。
兜兜转转,二十年过去了。
最大的对手,有时候不是别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