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女排输球,都在吵身高。 说我们主攻没过1米9,被欧洲大高个按着打。 听着是这么

女排输球,都在吵身高。
说我们主攻没过1米9,被欧洲大高个按着打。

听着是这么个理。
身体天赋,硬件差距,摆在那。

但翻遍了主教练蔡斌近期的采访和通报,发现一个更有意思的事。
关于身高短板,他几乎没怎么公开提。
他提了什么?
提速。
减少强攻依赖。
用双自由人保后排。
说白了,都是在现有这批人里,搞战术找补。

另一边呢?
我们的后备力量,U20世锦赛,第六名。
意大利、土耳其,冠亚军。
人家的高个子,是一批接一批地出。

有时候,嘴上谈的都是战术问题。
根子上,全是人和资源的问题。
锅,总得有人背。但人,从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