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GLM 5.2有点Deep Seek 2.0的意思了
发布的时间点是6月13日,正好是美国大模型价格贵上天的时候。也和DeepSeek R1一样,一开始反应不大,因为业界需要时间去评测。
过了一周多时间,业界反应过来了。如果GLM 5.2编程能力和Claude Opus 4.8差不多,而名义上最强的Claude Fable又被美国政府禁了不让用,那不等于一个开源的中国大模型,以十分之一的价格提供最顶级的大模型服务?
那美国AI故事还怎么往下说?不能装这个事不存在。而且中国顶尖AI都是开源的,技术扩散很快。
刚智谱港股市值1.07万亿了。虽然是炒作,它也能说明技术圈的事扩散了。美国AI需要回答这个问题,如果被中国开源大模型追平了性能,下面要怎么赚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