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中国航母属“表演性质”,在西太平洋难以自保 路透社5日发了一篇长文,认

冷武军事 2023-05-06 13:28:26

路透社:中国航母属“表演性质”,在西太平洋难以自保 路透社5日发了一篇长文,认为中国海军的航母目前还属于“表演”性质(扮演“戏剧”角色),威胁不大。文章找了10名专家(4名熟悉地区海军部署的武官和6名国防分析人士)进行采访,最终认为中国可能需要十多年的时间才能在远离其海岸的地方发起“可信的航母威胁”。其中8名专家说,虽然最近解放军在台湾外围进行积极演训,对美国和其盟友“夸耀武力”,但中国航母其实还在受训状态,如果发生战争,解放军将难以在西太平洋保卫其航母。 日本海上自卫队退役中将香田洋二表示,解放军把山东舰部署到台湾东部的目的很明显,是要展现对美台政治往来的愤怒,但“这如果是在一场战斗中,山东舰对美日来说就会是一个“非常棒的目标”,美日军队会在一开始就把它击沉”。 这些专家提出的问题主要有: 1、中国航空母上的飞行员仍然常常需要依赖陆基机场进行起降 2、飞机在夜间或恶劣天气下降落,是航母重要常规行动,但这些没有出现在近期的演习中 3、中国海军还无法完善为航母执行掩护任务,尤其是反潜战。虽然中国航母和055型驱逐舰已部署了反潜直升机,但是航母该有的空中预警机还没有装备 4、中国的航母是滑跃甲板,这限制了机载飞机的数量和航程 5、虽然中国两艘航母最近几个月分别驶入西太平洋,接近美国在关岛的基地,但它们仍在中国沿海机场范围内 路透社在文章中表示,他们查阅了近期中国国防期刊发表的100多篇文章,其中的一些采访和文章提到了中国航母在备战方面存在的缺陷,以及中国航母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若东海发生冲突,其他水面舰艇会更有用。 路透社的文章还引述五角大楼的报告指出,中国在吉布提的第一个主要海上军事基地的码头最近进行了扩建,现在可以容纳一艘航母。

4 阅读:3463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21
2023-05-06 23:35

日本介入台湾战争正好,拿整个日本陪葬!

游泳的鱼 回复 05-07 12:25
中国航母只需要盯住美国航母在哪,跟踪报告方位就可以了,剩下的东风包了。

可可豆 回复 05-07 12:10
灭了它,不是陪葬。OK!!

飞翔的台灯

飞翔的台灯

12
2023-05-07 05:51

如果这都算表演形式的话,那英国的,女王机那就是杂耍性质,甚至是航模性质。

东方卧

东方卧

11
2023-05-06 20:18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首先,美国航母战斗群将如遇中国航母编队将无法存活。055舰载鹰击21射程1500公里,美航母战斗群没一款飞机半径为1500公里,日本舰队更是稀乱,没法抵抗!!但有一点,他们是对的,山东号战斗群还必须磨练,配合,具备完善战斗力确实还需1一2年!![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秋千坠 回复 05-07 10:18
美军舰载机作战半径1000-1100,还没近身就被055锤爆了[得瑟]

明治同学 回复 05-06 22:16
的确是战力不行,看了在台东与美军的对峙路线图,我们航母吃大亏

远浪

远浪

9
2023-05-06 20:43

呵呵!你可以试试,看看是不是表演,你们那里多来些这样的专家。

Sunny潘

Sunny潘

8
2023-05-07 03:21

这么说吧,如果美日敢击沉山东舰,那么日本包括美国在第一岛链内甚至第二岛链的军事基地将会飞飞烟灭[得瑟]

无奈的人生 回复 05-07 12:24
你说的含蓄了一些,如果美国敢对中国航母出手,中国也能打沉美国航母,美国敢对中国机舰出手中国可以打击美国本土

Sunny潘 回复 无奈的人生 05-07 15:57
按照兔子尿性一般只是对等攻击,除非美国攻击中国本土,不然估计兔子也不会攻击美国本土

万有引力

万有引力

6
2023-05-07 01:18

真到了战争,航母对上军事大国就是棺材,南海那么大,随便埋葬区区几十艘航母。

天坛流星雨

天坛流星雨

5
2023-05-06 23:41

文章内容总结:美国佬说中国航母表演性,也许是他自己安慰自己。我们说我们航母牛逼,也是自己安慰自己。

逸夫

逸夫

4
2023-05-06 21:44

倭畜该灭了,狂妄无边。

981922647

981922647

2
2023-05-06 19:40

所以我们还得多造航母[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开心脸糖豆

开心脸糖豆

2
2023-05-06 23:45

啊啊,你说得对,我们的航母和舰艇都是充气模型,坦克大炮导弹都是木头刻的,飞机都是风筝,吓唬人的。[得瑟]

种花家

种花家

1
2023-05-06 22:03

没事,你们继续自我安慰

我心飞扬

我心飞扬

2023-05-07 11:07

航母短板还是有的,要正视

雨后阳光

雨后阳光

2023-05-07 10:29

那他就来碰一碰。

品果

品果

2023-05-07 10:53

其实航母就是很被容易击沉的目标,导弹和潜艇才是王道,

113

113

2023-05-07 12:10

路透社说的好有道理,我们那个就不是航母,我们那个叫做带有滑跃甲板的驱逐舰。只是驱逐舰。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华夏卫士

华夏卫士

2023-05-07 12:37

同意路透社所列的那些“专家们”的意见! 你们可以安心睡觉吧!哈哈哈!

正义必胜

正义必胜

2023-05-07 09:02

还是那句话,中华想要达到空前的伟大复兴,台湾是我们的核心利益,日本却是我们核心绊脚石,为了国家长治久安,有必要把日本这个国家从地图上抹掉。

hanxiong

hanxiong

2023-05-07 09:49

最好遮阳认为,我们的航母舰队不堪一击[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开战时你们会尝到不一样的滋味[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笑着哭][笑着哭]

小康

小康

2023-05-07 12:58

台海发生战争的时候日本东京绝对一个攻击的靶子

loveslie12956

loveslie12956

2023-05-07 11:08

其实我们应该庆幸,这贬低比捧杀好,要是说的我们天花乱坠那反而不妙了

黯然

黯然

2023-05-07 11:59

本来我们的前两艘航母就偏向于辅助型航母,并不需要形成与美国航母对抗的战斗力也不现实,但却能为我们后面的航母储存人才。定位不同,主要的作用也不同。

坚胜

坚胜

2023-05-07 08:50

话说中国就是十年也应该每年派几次进入大西洋演习,演习久了也能熟悉地理环境,虽然经费高了点,但是也是爱好和平的锻炼

男哥-Keenan

男哥-Keenan

2023-05-07 12:33

一个航母编队换一个小日子,我觉得挺划算的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023-05-07 09:59

所有航母在有高超导弹能力的国家面前都只有表演的份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023-05-07 12:31

三十年前鬼佬们不正眼看中国海军,现在都能到关岛附近表演了,十年后,中国海军还会到世界各大洋表演[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鳳翔

鳳翔

2023-05-07 11:44

美日韩专家说的对,咱们的都是玩具,赶紧过来吧[得瑟]

冷武军事

冷武军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