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两国常规动力潜艇工艺对比,中国的039B常规动力潜艇与日本最新的大鲸级常规动

十二点新观 2023-05-14 13:08:30

中日两国常规动力潜艇工艺对比,中国的039B常规动力潜艇与日本最新的大鲸级常规动力潜艇,从造型上来看日本的潜艇流线型更好,静音型和航速应该要好过039B,大鲸级排水量3000吨,造型类似攻击核潜艇,后期可以安装垂直发射系统,实力不可小视。而据传中国最新的039C也已经下水,舰身装有垂直发射系统,同样搭载了锂电池动力,可以说039C和大鲸级基本处在了同一水平甚至还有所领先,代表了当今常规动力潜艇的最高水平。

43 阅读:20740

评论列表

天堂在左我向右

天堂在左我向右

46
2023-05-14 23:40

不了解军事的人真多,军工领域日本还有啥能拿出手的?常规潜艇方面,中国日本都采用的斯特林发动机,然后中国的一台功率顶日本两台,你说两台噪音大还是四台?然后中国在深海通信技术,侧弦声呐,球形声呐上对日本有技术优势,特别是侧弦阵列声呐技术中国独创,世界领先,舰艇电力系统,消音瓦,主动降噪技术等方面,中国对日本目前是碾压性的存在,特别是主动降噪技术,可以模拟敌方声呐信号,小日子现在还有啥优势?空中?地面?水面,主战装备哪一块不被中国碾压?

用户16xxx47 回复 05-17 08:50
大型数字化车床算机械吗?

用户16xxx47 回复 05-17 08:57
波兰加入北约,一样融入。沙特和印度全球大采购也没见怎的。七十年代的我们是苏系,八十年代数美系,整个九十年代和00整个武器系统乱七八糟的派系,也一样撑起了二十年的国防。怎么到你这非要体系了?

孙建明(工程部)

孙建明(工程部)

40
2023-05-14 18:09

胡扯,人家行速和静音都好过我们,还是同一档次

用户16xxx47 回复 05-17 08:43
虚伪者滚蛋。没长这个脸就别叫这个板。毛爷爷都说了采众家之所长,怎么你比毛爷爷还牛逼?也是你光剩牛逼了。

天堂在左我向右 回复 用户16xxx47 05-17 19:47
哟戳中你的G点了,这么大的气?中国目前很多领域是要加强,但是也非你想的那么弱,更多的领域步入国际先进甚至领先,你说说美国倒还罢了,毕竟人家基础雄厚,家大业大,中国需要追赶,中国后面的那些阿猫阿狗就不必比了,没资格懂吗?80年代,90年代的日本吹上了天,然后打贸易战,美国没怎么费劲就把日本废了,反观中国,和美国打了4年,依然坚挺,这就是差距,日本目前算个什么东西?要国格没国格,不过是美帝东亚的看门犬而已,都快跌出发达国家了,剩下一点老本也吃不了多久了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28
2023-05-14 19:59

就凭鬼子的斯特林发动机那点功率还超过039c的航速,想多了吧

理查德彭 回复 05-15 20:24
苍龙水下是不是只有八节

用户16xxx47 回复 05-15 20:01
我作为一个不合格军迷说两句:潜艇为什么要安装斯特林发动机?为了水下静音这都毋庸置疑吧!通过日常开车我们都知道噪音和速度成正比的(水的阻力比空气大,在水下估计也这样)那么问题来了你到底是追求水下的高速还是静音隐蔽性呢?另有权威报道,这类电池性发动机如果全速运转只能维持几个小时,而要经济航速稳定航行能有几十个小时。二手军迷,欢迎讨论。

DBX2006

DBX2006

22
2023-05-14 18:07

流线型好坏是拿嘴品的?[得瑟][得瑟][得瑟][得瑟],一个单壳一个双壳能比吗?[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张嘴就来要不得[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CKC 回复 05-15 12:46
这小编能把苍龙级扯成最先进常规潜艇,还如此言之凿凿确定039c和后几艘苍龙以及大鲸一样用的锂电池,真不知道他听没听说过燃料电池aip潜艇,这水平也就和伪军迷差不多。。。

Leo Bai

Leo Bai

21
2023-05-15 20:34

其他的不说,就本子那个舷号--514 (我要死),墙都不服就服它[笑着哭]

完颜阿骨打

完颜阿骨打

17
2023-05-14 21:33

胡说,小日本就凭一个国旗,就已经比中国高级了几十倍,中国潜艇的垂发系统从来都不是用来发射导弹的,而是炊事员用来烤面包的,满意了吧?

霹雳雷龙f

霹雳雷龙f

12
2023-05-15 07:27

感觉是套情报的间谍!!!潜艇这类东西,国之利器、隐蔽杀手!!很多东西根本不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所谓艇体构型也是经过多少流体实验选型的,基本没什么差别。主要在于内部的机械和电子系统,这些都不是明眼一看就知道的,所以基本没法比较。能挑起这类话题的绝大部分是间谍。

纯色 回复 05-15 12:21
同感。自媒体空口白牙,居心叵测。

¥¥¥

¥¥¥

11
2023-05-14 22:34

至少日本潜艇用的是X尾舵,我们还是十字型尾舵,公认的X型尾舵比十字型要先进,能够有效提高潜艇性能,让潜艇能够在更复杂的海域航行通过,但是技术含量更高更复杂。

兕乂爻亓 回复 05-15 18:43
舵面效率不乘一下?十字舵终极目的是穿冰,艇身水平舵装在围壳上效率最高,试用改进后还是取消了(装别的地方)为啥?

¥¥¥ 回复 05-16 22:42
你看看你在说什么,除了俄罗斯,有几个国家潜艇天天泡在北冰洋,大西洋和太平洋和印度洋不大吗,而且谁会把常规动力潜艇开到北冰洋破冰啊,有那么大的动力吗?

叫兽

叫兽

9
2023-05-14 20:48

常规潜艇小日子确实牛,噪音非常低。

阿谭

阿谭

9
2023-05-14 14:06

锂电池太危险了,装在潜艇风险太大!建议设计一个可抛弃仓段专门装锂电池。一发生事故就抛弃电池仓!就像导弹一样射出去!

天堂在左我向右 回复 05-14 23:32
还是中国的小堆技术靠谱一些,加紧点,争取早点服役,一旦小堆技术应用,将淘汰现在所有常规AIP潜艇

买买买 回复 05-14 19:26
跑不了啊!连着传动装置呢!茶叶来不及啊,火灾时高热高温还有浓烟谁也无法靠近,只能逃到隔壁密封舱关闭舱门,上浮等待救援

硬派小生

硬派小生

8
2023-05-14 18:14

常规艇小鬼子是要好过我们的,小鬼子因为不能有核的 所以他的常规艇都是照着准核的指标去的。

CKC 回复 05-15 12:50
就日本那老式欧洲斯特林发动机和锂电池aip潜艇也想碰瓷093a/b和095核潜艇?就单纯论aip技术它也比不过中国好吧,别搞笑了[笑着哭]

评论者 回复 05-15 02:05
有人跪久了,有些是日本人的奸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8
2023-05-15 02:02

看你那艇上的一大排开口还有脸谈静音性。你一出门夏威夷都能听到。[得瑟][得瑟][得瑟]

纯色 回复 05-15 12:30
你抽时间给流体力学、潜艇外形设计等科研人员,科辅提高一下。

友友

友友

7
2023-05-15 15:17

潜艇真不能吹牛,无论是钢材,动力,机电液设备还是仪器仪表,都必须是工业顶级技术和质量。你工业水平怎么样,潜艇就怎样。

触不到的恋人

触不到的恋人

6
2023-05-14 23:49

人家表面都是消声瓦 常规潜艇 日本在全世界 数一数二的 不得不承认

干净利落 回复 05-15 06:16
以前日本用小瓦,我们用大片的瓦,好多人吹铺设小瓦好,然后就看到日本后来也还用大瓦了[呲牙笑]

魔界用户7788521 回复 05-15 22:27
找个没有消音瓦的潜艇出来说说。。。除了老古董,哪个潜艇不是这样的。。。尬吹

浅唱、没人懂

浅唱、没人懂

5
2023-05-15 02:45

评论区全是情报局工作的吗,什么数据都没有就开始评头论足了

用户11xxx46

用户11xxx46

4
2023-05-14 17:30

小日本也就是腻子厚 对于小日本的大物件集成表示怀疑 小日本对于某些设备精益求精 但是把这些设备集成就差多了

超越自我

超越自我

4
2023-05-15 01:49

别比了

洪博超

洪博超

4
2023-05-14 20:22

日本海自潜舰十年一代,更新很快……

两手插兜 回复 05-15 11:50
潜舰,飞弹,都是台湾人的口

两手插兜 回复 05-15 12:33
谈日本更确定是湾湾了

温润如玉

温润如玉

4
2023-05-15 00:04

我们的确实差点。这个没啥好辩解的。继续努力。

海阔天空 回复 05-15 19:01
砖家来了

大笨猪

大笨猪

4
2023-05-15 20:42

由于小日本的保密制度,小日本的潜艇技术还是被神话了,从澳大利亚前几年的潜艇招标透露的信息来看,小日本的潜艇技术不高,观念落后,中国的常规潜艇技术可能早就超过小日本了[得瑟][鼓掌][呲牙笑][笑着哭]

GG

GG

4
2023-05-15 12:13

这特么的能看出流线型更好?[点赞][点赞]你的眼睛是跪着的吧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4
2023-05-15 09:31

真佩服各位,想必大家连潜艇实物都没见过吧!就信誓旦旦,夸夸其它,专家竟是我自己[得瑟][得瑟]

禁言siquanjia

禁言siquanjia

4
2023-05-15 18:51

你从哪知道中国潜艇使用锂电池???是你设计的???还是你家造的???全世界除了日本谁敢冒着火的风险!!![流鼻涕]

平安

平安

4
2023-05-15 20:31

一天天就坐井里了,同样都是战斗机你咋让人从空中挤下来了,还喊魂儿英雄回家,真为英雄不值

用户69xxx06

用户69xxx06

3
2023-05-15 12:30

日本的潜艇技术非常现进,请科学无国界的清华大学把这技术拿过来吧。

哈哈

哈哈

3
2023-05-15 12:28

原来天天鼓捣说🇨🇳航天不行呀,航母不行。甚至有相当一部分人说连印度🇮🇳都不如。结果打脸太快被打蒙了。现在又纠结潜艇不如日日了,不知道把脸伸过来后,啥时能挨上这巴掌。

哈哈

哈哈

3
2023-05-15 12:32

从🇺🇸制裁的名单看,你又知道哪个院校是🇨🇳的脊梁呢?

温柔乡

温柔乡

3
2023-05-15 15:56

能否达到亲潮级水平?

你想干嘛

你想干嘛

3
2023-05-15 11:19

为什么总是有人觉得我国的潜艇技术不行?055,歼20,003,电磁弹射都搞定了,搞不定潜艇?只是潜艇资料很少,很多人没有看见就默认没有[笑着哭][笑着哭]

最帅的pig

最帅的pig

3
2023-05-15 19:49

只要看看能独立搞空间站只有兔子,国际站是美俄为主十几国联合搞出来的。兔子水平无需质疑。

小持gg

小持gg

3
2023-05-15 21:32

看评论,我还以为回到2000年天涯社区了。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3
2023-05-15 12:38

太平洋上划个地两边实战一把,论高低

天下乌贼

天下乌贼

3
2023-05-15 23:30

这个是日本潜艇的上限,但我们的只是下限。

高碳钢T10

高碳钢T10

2
2023-05-14 18:34

只能说差距不明显 再等十年八年应该可以超越了 回想八九十年代 差距大到连追赶的勇气都没有[汗] 直到引进毛子的基洛级之后 中国逐渐开始发力了

张跑跑™

张跑跑™

2
2023-05-14 15:07

据传一下 就自己意淫吗

LXFCC

LXFCC

2
2023-05-14 23:37

就加工工艺方面应该是比不过小日子,但单纯讲技术应该是中国的强

Lakers

Lakers

2
2023-05-15 07:53

增加黑科技

山清水秀

山清水秀

2
2023-05-15 14:07

中国车与日本车

昵称有那么重要吗

昵称有那么重要吗

2
2023-05-15 11:28

常规潜艇第一梯队德日排后面的法瑞,剩下的第二梯队就是其他国家。

dzyhb8

dzyhb8

2
2023-05-15 20:19

网络上汉奸们精美精日崇洋媚外的手段,其实很简单。故意不用整体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刻意使用碎片化思维,用人家的一两个优势来比较祖国的某些劣势,或者渲染人家的有限优势,形成不对称比较。本质上是刻意弱化丑化祖国,强化美化西方,无视大趋势,刻意渲染小细节。忽视事物本质,只抓表面现象。此类文字不断出现,一定有某种势力而为,此势力很可能是西方背景。然后一大批无脑被洗脑者拼命吆喝,渴望祖国贫弱,自己好像就可以归化为西方人。请大家务必警惕,这些人数量惊人,至少学会判断。汉奸出没,国家迟早会坚决打击。

苦闷的土土

苦闷的土土

2
2023-05-15 14:47

对对对,日本的好,你怎么说都行,不过日本的再好也是揍你的,中国的再差也是保护你的!

哦哦哦

哦哦哦

2
2023-05-15 17:03

好多战狼

121925786人生如戏

121925786人生如戏

2
2023-05-15 08:04

能打赢才是好潜艇

振翅无澜

振翅无澜

1
2023-05-14 19:56

排水孔有待改进

纯色 回复 05-15 16:52
你开个补习班,给流体力学、艇体设计等科研人员科普提高,指定发财。

老吴 回复 05-14 21:01
那么多造潜水艇的专家,他会不比你懂吗?

蓝色多瑙河

蓝色多瑙河

1
2023-05-15 18:38

我一看日本潜艇用四个螺栓固定的消声瓦就感觉碉堡了,这工艺我们怕是三十年都赶不上[doge][doge][doge]

牛牛牛

牛牛牛

1
2023-05-15 18:09

日本是亚州之光

free 回复 05-15 19:41
你是日本之光[点赞]

浔阳舰 回复 05-16 02:06
咣当[得瑟]

SL

SL

1
2023-05-15 17:23

中国不要比,要打,不打的话造出凌霄宝殿都没用。

自动扶梯请靠右手边站 留出上下快速通道

自动扶梯请靠右手边站 留出上下快速通道

1
2023-05-15 09:15

一群不是学船舶专业的专家!你们懂个锤子

四维涌

四维涌

1
2023-05-15 09:19

不是我媚日,我国的潜艇与日本的确实有些差距,看外表就能看出来。那么多排水孔,静音性能肯定比不过小日本,国产潜艇仍需努力啊。

秋天里的童话

秋天里的童话

1
2023-05-15 21:28

实事求是的说,日本的潜艇的确有它独到之处,生产工艺、材料、技术都是非常厉害的。特别是他的潜艇用钢一直以来都领先我国。还有他的静音、作战指挥系统、都领先我们。现在中国潜艇建造技术有了很大的进步,但也不能盲目乐观。日本潜艇的更新换代没有任何国家能比,他的每一级潜艇15年左右就会被更换。而换下来的潜艇比好多国家现役的都先进。所以,表面上日本一直维持不到20艘的水平,其实他更换下来的潜艇表面退役不在编制里,但全部进行了比较好的封存。一旦打仗,全部可以立即启用。到时候他的潜艇至少40艘左右,是很有威胁的。

极速天使1208

极速天使1208

1
2023-05-15 17:42

一定要上核动力,才能保有威慑力

朱芳云

朱芳云

1
2023-05-15 08:01

老子有核潜艇,为啥还要比常规动力,难道说中国把常规动力航母做到超过美国就不造核动力航母了吗?

金龙

金龙

1
2023-05-15 11:32

你是机器人?用眼睛看流线型?

港口茶馆酒很甜。

港口茶馆酒很甜。

1
2023-05-15 08:05

都好像是日子国军事砖家一样,比什么?比的是整体是体系,现在战争没有体系分分钟玩死你

浔阳舰

浔阳舰

1
2023-05-16 01:59

应该,据说。你还评啥军事啊,39B服役多少年了,你咋不拿歼六与F35比较谁更先进。

Jenny

Jenny

1
2023-05-15 22:56

线性好是看不出来的。

脚印太稀

脚印太稀

2023-05-15 09:27

现在依然能看到这么多吹野爹的真是让人震惊呢。好多人都是二十年前穿越来的吗?

跳一跳

跳一跳

2023-05-15 00:45

核动力攻击潜艇胜在速度,自持力!常规潜艇完全没法比!世界上常规潜艇API谁玩的最熟?德国!因为搞不了核动力!

十秒之外

十秒之外

2023-05-15 17:06

你说的“工艺”呢?制作工艺对比,就比了个“流线型”,真是越不懂越敢胡诌白咧![得瑟]

兕乂爻亓

兕乂爻亓

2023-05-15 18:18

哪流线了,说来听听[吃瓜]

徐老大

徐老大

2023-05-15 23:22

我们的艇那一排排水口就不能掩盖一下?!

无羁的风

无羁的风

2023-05-15 08:11

别小看鬼子,二战时期海上只有它能和美国佬抗衡,虽然战败,但留下的基础不是没有,早我们80年

后狼只说行话好么

后狼只说行话好么

2023-05-14 19:48

我们最新的根本不是这和039B,围壳都不对

十二点新观

十二点新观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