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 58 2023-07-27 15:18 血统论想来为中华文化所不容,一个人是不是中国人从来不靠血统判断。成吉思汗哪怕是周天子直系后人,他也是胡人,因为没归化。而忽必烈哪怕跟血统上与成吉思汗一样,他归化了孔孟之道,那就是中国正统人。 沧海神龙剑中痴 回复 07-31 06:33 最关键的那扇门是汉人开的 花生 回复 07-30 21:10 明朝为国战死的蒙古将领也很的,满桂,吴克忠,克罗俄领占,可笑的是最大的卖国汉奸都是汉人。
FYFD 32 2023-07-28 15:13 我懂的不多,只有一个问题:华夏是指文明还是血统?我个人坚信文明才是我们的根,其实国家给出了56个民族的基调就是一个明证,你可以用血统来研究历史,但想用来否定什么,没有意义嘛。谈血统的话应该去研究西方国家,那里可能比较有用武之地。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7-31 18:31 那就是别有有心要瓦解中华民族定义的举动,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7-31 18:29 近乎神话的传说无法说清的
孤独的心 19 2023-07-27 11:27 刘邦的基因类型是O3-M7典型的荆楚人,成吉思汗的基因类型是R1是周人的一支 孤独的心 回复 07-30 07:41 R是欧洲人基因,但是是起源于中国的,中国有不少人也是这种基因类型 小老虎dpp 回复 07-30 08:44 完美诠释了造谣一张嘴[哭笑不得]
watch 19 2023-07-27 08:51 刘邦是楚人,楚为荆蛮。“我蛮夷也”,楚人自己说的。 鲁大师 回复 07-30 16:01 南蛮,北狄,西姜,东夷,谁说不是华夏子孙?我大山东过去是东夷人,孔孟之乡,你说我不是汉人? 劈山 回复 07-30 16:52 都是炎黄分支到各地因为环境科技延伸出不同的文化形势
№妳'*.* 18 2023-07-27 10:16 哈哈,嘴长在某些人身上也就只能胡说了,我还说现在的东南亚人,没一个是炎黄子孙呢,但是呢,有些东南亚人的确带着族谱去的。所以那个博主的话跟放屁似的,百年内的国际形势就这样了,炎黄时代到秦国时代一两千多年华夏子孙没人去到长江流域那真是张嘴一说没有就没有!目光短浅且呆滞的言论摆了,基本可以定义为哗众取宠! 小冬邪 回复 №妳'*.* 07-27 19:11 你想多了,那些只會喝醉酒吹牛逼打女人的胡人後代,現在連社保的錢都想著全國均分的,自己不勤勞,繼承了老祖宗的基因老想著搶。一到外地入侵一樣投降。熱兵器時代那片黑土地都是孬種 №妳'*.* 回复 07-27 17:57 不过说是这么说,那些数典忘祖的没必要认,现在国际形势分出去的因各种原因对立的更是非我族类了,考究是一回事,事实又是一回事
小冬邪 回复 №妳'*.* 07-27 19:11 你想多了,那些只會喝醉酒吹牛逼打女人的胡人後代,現在連社保的錢都想著全國均分的,自己不勤勞,繼承了老祖宗的基因老想著搶。一到外地入侵一樣投降。熱兵器時代那片黑土地都是孬種
殺人鬼礼奈 17 2023-07-27 10:55 咋,2023年了,不会还有中国人觉得血脉有加成吧,中国人认祖 认根 认能力,就是不认血脉啊,西方人才认血脉[笑着哭] 时眼 回复 07-30 13:46 因为现代国人哪个祖上都阔过,不像西方那样贵族长贵族短,别跟我谈贵族,在中国没有谁比谁更高贵 打大赤脚到处走 回复 07-30 17:44 怎么不会,看看古偶剧哪个主角不是龙傲天的血脉
香烟点燃寂寞 9 2023-07-27 13:49 汉文化有很重的楚文化痕迹,巫蛊之祸就是源于楚文化。 彩mini 回复 07-27 18:01 道教也是很浓的楚味道,甚至于中国古代对天文的研究,也是源于楚王先祖祝融→守火堆,观星空,积累而来 feitian2012 回复 彩mini 07-29 20:14 这句回复很有学术价值!
用户10xxx13 7 2023-07-27 10:26 汉族和汉文化的形成就是刘邦和他的汉氏集团建立完善出来的,汉本意是指天汉,也就是银河 用户18xxx75 回复 07-30 16:52 星汉 用户18xxx75 回复 07-30 16:52 星汉
狗皮膏药 7 2023-07-29 22:27 血统论在中国没市场,中国是以文化认同来区分的。要说真正的炎黄子孙,那应该是陕西,河南这一带可能最正宗,但五胡乱华、辽、金,这一带有近五百年都是处于外族的统治,所有说现在哪有纯正的血统。所以说在民族融合的过程中,只要认可了中华的文化就是中国人,
佚名 6 2023-07-27 14:14 我很好奇从哪里找到刘邦和孛儿只斤的基因组的?还测序了? 刺猬 回复 07-31 07:25 我也好奇 包罗万象 回复 07-30 18:56 伊朗的伊利汗国大汗墓里的干尸被伊朗政府允许西方人检测基因了。所以,黄金家族的基因是合法检测出来并且公布了的
ptsd 5 2023-07-27 21:31 有个段子,研究表明宋辽金元只有一家是蛮夷,然后辽金元都能跟汉族扯上关系,宋朝反而有胡人血统 包罗万象 回复 07-30 18:53 刘渊祖上是汉朝公主和匈奴人联姻的后裔,和跛子帖木儿自称是成吉思汗后裔是一个道理的 金卯刀 回复 包罗万象 07-31 02:16 刘渊的祖上就是呼韩邪单于投降汉朝的那个,王昭君就是嫁的她,所以刘渊说自己有汉人血脉
新意动心 4 2023-07-27 23:19 都是蒙古人种。什么汉族,本质都是1个祖先分化的几个部族。 汉族引以为傲的是文化。不是血统。 包罗万象 回复 07-30 19:03 你们都错了!并不是一个血统分化出来一个国家的,而是由众多部族逐渐组合成一个国家、一个种族的 新意动心 回复 包罗万象 07-30 23:23 你错了,人类同一个祖先。地理隔阂分化成不同部落。
磐石 3 2023-07-29 09:57 所谓汉人、所谓华夏人、所谓炎黄子孙,从来都是文化认同,而不是唯血统论。夷狄入华夏则华夏,华夏入夷狄则夷狄,中的“入”,就是文化认同。自古以来,包容性最强的华夏文化就认为:你认同华夏文化就是华夏人,你认同夷狄文化就是蛮夷。像这位博主这种人,无论放在华夏文化的哪一个阶段,都是妥妥的夷狄。
朋友 3 2023-07-29 11:29 有些人啊,在这里说论文化不论血统,转头就去别的小视频下面骂广州黑人。 男儿到死心如铁 回复 07-30 13:13 黑人是人?[惊恐] 3925677 回复 07-31 01:12 问题是黑人也不认同中国文化啊
饭不香 3 2023-07-30 21:45 这家伙是个彝族的民族主义者,天天吹彝族贬低汉族和其他民族。天天说西南地区是他们彝族的地盘,什么三星堆是彝族的、南诏国是彝族的、夜郎国是彝族的、古滇国是彝族的,汉族是他们的奴隶,把他惹毛了,他要跟汉族同归于尽[哭着笑]
猛兽大哥 2 2023-07-29 09:52 原子都有半衰期,基因也是元子组成,所以是时刻在变化,外国的高科技能把基因分类但是极其不精确,用来鉴定孩他爸爸还行鉴定孩他祖宗那就好扯,他们就是对他们有利的说,对他们无利的恶心人
歪木 1 2023-07-27 08:39 刘邦本身就有争议性,不信看看史记[得瑟],流氓翻身 偷闲看书 回复 07-30 11:35 人家有正当职业的。 2473091448 回复 07-27 12:19 史记就很真实?老刘家宫刑了司马氏,有很多痕迹在史记中流露。
dickens fan 1 2023-07-27 23:52 不是说三家分晋,最早的几家,刘邦,是从当时的范家,逃到沛县,在此扎根的吗?这中间,又经历了二百多年,但刘邦的先祖,应该是来自于当时的北方啊[思考]
Leon
血统论想来为中华文化所不容,一个人是不是中国人从来不靠血统判断。成吉思汗哪怕是周天子直系后人,他也是胡人,因为没归化。而忽必烈哪怕跟血统上与成吉思汗一样,他归化了孔孟之道,那就是中国正统人。
沧海神龙剑中痴 回复 07-31 06:33
最关键的那扇门是汉人开的
花生 回复 07-30 21:10
明朝为国战死的蒙古将领也很的,满桂,吴克忠,克罗俄领占,可笑的是最大的卖国汉奸都是汉人。
没流量看动图
蛮夷入华夏则华夏之,华夏入蛮夷则蛮夷之。血统论在中国没市场。
用户10xxx07 回复 07-30 06:56
其实就是一个民族的两种生活方式
FYFD
我懂的不多,只有一个问题:华夏是指文明还是血统?我个人坚信文明才是我们的根,其实国家给出了56个民族的基调就是一个明证,你可以用血统来研究历史,但想用来否定什么,没有意义嘛。谈血统的话应该去研究西方国家,那里可能比较有用武之地。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7-31 18:31
那就是别有有心要瓦解中华民族定义的举动,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7-31 18:29
近乎神话的传说无法说清的
孤独的心
刘邦的基因类型是O3-M7典型的荆楚人,成吉思汗的基因类型是R1是周人的一支
孤独的心 回复 07-30 07:41
R是欧洲人基因,但是是起源于中国的,中国有不少人也是这种基因类型
小老虎dpp 回复 07-30 08:44
完美诠释了造谣一张嘴[哭笑不得]
watch
刘邦是楚人,楚为荆蛮。“我蛮夷也”,楚人自己说的。
鲁大师 回复 07-30 16:01
南蛮,北狄,西姜,东夷,谁说不是华夏子孙?我大山东过去是东夷人,孔孟之乡,你说我不是汉人?
劈山 回复 07-30 16:52
都是炎黄分支到各地因为环境科技延伸出不同的文化形势
№妳'*.*
哈哈,嘴长在某些人身上也就只能胡说了,我还说现在的东南亚人,没一个是炎黄子孙呢,但是呢,有些东南亚人的确带着族谱去的。所以那个博主的话跟放屁似的,百年内的国际形势就这样了,炎黄时代到秦国时代一两千多年华夏子孙没人去到长江流域那真是张嘴一说没有就没有!目光短浅且呆滞的言论摆了,基本可以定义为哗众取宠!
小冬邪 回复 №妳'*.* 07-27 19:11
你想多了,那些只會喝醉酒吹牛逼打女人的胡人後代,現在連社保的錢都想著全國均分的,自己不勤勞,繼承了老祖宗的基因老想著搶。一到外地入侵一樣投降。熱兵器時代那片黑土地都是孬種
№妳'*.* 回复 07-27 17:57
不过说是这么说,那些数典忘祖的没必要认,现在国际形势分出去的因各种原因对立的更是非我族类了,考究是一回事,事实又是一回事
殺人鬼礼奈
咋,2023年了,不会还有中国人觉得血脉有加成吧,中国人认祖 认根 认能力,就是不认血脉啊,西方人才认血脉[笑着哭]
时眼 回复 07-30 13:46
因为现代国人哪个祖上都阔过,不像西方那样贵族长贵族短,别跟我谈贵族,在中国没有谁比谁更高贵
打大赤脚到处走 回复 07-30 17:44
怎么不会,看看古偶剧哪个主角不是龙傲天的血脉
Mr.Six
100年前的事情都搞不清楚,还能弄明白2000年前的事?
田园生活
跟这些反面评论挨个抓,不是间谍就是汉奸
用户10xxx47 回复 07-31 01:48
哈哈哈对
香烟点燃寂寞
汉文化有很重的楚文化痕迹,巫蛊之祸就是源于楚文化。
彩mini 回复 07-27 18:01
道教也是很浓的楚味道,甚至于中国古代对天文的研究,也是源于楚王先祖祝融→守火堆,观星空,积累而来
feitian2012 回复 彩mini 07-29 20:14
这句回复很有学术价值!
用户10xxx13
汉族和汉文化的形成就是刘邦和他的汉氏集团建立完善出来的,汉本意是指天汉,也就是银河
用户18xxx75 回复 07-30 16:52
星汉
用户18xxx75 回复 07-30 16:52
星汉
狗皮膏药
血统论在中国没市场,中国是以文化认同来区分的。要说真正的炎黄子孙,那应该是陕西,河南这一带可能最正宗,但五胡乱华、辽、金,这一带有近五百年都是处于外族的统治,所有说现在哪有纯正的血统。所以说在民族融合的过程中,只要认可了中华的文化就是中国人,
佚名
我很好奇从哪里找到刘邦和孛儿只斤的基因组的?还测序了?
刺猬 回复 07-31 07:25
我也好奇
包罗万象 回复 07-30 18:56
伊朗的伊利汗国大汗墓里的干尸被伊朗政府允许西方人检测基因了。所以,黄金家族的基因是合法检测出来并且公布了的
荣亚松
最近经常看到有人试图瓦解我们的历史,要引起重视,恐怕是包藏祸心
用户10xxx47 回复 07-31 01:50
对
换花喜剑
这个意义不大,中华大地上存在过的种族太多,但是最后都汇成一个民族
小楼一夜听春雨
亚洲圈很多都有中华血统,从夏商周开始,末代皇朝都有大量遗民逃亡到亚洲乃至世界各地,最后开枝散叶。
ptsd
有个段子,研究表明宋辽金元只有一家是蛮夷,然后辽金元都能跟汉族扯上关系,宋朝反而有胡人血统
包罗万象 回复 07-30 18:53
刘渊祖上是汉朝公主和匈奴人联姻的后裔,和跛子帖木儿自称是成吉思汗后裔是一个道理的
金卯刀 回复 包罗万象 07-31 02:16
刘渊的祖上就是呼韩邪单于投降汉朝的那个,王昭君就是嫁的她,所以刘渊说自己有汉人血脉
李世彤
入主华夏为中国人,入主蛮夷为蛮夷。
新意动心
都是蒙古人种。什么汉族,本质都是1个祖先分化的几个部族。 汉族引以为傲的是文化。不是血统。
包罗万象 回复 07-30 19:03
你们都错了!并不是一个血统分化出来一个国家的,而是由众多部族逐渐组合成一个国家、一个种族的
新意动心 回复 包罗万象 07-30 23:23
你错了,人类同一个祖先。地理隔阂分化成不同部落。
用户35xxx29
刘邦做了中原老大,有几个周边小国的美女充实后宫这不是很正常的么?有啥问题??[???][???][???]
用户91xxx27
妖言惑众
泰加
汉族一直是文化认同,啥时候论过血统了?
脉脉斜辉
中国人从来都不是单一来源。是民族融合的结果。
月亮
这种搅屎棍人,居心何在
机器人
再怎么瞎扯,也否认不了刘邦是汉高祖!汉文化的开创者!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知道为啥很少有人干社科类的民科了吧,因为人人都是社科民科,他们压根没有优势
磐石
所谓汉人、所谓华夏人、所谓炎黄子孙,从来都是文化认同,而不是唯血统论。夷狄入华夏则华夏,华夏入夷狄则夷狄,中的“入”,就是文化认同。自古以来,包容性最强的华夏文化就认为:你认同华夏文化就是华夏人,你认同夷狄文化就是蛮夷。像这位博主这种人,无论放在华夏文化的哪一个阶段,都是妥妥的夷狄。
朋友
有些人啊,在这里说论文化不论血统,转头就去别的小视频下面骂广州黑人。
男儿到死心如铁 回复 07-30 13:13
黑人是人?[惊恐]
3925677 回复 07-31 01:12
问题是黑人也不认同中国文化啊
冰原
说的好像汉朝是刘邦一个人建立的[狗头]
雷电法王
什么时候证实的?
安之若素
怎么验的?
霸王龙
呃😓你得确定成吉思汗的子孙没问题才行啊!
海纳百川
刘帮的DNA源于扶差
雨非
刘邦的基因样本是咋采到的???!
苍云横渡客
这种垃圾,基本上就是找篇西方论文的译文,把名字强行换成中国特征的名字。
饭不香
这家伙是个彝族的民族主义者,天天吹彝族贬低汉族和其他民族。天天说西南地区是他们彝族的地盘,什么三星堆是彝族的、南诏国是彝族的、夜郎国是彝族的、古滇国是彝族的,汉族是他们的奴隶,把他惹毛了,他要跟汉族同归于尽[哭着笑]
清风幽雅
它后代还有日本人
落英香如故
我们从来不讲血统,只讲传承。
巨森林,玉的价值
汉奸也会成精!
猛兽大哥
原子都有半衰期,基因也是元子组成,所以是时刻在变化,外国的高科技能把基因分类但是极其不精确,用来鉴定孩他爸爸还行鉴定孩他祖宗那就好扯,他们就是对他们有利的说,对他们无利的恶心人
用户14xxx31
这。。。。逻辑无法自洽吧,
幽云田舍郎
中华民族认同从来不以血统认同为认同,连这都不懂,还好意思谈华夏民族?
圆滚滚龙
文化传承
ZACH 郑
中国人的父系基因其实没几个[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歪木
刘邦本身就有争议性,不信看看史记[得瑟],流氓翻身
偷闲看书 回复 07-30 11:35
人家有正当职业的。
2473091448 回复 07-27 12:19
史记就很真实?老刘家宫刑了司马氏,有很多痕迹在史记中流露。
江先生~
没事做了???
dickens fan
不是说三家分晋,最早的几家,刘邦,是从当时的范家,逃到沛县,在此扎根的吗?这中间,又经历了二百多年,但刘邦的先祖,应该是来自于当时的北方啊[思考]
老邪
只是让一些2 13找到了看似科学的借口
4986858
离间分化,劣性!
用户62xxx18
刘邦就是一个农民!有啥自豪的
智1039771345
汉奸又出来了!
来将留下姓名
哪里找这个人,我要领五十万
花生
华夏从来不是血统论,东夷是山东,南蛮是荆楚,
呵呵
刘邦是魏国人
乐乐小石头
中国人从来不论血统 欧洲的蛮夷才喜欢标榜自己的血统 然后就是狗论血统
玄心
吃饱了撑的[滑稽笑]
贰柒149
成吉思汗家族被刘某绿了。
小二上酒
白研究了,中国不看血统,长长几千年,谁祖上没阔过?都是炎黄子孙,血统够高贵了吧?只有蛮夷之邦才守着落后的血统沾沾自喜,其实屁都不是
cc
中华民族本就是各种人种、文化不断交融形成的。搞血统论,包藏祸心。
狂人日记
华夏就是居住在中国土地上的所有名族
一杯浊酒任平生
这狗东西,日本人吧?
一碗茄子
根本就没有任何讨论价值,因为中华民族从来就不是血统民族,而是典型的文化民族。
打卡
不要当了敌人舆论战的先锋,56个民族,我们叫中华民族。
深空之柱
华夏即是文明,也是血统。
青山大河
这个“天涯明月伞”的观点和小日本如出一辙
风清云淡
血统是硬件设施,文化是软件工程
五月鹰飞
祖上是皇帝的多了去了
王大爷
你想说什么,孔夫子后入还有蒙古人基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