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和私企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树下鼠 2023-08-26 20:08:02

国企和私企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

15 阅读:8059

评论列表

用心聼

用心聼

42
2023-08-27 16:33

恰恰相反,国企考勤最严格,私企次之,外企考勤最松。越是无能的企业,越是抓考勤,因为人事没别的事干,只有抓考勤,才能体现出价值。好的企业,人事天天忙着怎么提高员工的工作能力,幸福度,忠诚度等高附加值的事,哪有时间抓考勤,只要不太过分,一般不会找员工麻烦。

浮生 回复 08-30 02:38
那可能得罪人了吧,反正我说了,就是我这办公室的,一天天该干嘛干嘛,哪有那么多找别人事的

白木泽 回复 09-01 18:04
你的理解力确实🐂🍺!

UC玩友

UC玩友

25
2023-08-27 12:58

铁路局已经很卷了 特别是火车司机这个岗位 我朋友就是考电力驾照没考上扣了1500

尹丶先生 回复 白木泽 09-01 20:05
对的,现在不是靠实力,是比谁关系够硬

白木泽 回复 09-01 18:08
的确,现在好的职位传承方式就像艾滋病传播方式一样,感觉古代门阀一样

涅槃的凤凰

涅槃的凤凰

23
2023-08-27 10:49

啥也不知道,就是故意拉仇恨。

杜叔

杜叔

20
2023-08-27 10:52

这个国企应该事业单位,不是制造型企业。

用户17xxx58 回复 08-29 04:21
干活的都是编外人员

还是胖子 回复 08-27 19:40
烟厂不算制造么

哎去

哎去

16
2023-08-27 18:18

难道不应该这样吗,国企才是企业啊

我就喜欢眼镜娘

我就喜欢眼镜娘

13
2023-08-27 16:08

要不是我在国企呆过差点就信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人心 回复 08-29 11:33
卖保险的也说是国企,甚至央企,个个地方是不一样滴

尹丶先生 回复 08-28 22:51
我感觉各个国企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有些确实很闲,我就不得,迟到五分钟列考核可狠了,扣钱还好,但会影响到绩效

黑云寨大当家

黑云寨大当家

12
2023-08-27 14:28

不要以偏概全……只会暴露你的无知

阿白

阿白

11
2023-08-27 11:33

这国企是你编的吧,为啥我天天无偿加班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8
2023-08-27 13:22

恐怕作者对国企有误解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7
2023-08-27 09:40

说反了吧?

是金子一定会花光的 回复 08-28 20:55
可能有些国企不一样,但是私企绝对是这样的。

帅胖儿

帅胖儿

7
2023-08-27 20:10

哪的国企这么松,你跟我说说,咱们两个去举报,最后55开分钱!国企员工哪个敢这么炸刺,领导有的是办法拿捏你,你敢这么迟到早退,被查出来15次,或者连续一周,直接能解除劳动合同!

哪跟哪 回复 08-29 12:26
体制内也是不作死就不会死,你干活晃晃荡荡可能领导不搭理你,迟到早退你这就是给别人把柄。说句大家听的懂的,都说外包,人家正愁没机会辞你了,你一个正式工工资可能不高,但是保险公积金必须给你上,但是外包公司的员工是直接包干的。把你辞了至少能换一个半临时工

转角就是熙旺

转角就是熙旺

6
2023-08-27 10:13

私企有本事能吃苦就会有希望,国企没人傻干只能吃大亏。

转角就是熙旺 回复 08-28 09:13
这也可能,毕竟老板不能关注到每一个人,毕竟二鬼子有时候比鬼子更狠

尹丶先生 回复 08-28 22:52
国企大部分富不了饿不死的。

用户17xxx75

用户17xxx75

6
2023-08-27 20:02

你在臆想什么?现在不是90年代了

好多财宝

好多财宝

6
2023-08-27 21:37

大型私企和国企差不多,管理套路就那么多

悠悠风信草

悠悠风信草

5
2023-08-27 23:00

现在就在央企待着,比以前不到十人的私企还不如,分分钟想走人

你在红楼我在西游

你在红楼我在西游

5
2023-08-28 23:47

满纸荒唐言

左右之左右

左右之左右

5
2023-08-28 11:48

胡说八道!私企哪有写的这么不堪?

㦥爩䶵

㦥爩䶵

5
2023-08-29 11:40

这是什么国企?我在的国企每天三班倒,考勤及其严格,玩手机什么的,被抓就是处分

W A N 回复 08-29 18:55
是外包还是带编,他说的都是带编的,我之前上个带编的都不打卡,人工登记考勤,外包的才打卡,不过也不严格,可以接受的浮动上下15分钟,一个月不超过5小时,还可以来回互消。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4
2023-08-27 13:02

可拉倒吧,见过一两家国企就以为国企都是这样了?真正留守处国企和有业务的能一样?真是坐井观天

魅影无踪终似鬼

魅影无踪终似鬼

4
2023-08-27 11:55

天天搁那意淫呢

中国好哥哥

中国好哥哥

4
2023-08-27 09:45

瞎扯淡

罗生门

罗生门

4
2023-08-27 12:49

拉仇恨的吧?

星辰妈咪

星辰妈咪

4
2023-08-27 12:37

胡扯

洆洆ba

洆洆ba

4
2023-08-27 11:47

我是在央企,看到这个我只想说,呵呵

未来

未来

4
2023-08-27 12:12

胡说八道

冲天

冲天

4
2023-08-28 07:59

为什么我工作的国企和你说的私企是一样的啊?

冷了个冷

冷了个冷

4
2023-08-28 12:58

国企还真不是这样,不能拿公务员当国企

听风吟

听风吟

4
2023-08-28 19:43

梦里的国企是这样的。

名字一定要长

名字一定要长

4
2023-08-28 23:31

啥也不知道就在这乱说

鸠摩智

鸠摩智

4
2023-08-28 12:00

[大哭]还是大哥🐮,能进这么好的国企,我进过外企,私企,央企,媳妇儿之前在国有银行,后面进的体育局,总结一下,央企杂七杂八的福利比较多,各种节日还有工会活动,烤火费,清凉费什么的,但是压力不小,属于你不想进步,推着你进步那种,外企更讲人道,只要是为了工作,很多东西都报销,电话费,打车费,住宿费,只要有发票都能报,跟央企最大的区别是基本上不加班,央企经常无偿加班,私企就没得说了,给你一点点东西,都希望你感恩戴德卖命工作,银行工作偶尔会有比较大的压力,但是福利不错,我们家很多比较贵重的小家电,基本上是媳妇儿弄的,节假日福利不是超市购物卡就是电器选择卡,比如西屋的破壁机,康宁的料理锅,元祖和好利来的提货卡也是用腻了,后来去了体育局,感觉压力小很多,但是杂事也很多,经常有个比赛什么的,还不如招的志愿者,又要当管理,又要当监督,偶尔还要客串裁判和播报,福利也没有银行好,加班就是给调休和机关食堂的就餐卡[拍手]还别说味道挺好,而且菜系多,价格也不贵,就像外面点餐的菜馆,卫生也有保障,而且吃腻了还可以去逛里面的超市使用。

你傻傻哒  回复 08-28 23:17
一看这个发帖的就没进过央企,央企加班哪有加班费[大哭]央企的财务苦逼死了,节假日都是财务节点还要加班,还经常审计检查[裂开]

鸠摩智 回复 你傻傻哒  08-29 03:08
可能这个大哥进的单位不一样吧,反正我在央企的时候是经常加班,而且没什么补偿,工会活动也挺累的,媳妇儿体育局的加班补偿性质不一样,有时候马拉松或者其他赛事,天还没亮就得出发,一些格斗赛事延长也是经常的事,所以补偿一些餐卷也能理解

飞天宝贝

飞天宝贝

4
2023-08-28 11:35

国企能外包的全部外包了,导致好多你说到的现象。外包的人,它们管着可严着呢

用户12xxx93

用户12xxx93

4
2023-08-28 11:45

我爸妈都是国企,所以你猜我信不信[抠鼻]我就在私企当个小会计,每天晚来半小时根本没人管,5点下班,4点财务室里就开始聊天了,剩下的活那必须是明天干啊,至于玩手机,你觉得我现在干什么呢

白木泽

白木泽

4
2023-08-29 11:29

到底是知乎被起点收购了,还这帖子太远古。意银的也太狠了吧?现在国企都卷成麻花了,还特么亲身经历,我们国企单位年年招应届,等不到第二年大学生毕业都跑光了,真这条件还不打破头啊

曹操字孟德小名阿瞒

曹操字孟德小名阿瞒

4
2023-08-29 11:01

不知道你所谓的国企是企业单位还是事业单位。是普通国企还是央企。是普通央企还是直属国资委的央企。你这都说的不明不白,还在这说三说四。

亲吻我的女孩

亲吻我的女孩

4
2023-08-29 11:11

扯淡,就不说国企是不是真那么好,但你说的私企完全不可能,你这就是整合了所有国企的优点去对比所有私企的缺点,哪家私企能把缺点全部占了?

拥抱悲伤的极光

拥抱悲伤的极光

4
2023-08-29 16:40

室友电网半个月晚上加班到九点,上个月工资到手二千五[得瑟],不过无伤大雅,他们出差一天工作四小时,其他时间都在干酒,一年到头几乎都在出差。

啬郎

啬郎

4
2023-08-29 16:52

国企不光查考勤,还查卫生,不光查卫生,还查台账记录。我们单位是国有化工企业,单位没有饮用水!没有饮用水!没有饮用水!喝水有两种解决办法,一,电壶少自来水。自来水管道几十年没动过,全是水锈和杂志。二,自助净水机。桶装水想喝自费!

用户34xxx34

用户34xxx34

3
2023-08-27 12:07

少鬼扯吧

正人君子

正人君子

3
2023-08-27 15:09

张口就来,事实是绝大部分国企都是野外单位,尤其是做基建的全年基本无休顶着日晒雨淋雨雪风霜背上皮掉四五层一年到头都不一定见得到一次家人。

千界

千界

3
2023-08-27 10:30

为啥我待的国企和你说的不一样?

用户55xxx18

用户55xxx18

3
2023-08-27 17:05

所以纳的税就来补贴这些蛀虫了?

小小武

小小武

3
2023-08-27 20:37

这是作者瞎想的。实际情况每个公司都不一样

阿牛

阿牛

3
2023-08-27 21:18

30年前的国企或许是这样

kelvin

kelvin

3
2023-08-27 21:47

如果不是我现在在国企还真不信。有一点说的不对,真有能力国企涨工资速度和幅度还真不是盖的,毕竟你身边每一个人都可能是关系户

化身孤岛的鲸_幺

化身孤岛的鲸_幺

3
2023-08-27 14:38

我要不是在国企,我差点信了。

新号飘会

新号飘会

3
2023-08-29 10:22

父亲国企,母亲私企(上市),本人待过国企、中外合资、私企,老公是外资(上市)。综合说:没有哪个轻松,父亲那边随叫随到,不管各种节日,轮番值班,哪怕大年夜大年初一,母亲那边加班没断过,加急活是通宵接着干!母亲收入比父亲高,父亲福利比较好。老公那边中国人管理,和私企没啥区别,事多到炸,基本无休,导致发际线后移,烟越抽越多,福利可以,各种小家电和购物卡。我待的,中外合资薪酬高,休息明确,但是节日福利无;国企(后改制)福利多,薪酬低;私企带点福利,休息少,工作量越来越大,薪酬偏低。哪有事少钱多离家近的活?卖命罢了!普通工薪阶层

远山如黛

远山如黛

3
2023-08-29 05:03

你这个应该是30年前的国企,现在的国企加班情况都很常见

Black White

Black White

3
2023-08-29 12:11

这是国企的后勤部门。一线部门天天加班,然后没有加班费,说加班费不符合审计。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3-08-28 21:09

说的真不错

LemonW

LemonW

3
2023-08-28 19:17

你是从火星的国企调回地球的?

天王盖地虎

天王盖地虎

3
2023-08-29 11:39

那为什么国企的效益没有私企高

a54697

a54697

3
2023-08-29 15:16

这明显的胡说八道

lu

lu

2
2023-08-27 15:48

扯淡了

病患

病患

2
2023-08-27 15:12

也要看公司大小来

绵绵猪儿

绵绵猪儿

2
2023-08-27 11:39

告诉你,国企已经卷得毫无人性了。领导鼓励内卷,各种卷。

人微则言轻

人微则言轻

2
2023-08-27 11:31

现在国企也是派遣工了,正式工就那么几个。派遣工往死了做。

核动力驴

核动力驴

2
2023-08-27 17:08

国企有编制和没编制一个天一个地。国企没编制不如狗,我干过两个国企

用户98xxx28

用户98xxx28

2
2023-08-27 12:12

这年头,国企里面,除了那几爷子清北复交,以及从公务员序列调过来的领导,哪个不是关系户?你一般人能进去吗?所以别羡慕了,你一代拼命(当然天赋高,进入清北复交,也行),哪比得上别人三代积累,所以一步一步来,不要怨天尤人,一代比一代好就好了。

哪跟哪 回复 08-29 12:35
你说得是事业单位或者大央企吧?

用户98xxx28 回复 哪跟哪 08-30 11:42
正式员工,目前绝大多数国企工作人员都是劳务派遣,我说的是正式员工,劳务派遣当然容易进了

用户12xxx17

用户12xxx17

2
2023-08-27 20:34

讲得还是很客观的,基本上就是

yyy798999jjj 回复 08-28 06:59
你也是只会意淫了

很有爱

很有爱

2
2023-08-28 07:46

国企组织篮球赛等活动,,提前几天下午早下班合练,比赛当天休息养精蓄锐,私企组织篮球比赛,得和同事串班参加

做人要骚技术要雕

做人要骚技术要雕

2
2023-08-27 23:14

中建八局的默默点了颗烟

你傻傻哒  回复 08-28 23:18
没假期还要加班[哭笑不得]

今年必过

今年必过

2
2023-08-28 00:19

我是在国企,和你说的差不多

yyy798999jjj 回复 08-28 07:00
你是哪家国企敢说出来? 我自己和周围打交道的国企可都不是这样的

发挥哥哥

发挥哥哥

2
2023-08-28 10:26

私企不一定工资高

我住隔壁我姓王

我住隔壁我姓王

2
2023-08-28 11:47

这里写的是事业单位 不是国企。现在国企卷的一匹。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3-08-28 12:29

据我所知,这个国企和机关事业单位一样了

闻人苍月

闻人苍月

2
2023-08-29 13:51

怎么感觉应该是反着的,国企好卷

用户43xxx70

用户43xxx70

2
2023-08-29 11:41

可能我是在假的央企吧,我只能说,那种要倒闭要倒闭的国企是这样的,那些超大规模的央企你试试这样。弄不死你,一言不合就让你无偿加班,私企无偿加班还能吃饼,国企无偿加班叫“社会职责”

用户14xxx36

用户14xxx36

2
2023-08-29 17:09

这文章看得一个字,莫名的爽

乖乖蛇

乖乖蛇

2
2023-08-29 19:09

我们单位比这还宽松[呲牙笑]国企,就是工资一般般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2
2023-08-29 14:56

国企这样的地方一般人进不去。你能进去的国企跟私人的差不多

爱探险的多拉

爱探险的多拉

2
2023-08-29 23:53

难道我是在私企上班[晕]

星星

星星

1
2023-08-27 12:28

这作者对国企有误解吧?

信念钻

信念钻

1
2023-08-27 14:06

不知道处于什么理由,但作者其实变相在骂国企的人

和尚

和尚

1
2023-08-27 13:21

说反了吧?我国营和私企都待过,私企看老板,国营看领导!私企不拍马屁工资每年一加,国营的很稳定,二十多年加四次(幅度都不是很大)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1
2023-08-27 11:31

井底之蛙。

绅士圣

绅士圣

1
2023-08-27 18:58

国企要面子 私企要钱

几多岁

几多岁

1
2023-08-27 23:38

国企管理者喜欢搞这些的

我朋友

我朋友

1
2023-08-28 01:06

有点胡说八道了

半夜点秋香

半夜点秋香

1
2023-08-27 16:42

异想天开,这种是二十年前的国企

轨迹

轨迹

1
2023-08-28 04:10

我可能没见过市面 待过过央企和私企,和你说的相反

法科奥夫

法科奥夫

1
2023-08-27 16:15

老黄历了吧,现在国企也卷的不行不行的。

何时月清伴年华

何时月清伴年华

1
2023-08-27 16:24

这是事业编跟国企的区别

laughing

laughing

1
2023-08-28 00:39

国家没钱的时候 国企日子就开始难过了

翼神zero

翼神zero

1
2023-08-28 14:12

除了关系户容易上,剩下的都在卷

路过

路过

1
2023-08-28 19:09

中国企业就是长工还是古代的长工,地主依然还是大家口中的地主,只不过现在的地主更会画饼了

浪流连

浪流连

1
2023-08-28 22:17

我貌似去了个假国企。。。

龙舌兰

龙舌兰

1
2023-08-29 13:05

又一个50万在这带节奏了,好好查查!

樱空释855

樱空释855

2023-08-27 13:44

区别就是疫情的时候,国家靠国企上缴的利润为全民渡过了难关。而疫情期间掏空利润的都是私企

你慢我更慢 回复 08-27 20:01
确实

五叶草

五叶草

2023-08-27 16:51

别听风就是雨,你活在780年代出不来了么?国企现在内部严格比私企一点不差。麻烦你找几个认识的问问再发这种带节奏,造矛盾的水文。国企当然也有瑕疵,但绝不是你这种黑。谢谢。

9851286

9851286

2023-08-27 12:31

瞎扯淡,说反了

JGrant

JGrant

2023-08-27 17:39

拉仇恨,继续拉仇恨[并不简单]

用户68xxx33

用户68xxx33

2023-08-27 22:29

看你说的那种国企,要是工程类国企就不是这样了

解俊杰

解俊杰

2023-08-27 15:05

胡说八道

小凤仔

小凤仔

2023-08-28 00:20

这个不绝对,我的上市公司技术部门,人员还挺松散,项目节点忙到死,但迟到和午睡是没人管的,你管我我分分钟跳槽不伺候了

倚楼观风雨

倚楼观风雨

2023-08-28 10:20

[跪了]还是得加油努力才能进啊。

王二小

王二小

2023-08-29 11:27

为啥我的感觉恰恰相反

Slion

Slion

2023-08-29 14:06

一看就是既没在什么正经的国企待过,也没在什么正经的私企待过

jasonlynx

jasonlynx

2023-08-29 11:53

作者的国企是代表其他真正的部门吧!仔细想下就对了!企业就是企业,哪里会这么好!

momo

momo

2023-08-29 12:31

说反了吧

沉雨云道

沉雨云道

2023-08-27 12:01

最大的区别是啥?

达尔希姆 回复 08-27 15:15
国企只要保证国有资产还在国家名下不流失就可以,至于资产是增值还是贬值,企业是盈利还是负债,根本就不在考量的范畴之内,完全没有关系……

山寨版山丘 回复 达尔希姆 08-27 16:13
你说的也是考核内容,但只是重要内容,不占主导地位。

树下鼠

树下鼠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