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说,我并不愿意看到中国车市像日本或韩国那样。 这两个变态的国家,本土品牌占到

橘腻究 2023-09-02 14:04:23

老实说,我并不愿意看到中国车市像日本或韩国那样。 这两个变态的国家,本土品牌占到80-90%的市场份额。也就是说,外国品牌在日韩根本玩不动。从某些比较狭隘的方面来说,自己的市场自己享受,当然很好。 但是从更高的层面来说,高度垄断也会让本国市场变成一滩死水。失去多样性,会阻碍创新与发展,特别是日本,看看在新能源领域落后那么多,焉知没有这方面的因素? 虽然我也希望我们本国市场由本土品牌占领,但是也不希望像日韩那样占到如此高的比例。我们自己的本土品牌占到60%就已经很好了,那也是超过1500万辆的份额。其他的外资品牌也能占据一部分份额,然后互相竞争互相激发,在创新方面不断推陈出新,这样或许才更健康。 太过垄断,很可能固步自封,一潭死水!

3 阅读:10152

评论列表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27
2023-09-03 20:07

正是现在电车内卷严重,才能推陈出新,中国用户无疑是试验品也是第一批体验者,成熟的产品在国内孵化,才会走出国,在国外市场碾压老油车品牌

jiaohb 回复 网络键盘侠 09-19 04:08
你忘了中国有14亿人 全球所有发达国家人口才10.8亿 光国内就可以形成一种竞争生态 这家做的不行就会被另一家替代 同时还会在国际上参与竞争 同时我们自己的品牌会形成低中高端满足不同市场需求 市场会做出调节 你说的什么资本垄断不会存在 国家也不是为某个企业服务的 他会统筹全局 及时调控

网络键盘侠 回复 09-14 23:57
中国的资本家并不会比外国的资本家仁慈,当然了,外国的也一样。一家独大的后果是成本两块钱的东西敢卖你两万。

无声狂啸

无声狂啸

16
2023-09-03 21:40

特务太爽了又来骗中国人,你鬼子偷国主子市场多大?中国多大?

鹏E

鹏E

16
2023-09-05 13:01

不同意!咱们市场是开放的,无论国产合资或进口,优胜劣汰。若像现在新能源车,国产占80%90%也很正常,就算这样也卷得很,技术怎么不进步?

凡人一语

凡人一语

9
2023-09-03 22:56

绝大部分人有攀比心,你有的我也要有,而且不能比你少比你差,这样我才能满意。不然心里堵得慌,总觉得自己没用,没脸面,很耻辱。以前不买国产车就是因为国产车不行,现在买国产车是因为国产车质量上来了。真要是绝大多数人只买国产车的话我觉得是天大的好事。说明车好呀。自己的好车自己不买才怪呢。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8
2023-09-03 01:43

玩不过人家就别唱高调,你让国产车也占国内市场80~90%看看!

平平淡淡相爱 回复 09-08 10:31
已经超过百分之五十了。今年应该能超百分之60。两个本田没干过吉利,两个大众没干过比亚迪,长安丰田半斤八两,日产现在长城都比不过。福特啥的快被长安玩死了。加上新势力。合资的市场确实不大了

李布衣生活录

李布衣生活录

7
2023-09-24 05:44

税收,工作岗位留在国内就可以了,管它哪里的,有人来投资,经济才活跃。而且今年中国汽车出口世界第一了,我们的汽车产业已经很强了

一才

一才

5
2023-09-03 02:20

天真,市场是能控制的!

mj0558 回复 09-03 15:37
天真,楼市能控制,车控制不了[微笑]

一才 回复 mj0558 09-03 18:43
你理解力有问题,控制市场不是控制品牌厂商,你能控制大家买谁家的产品吗?你说给外国品牌多少份额就能卖多少份额呀?扯淡!

作龙

作龙

5
2023-09-06 16:32

别人落后?中国人就不适合搞研究,只会敬酒,从素质到科技水平,相差几百年

上海睦迪 回复 09-15 20:03
你自卑别代表大家[墨镜]

吴乐乐 回复 09-18 15:58
你垃圾别出来恶心人,多出去看看,外国的月亮不比中国圆

tp

tp

5
2023-09-07 06:48

我们被人家80%90%的时候没见你跳出来说不好吧

一只会思考的鱼

一只会思考的鱼

5
2023-09-22 16:55

别太装逼,现在汽车业才是刚刚腾飞阶段,国产车🚗国内市场占有率才刚刚过半,而且里面还掺杂着合资车。我们这么大的市场按正常发展逻辑十年前就应该达到汽车工业的小巅峰,至少诞生2到3家国际竞争力的大车企,只能说明国有车企的竞争力和技术更新能力太弱了,拖累了中国车企发展节奏。事实上我们的新能源汽车刚刚起步腾飞,还需要不断拼搏竞争开拓才有可能超越日德,这还要积极拼搏开拓,路子还长着呢。此外我们必须趁机补齐燃油车的短板,不要遥遥领先,至少也要是国际平均水准,这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各个技术方向都要触及,也许电动车只是新能源汽车的一个过渡,一个跳板,我们必须在变革中先行几步,把市场份额占住,然后再进行技术叠加变革,进而实现质变,降维打击其他外国车!

白茶PP

白茶PP

4
2023-09-04 13:18

那是因为垄断,不是因为不开放,况且中国可没禁售特斯拉[笑着哭]

躺在花丛中

躺在花丛中

4
2023-09-05 08:33

不愿意就滚!

DanDervish

DanDervish

4
2023-09-05 21:22

我也觉得国内太卷了,还是适当去海外卷其他厂商吧,把人家搅和半死,特别美系和法系,完全打不过德系中系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4
2023-09-09 13:41

说得好听,新能源领域。电动车有什么技术含量?

国民脑公 回复 09-23 13:50
啊对对对,你爹不搞的必是没有技术含量的。还是打火机垫片高科技,现在都需要从日本进口

遨游星空

遨游星空

4
2023-09-16 22:36

中国市场很大,自己内卷就竞争很大了。不需要舔国外的。

永夜之夏

永夜之夏

4
2023-09-17 11:24

日本新能源汽车专利一大把 可惜是氢能源[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4
2023-09-17 20:58

中国汽车市场,基本可以说是全球竞争最激烈的市场。

绝望的牛马

绝望的牛马

4
2023-09-20 11:30

中国车企会联合起来签不降价协议

经济技术 回复 10-06 17:18
价格卷的飞起

国民脑公

国民脑公

4
2023-09-23 13:47

800亿到账啦!

土豆你个西红柿

土豆你个西红柿

4
2023-10-11 17:48

什么歪理,我们要靠质量争市场,如果质量做不好自然也没有很高的占有率

用户16xxx66

用户16xxx66

3
2023-09-04 00:43

别怕国产的卷得更厉害

彼岸

彼岸

3
2023-09-06 11:06

对,石油电力烟草也应该这样

风情寂寞

风情寂寞

3
2023-09-05 16:12

中国市场和日韩最大的区别在于,市场太tm大了,你不好好做,市场就会淘汰你,好好想想,日韩就相当于国内一个省,他能有多大作为?看看日韩车(也包括德系)在国内哪个不是不思进取?

武松

武松

3
2023-09-08 06:47

放屁,日本新能源落后是因为中国和美国联合起来给他换了赛道,氢电池80%都是他的专利。所以我就怀疑你发这篇作文的动机了,不会是汉奸内鬼吧?

经济技术 回复 10-06 17:19
你了解一下氢能源,根本没法大规模推广

国民脑公 回复 09-23 13:52
毕竟800亿耶

caffeecat

caffeecat

3
2023-09-12 14:55

所以引进特斯拉

我叫陈伟霆

我叫陈伟霆

3
2023-09-23 17:17

国内95%以上、国外60%以上最好!

李布衣生活录 回复 09-24 05:48
那不可能,那别人都没活路了,汽车产业最重要的了,税收,就业岗位的大户。不会给你那么多的

打了个盹

打了个盹

3
2023-09-23 17:11

说得好像人家不出口似的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3-10-03 01:32

一切由自由市场决定,能不能拿到40%的份额,就看国外车企的水平了,中国又没有限制他们,你有本事随便卖。就像大众,丰田一样,谁限制他卖车了?

寂寥客

寂寥客

3
2023-10-07 17:54

国产也可以自己互卷呀[呲牙笑]

休言

休言

3
2023-09-19 18:58

自主品牌被压着打的时候,可没见你这么说! 自由市场,公平竞争!只要自主品牌给力,我希望能占100%!

西戈

西戈

2
2023-09-03 07:35

中国市场疯狂卷,垄断只有国家能搞,如烟、电、盐

繁华

繁华

2
2023-09-03 23:53

小日本多少家汽车商,中国多少家?

是梦终空

是梦终空

2
2023-09-04 03:23

大众和德系三杰>国产已经深根蒂固,想国产占比90%是不可能

安癸怡 回复 09-04 11:52
电动车占主流的趋势已经很明显了,比亚迪的声势已经起来了,谁是未来还看不出来,就是你的蠢了

SimkyWong 回复 09-08 14:29
你说的是燃油车,电动车他们几个加起来都打不过比亚迪,单独拉出来干不过蔚小理

没有昵称

没有昵称

2
2023-09-04 22:51

百分之80才是最好的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2
2023-09-06 20:19

买电车好多跑滴滴的

小楼

小楼

2
2023-09-06 17:26

内外资没那么重要,都一样解决就业,交税,剩下的一分都拿不到。

Carlchan

Carlchan

2
2023-09-08 02:51

在确保自主品牌起码是主流自主品牌能活下来的前提下,让市场充分竞争,多少份额都可以

aa制版达人

aa制版达人

2
2023-09-10 11:08

说明日韩骨子里倔的很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2
2023-09-18 05:44

国内这么卷,比国际市场卷多了你当这个是一潭死水???日本棒子那么小的的国家能代表啥?他们俩体量小一两个公司就能垄断90%的市场,一潭死水很正常,我们和日本棒子能一样吗?阿里想垄断还不是横空出现京东,拼多多,抖音,唯品,蘑菇街这些?体量大注定难以垄断的,这就不需要你瞎操心了,舔国外就明说,别阴阳怪气

055D

055D

2
2023-09-28 05:54

国产品牌占三分之二即可,也赏给合资品牌和外资品牌一口饭吃,如果他们不友好,就全部用自主品牌。

9527

9527

2
2023-10-02 22:18

日本新能源车不进步不仅仅是这样

用户12xxx26

用户12xxx26

1
2023-09-04 04:37

国产40%就够了,就能第一了

天意

天意

1
2023-09-04 06:32

中国那么多品牌竞争,没有谁垄断吧,日本新能源咋没能发展得很好?乱扯

林之大

林之大

1
2023-09-03 19:47

可笑

正文 禾D

正文 禾D

1
2023-09-05 11:32

本土品牌在国内最少要占到8成才行。不然本国都不认可,就不用打出去了。

犇犇

犇犇

1
2023-09-06 22:05

日本也喜欢BBA,可太贵了阿,本土车便宜

大熊 回复 09-28 22:06
韩国车占韩国车市80%,日本车占日本车市90%。

大熊 回复 09-28 22:05
日本bba车价比中国低,零关税,劳斯莱斯库里南在日本3700万日元,200万元人民币,国内全加上要900万元人民币。

用户66xxx22

用户66xxx22

1
2023-09-08 10:57

主要对老百姓好才行,其它都是屁

nmaverick

nmaverick

1
2023-09-13 02:59

那么多的中国汽车厂商,这不是竞争? 非得让外国车进来,才是竞争? 没必要让,大家靠实力说话。

烟散yK

烟散yK

1
2023-09-13 20:39

中国市场足够大,保持十几家(中外都行)有竞争力的车企是合理的。

风筝的风

风筝的风

1
2023-09-08 11:03

同意,市场必须有竞争才有活力和创新的动力,才有优惠的价格[点赞][点赞]

用户83xxx83

用户83xxx83

2023-09-03 21:35

日本、韩国市场有多大?

186xxxx6321

186xxxx6321

2023-09-05 09:13

汉奸,我觉得100%都不过分,美国让中国车企建厂吗?

盛世如歌

盛世如歌

2023-09-07 02:53

可以领先,但不能独孤求败,玩到没有对手的时候,可能也会玩死自己!

小黄瓜

小黄瓜

2023-09-11 16:54

有道理,这就跟生于忧患 死于安乐有点类似,有外部强大敌人的压力,自己才不会犯大错导致自己衰落,经济也应该适合这句话

花飞雪

花飞雪

2023-09-18 06:00

人家在欧美市场上竞争的不要太厉害啊

上海睦迪

上海睦迪

2023-09-24 20:11

经济规律说话,不要臆想

橘腻究

橘腻究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