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们注意到没有,外地人到了北京首都,北京人一问,哪来的,他们会说,河南,山

乱斗守护者 2023-10-27 14:59:26

不知道你们注意到没有,外地人到了北京首都,北京人一问,哪来的,他们会说,河南,山西,广东等省份名称,唯独河北人,到了北京后,北京人问,哪来的,他们从来不回答河北,而是城市名称,如保定,邯郸,衡水,石家庄来的。因为北京与河北本是一家,通州平谷等县区,五六十年代才从河北划给北京。

24 阅读:405353

评论列表

腮边不觉衰颜却

腮边不觉衰颜却

622
2023-10-28 00:02

有本事你问江苏来的啊

啦啦啦 回复 10-28 03:01
精确到县[哭笑不得]

靜聽花開 回复 10-28 01:02
十三太保是吧?[静静吃瓜]

龍顏大悅

龍顏大悅

311
2023-10-28 06:02

你问曹县人十个,十个都是说"俺是曹县的″

布鸟 回复 10-29 05:07
叫啥名?老曹!

晴天 回复 10-28 07:09
卖汉服的

七哥不喝酒

七哥不喝酒

233
2023-10-28 07:16

外地人骂河北 河北人会跟着骂 还会更起劲 北京天津人骂河北 河北人能怼死他

用户10xxx48 回复 10-28 08:47
那可不,河北供着那俩呢。那俩地方的敢骂河北,可不就是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麽。搁谁谁受得了[哭笑不得]

羽毛不只是蓝色 回复 10-29 00:50
别闹,大家一起保大哥

omxz

omxz

85
2023-10-28 04:20

河北人到天津更是如此,他如果说他是河北的会被误认为是天津河北区的人

齐德龙的隆冬强 回复 儒枭 10-29 00:11
河北省的,那时候省会是天津,所以河北人输麻了

儒枭 回复 10-28 13:31
那我记得在天津,好像有座河北某某大学,该校是因为在河北区、还是因为天津曾是河北省会而命名的啊?

看破梦想就是人生

看破梦想就是人生

40
2023-10-28 07:01

北京就是从河北省划出去的,北京市属于河北省。

wenfa 回复 10-28 09:04
确实,幽州,冀州地位相同。有了河北省,北京就是都城了。民国时期,与其说北平是河北的,不如说河北属于北平。

拎着火车上提包 回复 10-28 07:37
先有的北京城,后有河北省,啥时北京归过河北省?即使民国迁都到南京,北京也是北京特别市。也不归河北

鹿回头

鹿回头

35
2023-10-28 06:46

同样,在上海,江苏人不说是江苏的,会说是苏州的,南京的,镇江的,常州的等等等等,因为一百多年前,上海就是江苏。属于江苏松江府。

刘备 回复 10-28 07:05
你搞错了,江苏的到哪里都是这样的[哈哈笑]

一帆风顺 回复 刘备 10-28 08:44
没有搞错,我河北人,认识三个江苏的。她们没有说自己是江苏哪的,初次介绍时都是说自己是江苏的。

炖大鱼号的锅简称大锅

炖大鱼号的锅简称大锅

24
2023-10-28 06:55

我会实话实说:湖南湘潭人……

炖大鱼号的锅简称大锅 回复 10-28 08:42
记得09年带爸妈去北京,咱妈在毛爷爷纪念馆特意去鞠躬致敬,然后说:家乡人来看您了……

Lucifer 回复 炖大鱼号的锅简称大锅 10-28 14:46
人民不会忘记他老人家。

权倾朝野

权倾朝野

20
2023-10-28 06:59

俺村有一个到新疆有人问哪来的,答:河南的!接着问:我听出来你是河南的,河南哪的,说个小地!答:老二队!

你压到我腿毛了 回复 12-21 22:35
是不是再问就是村东老*家的老二[墨镜][墨镜][墨镜]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9
2023-11-11 23:08

也可能这么理解,离得太近了,和北京天津的说河北的任何一个城市大概率他们都知道,但是别的地方的可能说了城市不知道是哪个省,应该是这么回事吧。

十指紧扣 回复 11-23 17:41
正解

00漂白00 回复 12-17 01:09
去北京人家问我是哪的我都说是大厂的。。。[抠鼻]

土哥爱历史

土哥爱历史

19
2023-10-28 14:32

京津冀同气连枝,共同发展。

用户10xxx50 回复 10-29 09:00
jing,jin,ji,看看到河北就剩了点啥

萝卜 回复 10-30 01:29
嗯嗯,确实是同气连枝当树根,共同发展jing、jin、ji。

jimboy88

jimboy88

17
2023-10-28 06:30

你问下杭州萧山的,觉到说萧山人,不会说浙江人,更不会说杭州人。

大铁锨扣牙缝 回复 12-29 15:52
那是因为在本地,你在杭州不可能说自己是杭州人把。去了外省肯定会说浙江杭州。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7
2023-10-28 06:29

在河北人眼里北京,天津都是人家的一个小县城吧?

掌柜的 回复 10-28 07:17
多数河北人觉得北京或天津是省会[笑着哭],石家庄在哪?

用户14xxx66 回复 10-28 07:18
北京天津曾经是河北省的省会!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14
2023-10-28 10:01

我在这边遇到几个中国,然后一个大哥说道,他是安徽的,他是四川的,他是徐州的

小辛运 回复 10-30 19:19
在泰国嘎腰子?

山高水长 回复 10-30 08:36
辽宁徐州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13
2023-10-28 05:18

东北除了铁岭,不值一提

难忘绥德 回复 10-28 06:36
湖南除了臭豆腐,不值一提!

SNOOPY 回复 10-28 06:48
那是你自己孤陋寡闻了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2
2023-10-28 06:29

北京没去过,听说那里连个大江大河都没有,沙尘暴也时常会来,空气质量也不好,还很缺水。

伯爵 回复 10-28 09:06
是的,以前的皇帝老儿好几年都不洗澡,一个个灰头土脸的坐在龙椅上办公。

观其妙 回复 伯爵 10-29 06:07
哈哈哈😁

大力水手

大力水手

12
2023-10-28 06:34

都是地方上的人[滑稽笑]

尝试会员

尝试会员

11
2023-10-28 08:08

二十年后,在火星上,问来自哪里的回答:中国的、美国的、俄罗斯的………… 四十年后,在星际云带的各个空间站,问来自哪里的回答:地球的、月亮的、火星的、土星的………… 六十年后,在宇宙各个星球上问哪里的回答:太阳系的、银河系的、行星系的、说不清的………… 一百年后…………不清楚、忘记啦…………两百年后………………没有啦!!!!!

tb7843381 回复 11-06 15:26
送你上神评

liubaojun24 回复 10-31 01:54
加个万字还差不多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11
2023-11-10 13:18

京津冀地区包括水电和人才等所有资源是按京津冀顺序分配的,不是京冀津更不是冀京津,延庆密云归北京蓟县归天津都是为了城市用水,河北电网都分南北,唯一的211大学在天津

阿尔卑斯雄鹰

阿尔卑斯雄鹰

10
2023-10-29 00:32

我东北的!再问,东北吉林的!再问,吉林吉林的。[滑稽笑]整不好能打起来。[敲打]

啥呀 回复 11-01 14:26
你就不能说:吉林市的吗

情非得已 回复 11-15 06:11
吉林市自带省会皮肤却被长春抢走了省会城市

相思十诫

相思十诫

9
2023-10-28 06:38

知道说了才有用,不知道的直接报省也很正常,不然给你说了地方你不知道在哪还要解释半天。

用户18xxx90 回复 提灯定损 11-18 03:49
在四川说我是四川人吗😂

提灯定损 回复 10-30 01:23
我们云贵川人一般都比较实在都说是四川或者云南贵州的

老万

老万

9
2023-10-29 08:24

俺就说重庆丰都的!怎么滴!你现在再牛逼过个几十年还不是通通要到酆都报道!

秀时代I王子李白I商标持有人

秀时代I王子李白I商标持有人

8
2023-10-28 13:20

你到全国问问河南的,只有洛阳或者河南!洛阳独一档!

啥呀 回复 11-01 14:24
开封人:…… 郑州人:……

龍顏大悅 回复 10-31 08:48
我南阳人到外地都说南阳。不为别的,就因为诸葛老先生。

小黑子

小黑子

8
2023-10-28 07:04

我不是山东人,我是青岛人。

辦點訫 回复 10-30 08:36
说不定是日本人……

用户15xxx51 回复 10-28 07:09
青岛踌躇

悟道者

悟道者

8
2023-11-14 06:42

河北和北京人区别还是很大的,文化都不一样,不能说挨得近就是一家人吧。因为待北京的河北人实在太多,回答的人觉得问的人也是河北的,所以觉得直接回答城市

用户18xxx90 回复 11-18 03:54
我去外省都是说河北的,省内都是说市名,因为外省说市名都可能不知道,,省内的话,就会问你河北哪里的,不如直接说市名,因为大部分都知道。

4799988

4799988

7
2023-10-28 07:10

河北再怎么拆分,依然强大的

千杯难醉

千杯难醉

7
2023-10-28 06:54

很正常,河北人认为他们和北京一样,北京人眼里可能他们就是乡下。毕竟谁都愿意给自己脸上贴金,往往都是热脸贴个冷屁股。

魑魅魍魉 回复 11-03 10:02
你咋说话呢

可能下辈子世界才会对我友好吧 回复 11-03 21:28
自己看看地图北京在河北眼里算啥?河北养着北京天津石家庄已经很累了还贴他们冷屁股他们也配?一个劲吸河北的血也不给政策发展,你以为都像你们那里国家总是帮忙啊,自己有时间看看河北几十年的发展史你就知道河北有多难了,想你这种不带脑子的评论本来懒得搭理看见还有人点赞我才来给你们科普科普,辣鸡键盘侠

回忆

回忆

6
2023-10-28 06:53

离着近肯定知道呗,

唐山你胎哥 回复 10-30 23:15
也不一定,那年我去北京昌平区,人家问我是哪的,答唐山的,人家说,唐山是哪里?我晕,答河北唐山[呲牙笑][汗]

tb7843381 回复 唐山你胎哥 11-06 15:25
唐山这么出名竟然有人不知道[哭着笑]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6
2023-10-28 07:18

广州市只有河南人和河北人

长崎毋浅静 回复 10-29 02:46
天河南天河北[哭笑不得]

吴邪 回复 10-29 03:56
广州把珠江叫河 海珠区河南的

天空

天空

6
2023-10-28 07:17

北京,天津,100年前不都是直隶吗,属于一家人,现在也被河北保护着,京津冀一体化政策不断落实,

我是小猛儿

我是小猛儿

6
2023-10-29 03:00

俺们都是直隶人

温良 回复 10-30 03:03
西藏,直隶人?

我是小猛儿 回复 温良 10-31 15:53
过来玩不行吗?

冬眠的熊

冬眠的熊

6
2023-10-30 02:31

往上倒两代北京土著并不多,有好多都是五六十年代从各个地方到北京的,那时候有工作就有北京户口

本聪酷哥祝福

本聪酷哥祝福

6
2023-11-01 10:34

北京人问我是哪里来的,我说是从贺庄来的,又问贺庄是哪里,我说贺庄是枣园乡的啊,这你都不知道还北京人呢

tb4121956

tb4121956

6
2023-11-09 08:29

说山东的,他知道在哪块,说陕西的,他知道在哪块,说河北的,他都不知道在哪个方向

大自然

大自然

6
2023-11-15 06:19

天南地北是地球所致,人们应共同维护各自的生活环境共同致富,大中华傲立地球之巔

走肖金失王耑

走肖金失王耑

6
2023-11-19 11:25

回答山东省,是怕你们那些土包子不知道山东省还有一个滨州市[狗头]

衣者行

衣者行

5
2023-10-29 17:15

个人感觉河北因为靠近京津,存在感很低,不管政治经济文化旅游都很少露头,我们福建也存在感不强,但还有个台海问题时不时提提

桥的笑 回复 10-31 02:27
百年之前它足足有六个街道那么大。就是你饭后遛食几分钟绕一圈那种。

桥的笑 回复 10-31 02:24
举个例子,把你们福建前两个省会划分出来,但是行政级别和省接近,然后找个犄角旮旯的村庄确立为省会,注意是村庄,然后从头发展[捂脸哭]。

净水设备

净水设备

5
2023-10-30 15:59

北京是河北的省会啊[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5xxx83 回复 10-31 06:43
别闹,河北省会石家庄,是庄,和京不一样[得瑟]

吻的记号

吻的记号

5
2023-11-01 06:28

别人问我哪里人,我都说是中国人,更自豪

冰是睡着的水

冰是睡着的水

5
2023-11-02 14:03

我去外省,别人问我是哪里的,我就说我是青州的,我觉得只要是中国人,但凡不是文盲,都应该知道青州吧?

看似。随心 回复 11-04 07:40
我知道青岛,青州真不知道[哭笑不得]

向着阳光微笑 回复 11-02 17:06
青州还真不知道,我只知道青山[笑着哭]

幸福小猪猪

幸福小猪猪

5
2023-11-17 10:12

我一说话,北京的就直接说出我是哪来的。地方音好浓吗

浏阳河

浏阳河

5
2023-11-29 16:39

把张家口划给北京

欢乐谷

欢乐谷

5
2023-12-14 15:24

出门远些,回人家是哪省的,出门不远,回人家是哪个县市的,若论大城市那还得是铁岭

聚华

聚华

4
2023-10-28 06:37

内个蓝的吧

用户68xxx48

用户68xxx48

4
2023-10-28 07:59

我是来自青山丶绿水丶好风光的那个光辉。

坚韧的老帽

坚韧的老帽

4
2023-10-28 06:37

顺天府尹行政级别低于直隶总督

TOCCATA 回复 10-28 06:48
现在呢?

温良 回复 10-30 02:50
直隶总督:直隶总督的全称是“总督直隶等处地方、提督军务、粮饷、管理河道、兼巡抚事”;雍正二年(1724)设立,管理河北和内蒙部分地区,驻保定。乾隆十四年(1749)兼直隶河道总督(北河河道总督);二十八年(1763)兼直隶巡抚。咸丰三年(1853)兼长芦盐政;同治三年(1864年)加钦差大臣;同治九年(1870)兼北洋通商大臣,直隶总督地位最高,为总督之首。

认蒸你就熟了

认蒸你就熟了

4
2023-10-29 10:13

没注意到哦,因为我没去过北京[滑稽笑]

绿翅飞雕

绿翅飞雕

4
2023-10-29 01:16

“大连的”!走遍全国,大连人几乎从不说自己是辽宁的,更不会提“东北”二字。

情非得已 回复 11-15 06:15
他们也不说人话啊

追梦人

追梦人

4
2023-10-29 06:25

我对北京人印象不好。所以,对北京人不评价。我山东济南的!

微尘 回复 10-31 08:14
听说你们在省内没有存在感啊?经常被青岛按在地上摩擦[哭着笑]

审核不过 回复 微尘 11-26 19:49
人家青岛一直不把自己当山东的别省内了[开怀大笑]

冰~火

冰~火

4
2023-10-29 06:29

滕州的[狗头]

★丶蚊子

★丶蚊子

4
2023-10-30 09:31

在北京眼里,河北和天津是从我这里分出去的。 在天津眼里,北京和河北是从我这里分出去的。 在河北眼里,孩子大了要成家,你们3弟再过些年也要成家了。已经走2个了,再走11个也无所谓。

魑魅魍魉 回复 11-03 10:05
嗯嗯满满的老父亲看孩子即视感

青女皇

青女皇

4
2023-10-31 09:39

是的,别人问我哪的我也说河北的[笑着哭]

心情

心情

4
2023-11-04 21:54

我是广东人!

改个什么名字

改个什么名字

4
2023-11-10 01:58

胡说八道!比如我在亦庄上班,问别人家哪的。附近的会说我黄村的,我青云店的,我长子营的,不会有人说我大兴的吧。离得近,说小地方好多人都知道。离得远,说到市人家问不一定听说过

ZZZzzz

ZZZzzz

4
2023-11-11 22:05

感觉全中国就河北一个省是专业输血的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4
2023-11-13 06:23

都是中国人,到了外国,我是中国的!

赣州一哥

赣州一哥

4
2023-11-15 09:09

没有问之前 你怎么知道是河北的

石开

石开

4
2023-11-30 12:40

为何北京不吃了那三县,还留给廊坊。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
2023-12-10 22:04

反正我问河北人时人家就说是河北的,一般再问是河北哪里的人家才说具体县市

大圣归来

大圣归来

4
2024-01-08 12:53

北方矿产丰富平原广大,远比南方适合发展经济,阻碍是行政区划不科学: 主攻手天津被北京困住无法协调发展经济… 黄淮平原出海口被堵住… 东北被经济沼泽包围,出海口被俄朝堵住… 只有还都长安才能解决,定都北京的最大理由苏联已经解体,西北已成为我国战略大后方,在西北削山填沙造地造城,发展大西北防止西北斯坦化… 关中合并直辖为首都长安,天津合并沧州为经济主攻手,以长安天津为中心布局北方交通协调经济发展… 陕西省会榆林,陕北鄂尔多斯巴彦包头呼市乌兰察布,阴山卫护卫北方… 甘肃省会武威,河西走廊阿拉善,哈密卫掌控西域… 绥安:宁夏陇东,兰州建特大城市… 燕北省会北平:热察旧地和锦州卫坐镇辽东… 河北省会邯郸:北平以南加东营滨州安阳濮阳鹤壁… 皖北苏北建苏淮省会徐州经连云港出海… 从西藏引水在柴达木建设巨湖,利用高原落差自流引水… 渭河经陕西河南连云港入海…黄河经兰州河套北京天津入海… 增加甘新运河,河套酒泉运河。晋陕河道堵起来丰存枯补。黄河沟通松辽运河… 天津做主攻手带领苏淮山东河北燕北辽宁河南几个经济强省,陕甘青绥虽然深处内陆地理劣势,却是资源大省有长安首都辐射和航运弥补,北方经济将不可限量…

心若在   梦就在

心若在 梦就在

4
2024-01-08 10:04

我是保定的,但是一般都直接说是哪个县的。

知烟客

知烟客

4
2023-12-26 20:07

河北廊坊的一个乡镇,一查环保,环保部的总来[哭笑不得]

谁大条蹭谁

谁大条蹭谁

3
2023-10-28 06:50

问我就是关你吊事

寒冬回忆炎夏

寒冬回忆炎夏

3
2023-10-28 06:25

沙县的

懒懒的江南

懒懒的江南

3
2023-10-28 07:17

地方不出名,报了也没用,河北的出了北边到南边,东边,还是说河北,怕说城市不知道的还得解释[滑稽笑]一说南京,苏州,杭州,知道的人就多了点吧。南京,唯二带京的,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啥呀 回复 11-01 14:33
南京人,哦,安徽省会啊[doge]

uc杠精0731号 回复 10-28 08:03
你要这么说,知名度较高的城市都是这么报。广州人出去外地,只会说自己广州人。而梅州,阳江,云浮这些地方的只会说自己广东人一个道理

缘木求鱼

缘木求鱼

3
2023-10-31 02:39

还是东北好,统一都说是东北的

小河 回复 11-04 13:43
不说个全称:“东北那疙瘩的”都显示不出威风八面。[开怀大笑]

啥呀 回复 11-01 14:28
吉林人一般说自己是吉林的,大连人也是说大连的

天南海北

天南海北

3
2023-10-30 16:59

河北是全国唯一被“京津( )”一体化的省。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3
2023-10-31 01:15

谁若问我哪来的,我就回答从娘肚子里来的![滑稽笑]

TON 168

TON 168

3
2023-11-01 11:05

还是不够美国佬自信,别人问欧洲人,欧洲人都是自己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之类的,唯有美国佬,很自信地回答“我来自加利福尼亚”“我来自纽约”甚至“我来自俄克拉荷马”。

大可

大可

3
2023-11-02 14:10

北平人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3-11-02 08:20

管你是哪的到了广东都要报是哪个省来的

兵兵

兵兵

3
2023-11-03 23:28

重庆来的

最爱

最爱

3
2023-11-13 13:38

河北穷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3
2023-11-14 08:12

河北省宛平县,卢沟桥乡红莲大队,或宛平县菜户营村

漂泊在外

漂泊在外

3
2023-11-25 09:21

我在外地连省都不说 一般问老家哪的 那就是东北的

为什么我被强制改名

为什么我被强制改名

3
2023-11-27 17:03

别胡扯什么从河北划分出去的,只是应为近而已,任何一个临近的省问的时候都会回答市名。香河县,大厂,三河,去北京都是直接报县名,连市名都不说。

逆々袭

逆々袭

3
2023-12-06 11:54

河北和北京天津是一家人,北京天津和河北不是一家人[得戚][得戚][得戚]

吃我一棒

吃我一棒

3
2024-01-02 21:11

北方矿产丰富平原广大,远比南方适合发展经济,阻碍是行政区划不科学: 主攻手天津被北京困住无法协调发展经济… 黄淮平原出海口被堵住… 东北被经济沼泽包围,出海口被俄朝堵住… 只有还都长安才能解决,定都北京的最大理由苏联已经解体,西北已成为我国战略大后方,在西北削山填沙造地造城,发展大西北防止西北斯坦化… 关中合并直辖为首都长安,天津合并沧州为经济主攻手,以长安天津为中心布局北方交通协调经济发展… 陕西省会榆林,陕北鄂尔多斯巴彦包头呼市乌兰察布,阴山卫护卫北方… 甘肃省会武威,河西走廊阿拉善,哈密卫掌控西域… 绥安:宁夏陇东,兰州建特大城市… 燕北省会北平:热察旧地和锦州卫坐镇辽东… 河北省会邯郸:北平以南加东营滨州安阳濮阳鹤壁… 皖北苏北建苏淮省会徐州经连云港出海… 从西藏引水在柴达木建设巨湖,利用高原落差自流引水… 渭河经陕西河南连云港入海…黄河经兰州河套北京天津入海… 增加甘新运河,河套酒泉运河。晋陕河道堵起来丰存枯补。黄河沟通松辽运河… 天津做主攻手带领苏淮山东河北燕北辽宁河南几个经济强省,陕甘青绥虽然深处内陆地理劣势,却是资源大省有长安首都辐射和航运弥补,北方经济将不可限量…

6666

6666

3
2024-01-15 11:00

河北 离北京太近 离上帝太远

鹏鹏聊心理

鹏鹏聊心理

3
2023-10-30 08:15

因为眼界只有那么宽,盲目的自我感觉良好…

连云港韩佳成

连云港韩佳成

2
2023-10-28 04:36

我是九岭人[思考]

喬剛 回复 10-28 06:43
海州的?

105国道王道长

105国道王道长

2
2023-10-28 21:59

河北省才建省几年,解放前有河北省这个省吗

asdasd 回复 10-29 20:52
明朝的北直隶,康熙年间的直隶省,都是现在这个民国时改名的河北省

桥的笑 回复 10-31 02:37
明确记载是从唐初开始的,中间被元和清改为过直隶,清亡之后民国又恢复河北,都是古代的字面意思,黄河之北是河北,黄河之南是河南,以黄河为界,天津的津从元代因为是渡口的意思才叫津啊,明确记载是从唐初开始的,中间被元和清改为过直隶,清亡之后民国又恢复河北,都是古代的字面意思,黄河之北是河北,黄河之南是河南,以黄河为界,天津的津从元代因为是渡口的意思才叫津啊,天是因为以前河南河北有天子,天子经过的渡口叫天津啊。

孤影随风

孤影随风

2
2023-10-30 11:29

江苏人的确是精确到县。

微尘 回复 10-31 08:19
江苏这种情况是因为文化认同感比较低,分吴越文化江淮文化和中原文化!一个省用家乡话无法交流,你看看人家云贵川可以直接用家乡话无障碍交流,再看看东北三省也可以用家乡话无障碍交流。

啥呀 回复 微尘 11-01 14:31
华中华南华东的省份都没有哪一种方言是通用的。也就江苏才这么多精确到县的。其他身份大部分都说哪个省的

溺爱

溺爱

2
2023-10-30 10:18

都别吵了,去石家庄吃碗正宗安徽牛肉板面消消火吧[滑稽笑]

魑魅魍魉 回复 11-03 10:06
666666

三七

三七

2
2023-11-07 01:24

说得很好,下次别说了

计朋

计朋

2
2023-11-10 19:46

听说北京挺大的,我就纳闷了,那么多人每天大小便,他们怎么处理的

天降鴻運

天降鴻運

2
2023-11-14 16:18

我东北的![抠鼻]

琥珀

琥珀

2
2023-11-15 18:14

对,北京也有个河北镇,如果你说是河北的,有可能会被当做房山人!如果你是辽宁朝阳的,就直接说是辽宁的,不然人家会以为你是朝阳区的!

じ慟馫╰☆龏

じ慟馫╰☆龏

2
2023-11-16 21:01

广东省精确到村比如天河猎德村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2
2023-12-04 01:15

如果问你是哪来的?有人会说,俺是煮扒鸡那块儿来的,德州地。

光军

光军

2
2023-12-17 04:25

如果把北三县和天津的蓟州 宝坻划归给北京 那北京的地图就很像天坛造型了。

昵称

昵称

2
2023-12-17 22:17

赶紧迁都吧,别可劲嚯嚯河北了

衡水华森橱柜

衡水华森橱柜

2
2023-12-17 16:12

想的美

KINGMAN

KINGMAN

2
2023-12-17 21:24

说具体表示尊重,下次不管去哪我直接报经纬度

友友 回复 12-24 05:28
人才[赞]

八月桂花香

八月桂花香

2
2024-01-02 13:11

我不会说河南,我会说洛阳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4-01-04 12:57

北京除了元朝至现在的政治中心外,经济科技等方面都远远落后于广东、江浙沪等南方省份,并没什么优势,有什么可以自我感觉高人一等呢,自我感觉高人一等的人,只能说见识短浅,如井底之蛙。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2
2024-01-11 12:30

河北肯定还希望能够恢复直隶省呢

用户11xxx37

用户11xxx37

2
2024-01-19 11:12

中国一共就三十多个省、自治区,不知道各省会城市的人,居然不在少数!不知道上十几年学,地理课都硬背了些什么玩意!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4-01-20 14:38

北京 天津都是河北的一个县!

王伟林

王伟林

1
2023-10-29 09:56

快拉到吧,作为河北人咱可不敢和北京人攀亲戚。我们那个年代80后的考生考大学。全国统一试卷,同样的560分,帝都人可以上很不错的重点,河北人只能上一般的二类本科。比不了,比不了! 后来好像山东几个考生因为这事,去北京告状了。人家现在单独出题了,不知道现在是个啥情况?

用户10xxx54 回复 11-01 09:14
以前的事了,那几个学生告完隔年就有了北京卷,接着各地搞地方卷,也就河北这些地方还要搞全国卷,河北学生眼里北京卷都是没有做题价值的废纸,江苏浙江卷子才是厉害

子亦非鱼

子亦非鱼

1
2023-11-03 07:13

你问问青岛的,百分之一万他们会说是“俺们是青岛哩”“奥,山东人呀!”“不是山东,是青岛”

雨落清清池 回复 用户17xxx80 12-21 15:01
那俺们是青岛后花园人猜去吧[滑稽笑]

用户17xxx80 回复 11-10 22:32
应该有点这样,青岛现流行一句话:山东济南,国际青岛[害羞]

乱斗守护者

乱斗守护者

十年老玩家,为您带来欢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