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灿荣惊人理论:如果菲律宾那艘破船解体了,仁爱礁的争端也不好解决? 那天看了著

白衣渡 2023-11-05 22:19:05

金灿荣惊人理论:如果菲律宾那艘破船解体了,仁爱礁的争端也不好解决?

那天看了著名国际问题专家金灿荣做了一个视频,他说了一个比较新的观点,他认为即使菲律宾那艘破船解体了,他们依然还可以在那里搭个棚子,仁爱礁的事情仍然不可能全部解决。

对于这个说法,我认为金灿荣教授有点多虑,仁爱礁这个事情,本来就是菲律宾耍赖皮,到了我们的海域来坐滩,目的就想既成事实,最后把南海问题扩大化。

如何一劳永逸解决仁爱礁问题?其实主动权一直在中国手里,只要中国下定决心解决,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

4 阅读:10138

评论列表

积米崖

积米崖

121
2023-11-06 10:37

我老天爷,24年了,你们居然在等船解体,华夏到底还有没有男儿!?

无所畏惧 回复 11-07 16:27
如果那船是不会解体的那种,是不是永远等下去

邮差 回复 11-06 18:15
不告诉你

用户75xxx42

用户75xxx42

61
2023-11-06 10:35

这观点没问题

惆怅出长安 回复 11-07 19:47
有问题,破船是船,算临时停靠,虽然临时得有点年代了,,搭个棚子就是建筑物,就是占领,法理上他就站不住脚,那我们就可以直接高压水枪喷他了

弗拉基米尔  波波夫

弗拉基米尔 波波夫

47
2023-11-06 16:04

以菲律宾的德行,金教授说的没错,这还真别不当回事

用户79xxx05 回复 11-06 19:12
菲律宾不是问题,只有美国才是问题。

大猫

大猫

23
2023-11-06 11:08

此种马谡之辈也,多闻但不善变,因多学之功每每高谈阔论,但遇事事而无良策者,叫兽可也,此才不堪大用

微笑设计师 回复 11-07 10:52
马谡?人家参谋军机,让诸葛亮都佩服。

鹤发童颜 回复 11-08 12:21
他是重阳研究所成员,

一阳指

一阳指

21
2023-11-06 09:27

专家被收买了

用户58xxx08 回复 11-06 12:53
对方是流氓,你和他讲理能办明白吗?我觉得金教授说的没错,对菲律宾不能太乐观

四海一家 回复 11-09 10:30
你就喜欢当年八爷能单挑F22的言论

无欢

无欢

21
2023-11-06 15:41

二战后划分地盘时间十一段线、各国无争议,猴子练国都还没有建呢。很多时间国人大部份都妄自菲薄、觉得跟老美差距太大。、说起话来还是两股颤颤、底气不足。查查自己国家的工业能力、钢铁产量、造舰能力。统筹能力。该直起腰杆子说话了。

微笑设计师 回复 11-07 10:53
没办法,一部分是真无知,一部分是故意贬低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20
2023-11-06 14:58

金教授说的一点都没错。

狂殴小朋友

狂殴小朋友

17
2023-11-06 10:24

我们还不去中业岛坐滩

用户79xxx05 回复 11-06 19:12
你咋不去夏威夷、关岛坐滩?

邮差 回复 11-06 18:17
这才是正解![点赞]

洋仔

洋仔

14
2023-11-06 10:25

咱也弄个坐滩,更大的船,直接把他的破船撞走,一举两得

用户79xxx05 回复 11-06 19:13
你弄个大船直接去夏威夷坐滩不香吗?我给你捐五分。

26赵卫东

26赵卫东

14
2023-11-06 12:50

我强行去金教授家,然后金教授就同意他家就变成我的了,或者他认为不好解决了,他也搞不清这是谁家了吗,要是这样,我还真想去他家住几天,被说成赖我也认了,哪怕最后挣来一半也行啊

帆De视线 回复 11-06 23:06
我寻思着他说不好解决也没错啊,意思就是不动武不好解决。

yuan

yuan

13
2023-11-06 21:13

正因为连解决这个破船都瞻前顾后,优柔寡断,所以招致源源不断的挑衅与自讨其侮一一别以大局或战略说事。其实解决仁爱岛,对钓鱼岛等失地收复有着极大的示警、示范及振奋作用。

超哥

超哥

11
2023-11-06 15:34

当断不断,必有后患

红蓝黑白

红蓝黑白

11
2023-11-06 13:45

即使解体了,依然可以在废虚上住着!可以搭帐篷避风雨!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0
2023-11-06 15:29

等着让和解多么愚蠢的想法,金教授观点是正确的,这个问题没了又会出现新问题

一介看客

一介看客

8
2023-11-06 10:39

专家是不是大部分都是软的

四海为家

四海为家

8
2023-11-06 20:33

先把岛造出来,让那破船就像靠码头一样放在那,建民房海警渔民先上。可以搞个几十年也不怕。万一菲律宾先开火就可以把菲律宾赶出南海

随遇而安 回复 11-09 14:04
把岛扩大也行,把那条破船围住,看他怎么进来

梵天

梵天

6
2023-11-06 16:43

我们就是不下定决心

奔跑

奔跑

6
2023-11-06 19:04

我们也有船啊,我们的也一样会搁浅啊,咱们不能也搁几艘船在岛上么?

第二磊

第二磊

6
2023-11-09 16:35

任你奇计百出,我自巍然不动。不动如山,威震南海!

嗯.呐.呗凸^-^凸

嗯.呐.呗凸^-^凸

5
2023-11-06 19:05

简单的问题复杂化容易,复杂的事情简单化难

用户79xxx05

用户79xxx05

5
2023-11-06 18:56

所有的问题都是中美问题,解决了美国,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

山中一客

山中一客

5
2023-11-07 15:07

必须加强舆论宣传。充分暴露菲佣的无赖嘴脸。强调,菲佣胆敢挑衅,必定严惩!勿谓言之不预!

汉师

汉师

5
2023-11-07 00:04

菲律宾人入岛一律要去中国使馆办理入境签证,无证者驱逐出境。

汉师

汉师

5
2023-11-07 00:08

入境要击中国使馆办理入境签证,送食水物资要去中国海关交纳进囗税。

刘好坤

刘好坤

5
2023-11-06 22:11

把我们的船开到菲律宾海岸座滩宣布主权!我想去没有船!!!!

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

4
2023-11-06 15:35

不打怕菲律宾根本不能解决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4
2023-11-06 14:07

搞个火箭🚀坠落在马尼拉,让马尼拉成为有争议的陆地

此心安处是吾乡

此心安处是吾乡

4
2023-11-06 16:10

趁着还没解体,连人一起拖到深海里喂鱼

用户16xxx45

用户16xxx45

4
2023-11-07 12:22

对待赖皮就只有打,讲道理他们不懂,想占岛礁为自己的,可以装傻,打他趴下就行了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3-11-07 11:02

不动手也可以,我们直接弄一艘大型登陆舰坐滩上去,设施齐全,武备充沛

温州和华电力稳压器

温州和华电力稳压器

4
2023-11-07 07:18

只会越拖越复杂,看看现在欧美入场了,越来越国际化了

白云

白云

4
2023-11-08 13:27

真正的问题是背后的美国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4
2023-11-10 14:08

金大牙说的也不无道理,在台海问题没搞定之前,南海保持低烈度对抗即可,让美国人没有抓手。

用户17xxx72

用户17xxx72

4
2023-11-09 15:46

老金说的绝对正确[点赞]

秦舞扬

秦舞扬

3
2023-11-06 12:59

从近年我们的决心和对策来看,金的话也不无道理!

正义之神

正义之神

3
2023-11-06 15:11

我相信,没有笨得不知道船一解体就马上清场的人!

大当家

大当家

3
2023-11-06 13:08

也是事实,20多年了!要下决心解决了

盛会

盛会

3
2023-11-06 19:30

一解体就吹填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3
2023-11-06 18:57

拖着等自身实力比美国强大了自然就可以解决了,现在拿回来也没什么用。

游吟任侠

游吟任侠

3
2023-11-06 18:58

寇可往我亦可往,我们也弄破船在南海四处坐滩,谁怕谁啊

忆网深情

忆网深情

3
2023-11-06 14:00

如果核武器多到56千枚就可以随意解决问题,没有后顾之忧

装得很忙

装得很忙

3
2023-11-06 13:51

就是!总为别人着想自己找烦!~

用户96xxx18

用户96xxx18

3
2023-11-06 13:55

话分三说

12345

12345

3
2023-11-06 14:40

有军舰那是看守舰船,没有军舰搭个棚子就是固定建筑,开始住人了,就成了名符其实的占领了

刚哥

刚哥

3
2023-11-07 10:23

金教授意欲何为,

和平相处

和平相处

3
2023-11-07 13:44

金灿荣教授说的没错,菲律宾已经赖在哪里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3-11-07 00:14

好像说了什么,又好像什么也没有说。不愧砖家

三棵豆叶

三棵豆叶

3
2023-11-08 19:54

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老关

老关

3
2023-11-09 13:41

既然做,就要下很心做好准备全面封锁。

人间正道是沧桑

人间正道是沧桑

2
2023-11-06 15:42

炸了,一劳永逸![抠鼻]

thym

thym

2
2023-11-06 14:24

是我们复杂化了

峰哥

峰哥

2
2023-11-06 18:30

为啥我们不可以在上面搭个棚子?

摇坏了三手机

摇坏了三手机

2
2023-11-06 19:20

演习一下,炮弹打歪了!

hty1993

hty1993

2
2023-11-06 15:44

问题什么时候有一劳永逸解决问题

用户15xxx34

用户15xxx34

2
2023-11-06 10:47

放几 艘船围起来困死他

悠乐

悠乐

2
2023-11-06 15:49

我赞同金教授的观点,我们做事有时优柔寡断。没什么魄力

一叶孤舟

一叶孤舟

2
2023-11-06 12:55

金同志说的没错

山与海

山与海

2
2023-11-06 18:23

别扯了,昨天看媒体说,那艘破船已经用钢板水泥钢筋加固了,不用等船解体了,等船上的人老死吧。

用户15xxx46 回复 11-11 06:20
想什么呢?别人也是换防的好吧!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2
2023-11-06 20:08

拆棚子比拖军舰那可不同

阿白

阿白

2
2023-11-07 09:11

话说的挑不出毛病

逸凡alps

逸凡alps

2
2023-11-06 20:01

菲律宾没有澳大利亚聪明

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

2
2023-11-07 16:24

不要低估菲佣的无赖,他可以搭棚子守着那堆废铁,理由是废铁是菲国的。

五花肉大叔

五花肉大叔

2
2023-11-06 23:24

我们不是也可以去中业岛去搁浅一艘072登陆舰,劳资也在上面住

春梦了无痕

春梦了无痕

2
2023-11-07 11:54

搭个棚子?台风过后,中国海警发现了奄奄一息的落海菲律宾人,本着人道主义精神,把他们送到了广州医院……

流鼻涕的鲨鱼

流鼻涕的鲨鱼

2
2023-11-07 13:35

想得美

飘逸

飘逸

2
2023-11-08 16:13

派特工过去。半夜让他们喂鲨鱼去!

用户16xxx96

用户16xxx96

2
2023-11-08 12:43

老纳以为:他爱呆在上面就让他呆去,无视他们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案,过几年咱们拳头硬到与老美不相上下,不用你赶,他跑的速度你追都追不上,,,

感性者

感性者

2
2023-11-10 19:04

刚刚看到,破船已经被加固了

龙自成

龙自成

2
2023-11-09 12:39

哦,这样啊。金灿荣不愧是专家。

龍鳳呈祥

龍鳳呈祥

2
2023-11-10 01:23

如果当初果断点也不会成这个样子。

少数派视角观点

少数派视角观点

2
2023-11-11 17:30

抬杠流量大

黑水小调

黑水小调

1
2023-11-06 11:25

我们直接在旁边建房子,把那船围起来就行。

跑得快

跑得快

1
2023-11-06 16:06

搞个航母到菲律宾坐滩才是正解!

我就笑笑

我就笑笑

1
2023-11-06 18:00

和菲律宾的问题只要控制在小范围就好。也不求放下全部都解决。大头是台湾。

我飞翔

我飞翔

1
2023-11-06 12:29

说的没错,肯定就是这结果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1
2023-11-06 17:45

没问题

justonepoint

justonepoint

1
2023-11-06 16:45

菲律宾随时都可以打,但打了,会跳出另一个菲骡宾来,而我们还会惹一身骚!主要矛盾是美国在背后煽风点火!所以如果需要的话,我们当然需要先解决主要矛盾![拍手]这是任何人任何事处理的首要办法!

微甘菊

微甘菊

1
2023-11-06 12:48

你怎么知道菲律宾不会搭棚子?问题的关键是等待破船解题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不怎么地

不怎么地

1
2023-11-06 18:09

赖皮会仅仅因为坐滩的破船解体就离开?太小看这赖皮了吧?肯定会找别的理由的!

东哥

东哥

1
2023-11-07 00:10

关键是啥时候能下决心

凡尘过客

凡尘过客

1
2023-11-07 06:43

我们也可以搞一艘船坐滩菲律宾 然后菲律宾就是我们的啦

sunye

sunye

1
2023-11-07 08:56

说的是,既然是自己的领土,就有绝对的处置权,哪国不服来干就行

用户98xxx03

用户98xxx03

1
2023-11-07 05:36

多造军舰比下决心容易多了,下决心的事给更有智慧的下一代。

用户16xxx99

用户16xxx99

1
2023-11-07 13:30

手硬点,得早点。

烟云

烟云

1
2023-11-07 10:32

有些东西不是他说是他的就是他的,你说是你的就是你的

用户17xxx55

用户17xxx55

1
2023-11-07 09:59

你说的对,问题是主动权在哪儿呢?

王ge、

王ge、

1
2023-11-07 07:14

汉奸而已

子胖钟

子胖钟

1
2023-11-06 23:12

放话,下坡!

颂歌

颂歌

2023-11-06 13:11

作者单纯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023-11-06 19:38

应多做预案,防菲耍赖

123

123

2023-11-06 18:43

专家已经安逸惯了 根本不想起半点波澜!?

飞越星际的尘

飞越星际的尘

2023-11-06 10:31

解体了但还有一堆废铁也是人家的。还有等几个二十几年那铁才能溶化完成?

霞鹜齐飞

霞鹜齐飞

2023-11-07 08:30

我们采取的措施应当是对等的,找一个菲律宾的岛屿,也弄个破船直接坐滩,完事。

人生

人生

2023-11-06 19:56

金教授你说怎么办???

东方

东方

2023-11-08 22:58

中国也可以搞一个退役军舰搁浅到菲律宾的岛上

用户13xxx52

用户13xxx52

2023-11-09 10:18

说的没有毛病

葑☆殺

葑☆殺

2023-11-09 10:23

现在不解决,以后就会说按照国际惯例占领50年即可得到领土

梦诗音

梦诗音

2023-11-09 22:46

一口茅草屋,连一块砖都没有,居然住了70年.最后还是人为拆掉的。一艘钢铁巨舰,还有人经常维修居住。我想100年恐怕解体不了!等不是办法!明年在弄艘破航母上去!我们就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吧!愚公每天挖山不止。我们是守株待兔!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2023-11-11 10:21

愿以不死的信心,紧守心中那份信任,继续等

白衣渡

白衣渡

白衣渡聊一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