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青 434 2023-11-30 00:38 让坐是情分 不让上本分…少拿你那点道德去绑架别人…再说这拍摄角度 也不是坐着的吗 干嘛不让?…怕吃亏? 听雨竹林中 回复 02-13 19:01 就你那十几万的车谁没有,还有优越感了。 知秋 回复 听雨竹林中 06-04 20:54 你有?你有?你有?你哪里看出的优越感?我只看到了你的自卑
白煤球 212 2023-12-02 14:27 本人中年,一般老人孕妇,带孩子的,残疾人我都会让,但是如果排个序的话,就是首选抱娃的,特别是孩子比较小需要抱着的,站着抱娃太危险了,我肯定是要让的,其次孕妇,残疾人和老人 A00绿龙珠宝VIP店王朝 回复 01-16 02:22 是的,给你点个赞 兄弟们的希望 回复 01-12 19:45 有次坐车去我哥家,要坐近1个小时,上车时还有几个空坐,遂找了一个靠后的,心里想着后面站上人也轮不到我让坐,美滋滋。结果下站路上来近20个抱着小孩的,也不知是干啥去[哭哭]
兄弟们的希望 回复 01-12 19:45 有次坐车去我哥家,要坐近1个小时,上车时还有几个空坐,遂找了一个靠后的,心里想着后面站上人也轮不到我让坐,美滋滋。结果下站路上来近20个抱着小孩的,也不知是干啥去[哭哭]
程洲 206 2023-11-30 06:53 以前公交会提醒,给老弱病残及有需要的让个座,很少有抱小孩站着的,自从网络上有了道德绑架,让座是情分。几千年的传统美德被几句网络借口掩盖掉了。 用户11xxx25 回复 06-14 13:14 你口中强制要求的美德就不是美德。 用户11xxx25 回复 06-14 13:11 是你进行道德绑架了吧。这个事情,该去指责老人,这个没素质的人。而不是否定社会的正能量。
四海皆朋 93 2023-12-02 15:49 爱是需要互相传递的,换位思考,如果抱着小孩的人是你,你们觉得小小的一让坐举动温暖吗?下次当你遇到这情况时把坐位让给更需要的人,爱是不是就传递下去了? 梅子 回复 12-19 00:53 是的,咱们都一样,做好事从来不想那么多,只想着眼前能帮到需要帮助的就行。 秋原 回复 12-18 00:25 我让座从来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那一句谢谢,而是我觉得别人比我更需要座位而已,因为我有道德底线,他(她)说不说谢谢我都无所谓。
清溪翠光山色好 71 2023-12-02 18:03 让座是美德,让美德和爱心传递下去 柚子苦八八 回复 01-07 19:51 我会让,但不会道德绑架别人让 cc 回复 02-15 18:20 以后你上班 没有 工资。 人家问你为什么没有工资。 你说 我免费工作是美德。 美德不要回报。
曹六六 69 2023-12-15 09:24 遇到这样的,真心话我坐在那里屁股自然就像针扎,还有更主要的是我坐的心不安宁,我试过就不让,但我自己心里不舒服心不安……所以以佛待人会心诚则灵[100分][100分][100分]🙏🏻🙏🏻🙏🏻 武圣关云长 回复 01-15 09:41 如果你每天上班路上单程两个小时,来回四个小时,你就不一定屁股跟针扎一样了 张营 回复 12-18 23:49 前几年带娃去北京看病,早高峰因为堵车,只能选择坐地铁抱着娃站了一个多小时,那滋味太累了。从那之后再也没做过地铁。[裂开]
键盘小错字多 67 2023-11-30 07:00 凭我经验,让座的大多是大妈和小孩。青年中年基本会不让座。我少年时也喜欢让座,现在不会让,不是不想让,而是受社会氛围影响。面子问题,也有上班族觉得是疲惫问题 南山猫与北冥狗 回复 12-10 18:49 我60往上的基本上都会让,看着发蔫或者看着有病的我也会让,女的穿高跟鞋的一般也会让 弇之 回复 12-18 22:57 不是面子问题,是变得没人情味了[哭笑不得]
用户12xxx15 60 2023-11-30 16:30 这种情况有条件的真的应该让座,不管别人怎么说,如我遇到一定让。生孩子从大方面说不是一家人的事,关乎国家民族! 我们一起唱红歌 回复 12-19 16:29 照你这么说,你怎么不去美国演讲叫它不要发动战争呀 意大利炮 回复 01-21 09:45 主要这是专座
玫妖 51 2023-12-01 11:03 我还挺怕带仔出门时别人给我让座的,因为地铁稍远的地方也要坐好久,别人一个站起来让座可能就要站40分钟,我觉得我选择了这种出行方式,我就能搞定我仔坐与不坐的状态,否则就选择别的出行方式 我想强扭一颗瓜 回复 12-10 19:06 一样,带仔出门能开车就开车,不能开就打车,真是怕给别人添麻烦 XT 回复 01-09 11:49 带崽为何不打个网约车?
麻瓜巫婆王半仙儿 48 2023-11-30 07:25 坐地铁,一般都是低头看手机,很少有人去观察其他乘客的,这家男人胳膊伤了,女人才抱孩子,但是因为坐地铁年轻人多,不显眼,大多数人没注意到而已,相信如果看到了很多人会照顾他们,世间好人多的,尤其是年轻人心地善良,能换位思考的多;再者坐着的乘客即使看到了没动也无可厚非,或许他也工作一天很累了不舒服,都该互相理解。任何人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只要有能力,举手之劳就能做到的都会帮的。 你猜猜 回复 12-03 01:25 我也试过,但我是睡着了,我精神不太好时坐车容易晕车,所以很多时候能睡得下去我就会睡,因为一开始车很空所以没留意,也不知睡了多久,被一个急转弯晃荡醒了,然后一个老伯站在我前面位置,然后我就跟他说我这边让他坐,不过他说他只坐一两站,所以没让我让[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我是他说的那个朋友 回复 01-16 05:41 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样,反正我是只要有人靠近我身边我都会去看一眼,看到带小孩的我必让座,不管我坐多远,多累,他下车前都会叫我坐回去,也跟我说谢谢,也会碰到那种理所当然的人,下车就自己走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你猜猜 回复 12-03 01:25 我也试过,但我是睡着了,我精神不太好时坐车容易晕车,所以很多时候能睡得下去我就会睡,因为一开始车很空所以没留意,也不知睡了多久,被一个急转弯晃荡醒了,然后一个老伯站在我前面位置,然后我就跟他说我这边让他坐,不过他说他只坐一两站,所以没让我让[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我是他说的那个朋友 回复 01-16 05:41 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样,反正我是只要有人靠近我身边我都会去看一眼,看到带小孩的我必让座,不管我坐多远,多累,他下车前都会叫我坐回去,也跟我说谢谢,也会碰到那种理所当然的人,下车就自己走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千古秀 44 2023-11-30 06:17 我一般会让座,因为我家孩子小的时候别人也会让座,将心比心? 此情永不移 回复 11-30 19:21 这是选择题?为什么要选?站起来就对了。 阿阳 回复 11-30 19:06 1998年在广州,孩子不足一周岁就没有人让座,再遇到这种还是会让座
张超 24 2023-11-30 04:29 你让一个可怜的单身狗给幸福的一家三口让座?你咋不把你的钱给王思聪花呢? 薛大虾 回复 11-30 18:50 活该你单身 用户10xxx27 回复 12-01 09:00 活该单身
我是一个兵 23 2023-11-30 08:21 我一定会让座,除非我残废啦!人要凭良知立足于社会!人言虽可畏,但我不忘初心! 我是一个兵 回复 11-30 22:58 [点赞] 我是一个兵 回复 11-30 23:00 于心不忍,也于心不安!
用户15xxx38 22 2023-11-30 15:57 我这次去曼谷旅游,每天坐轻轨bts,发现他们上车排队礼让,上车后也不抢座位,即便人很多爱心座位大家都不会去坐,有的女士看到没人坐才会去坐,有需要帮助的人,大家也会立马站起来让座。回国时从怕压泰坐城市快线去机场,有一站工作人员带了一对盲人夫妻上来,因为我离他们最近,我自然站起来让了他们,对面一个僧人立马让开一个位置示意让我坐到那边去。我觉得国民都很有素质,虽然没我们富裕,但是社会环境很温暖,而且都在传递这份温暖。 CAOMIAO 回复 07-04 01:04 那你可要记得天天次次都不能落下的让座啊,祝你顺利 CAOMIAO 回复 07-04 01:07 嘘🤫
YOYO 22 2023-12-01 09:01 现在的00后是真的牛,前有所谓的整顿职场,后有让座是情分不是本分,别道德绑架!再有高铁上孩子都不能被允许说话哭泣!你品,你细品,仔细想想高铁动车早就有了,90后出来上班工作的时候,也没有听到谁哪里嚷嚷着孩子公众场合打扰到他们了,所以说是矫情的人长大了,比事越来越多了 YOYO 回复 01-17 08:04 你小时候都没有大声喧哗过吗?你妈一管你就有用了是吗?说这话之前用过脑子吗?个例是个例不代表全部,说别人父母管不好的无作为的,先问问你妈小时候这方面有没有管好你,没有的话你先扇她两巴掌,才有资格去指责别人的父母,而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殷June 回复 01-21 11:58 自古以来崇尚的仁义礼智信,已经被贬得一文不值,中国建国后一直提倡的艰苦奋斗也已经没人提及,一说就是不适合现代社会了。有些敌对实力的潜移默化,网络洗脑,得到了大多数年轻人的认可,这是不争的事实。
YOYO 回复 01-17 08:04 你小时候都没有大声喧哗过吗?你妈一管你就有用了是吗?说这话之前用过脑子吗?个例是个例不代表全部,说别人父母管不好的无作为的,先问问你妈小时候这方面有没有管好你,没有的话你先扇她两巴掌,才有资格去指责别人的父母,而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殷June 回复 01-21 11:58 自古以来崇尚的仁义礼智信,已经被贬得一文不值,中国建国后一直提倡的艰苦奋斗也已经没人提及,一说就是不适合现代社会了。有些敌对实力的潜移默化,网络洗脑,得到了大多数年轻人的认可,这是不争的事实。
大唐秀才郎 21 2023-11-30 13:51 当年坐了十几个小时硬座回来首发站坐公交,第三站来了个大妈说她脚不好让我让她坐一下两三站到了就还我,我背着一个大包拎着两三个袋子站了23站下车她都没起来,从那以后大妈这个词从我的让座标准中消失。 大唐秀才郎 回复 12-02 09:01 所以说千万要无视这群人渣 9G 回复 12-02 00:00 有一次我给一个大妈让座,结果她下车了主动叫别人坐他位置,无语了
晨曦 20 2023-11-30 18:59 我经常坐地铁,首先声明我左脚有残疾,站久了痛得不得了,但从来没有叫别人给我让座,我有座位时,碰到有抱小孩的,站我旁边,我一般会让座,但六七十岁身体好的,我不会让 XT 回复 01-09 11:50 为何不打个车? leeyer 回复 XT 01-15 14:48 因为地铁几块的距离,打车几十啊。
绘虹 19 2023-11-30 11:39 人生活着就好,不要整几个娃,累的是自己,苦的是家人,和其他人没尿关系,有条件整一个娃即可,多了你受苦娃也受苦。就这样简单 老马识图 回复 11-30 15:05 一个没娃的人怎么会懂得有娃的快乐? 用户13xxx15 回复 11-30 14:51 对于地球来讲,世界上的生物都多余[微笑]
MerPan 17 2023-12-17 22:44 我不知道你最后有没有让,如果让了也还好,没让的话我觉得你甚至比玩手机的小伙更加的让我感到恶心,你不想让的同时又想让别人让,拍出来干嘛呢,显示你很高尚?我们更需要做的是把美的一面展示出来,让我们得下一代学习,让他们感受人间美德,而不是像你这样拍一些没有意义的照片出来让别人去抨击小伙
解名 15 2023-12-03 15:21 需要让座就去问啊!你不说人家怎么知道呢?现在生活这么累,很多人上了地铁就低头看会儿手机或者补个觉,又没规定非得时刻侦查附近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人?我相信你抱个孩子主动去问,人家只要是好腿好脚的就不会不让!
用户17xxx53 14 2023-12-01 08:41 生活压力这么大大家都很累,没理由强行让座,有愿意让座的请自便,实在站不了有需要找到人好好说也会让座,不要上来就一副理所应当的索要,谁都不欠你的,态度不好就不应该让,你做人的态度都没有凭什么要求别人讲道德。
此情永不移 14 2023-11-30 19:30 在深圳生活了十几年还真就没见过不让的,这是实话,看见老弱病残我自动会让,让座的人没你们想得那么多,在我的世界观里这是一件正确的事,就像吃饭要张开嘴一样,脑子里是不会有任何多余的想法的。当然别人怎么做也无需去指责别人,没那个权力,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过路刀客 13 2023-11-30 02:08 成年人不随便生孩子就是一种善 选择生孩子请面对生孩子带来的一切问题 过路刀客 回复 11-30 20:43 不抱孩子就没有“道德绑架”一说 过路刀客 回复 11-30 21:23 不抱孩子就没有“道德绑架”一说
用户18xxx92 12 2023-11-30 08:50 我会让座,因为限号,为数不多的几次带孩子乘公交都被让座过!但是也不能道德绑架,现在社会确实更多的人为自己考虑,且现在学生,中青年人学习工作压力都大! 用户78xxx43 回复 12-03 14:57 压力?谁没压力,让个座就压力了,站着会摔倒是不?
烦人 12 2023-11-30 22:45 以前在佛山工作,一直有让座的习惯,大部分人都有,很多老人有的时候直接说不用让两个站就到了。后来结婚有孩子了座地铁,抱着孩子没人让,没地方靠,实在太累只能蹲下来抱着孩子[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从那次起再也不坐公交地铁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明月照大江 11 2023-11-30 22:29 我每礼拜都会有两三天坐公交上下班,几个爱心座总是最后才会有人入座,而且大多都是老年人,很多年轻人上车明明还有一两个座位,但是情愿站着,不愿意和人挤是一方面,年轻人素质确实高也是原因,最主要这一幕天天大致相同。所以不要被带节奏的得出结论,结论需要亲身经历。中国的现状是:网络上看一团糟,网络上说社会啥都差,但是现实其实是越来越好,人的素质也是如此,90后00后素质真心不差。社会很好,网络很乱!
用户14xxx23 11 2023-11-30 13:22 这几年应该受网络影响,让坐的明显少了很多,前些年让坐的还是比较多的,我说的是深圳,别的城市不知道 哦先生 回复 12-01 05:04 都一样,但不是网络影响。一线北上广深通勤时间过长,一天来回两小时算是正常时间,工薪族地铁上下班,是很没有余力来搞什么尊老爱幼那一套的,也是可以理解吧。 用户10xxx27 回复 12-01 09:01 广州也是
雪婷 10 2023-12-01 22:35 让做这个要看在哪个地方,之前我在深圳坐地铁的话,就会经常看到别人让座,如果我自己看到带小孩的或者是老人,我也会让。在东莞这里坐地铁的话,就不会有人跟你让座的,今年暑假的时候,我们带3个小孩子坐地铁出去玩,一路上都没有人给让做的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10 2023-12-03 10:38 那个穿白衣服旁边有空隙,挤一挤也能坐,这种情况挨在一起坐的人,一个靠前面坐一点,一个靠后面坐一点,大家生活都不易,可能坐的人腰酸背痛表面上也看不出来身体有什么问题,没必要上纲上线。
礼貌微笑 10 2023-12-15 13:17 我还记得我带孩子去南昌看病,背着包,孩子睡着了,抱着孩子,站在地铁上,没有人让座,很心寒,当然我也不能去要求谁,只不过心里真的很难过,后面孩子都不愿去南昌坐地铁,说没有位子,没有人让座
用户18xxx17 10 2023-12-01 08:27 道德问题,这个年轻人道德低下,素质也低下,这应该是深圳地铁,我以前也遇到过同样经历,抱着小孩没一个人让座,周围坐着的全是看手机的低头族年轻人,一副冷漠无情的嘴脸,好在我体力好,平时喜欢锻炼,没所谓,即使给我让了我也未必会坐 沧海一粟 回复 01-15 10:46 你把你家房子让给年轻人出租吗 和平使者 回复 01-17 22:25 你有需要,人家就一定看到???莫名其妙
煤球 9 2023-12-01 16:49 我最烦给你让座你不坐的,说什么马上就到了,不累之类的,你这样说我是站着好还是坐下来好?弄的自己好像是自作多情一样很尴尬。让你坐你就笑一下点个头坐下来对大家都好。
呵呵哈 9 2023-12-02 12:23 在地铁上有时座位不多的情况,我宁愿找个地方站着,就是不想有这些让来让去的事。站在角落里还更安逸 用户10xxx58 回复 01-04 00:45 还有一点,防止自己一不小心就上了新闻
风景 9 2023-12-03 22:15 现在年青人看手机,假装没看见抱小孩的,我看到年长的倒让坐,现在这种现象道德是谁造成的,第一学校,第二家庭敎育不夠,我跑了一辈子国外看到的都比中国文明,谁都会有老有小,希望文明五千年发扬光大。
黑骷颅一风 9 2023-11-30 16:32 我也经常让座,但让座我只分两种情况下才会让!其一,不用坐很远的路程,其二身体状况好!至于视频的目标玩手机的小年轻我不评论!很多低头族其实心里有数!要么注意力集中在手机上没去注意身边,要么注意到了不想让!
lemon_bee 8 2023-12-01 21:01 没必要道德绑架,如果确实有需要,也可以主动让别人让座。有的人不一定会主动让,但别人来寻求帮助,也是乐于助人的。如果自己都抹不开面子,别人又为何非得帮助你呢?
仙人掌 8 2023-12-02 14:07 现在人和人之间就这样,昨晚快递派送通知来的晚,我刚到门口,出来一位取快件的,看见我随手关门,我问为什么关门,她说里面有人让关的,你敲门吧,我就敲门,里面的死活不开门,亮着灯装死,他是打工的,多取一件又不涨工资,再来人又不能休息了,谁现在会方便别人呢?人和人之间冷漠自私了。
风儿 8 2023-12-02 00:31 看到那么多评论说“凭什么要让座的意思”,真是国民素质堪忧,不错,这不是义务,但起码救死扶伤、帮助弱小传统美德可以吧?不错是不关你事,就像碰到别人有危险需要援助的时候,你也可以说关我什么事我有义务吗?
一声叹息 8 2023-12-08 18:00 很正常,我去北京求医问药,拄着拐在各大医院穿梭。人山人海的首都,不论是公交地铁还是各种公共场所,没有一个人给我让位,甚至我行动不便上下车困难缓慢都没有一个人扶我一把!我也很理解他们,都很忙也很累,可能是没注意到我吧。
Brother 7 2023-11-30 10:37 我让座基本分人,一是孕妇,二是残疾人,三是65岁以上老人,四是10岁以下小朋友。其他的免谈。 求雨 回复 11-30 16:33 我的跟你有点差别,让老人、孕妇、残疾人,带看着幼小的小孩,大概2年级以下的那种,因为我自己二十多年前6岁读小学一年级搭巴士上学的时候就已经不需要别人让座,幼的这方面我比你要求的年龄低一点。但我也不会要求别人让座给其他人,除非遇到那种刚好有座位空出来,又有这些老幼病残的人在的时候,那个人跑去抢这个空座位,我才会去叫他不要坐,让给老幼病残这类人群坐。
求雨 回复 11-30 16:33 我的跟你有点差别,让老人、孕妇、残疾人,带看着幼小的小孩,大概2年级以下的那种,因为我自己二十多年前6岁读小学一年级搭巴士上学的时候就已经不需要别人让座,幼的这方面我比你要求的年龄低一点。但我也不会要求别人让座给其他人,除非遇到那种刚好有座位空出来,又有这些老幼病残的人在的时候,那个人跑去抢这个空座位,我才会去叫他不要坐,让给老幼病残这类人群坐。
司音 7 2023-11-30 23:03 不是专座上让不让就是情分的事,而如果是健康的人占了专座还不让,这就是道德问题了,毕竟都标明了是老弱病残专座了,有这类群体在边上站着你个正常人还占着位置不让,正常有道德的人也没几个做的出来的。我坐公车和地铁不多,没带娃之前能让座就会让,带娃之后偶尔坐地铁没座位了,大多数时候也会有人给我让座,但是也有次宝宝闹了不想我坐,我起身走一步往边上窗户边站了下哄了下就回座位,前后最多一分多钟结果座位就被人坐了,我转身了对方还当没看到我,最后抱着娃站了几分钟前面一个大姐让我坐她位置去了,不得不说素质低的人确实还是存在的 我是他说的那个朋友 回复 01-16 05:55 不止存在,而且蛮多的,爱心专座那些人都是坐下就能睡着,到站立马醒过来下车[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王子琪 7 2023-11-30 21:31 一般坐地铁的时候,我看到了都会让的,有好几次了,我也是有小孩的人,非常了解他们抱着孩子站着有多累。反正遇到了我就会让,相反那些上年纪的我不会让,精神那么好就该多站着。
似懂非懂 7 2023-12-01 22:16 不要抓一个人说!一车厢的人都瞎了、而且拍照的人不让、被怕的人却被素质了!再说了现在地铁头尾都是老弱妇孺专节车厢了!别来说教、仅个人观点!也请不要所谓的道德、个人坐地铁宁站不坐!靠着比坐的舒服
用户10xxx07 7 2023-12-02 09:05 不管几岁,不管带把不带把,身体力行没问题,传统文化举手之劳帮助一下有点困难的,没啥。没什么高尚,也没啥本分不本分。人之常情,现在网络发达,也好也不好,啥事自己先过过脑子,别人都是别人
西门吹水 7 2023-12-02 23:12 社会变得更冷漠了,个别道德绑架的老人占百分之二十责任,过度宣扬情分本分论占百分之八十责任,不让是本分在很多人眼里已经变成了不让是光荣。对,这是我自己认为的,我自己定的责任划分,没有数据没有证据。
错(**)爱 6 2023-11-30 06:27 我看见我会让!!!但是我讨厌那些道德绑架的人,别人让是情分,不让也没什么,别动不动的就上纲上线,把自己放在道德制高点去指责别人,这样的人反而虚伪,让人生厌[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人与人之间不应该存在那么多的歪歪绕绕,更不能去随便要求别人做什么[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11xxx55 回复 11-30 15:00 所以说嘛,这种问题都是看个人意愿,就像捐款一样,不是说有钱就必须捐钱的。
李白 6 2023-12-02 10:18 我的是早上距离近的十几二十分钟左右的都会选着站着因为早上阿姨买菜的特多不让又不合适让又觉得麻烦不想沟通。下班累了都会坐最后那几排咪眼一会也懒得观察别人需不需要让座
小怂鼠 5 2023-11-30 04:54 如果心疼孩子老婆,就打车回家,非得挤地铁啊。不能道德绑架的。 小怂鼠 回复 12-01 23:23 你是活不起么 小怂鼠 回复 12-01 23:22 你是不是 活不起啊
Mark 5 2023-11-30 14:03 广东人基本都会让座,深圳人不让坐 Mark 回复 12-01 12:24 我在深圳让座,大家都看我,感觉我是一个奇葩,你能懂什么感觉么。后来我听到2个说普通话的,我抢到的座位,为什么要让?这个是忙不忙? 哦先生 回复 12-01 18:58 忙不是单看当时的状态,要看生活状态。多点理解吧。如果你试过数年间上下班通勤每天两个多小时或以上,相信没什么不能理解的。 1.我试过 2.我一般很少主动坐位置,偶尔坐到了也不是不让,带孩子的和明显岁数大的我都让。上海这边一般老人在上下班高峰,反而很多都不接受让座...还要谦让一番 3.没人会看奇葩一样看你,大家肯定还是觉得这很好,只要不道德不绑架以及,自己有余力没那么累的时候让让座儿童好的。
哦先生 回复 12-01 18:58 忙不是单看当时的状态,要看生活状态。多点理解吧。如果你试过数年间上下班通勤每天两个多小时或以上,相信没什么不能理解的。 1.我试过 2.我一般很少主动坐位置,偶尔坐到了也不是不让,带孩子的和明显岁数大的我都让。上海这边一般老人在上下班高峰,反而很多都不接受让座...还要谦让一番 3.没人会看奇葩一样看你,大家肯定还是觉得这很好,只要不道德不绑架以及,自己有余力没那么累的时候让让座儿童好的。
用户10xxx53 5 2023-12-02 07:25 工作中,我经常辅助带大行李箱女旅客乘降,却忽略了男同胞,但我并不认为错。由己及人,男人尤其是青年男人,体力上多付出无可厚非,大家不都这样过的。肘部缠纱布又不是绑夹板,扯啥世风日下的。
幻 5 2023-12-08 19:00 我如果看到了会让,但是如果低头看手机过于投入可能会没看到,也或者发呆发到投入或者睡着了,这样也还是会看不到事情,但是如果他对我开口我会让。对我来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captain zhu 4 2023-12-01 09:09 社会上不让座给需要的人是少数现象,老人打骂不让座年轻人,也是少数现象,只是这少数现象有话题噱头,为了引起关注,才被被现在自媒体传播,获取收益,从而掩盖了让座的美德。
你猜猜 4 2023-12-03 01:17 说真的,我遇到这种情况会主动让座,但别人愿不愿意让座我无权置喙,我可以严格要求自己的道德素质,但我不会拿道德去约束别人,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而不是你觉得应该他就必须去做的那种
两个人的旅行 3 2023-11-30 15:46 如果我下班路上很累,一般不会让,但遇到这种更需要座的,肯定会让,遇到飞身抢座的,我肯定抢的更快,遇到态度较好还谦让,我回答肯定是您坐吧,我下一站就到了,然后下一站再换个车厢[呲牙笑] 备注老孕病残的爱心座位也一般不碰
海狗训导员 3 2023-12-01 06:44 一般我会选人让,那种看不上的叽叽喳喳的大爷大妈就不给让。带孩子上来就说:“没有地方了,站着吧”这样的,我也不让。不是让座情分还是本分的问题。我就不喜欢这种显眼包!
用户10xxx92 3 2023-12-10 14:59 关于让座,如果对自己影响不大该让还是要让的,至于说人家从首站坐到末站车又特别挤的就不要要求人家一定要让座了。老弱病残孕上了车没座位,如果爱心专座给人占了可以要求人家出让,如果实在吃不消可以跟人商量。那种骂人打人的(貌似只有老人),风气就是给他们带坏的,弄的有的人觉得要捍卫“权利”,忘了美德。
理性讨论杠精勿扰 3 2023-11-30 22:46 公共交通工具的专座本来就是给老弱病残以及抱婴者的,年轻归年轻,但身体或者心理有疾病的话就完全不需要让座。现在都市上班一族哪个身体没点毛病,人家完全有资格坐在座位上 用户10xxx27 回复 12-01 12:35 不需要去看特定一个人,就是说现在的社会风气变了,那一边起码两排人,根本不信全部身体不好。有些年轻人确实有不适,但是相比还是少数 理性讨论杠精勿扰 回复 用户10xxx27 12-01 14:25 我说的是普遍现象,现在的上班一族,生理的心理的疾病很常见,完全没问题的才是少之又少
天泣 2 2023-11-30 12:14 我的爱心是有限的,通常只会给我熟悉的人。尊老爱幼的传统是从农业社会传承下来的,是有其局限性,和区域性。是以家庭,家族,亲属,利益关系作为纽带。离开了这个纽带就会显得很刻意,有句古话说得很好“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长青
让坐是情分 不让上本分…少拿你那点道德去绑架别人…再说这拍摄角度 也不是坐着的吗 干嘛不让?…怕吃亏?
听雨竹林中 回复 02-13 19:01
就你那十几万的车谁没有,还有优越感了。
知秋 回复 听雨竹林中 06-04 20:54
你有?你有?你有?你哪里看出的优越感?我只看到了你的自卑
白煤球
本人中年,一般老人孕妇,带孩子的,残疾人我都会让,但是如果排个序的话,就是首选抱娃的,特别是孩子比较小需要抱着的,站着抱娃太危险了,我肯定是要让的,其次孕妇,残疾人和老人
A00绿龙珠宝VIP店王朝 回复 01-16 02:22
是的,给你点个赞
兄弟们的希望 回复 01-12 19:45
有次坐车去我哥家,要坐近1个小时,上车时还有几个空坐,遂找了一个靠后的,心里想着后面站上人也轮不到我让坐,美滋滋。结果下站路上来近20个抱着小孩的,也不知是干啥去[哭哭]
程洲
以前公交会提醒,给老弱病残及有需要的让个座,很少有抱小孩站着的,自从网络上有了道德绑架,让座是情分。几千年的传统美德被几句网络借口掩盖掉了。
用户11xxx25 回复 06-14 13:14
你口中强制要求的美德就不是美德。
用户11xxx25 回复 06-14 13:11
是你进行道德绑架了吧。这个事情,该去指责老人,这个没素质的人。而不是否定社会的正能量。
四海皆朋
爱是需要互相传递的,换位思考,如果抱着小孩的人是你,你们觉得小小的一让坐举动温暖吗?下次当你遇到这情况时把坐位让给更需要的人,爱是不是就传递下去了?
梅子 回复 12-19 00:53
是的,咱们都一样,做好事从来不想那么多,只想着眼前能帮到需要帮助的就行。
秋原 回复 12-18 00:25
我让座从来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那一句谢谢,而是我觉得别人比我更需要座位而已,因为我有道德底线,他(她)说不说谢谢我都无所谓。
清溪翠光山色好
让座是美德,让美德和爱心传递下去
柚子苦八八 回复 01-07 19:51
我会让,但不会道德绑架别人让
cc 回复 02-15 18:20
以后你上班 没有 工资。 人家问你为什么没有工资。 你说 我免费工作是美德。 美德不要回报。
曹六六
遇到这样的,真心话我坐在那里屁股自然就像针扎,还有更主要的是我坐的心不安宁,我试过就不让,但我自己心里不舒服心不安……所以以佛待人会心诚则灵[100分][100分][100分]🙏🏻🙏🏻🙏🏻
武圣关云长 回复 01-15 09:41
如果你每天上班路上单程两个小时,来回四个小时,你就不一定屁股跟针扎一样了
张营 回复 12-18 23:49
前几年带娃去北京看病,早高峰因为堵车,只能选择坐地铁抱着娃站了一个多小时,那滋味太累了。从那之后再也没做过地铁。[裂开]
键盘小错字多
凭我经验,让座的大多是大妈和小孩。青年中年基本会不让座。我少年时也喜欢让座,现在不会让,不是不想让,而是受社会氛围影响。面子问题,也有上班族觉得是疲惫问题
南山猫与北冥狗 回复 12-10 18:49
我60往上的基本上都会让,看着发蔫或者看着有病的我也会让,女的穿高跟鞋的一般也会让
弇之 回复 12-18 22:57
不是面子问题,是变得没人情味了[哭笑不得]
用户12xxx15
这种情况有条件的真的应该让座,不管别人怎么说,如我遇到一定让。生孩子从大方面说不是一家人的事,关乎国家民族!
我们一起唱红歌 回复 12-19 16:29
照你这么说,你怎么不去美国演讲叫它不要发动战争呀
意大利炮 回复 01-21 09:45
主要这是专座
玫妖
我还挺怕带仔出门时别人给我让座的,因为地铁稍远的地方也要坐好久,别人一个站起来让座可能就要站40分钟,我觉得我选择了这种出行方式,我就能搞定我仔坐与不坐的状态,否则就选择别的出行方式
我想强扭一颗瓜 回复 12-10 19:06
一样,带仔出门能开车就开车,不能开就打车,真是怕给别人添麻烦
XT 回复 01-09 11:49
带崽为何不打个网约车?
麻瓜巫婆王半仙儿
坐地铁,一般都是低头看手机,很少有人去观察其他乘客的,这家男人胳膊伤了,女人才抱孩子,但是因为坐地铁年轻人多,不显眼,大多数人没注意到而已,相信如果看到了很多人会照顾他们,世间好人多的,尤其是年轻人心地善良,能换位思考的多;再者坐着的乘客即使看到了没动也无可厚非,或许他也工作一天很累了不舒服,都该互相理解。任何人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只要有能力,举手之劳就能做到的都会帮的。
你猜猜 回复 12-03 01:25
我也试过,但我是睡着了,我精神不太好时坐车容易晕车,所以很多时候能睡得下去我就会睡,因为一开始车很空所以没留意,也不知睡了多久,被一个急转弯晃荡醒了,然后一个老伯站在我前面位置,然后我就跟他说我这边让他坐,不过他说他只坐一两站,所以没让我让[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我是他说的那个朋友 回复 01-16 05:41
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样,反正我是只要有人靠近我身边我都会去看一眼,看到带小孩的我必让座,不管我坐多远,多累,他下车前都会叫我坐回去,也跟我说谢谢,也会碰到那种理所当然的人,下车就自己走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千古秀
我一般会让座,因为我家孩子小的时候别人也会让座,将心比心?
此情永不移 回复 11-30 19:21
这是选择题?为什么要选?站起来就对了。
阿阳 回复 11-30 19:06
1998年在广州,孩子不足一周岁就没有人让座,再遇到这种还是会让座
张超
你让一个可怜的单身狗给幸福的一家三口让座?你咋不把你的钱给王思聪花呢?
薛大虾 回复 11-30 18:50
活该你单身
用户10xxx27 回复 12-01 09:00
活该单身
我是一个兵
我一定会让座,除非我残废啦!人要凭良知立足于社会!人言虽可畏,但我不忘初心!
我是一个兵 回复 11-30 22:58
[点赞]
我是一个兵 回复 11-30 23:00
于心不忍,也于心不安!
用户15xxx38
我这次去曼谷旅游,每天坐轻轨bts,发现他们上车排队礼让,上车后也不抢座位,即便人很多爱心座位大家都不会去坐,有的女士看到没人坐才会去坐,有需要帮助的人,大家也会立马站起来让座。回国时从怕压泰坐城市快线去机场,有一站工作人员带了一对盲人夫妻上来,因为我离他们最近,我自然站起来让了他们,对面一个僧人立马让开一个位置示意让我坐到那边去。我觉得国民都很有素质,虽然没我们富裕,但是社会环境很温暖,而且都在传递这份温暖。
CAOMIAO 回复 07-04 01:04
那你可要记得天天次次都不能落下的让座啊,祝你顺利
CAOMIAO 回复 07-04 01:07
嘘🤫
YOYO
现在的00后是真的牛,前有所谓的整顿职场,后有让座是情分不是本分,别道德绑架!再有高铁上孩子都不能被允许说话哭泣!你品,你细品,仔细想想高铁动车早就有了,90后出来上班工作的时候,也没有听到谁哪里嚷嚷着孩子公众场合打扰到他们了,所以说是矫情的人长大了,比事越来越多了
YOYO 回复 01-17 08:04
你小时候都没有大声喧哗过吗?你妈一管你就有用了是吗?说这话之前用过脑子吗?个例是个例不代表全部,说别人父母管不好的无作为的,先问问你妈小时候这方面有没有管好你,没有的话你先扇她两巴掌,才有资格去指责别人的父母,而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殷June 回复 01-21 11:58
自古以来崇尚的仁义礼智信,已经被贬得一文不值,中国建国后一直提倡的艰苦奋斗也已经没人提及,一说就是不适合现代社会了。有些敌对实力的潜移默化,网络洗脑,得到了大多数年轻人的认可,这是不争的事实。
大唐秀才郎
当年坐了十几个小时硬座回来首发站坐公交,第三站来了个大妈说她脚不好让我让她坐一下两三站到了就还我,我背着一个大包拎着两三个袋子站了23站下车她都没起来,从那以后大妈这个词从我的让座标准中消失。
大唐秀才郎 回复 12-02 09:01
所以说千万要无视这群人渣
9G 回复 12-02 00:00
有一次我给一个大妈让座,结果她下车了主动叫别人坐他位置,无语了
晨曦
我经常坐地铁,首先声明我左脚有残疾,站久了痛得不得了,但从来没有叫别人给我让座,我有座位时,碰到有抱小孩的,站我旁边,我一般会让座,但六七十岁身体好的,我不会让
XT 回复 01-09 11:50
为何不打个车?
leeyer 回复 XT 01-15 14:48
因为地铁几块的距离,打车几十啊。
绘虹
人生活着就好,不要整几个娃,累的是自己,苦的是家人,和其他人没尿关系,有条件整一个娃即可,多了你受苦娃也受苦。就这样简单
老马识图 回复 11-30 15:05
一个没娃的人怎么会懂得有娃的快乐?
用户13xxx15 回复 11-30 14:51
对于地球来讲,世界上的生物都多余[微笑]
用户11xxx96
有时候可能没看到,有一次我坐车睡着了,醒来有个老大爷就在我旁边站着[捂脸哭][捂脸哭]
扫地的老和尚
我咋感觉你是坐着拍的呢?
羽不知道
个人觉得爱是需要传递。但是没必要把另一个胳膊好的标记出来。感觉针对。他让座位是情分 不让也没啥。没做错什么我感觉只能说没有同情心或者不够善良。
MerPan
我不知道你最后有没有让,如果让了也还好,没让的话我觉得你甚至比玩手机的小伙更加的让我感到恶心,你不想让的同时又想让别人让,拍出来干嘛呢,显示你很高尚?我们更需要做的是把美的一面展示出来,让我们得下一代学习,让他们感受人间美德,而不是像你这样拍一些没有意义的照片出来让别人去抨击小伙
解名
需要让座就去问啊!你不说人家怎么知道呢?现在生活这么累,很多人上了地铁就低头看会儿手机或者补个觉,又没规定非得时刻侦查附近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人?我相信你抱个孩子主动去问,人家只要是好腿好脚的就不会不让!
世界一个圆
孕晚期了,从来没有享受过被人让座的感觉。
用户15xxx36
看这个拍照角度好像是坐着拍的!
用户10xxx10
有啥好悲哀的,这么多人都没有让座,单单圈那小伙,你才是真正的悲哀
蚂蚁爱上猫 回复 11-30 08:48
你不仅仅是悲哀,你是只剩哀。
用户17xxx53
生活压力这么大大家都很累,没理由强行让座,有愿意让座的请自便,实在站不了有需要找到人好好说也会让座,不要上来就一副理所应当的索要,谁都不欠你的,态度不好就不应该让,你做人的态度都没有凭什么要求别人讲道德。
此情永不移
在深圳生活了十几年还真就没见过不让的,这是实话,看见老弱病残我自动会让,让座的人没你们想得那么多,在我的世界观里这是一件正确的事,就像吃饭要张开嘴一样,脑子里是不会有任何多余的想法的。当然别人怎么做也无需去指责别人,没那个权力,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路过的风
最烦那种张口道德,闭口道德绑架的,孕妇我会让座,残疾我会让座,什么大爷大妈看心情,算是被伤的够够的了
过路刀客
成年人不随便生孩子就是一种善 选择生孩子请面对生孩子带来的一切问题
过路刀客 回复 11-30 20:43
不抱孩子就没有“道德绑架”一说
过路刀客 回复 11-30 21:23
不抱孩子就没有“道德绑架”一说
甘枫
在我们广西,一经发现老弱病残孕,绝对第一时间让座
用户18xxx92
我会让座,因为限号,为数不多的几次带孩子乘公交都被让座过!但是也不能道德绑架,现在社会确实更多的人为自己考虑,且现在学生,中青年人学习工作压力都大!
用户78xxx43 回复 12-03 14:57
压力?谁没压力,让个座就压力了,站着会摔倒是不?
stlibzjh
我认为让座不应与道德绑架混为一谈。这种实际情况,要我在场,肯定让座(本人52岁,小孩一个7岁,一个3岁。理解抱婴者辛苦。)
烦人
以前在佛山工作,一直有让座的习惯,大部分人都有,很多老人有的时候直接说不用让两个站就到了。后来结婚有孩子了座地铁,抱着孩子没人让,没地方靠,实在太累只能蹲下来抱着孩子[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从那次起再也不坐公交地铁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8xxx29
你们都在说让不让座,或许是俩年轻夫妻根本就不想别人让座呢 ,站在中间没站在别人位子旁边,我以前带小孩出去就这样不用别人让座
明月照大江
我每礼拜都会有两三天坐公交上下班,几个爱心座总是最后才会有人入座,而且大多都是老年人,很多年轻人上车明明还有一两个座位,但是情愿站着,不愿意和人挤是一方面,年轻人素质确实高也是原因,最主要这一幕天天大致相同。所以不要被带节奏的得出结论,结论需要亲身经历。中国的现状是:网络上看一团糟,网络上说社会啥都差,但是现实其实是越来越好,人的素质也是如此,90后00后素质真心不差。社会很好,网络很乱!
无明
我想问你是不是也坐起的你怎么不让
用户14xxx23
这几年应该受网络影响,让坐的明显少了很多,前些年让坐的还是比较多的,我说的是深圳,别的城市不知道
哦先生 回复 12-01 05:04
都一样,但不是网络影响。一线北上广深通勤时间过长,一天来回两小时算是正常时间,工薪族地铁上下班,是很没有余力来搞什么尊老爱幼那一套的,也是可以理解吧。
用户10xxx27 回复 12-01 09:01
广州也是
峥嵘
看见抱小孩的应该让一让吧,这是最基本的素质,跟情分本分没关系。
心静止水
教养问题吧,如果教养到位,自动都给让座,他或许不不是不想让,他根本就没意识说我要让座的潜意词。
头发乱了
砖家问,干嘛不买台车呢?
雪婷
让做这个要看在哪个地方,之前我在深圳坐地铁的话,就会经常看到别人让座,如果我自己看到带小孩的或者是老人,我也会让。在东莞这里坐地铁的话,就不会有人跟你让座的,今年暑假的时候,我们带3个小孩子坐地铁出去玩,一路上都没有人给让做的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那个穿白衣服旁边有空隙,挤一挤也能坐,这种情况挨在一起坐的人,一个靠前面坐一点,一个靠后面坐一点,大家生活都不易,可能坐的人腰酸背痛表面上也看不出来身体有什么问题,没必要上纲上线。
任我风中凌乱
让个座都能讨论得这么激动吗?我只是一句话,就是他们还没有达到让座的道德水平线。没有什么对与错。但此时此刻,他们的道德水平线,就是这么点。
礼貌微笑
我还记得我带孩子去南昌看病,背着包,孩子睡着了,抱着孩子,站在地铁上,没有人让座,很心寒,当然我也不能去要求谁,只不过心里真的很难过,后面孩子都不愿去南昌坐地铁,说没有位子,没有人让座
恋小轩
就喜欢你们这种闲的蛋疼的人,你能拍就去做啊,你让那男的给她们让座呗,你这样没经过别人同意私自爆料别人的行为可取吗?整得自己一副天使样
用户18xxx17
道德问题,这个年轻人道德低下,素质也低下,这应该是深圳地铁,我以前也遇到过同样经历,抱着小孩没一个人让座,周围坐着的全是看手机的低头族年轻人,一副冷漠无情的嘴脸,好在我体力好,平时喜欢锻炼,没所谓,即使给我让了我也未必会坐
沧海一粟 回复 01-15 10:46
你把你家房子让给年轻人出租吗
和平使者 回复 01-17 22:25
你有需要,人家就一定看到???莫名其妙
雷轰蜀黍
谁该你的?不上坐就挨骂,凭什么道德绑架,你有空拍照怎么不过去跪下叫他俩坐你身上啊
飞翔的大叔爱听歌
想让就让,不让就不让,这都是你的权利。人都有不方便,情绪不好不想让的时候,与其把方便寄托在别人身上,不如从源头解决问题。路程不选,打车也是个选项
煤球
我最烦给你让座你不坐的,说什么马上就到了,不累之类的,你这样说我是站着好还是坐下来好?弄的自己好像是自作多情一样很尴尬。让你坐你就笑一下点个头坐下来对大家都好。
呵呵哈
在地铁上有时座位不多的情况,我宁愿找个地方站着,就是不想有这些让来让去的事。站在角落里还更安逸
用户10xxx58 回复 01-04 00:45
还有一点,防止自己一不小心就上了新闻
你猜我是谁
说不定真是没看见 有次在车上看手机 好到站了一抬头 一孕妇站那呢 当时真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倒是弄点动静啊 但凡看到孕妇 也不能让她站着不是 唉
风景
现在年青人看手机,假装没看见抱小孩的,我看到年长的倒让坐,现在这种现象道德是谁造成的,第一学校,第二家庭敎育不夠,我跑了一辈子国外看到的都比中国文明,谁都会有老有小,希望文明五千年发扬光大。
独行旧地
以前除非坐了几个小时大巴再转公交行李+大小袋才不让,其他情况都会让座!现在很少了,要么高铁火车,要么网约车,想让都没机会
黑骷颅一风
我也经常让座,但让座我只分两种情况下才会让!其一,不用坐很远的路程,其二身体状况好!至于视频的目标玩手机的小年轻我不评论!很多低头族其实心里有数!要么注意力集中在手机上没去注意身边,要么注意到了不想让!
伤城
每天早晚高峰,地铁一个老女人手上拿个纱布医保卡,每次都说血透要求别人让座。还有一个天天上来就说我给你五元钱我脚疼让一下座。恶心…
浪里个浪
悲什么哀?让不让是人家的事,你喜欢拍照为何不让?
用户11xxx38
所谓的传统美德呢,和外国人比的时候才有?
哦先生 回复 12-01 05:05
你如果每天乘地铁通勤两三个小时的时候,你还说传统美德吗。
lemon_bee
没必要道德绑架,如果确实有需要,也可以主动让别人让座。有的人不一定会主动让,但别人来寻求帮助,也是乐于助人的。如果自己都抹不开面子,别人又为何非得帮助你呢?
仙人掌
现在人和人之间就这样,昨晚快递派送通知来的晚,我刚到门口,出来一位取快件的,看见我随手关门,我问为什么关门,她说里面有人让关的,你敲门吧,我就敲门,里面的死活不开门,亮着灯装死,他是打工的,多取一件又不涨工资,再来人又不能休息了,谁现在会方便别人呢?人和人之间冷漠自私了。
风儿
看到那么多评论说“凭什么要让座的意思”,真是国民素质堪忧,不错,这不是义务,但起码救死扶伤、帮助弱小传统美德可以吧?不错是不关你事,就像碰到别人有危险需要援助的时候,你也可以说关我什么事我有义务吗?
Alan
我一直觉得教育有问题,不应该天天宣传美德。而应该宣传主动寻求帮助,自己有需要,主动客气的问一下有坐的,可不可以让一下
一声叹息
很正常,我去北京求医问药,拄着拐在各大医院穿梭。人山人海的首都,不论是公交地铁还是各种公共场所,没有一个人给我让位,甚至我行动不便上下车困难缓慢都没有一个人扶我一把!我也很理解他们,都很忙也很累,可能是没注意到我吧。
Brother
我让座基本分人,一是孕妇,二是残疾人,三是65岁以上老人,四是10岁以下小朋友。其他的免谈。
求雨 回复 11-30 16:33
我的跟你有点差别,让老人、孕妇、残疾人,带看着幼小的小孩,大概2年级以下的那种,因为我自己二十多年前6岁读小学一年级搭巴士上学的时候就已经不需要别人让座,幼的这方面我比你要求的年龄低一点。但我也不会要求别人让座给其他人,除非遇到那种刚好有座位空出来,又有这些老幼病残的人在的时候,那个人跑去抢这个空座位,我才会去叫他不要坐,让给老幼病残这类人群坐。
夜语
我以前坐公交车见到老人和抱小孩的都让,后來到我抱着小孩坐公交车时没人给我让,之后我都打车了,再没坐过公车
々Alt+F4㊣
在昆明打工的时候,我老婆去买菜,背上背一背篓,手上抱娃娃。从来没人让。呈贡到可乐村那条路线。所以后面我都不让,不让座又不犯法!
司音
不是专座上让不让就是情分的事,而如果是健康的人占了专座还不让,这就是道德问题了,毕竟都标明了是老弱病残专座了,有这类群体在边上站着你个正常人还占着位置不让,正常有道德的人也没几个做的出来的。我坐公车和地铁不多,没带娃之前能让座就会让,带娃之后偶尔坐地铁没座位了,大多数时候也会有人给我让座,但是也有次宝宝闹了不想我坐,我起身走一步往边上窗户边站了下哄了下就回座位,前后最多一分多钟结果座位就被人坐了,我转身了对方还当没看到我,最后抱着娃站了几分钟前面一个大姐让我坐她位置去了,不得不说素质低的人确实还是存在的
我是他说的那个朋友 回复 01-16 05:55
不止存在,而且蛮多的,爱心专座那些人都是坐下就能睡着,到站立马醒过来下车[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王子琪
一般坐地铁的时候,我看到了都会让的,有好几次了,我也是有小孩的人,非常了解他们抱着孩子站着有多累。反正遇到了我就会让,相反那些上年纪的我不会让,精神那么好就该多站着。
似懂非懂
不要抓一个人说!一车厢的人都瞎了、而且拍照的人不让、被怕的人却被素质了!再说了现在地铁头尾都是老弱妇孺专节车厢了!别来说教、仅个人观点!也请不要所谓的道德、个人坐地铁宁站不坐!靠着比坐的舒服
12345
在广西梧州这个小城市,公交车上一般都会让座,我坐过几次都见过或让过,我老婆抱着孩子的时候别人也让过
用户10xxx07
不管几岁,不管带把不带把,身体力行没问题,传统文化举手之劳帮助一下有点困难的,没啥。没什么高尚,也没啥本分不本分。人之常情,现在网络发达,也好也不好,啥事自己先过过脑子,别人都是别人
西门吹水
社会变得更冷漠了,个别道德绑架的老人占百分之二十责任,过度宣扬情分本分论占百分之八十责任,不让是本分在很多人眼里已经变成了不让是光荣。对,这是我自己认为的,我自己定的责任划分,没有数据没有证据。
用户18xxx37
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请大家留点口德,可能占据专做的得人,人家得了不好治的疾病了呢,就想再坐一坐平时不坐的座位,大家多一点宽容
老程头
也不要带节奏,可能是个例。我常搭乘公交地铁,不要说怀抱婴儿,就是遇上行动不便人士,但凡有点点爱心者都会让座[滑稽笑]
湾 澜
这么小的孩子还是尽量别坐这种通风不好的交通工具!没点经济基础还是不要生小孩,至少一个代步车要有啊!
错(**)爱
我看见我会让!!!但是我讨厌那些道德绑架的人,别人让是情分,不让也没什么,别动不动的就上纲上线,把自己放在道德制高点去指责别人,这样的人反而虚伪,让人生厌[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人与人之间不应该存在那么多的歪歪绕绕,更不能去随便要求别人做什么[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11xxx55 回复 11-30 15:00
所以说嘛,这种问题都是看个人意愿,就像捐款一样,不是说有钱就必须捐钱的。
道非道非常道
主动让座给需要的人在当今社会还是主流,应该提倡;而没让座的人也应该有没让座的原因,不可厚非;而哪些用座位放置物品,且不顾他人者才应谴责
李白
我的是早上距离近的十几二十分钟左右的都会选着站着因为早上阿姨买菜的特多不让又不合适让又觉得麻烦不想沟通。下班累了都会坐最后那几排咪眼一会也懒得观察别人需不需要让座
用户93xxx48
在公共场所让座或不让座体现了个人的道德修养和价值观,体现了个人的精神面貌。绑架的人也是如此。只不过让或不让的剪刀差确实体现了社会文明的程度。
小怂鼠
如果心疼孩子老婆,就打车回家,非得挤地铁啊。不能道德绑架的。
小怂鼠 回复 12-01 23:23
你是活不起么
小怂鼠 回复 12-01 23:22
你是不是 活不起啊
韦荣鹄
不要用道德绑架大众。让坐是人情,不让也是道理。法律没规定别人一定要让坐给老,弱,痛残,幼小的。[点赞][点赞][点赞]
Mark
广东人基本都会让座,深圳人不让坐
Mark 回复 12-01 12:24
我在深圳让座,大家都看我,感觉我是一个奇葩,你能懂什么感觉么。后来我听到2个说普通话的,我抢到的座位,为什么要让?这个是忙不忙?
哦先生 回复 12-01 18:58
忙不是单看当时的状态,要看生活状态。多点理解吧。如果你试过数年间上下班通勤每天两个多小时或以上,相信没什么不能理解的。 1.我试过 2.我一般很少主动坐位置,偶尔坐到了也不是不让,带孩子的和明显岁数大的我都让。上海这边一般老人在上下班高峰,反而很多都不接受让座...还要谦让一番 3.没人会看奇葩一样看你,大家肯定还是觉得这很好,只要不道德不绑架以及,自己有余力没那么累的时候让让座儿童好的。
杏林中人
我年轻上大学、当兵的时候都自觉给老人、带孩子的让座,可当我带孩子坐车的时候从没有人给我让过座。
LV
我只想爆粗口 有些人就不是爹娘养的
用户10xxx53
工作中,我经常辅助带大行李箱女旅客乘降,却忽略了男同胞,但我并不认为错。由己及人,男人尤其是青年男人,体力上多付出无可厚非,大家不都这样过的。肘部缠纱布又不是绑夹板,扯啥世风日下的。
阿道夫
真没必要一直强调让座不让座的问题,大多数人出行就会考虑根据自身情况使用交通方式,也就残疾人有需要,或者身体突发状况。
幻
我如果看到了会让,但是如果低头看手机过于投入可能会没看到,也或者发呆发到投入或者睡着了,这样也还是会看不到事情,但是如果他对我开口我会让。对我来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River
上一天班,干了一天活,脚底都疼,乘地铁,每站一分钟都是煎熬,何况的站一个多小时。乘车时,我会给抱婴幼儿的让座,其它的不让。因为太累。
captain zhu
社会上不让座给需要的人是少数现象,老人打骂不让座年轻人,也是少数现象,只是这少数现象有话题噱头,为了引起关注,才被被现在自媒体传播,获取收益,从而掩盖了让座的美德。
乱马
孕妇,带这么小娃的人,一看就需要特殊照顾的人我会让,但有些阴阳怪气的一上车就故意大声说哎呦,座位都满了,我们宝宝没得坐喽,这些鬼的戏精,么看到
你猜猜
说真的,我遇到这种情况会主动让座,但别人愿不愿意让座我无权置喙,我可以严格要求自己的道德素质,但我不会拿道德去约束别人,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而不是你觉得应该他就必须去做的那种
两个人的旅行
如果我下班路上很累,一般不会让,但遇到这种更需要座的,肯定会让,遇到飞身抢座的,我肯定抢的更快,遇到态度较好还谦让,我回答肯定是您坐吧,我下一站就到了,然后下一站再换个车厢[呲牙笑] 备注老孕病残的爱心座位也一般不碰
海狗训导员
一般我会选人让,那种看不上的叽叽喳喳的大爷大妈就不给让。带孩子上来就说:“没有地方了,站着吧”这样的,我也不让。不是让座情分还是本分的问题。我就不喜欢这种显眼包!
贝吉塔
我也不让座[哭笑不得],因为我一上车就睡觉,啥也不看不见,经常睡过站,如果我自己开车,出发之前不管怎么样都要先眯半个小时。不然开车也犯困
满世界寻你
一家子,我看到的是妈妈抱着孩子,孩子在酣睡,爸爸有力的臂膀搂住了老婆孩子,保证他们的安全!我没看到悲哀,看到的是满满的幸福感!
沉默是金-缺
不要在乎别人的看法,做自己。虽然我受的教育程度不高,但是我每次都会让有需要的人。因为长辈教过的谦让是美德。
用户10xxx92
关于让座,如果对自己影响不大该让还是要让的,至于说人家从首站坐到末站车又特别挤的就不要要求人家一定要让座了。老弱病残孕上了车没座位,如果爱心专座给人占了可以要求人家出让,如果实在吃不消可以跟人商量。那种骂人打人的(貌似只有老人),风气就是给他们带坏的,弄的有的人觉得要捍卫“权利”,忘了美德。
理性讨论杠精勿扰
公共交通工具的专座本来就是给老弱病残以及抱婴者的,年轻归年轻,但身体或者心理有疾病的话就完全不需要让座。现在都市上班一族哪个身体没点毛病,人家完全有资格坐在座位上
用户10xxx27 回复 12-01 12:35
不需要去看特定一个人,就是说现在的社会风气变了,那一边起码两排人,根本不信全部身体不好。有些年轻人确实有不适,但是相比还是少数
理性讨论杠精勿扰 回复 用户10xxx27 12-01 14:25
我说的是普遍现象,现在的上班一族,生理的心理的疾病很常见,完全没问题的才是少之又少
天泣
我的爱心是有限的,通常只会给我熟悉的人。尊老爱幼的传统是从农业社会传承下来的,是有其局限性,和区域性。是以家庭,家族,亲属,利益关系作为纽带。离开了这个纽带就会显得很刻意,有句古话说得很好“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老胡
年轻人太辛苦了,千万别让他们让座。让是情分,不让是道理,现在的年轻人素质高,我们是老了的坏人,哪来的脸让年轻人让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