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敢说了:这位技术大咖质疑小米! 说实用专利都是凑数的,还说所谓的一案双申就是

净土侃体育 2023-12-14 16:09:03

太敢说了:这位技术大咖质疑小米!

说实用专利都是凑数的,还说所谓的一案双申就是专利代理公司骗傻子的:一个专利赚两份钱!

正经公司正经申请发明专利,谁特么搞一案双申?只有急着凑数骗领导、骗股东的才会这么操作吧!

我记得我们请专利老师给我们培训的时候,他就说过实用新型专利没你们想的那么复杂,很简单!

比如铅笔最初是圆形的,但你设计成六边形,让它更不易滑落,这就可以通过实用新型专利了。

但铅笔不是你发明的,你只能说你改进了铅笔的形状。现实中的铅笔也确实是拥有这两个专利不止两个,多边形拥有好几个![捂脸]

4 阅读:5193

评论列表

睡神仙

睡神仙

42
2023-12-17 14:47

小米一半属于美国的了,被扶持在国内无限模仿让内斗,比如华为芯片十几二十几年才有这样成绩,小米一出来两年就是旗舰,无非就是扶持改来,还赚走大把的钱。

7190310 回复 01-11 20:30
不用找了,还不如叫你米的法务更快一点

夜玄 回复 12-30 14:39
你自己计,100亿基本都放这了

用户11xxx25

用户11xxx25

36
2023-12-14 18:36

刚看到小米汽车的一个高科技实用性专利,有人问怎么又是实用性的专利,就没有发明性的专利??那是正常的,发明性的需要科研,实用性的有钱就可以。回到正题,那专利是在后备箱装一个折叠箱子,分层的。就这样了。

葫芦娃

葫芦娃

35
2023-12-15 02:06

螺旋状矿泉水瓶请求出战!

优C专业遛糇大师 回复 01-16 18:43
你是看不起取卡针安?

透出现象看本质 回复 12-26 10:29
那我申请拔拉式[大笑]

lovage

lovage

24
2023-12-14 23:47

《专利法》对实用新型的专利申请规定了比发明专利简化的审批程序,对实用新型只进行初步审查,而对发明专利除了初步审查之外,还需要进行实质审查。 审查的周期不一样,实用新型专利一般6个月左右能够拿到专利证书,发明专利一般一年半左右拿到专利证书,因为发明专利的技术领域更广,不同技术领域的审查周期差别较大,有的技术领域可能需要2-3年,甚至更久。 华为三星国内都有类似专利申请用了多久,小米这个多久了还没下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

神预言 回复 02-13 16:58
三头卡针都是实用新型。。。

梵凡烦 回复 01-17 12:37
只能说圈养的玩意确实只配吃骨头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2
2023-12-14 23:02

这是要捅了猴窝

不要问我

不要问我

19
2023-12-15 11:50

小米想证明自己,那就申请华为专利无效!

561303 回复 12-25 12:31
又不是没见过,不是申请过专利无效么!可是被驳回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气不气

伊在何方 回复 561303 12-25 17:23
不管小米赢,还是华为赢,我都不气啊,因为两家都是在借机炒作自己。

郁翼-超明日

郁翼-超明日

17
2023-12-14 19:16

我公司也是一发一实,结果实用下来了,发明卡了,因为发明在实审时,和实用重复了,必须实用先取消,然后在提交复审。感觉双申就是坑

Jackie 回复 12-30 18:20
两个证,若有若无隐隐约约给别人很流逼的样子。

我心飞扬在空中

我心飞扬在空中

16
2023-12-17 13:39

发明专利是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开创性,独创性。实用专利是在别人开的路上,桥上贴个花,缝补一下。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14
2023-12-14 22:16

电源插头都100年了 开曼企还不是申请了一个外观专利 这是连插头也不放过 要贴牌营销赚毛毛钱吗? 百草枯想干啥?打败所有企业 搞垄断吗

优C专业遛糇大师 回复 01-16 18:44
百草枯专杀杂草

我d心暂时在休息 回复 01-30 10:43
什么叫垄断?质量好的跟差的人们都会选!不能说别人好的卖得好就说人家垄断!

紫山

紫山

11
2023-12-16 22:56

我写了几十个实用专利,最终几乎没有不过的!不过稍改改也是过!发明就不一样了,只过一个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10
2023-12-18 19:47

螺纹矿泉水瓶专利,让友商瑟瑟发抖。

不妄自菲薄

不妄自菲薄

10
2023-12-22 20:33

贴牌米光手机保护壳专利就10几个!还有马桶专利!万向水龙头专利!这特么是一个科技公司干的事?

用户40xxx85 回复 02-10 19:07
他就只有这么大本事干这个

浩海哟

浩海哟

9
2023-12-16 12:07

华为我认可他们的技术但是不认可他们的人品。而且专利以公示开始算小米明明先公示。而且公示前属于保密状态。而且余的话不基本胡说八道吗。

炮手 回复 12-28 09:19
华为没有公示的技术不是给偷了么,懂了没?

琅琊 回复 01-08 10:17
公示日期要看是实用新型专利还是发明专利,因为两者过审的时间不一样。实用新型专利一般6个月,发明专利一般一年半左右。

huang td初阳

huang td初阳

9
2023-12-23 10:40

小米,就是美国鬼子扶持的,还说啥

鸣佐

鸣佐

8
2024-01-10 13:55

原来知乎里有大牛,小米小米出来后,全网都是大牛,要么就是和大牛的朋友聊天。看看知乎,反而没什么黑稿,因为里面有真大牛,容易被打脸。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7
2023-12-16 20:23

实用型专利六个月下来啦,为什么同时申请的发明专利下不来呢?为什么呢?

雷探长 回复 12-21 09:24
因为这个。

用户96xxx01

用户96xxx01

6
2023-12-15 07:38

别听别人说啥就转啥,自己有点脑子

小飞飞 回复 01-27 11:23
不需要专业知识 牛不牛 看是不是上美国制裁就行 如果美帝十天半月就来一个新制裁! 有需求,有选择就买它 肯定不会错! 小偷公司哪怕有一个次任何制裁! 我也帮他喷!

潦倒歲月

潦倒歲月

6
2024-01-07 19:26

小米:只要技术成熟友商有的我都有,我没有那正明技术还没成熟(没偷到,没抄袭到)

可乐

可乐

6
2024-02-09 06:42

华为被制裁的四年,小米和苹果双双冲向了价格顶端,这就是它们封杀华为的意义!华为重出江湖,苹果价格应声而跌,大家看吧,小米新款手机又要回归性价比了,现在卖的官方不敢跟苹果一样跌价,因为怕打自己脸

LEO

LEO

5
2023-12-16 19:06

我来爱国海滩趟趟水

鱼儿

鱼儿

5
2023-12-25 19:10

专利分技术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

用户55xxx45

用户55xxx45

5
2023-12-28 10:50

两个专利?是华为研发申请一个专利,小米偷过来又跑去申请一个专利吗?

达芬奇的哈根达斯

达芬奇的哈根达斯

4
2023-12-17 15:23

哦,证据还有轻重,国家没资格当裁判,华为都这么叼了么

无牙子 回复 12-18 02:25
你确定你看懂了这篇文章?[哭笑不得]

督导

督导

4
2023-12-26 10:13

实用没必要告,发明才会告,但是发明米它申请得下来吗?全世界那么多在发明的基础上改实用,你觉得实用有那个必要告吗,余不过是提米一嘴,米就跑出来疯狂反驳,非要说是自己首创的,抄了就抄了,认下来谁会讨厌你。[赞][赞][赞]

小桐 回复 12-30 11:00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4xxx50 回复 01-08 16:15
想标榜自己是科技公司就不能承认

塞外凡夫

塞外凡夫

4
2023-12-26 15:04

小米太想证明自己不比华为差了,关键用的方法比较低劣,模仿和剽窃!

青丝白雪 回复 12-30 13:22
一个手机公司,一个通讯公司[笑着哭][笑着哭],有啥好证明的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4
2023-12-28 18:20

实用新型给钱就有,一点用都没有

西粤凉风

西粤凉风

4
2023-12-30 03:37

木工铅笔人家都不肖申专[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小松鼠

小松鼠

4
2024-01-07 15:20

我们不自研技术,我们只做技术的搬运工[得瑟]

壹號策划-唐敬荣

壹號策划-唐敬荣

4
2024-01-21 19:48

这就是只懂技术,不懂企业。只适合干具体事情。当不了管理。

匿名消息

匿名消息

4
2024-01-26 16:51

实用新型确实有凑数的嫌疑,但是不能否认实用新型确实有一定的技术含量。另外,不管哪家公司,实用新型都肯定要申请的,万一被卡是个问题。

范八爷 回复 02-09 04:48
你猜为什么华为这么多专利还被卡?还有,就这,小米的专利只有ov的三分之一

AA三智生物薛建

AA三智生物薛建

4
2024-01-31 20:21

小米早倒闭早好,省的天天吹牛逼

健身xifu

健身xifu

3
2023-12-15 12:02

人家说的没错呀!不懂就别装懂来丢人现眼

大牛比较懒

大牛比较懒

3
2023-12-17 13:20

亲!这边建议阿~米报警哦~🤣🤣🤣🤣

微风

微风

3
2023-12-17 12:41

这就是为什么华为出来以后 小米才可能有机会搞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3
2023-12-26 03:56

抄就完事了,“尊敬的澎湃”

北山

北山

3
2023-12-28 04:11

没人买的专利,变不了现,照样没用

anything

anything

3
2023-12-30 11:03

扯淡,如果实用新型是凑数的,国家还设这个干什么?我们的一个老师傅实用新型被别厂家买了,确实好用,没有他的改进,质量,产量都上不去。

吻雨

吻雨

3
2024-01-08 07:14

哪个公司不是这样干的?

战忽局首席

战忽局首席

3
2024-01-13 11:27

你倒是说哪个技术大咖说的,挂羊头黑小米

看到黑子直接举报就是

看到黑子直接举报就是

3
2024-02-08 21:21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2
2023-12-16 12:52

同一专利申请发明实用?就如同一女两嫁!

华而不实为所欲为

华而不实为所欲为

2
2023-12-27 11:33

毒瘤华为必须铲除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2
2023-12-27 22:09

雷米老鼠🐭百货公司,投机倒把份子

青丝白雪

青丝白雪

2
2023-12-30 13:21

评论都是华为的水军呀,太恐怖了[笑着哭]

范八爷 回复 非专业人士来啦 02-09 04:54
把明眼人当水军也只有猴军了

非专业人士来啦 回复 01-12 08:30
但是水军天天都说网上是小米水军啊 。某些瞎眼连个统计都不会。多少都不知道

梵凡烦

梵凡烦

2
2024-01-17 12:35

典型性的增智式污蔑。某些翻华急先锋厂不经常这样给那些义务教育漏网之鱼进行之类增智科普

三水

三水

1
2023-12-15 20:49

华为要想证明自己,就告小米侵犯专利权呗!

督导 回复 12-26 10:12
实用没必要告,发明才会告,但是发明米它申请得下来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全世界那么多在发明的基础上改实用,你觉得实用有那个必要告吗,余不过是提米一嘴,米就跑出来疯狂反驳,非要说是自己首创的,抄了就抄了,认下来谁会讨厌你。

小桐 回复 督导 02-06 11:23
👍👍👍

用户12xxx38

用户12xxx38

1
2024-01-03 00:06

罗永浩说王自如:听说你爸有小三,你是私生子。但是我就不告诉你,是听谁说的,赤裸裸的耍流氓……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1
2024-01-28 10:33

黑米就是搞一堆垃圾专利混淆概念,故意装作在搞研发,然后当成卖点忽悠群众的。

AA三智生物薛建

AA三智生物薛建

1
2024-01-31 20:20

小米死咬华为,就是小米的美国老子要求小米这样干的,让小米耗华为,所以说小米是买办汉奸企业一点不过分的,大家可以看一下美国三艘航母的事情就知道了,小米替美国人赚钱,然后美国老佬过来打压中国,所以有良心的国人不要用小米手机汽车了,哪怕华为质量不好也要支持华为这样的企业,买小米,说大白话就是给美国人递刀子瞳中国人

净土侃体育

净土侃体育

聊聊体育那些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