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弟弟和弟媳在车祸中去世,留下了一个5岁的儿子,老公决定收养这个孩子,可是我

小波门下 2024-04-08 14:00:45
老公的弟弟和弟媳在车祸中去世,留下了一个5岁的儿子,老公决定收养这个孩子,可是我们正在读大学的女儿极力反对,她说要收养这个孩子,就必须先把家里两套房子过户到她的名下,否则就当没她这个女儿…… 我和老公就只生了一个女儿,女儿从小乖巧懂事,为了给我们减轻负担,她大学时还勤工俭学。为了毕业后留在我们身边发展,她还拒绝了外地男同学的追求。 我们家的条件也还行,我们名下有两套房子,其中有一套是去年才买的,准备以后陪嫁给女儿。当时女儿还反对我们买这房子,她想让我们拿这钱去全国各地旅游。 然而,小叔子他们夫妻发生的意外,打破了家里的平静。 年初,他们夫妻开车去外地时,因疲劳驾驶不小心把车撞向了路边的护栏,导致严重交通事故,两人抢救无效去世了。他们年仅5岁的孩子由于在幼儿园上课,所以逃过一劫。 小叔子他们夫妻是做小生意的,好不容易攒点钱买辆车,却发生了这样的意外。公公去世的早,婆婆年纪也大了,老公还有两个妹妹,小叔子是婆婆四十几岁才生的。 因为婆婆年纪大了,没法照顾孙子,所以小侄子一直都是在外婆家的,虽然出事后,弟媳妇的娘家人表示愿意抚养孩子,但我老公坚持要把侄子要回来,因为在他们农村,男孩子是家里的继承人,必须跟着男方生活的。弟媳妇娘家人也知道这个风俗,所以他们没来争孩子的抚养权。 而我也理解老公并同意收养这个孩子,最后,经过全家讨论决定孩子由我们抚养,没想到,当女儿知道后,她极力反对。 女儿说:爸妈,你们都40多岁了,再过几年就要退休了,现在你们把精力财力都花在这个孩子身上,将会严重影响到你们本该安逸的晚年生活,而这孩子以后就会成为我的负担,他也未必能帮你们养老。 而我老公不听女儿的劝告,他觉得我们没有生儿子一直是他的遗憾,直到小叔子他们生下了侄子,他才觉得他们家后继有人,所以他也一直很疼爱这个小侄子。 父女两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他们谁也不愿意妥协,最后无奈之下女儿说:如果收养这个孩子,家里的两套房子必须过户到我名下,否则我一毕业就远嫁,你们就当没我这个女儿。 老公听女儿这样说顿时火冒三丈说道:说到底你就是惦记着我们的房子吗,你担心弟弟抢走属于你的家产吗?我怎么生出你这种白眼狼?这房子我想给谁就给谁,你要去哪里也随便你! 女儿委屈的哭着说:我这叫惦记你们的房子吗?当初我就说不让你们买了,我是怕你们人财两空,我这是在帮你留条后路!要是以后你们过得不好,心疼的还是我。 说完女儿摔门而去,老公也气得在床上躺了几天,我知道女儿的做法也是为了我们好,我现在该怎么办才好?
3 阅读:24169

评论列表

水星用户

水星用户

128
2024-04-08 22:30

拿远嫁不给父母养老威胁父母,果然是白养了这个女儿,就想着啃老。至于当父亲的,重男轻女的思想下想收养小侄子,却也不见得是会把财产给侄子的人,简单点说,他要是真糊涂,也还有当老婆的可以分一半房子给女儿,反而女儿急不可耐的威胁父母,也就是怕父母养老靠她罢了,也难怪这当父母的有拿小侄子当小号练的打算!

畅听未来 回复 04-09 14:31
看清楚,这个女儿被她爸重男轻女给伤害了。

用户90xxx93

用户90xxx93

110
2024-04-08 23:07

看评论 都一群什么玩意 亲弟弟去世了 亲侄子都不养 还有个毛的亲情 在我们农村 要是做大伯 的不管 会被笑话的

TOCCATA 回复 04-09 12:18
是啊,现在的教育都培养了一些什么玩意儿,一切以利益为中心,一切以自我为中心,为了钱亲情、责任、道义都可以扔掉。

未来 回复 04-09 16:31
确实如此。听我老表说,他们村里有个人离婚了,老婆带走了三个孩子,他哥(就是孩子的大伯)气的要死,大骂他一顿,说你不养给我来养也可以啊,为什么要让咱家的骨血跟别人!

书庐涵香

书庐涵香

85
2024-04-09 06:40

家产的事先放一边,但扶养这个孩子难道不应该吗,弟弟弟媳不在了,亲弟弟留下的唯一血脉,难道不应该扶养!!现在的人真的一点亲情都没有了。

Lvv伟 回复 木兰 04-10 08:31
如果车祸死的那个是你的话我作弟弟也无所谓! 三句就有一句人身攻击,你心这么歹毒的吗?

木兰 回复 04-09 23:16
你怎么知道娘家有亲弟弟?这个是你姐?

火蓝

火蓝

80
2024-04-08 18:12

这个爹,本来就是重男轻女的思想,女孩别要房子了,狠狠心,外嫁也行,大不了之后父母过的不开心可以把母亲接走,爹吧毕竟他还想着侄子能以后继承家产孝敬他呢

调情面对面 回复 04-10 13:57
先不说什么重男轻女的,也不说什么以后养不养老的,毕竟以后的事情谁也不懂,如果这事发生在你身上,你怎么做?你自己的亲侄子你养不养?

周公不解梦 回复 04-10 07:33
奶奶都四十多岁生的小叔,她父母也四十多岁,真重男轻女的话早就生二胎了。

哄哄

哄哄

73
2024-04-08 19:05

你女儿明显感受到她那个小堂弟严重威胁到她的利益。

用户78xxx81 回复 04-08 23:57
女儿的要求没错。父母可以在房产证上写明占的比例是多少,要求女儿在他们老了以后养老,就把剩下的百分比给她。这样女儿即使想卖房也要经过父母的签字同意,保障双方。

周公不解梦 回复 用户78xxx81 04-09 19:34
没错,父母的钱跟你有什么关系啊?他们自己挣得钱,哪轮得到你指手画脚啊?

用户13xxx70

用户13xxx70

52
2024-04-08 23:57

这女儿没教育好!太缺乏同情心!何况与自已的堂弟有手足之情,太自私!

用户17xxx26 回复 04-10 15:16
你不自私你去养!

孟戏避谈

孟戏避谈

49
2024-04-09 04:12

养小孩与继承遗产无关!养孤儿是出于爱心的善举,尤其是孩子还和自己有血缘关系,要有亲情。

畅听未来 回复 04-09 14:33
是收养,不是养

混沌天空 回复 04-10 00:46
办了收养手续孩子就有继承权了

飘啊飘

飘啊飘

46
2024-04-09 05:27

这个女儿的想法是对的,身边有这种事。最后家里都给侄子了,再想着让女儿养老。

用户14xxx27 回复 04-09 14:03
你们这些都是自私的人,没有亲情观

用户17xxx24 回复 04-10 10:56
我自己身边的朋友生了两个女儿,明说了以后自己的房产和钱都留给侄儿,不会给女儿,给女儿相当于给外人。我当时听到都惊呆了。

七秒记忆

七秒记忆

44
2024-04-08 21:41

这不很明显吗?亲生女儿都靠不住,指望这个小侄子以后养老更不靠谱

用户78xxx81 回复 04-08 23:59
重要又如何?又不是自己的孩子,只是弟弟的孩子。如果是我,家产一定是给自己女儿的。

向前,转后 回复 用户78xxx81 04-09 00:10
你还是不明白,这样说吧,他们宁愿买个男孩回来养也要保证香火不断,不知你怎想,我是无法接受他们的那种思想,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的坚持

哥舒王

哥舒王

41
2024-04-08 22:41

人间清醒的女儿

用户10xxx56 回复 04-09 07:27
极度自私,不讲亲情,清醒个屁

用户10xxx54 回复 04-09 10:18
都是这么清醒没有情谊还叫个人吗

用户17xxx47

用户17xxx47

37
2024-04-08 19:27

就是挺难的,不管不忍心,孩子可怜,管了终生劳碌,还不知养了个什么样的人

幸福的人

幸福的人

37
2024-04-09 07:54

把重男轻女说得如此道貌岸然!

周公不解梦 回复 04-09 18:14
重男轻女的早生二胎三胎了。

啊东 回复 04-09 12:56
枉为人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33
2024-04-09 10:54

告诉你姑娘,人活着的时候,财产自己创造的,属于自己,自己想怎么处理是自己的自由,抚养子女到成年是父母的责任,赡养父母是子女的义务,任何道德绑架都是可耻的,救济、赠予子女财产那是情分,不是本分,用你自己的财富做任何善意的事,任何人都没资格去阻止和批评,抚养侄儿不仅是行善,而且还是责任,正能量的事,大胆的去做

zhzhzhhaihaihai 回复 04-09 11:25
再直接点训斥这个读大学的成年女儿:你没亲情,很难指望你给父母养老!大号废了,领养小号很正常!!!

赤贫骑士

赤贫骑士

32
2024-04-09 11:03

对自己的亲人能狠到这个程度,算白养这么大了。敢用养老威胁父母的不孝子,直接当孩子早就死了得了,因为这货肯定没有哪怕半点良心。

zhzhzhhaihaihai 回复 04-09 12:19
嗯,这个女儿算是白养了,成年了读大学,那么多书也白读了,格局太差。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31
2024-04-08 21:03

现在的人眼睛里只有利益,没有亲情

雲逸風啸

雲逸風啸

29
2024-04-09 11:00

先不说谁的对与错,仅就事情本身而言,当亲大伯的要扶养自己的亲孤侄,我个人非常赞成这是中华民族美德之传承。而5岁孤儿在这样的大伯培养下,未来长大也不会差到人们担心的地步。至于家物质方面没有不行,坦也不必看得太重。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7
2024-04-09 11:05

侄子可以收养,但不办任何正式手续(即不存在养子女关糸),这样帮助了侄子又不损害女儿利益,不管怎么说,女儿比侄孑亲。

周公不解梦 回复 04-09 18:19
就这女儿做出这些事来看,没任何亲情可言。

大海

大海

27
2024-04-09 05:01

这就是乖巧懂事吗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24
2024-04-08 22:43

侄子没有养老的义务

Lvv伟 回复 04-09 09:08
领养了就有

laojiang258

laojiang258

23
2024-04-09 07:31

白眼!极限的自私自,之人!

WHC

WHC

22
2024-04-09 07:20

老公的弟弟没有房产吗

爱国爱民的纳税人

爱国爱民的纳税人

22
2024-04-09 07:15

我觉得女儿的方法是可以的。

hao

hao

20
2024-04-09 08:26

女儿做的对,男的就是重男轻女,穷家庭还生一窝,对子女不负责

啊东 回复 04-09 12:57
不是人

周公不解梦 回复 04-09 18:16
重男轻女就生二胎三胎,你以为以他们的条件会生不了吗?

龍騰四海

龍騰四海

17
2024-04-09 09:11

呵呵!這樣的女人還沒有踏入社會,就已經追續名利了,如果這女人行出學校了,相信雞毛蒜皮,①角幾分也會計清楚了?誰娶到這個女人,均怕荷包無個仙了。

伏龙肝爱地浆水

伏龙肝爱地浆水

17
2024-04-09 10:17

可以养,没必要收养,弟弟弟媳也有自己的财产,混起来说不清的。

追风

追风

16
2024-04-09 07:45

女儿说的也是实际,四十多岁再收养个亲侄子,养成也六十多了,未来靠他养老可能性确实不大。投入与产出差距太大,外婆家愿意养还是让外婆家养吧

狼道

狼道

14
2024-04-09 08:18

这评论区大多没人味,比不上动物。

老彭

老彭

14
2024-04-09 14:38

你们这些站着说话腰不疼的人,考虑问题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

不识君

不识君

13
2024-04-09 09:59

这个很简单啊,把两套房子都给女儿过户就是了,否则老了有你后悔的

zhzhzhhaihaihai 回复 04-09 11:27
呵,还敢过户给不重亲情的女儿?赶紧多长个心眼吧

双重趋势交易系统

双重趋势交易系统

12
2024-04-09 11:00

你女儿的做法真的是为了你们好吗?不就是怕遗产让人拿走了呗

善行2020

善行2020

11
2024-04-09 16:25

要侄子。反正她也长大了。而且,大学了,还这种心态这种认知。随她了。

奋斗

奋斗

11
2024-04-09 11:45

这女儿真的内心没有亲情可言,那孩子是她弟弟啊,因为养弟弟就提前要家里房产?不给就远嫁威胁?这该有多么的自私?担心弟弟给你争财产?弟弟家没房子还是叔叔婶子死了没有赔偿金?这些钱养大一个孩子没问题吧!反过来理解要是你爸妈出事你叔叔也不管你你高兴么?作为一个家庭人你说出来这话很伤人的,在有就是那是长辈的决定,你作为一个小辈你就做好你的就行了,不要左右长辈才对!

幸福的人

幸福的人

10
2024-04-09 07:56

支持的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重男轻女!

用户10xxx22 回复 04-10 03:57
你的心黑暗的,比不上动物,阅读文章了吗,人家家庭是有能力抚养这小孩的,相反大伯没了,亲叔养侄儿变成重女轻男了吧

幸福的人 回复 用户10xxx22 04-11 16:05
你就是道貌岸然的变态!你看清楚了么?是单一的扶养问题么?你白的心做了什么对社会有贡献的事?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9
2024-04-09 16:15

反转过来,大伯死了,亲叔一定养大侄女。

猎手

猎手

8
2024-04-09 13:53

此女心狠毒辣,不顾及一点血肉亲情

信达

信达

8
2024-04-09 13:51

女儿怎么也比侄子亲啊。重男轻女的人就是太可恨。

wk070925

wk070925

8
2024-04-09 17:09

我一个朋友他弟弟去世了,嫂子走了,留下两个孩子,他自己三个,一共5个孩子,都是他在养,他老婆人也很好,也没说啥[开怀大笑]

高处不胜寒

高处不胜寒

7
2024-04-09 13:45

如果是我,我不要这个女儿,我要侄儿,起码是对血脉延续,这个对男人来讲是头等大事。

DDDJ音响锂电池

DDDJ音响锂电池

6
2024-04-09 07:22

没有一点的家族观念,也失去中华民族的美德,这样的人还是让她自生自灭吧!

逐风人

逐风人

6
2024-04-09 11:42

女儿这样做也无可厚非,女儿毕竟是亲生的

将军

将军

6
2024-04-09 12:18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都废了!自古以来长兄为父,这是白叫的吗?难道让老太太养吗?

寻宝全世界

寻宝全世界

6
2024-04-09 13:44

说个好的,我一个哥,他弟得病死了,两孩子,他小舅子也出事死了,煤气中毒,留下两孩子。自己两孩子。自己以前压油榨,后来包食堂啥子。孩子们现在最小的二十七八,大的不到四十。六个孩子,佩服死了,去年他爸爸去世了。两个人养了养了十口,。

PQ666

PQ666

6
2024-04-09 14:04

需要抚养,给予基本的生活帮助!

欢乐马

欢乐马

5
2024-04-10 01:02

看回复有几个是70年代以前的人?单从男人角度和钱有关系不大,只是近亲也倒逼他来养的,更何况他毕竟还有重男轻女思想!女儿思考只是借口,不懂站在父亲角度去考虑

攻城狮 回复 04-10 08:13
都说不上错,女儿是小家庭主义,只想维护自己的家。而父亲是传统思维,以家族来考量。收养有点欠妥,但把他带回家并养大是应该的,毕竟血缘在,换我也会这么做。

FzJm

FzJm

5
2024-04-09 13:08

大丈夫、有情有义真男人

zhzhzhhaihaihai

zhzhzhhaihaihai

5
2024-04-09 12:11

评论区说这个父亲重男轻女的人,知道什么叫重男轻女吗?人家四十多只生一个女儿,并且教育培养供其成年直至现在读大学!人家在行为上就没有要死要活非得自己生一个儿子! 女儿已经成年,成年则独立,还没谈男朋友就掂记着父母的财产,难怪其父说养了个白眼狼。 依我看,房产留着给夫妻两人养老才是真的,这个父亲重视家族亲情也是真的。

用户75xxx96

用户75xxx96

5
2024-04-09 23:40

都再说女儿白眼狼,真白眼狼就不会让爸妈不要再买一套房子让他们拿钱去旅游享受,就不会不考虑远嫁。本来爸就重男轻女,她这么做为了以防万一,好歹父母老了有处可依。有什么错,再说也没有不同意养不是么

大地

大地

5
2024-04-09 11:41

这父亲于情于理都做得对,侄子不抚养让谁抚养?不抚养全村人都瞧不起你。这女儿格局太小了。

神秘人

神秘人

4
2024-04-09 19:35

现代的人眼中只有财产,女儿生怕父母的房子不是她一个人的?有没有想过父母的财产他们有权自己处理?女儿以外嫁威胁父母哪🈶为人子女的本分?以前人穷的时候兄弟姐妹去世都会养着侄子侄女,哪会考虑他们以后养不养老?现在的人实在是太势力了

看海

看海

4
2024-04-09 11:37

女儿赔本

zhzhzhhaihaihai

zhzhzhhaihaihai

4
2024-04-09 09:44

这个女儿说的好像以后她一定会给父母养老似的,就算不收养。我看她也未必会给父母养老!!!不重亲情重钱财之人就不要指望太多了,何况她已经是成年人且读大学了。

家壹

家壹

4
2024-04-09 11:46

她这些年书是白读了,怎么说也是弟弟。父母才40岁,养到25岁,才60岁,以后还有人养老送终。

大王

大王

4
2024-04-09 10:57

这个男孩应该养大,这女儿以后不行

流动的云

流动的云

4
2024-04-09 14:39

应该养,自己的亲侄子。女儿太娇纵了!

wj2129

wj2129

3
2024-04-09 07:28

赶出去!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3
2024-04-09 09:11

赔的钱就够小孩一生了

zhzhzhhaihaihai 回复 04-10 10:16
车险里面大头是三者险,意思是机动车交通事故导致第三方死伤,然后保险公司帮你赔,死亡赔得多。但是驾驶员不是第三方,想赔多就另外买保险😀

上善若水 回复 zhzhzhhaihaihai 04-10 13:33
两夫妻只有一个是驾驶员

收割机

收割机

3
2024-04-09 14:46

这女儿心里没有亲情这两个字

325rose

325rose

2
2024-04-09 20:03

弟弟弟媳应该有遗产啊。收养5岁的侄儿没毛病,家产给女儿也可以。只是这女孩这么激烈反应是不是亲爹亲妈想想俩老的晚年要是真没钱能指望谁

___

___

2
2024-04-09 14:21

于情于理大伯收养侄子都是没错的,她女儿心眼太多不近人情。

五行缺金

五行缺金

2
2024-04-09 11:32

这女儿白养了利己主义太重了,或是毒鸡汤喝太多了,没有了一点亲情…

Li

Li

2
2024-04-09 08:18

这样的女儿,太私心

非洲紫罗兰

非洲紫罗兰

2
2024-04-09 21:17

小朋友的父母亲不幸离世,应该有遗产可以养大他,至少有温饱保障吧,大女儿提出的要求不过份,以后她是有绝对义务赡养父母,但侄子就未必了。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2
2024-04-09 12:27

女儿都有这心态了,难道老了她能指望?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2
2024-04-09 14:01

这女儿小小年纪这么自私,长大了肯定会忘恩负义,再说这小孩也不是外人,是自己的堂弟

子非鱼

子非鱼

2
2024-04-10 02:42

血浓于水

fl老大

fl老大

2
2024-04-09 17:17

你女儿太自私了,一切都想着自己,将来等你们老了能不能照顾你们都成问题?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4-04-09 19:13

小叔没有房子吗,姐姐也太小气了

不知名作家

不知名作家

2
2024-04-10 11:08

果然乖巧懂事。。。

垂丝海棠

垂丝海棠

1
2024-04-09 16:19

可以养,但财产不应给侄子

hgfvhhn

hgfvhhn

1
2024-04-09 14:00

换位一下,如果是你夫妻俩死了,你们的孩子未成年,谁来养?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
2024-04-10 03:50

不道德绑架,让把女儿放到侄子的位置想想,不说白眼狼与其真小人,,书读到居然算计到一个5岁的孩子身上,敢赞同女儿的做法居然有大批人支持,赞同的人我问你,难道你们没小时候?生下来就能养活自己,人家这是家庭变故因素没法改变的事实,可想你们的心比蛇还冷血,换个位置,假如大伯没了,我相信小叔都会当亲女养,这是重女轻男吧,,就算侄子长大了,明确来讲只要你这个白眼狼长命百岁都是第一继承人,侄子拿不走你一毛。我不带有攻击说一句,现在社会上没人情味的大都是读得太多书的人

八目共赏

八目共赏

1
2024-04-09 23:07

父母40多,你就惦记家产,你是多希望他们早点死?

用户17xxx26

用户17xxx26

1
2024-04-10 07:28

没义务养侄子,送孤儿院吧!

纳兰星辰

纳兰星辰

1
2024-04-09 23:07

这姑娘白都了十几年书,读书都学了些什么东西?

shepherd

shepherd

1
2024-04-09 16:27

女儿的价值观与妈妈很有关系。

纳兰星辰

纳兰星辰

1
2024-04-09 23:05

弟弟二公婆都没有了,侄子不该大伯养该谁养?

用户64xxx06

用户64xxx06

1
2024-04-10 09:18

女儿犯上了,没有家教过于计较

用户14xxx65

用户14xxx65

1
2024-04-09 11:31

从评论区看,这事争议很大啊,不知什么原因导致的

哈个雷

哈个雷

1
2024-04-09 15:45

这样就估摸上父母的家产了,这心眼真不少呀!

刘志平

刘志平

1
2024-04-09 17:41

这个女儿不要也罢,自私自利的家伙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024-04-09 08:19

养遗孤跟养老是两会事

静听山风

静听山风

2024-04-09 08:34

女儿是自私届天王

♂福到了♂

♂福到了♂

2024-04-10 07:02

这样自私自利的女孩子,不要也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