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要哭了。 我发现自从美国全面断供国产C919后,我国航空公司就再也没有跟美国

大表哥侃呀 2024-07-21 08:50:28

波音要哭了。 我发现自从美国全面断供国产C919后,我国航空公司就再也没有跟美国波音公司购买飞机了,而是跟法国空客购买。这样一来,国内航班照飞,还顺带和欧洲那边的航空业拉近了关系,双赢的局面嘛!

更厉害的是,咱们国家面对困难,不退反进,自主创新的劲头更足了。你瞧,国航那笔大单,一下子买了100架C919,这可是对国产大飞机投的信任票,也是给美国断供策略的一记响亮的耳光。它告诉全世界,就算有些核心部件受限,咱们也能自己研发,自己生产,一步步把国产大飞机项目做得稳稳当当。

当然,想要一口气吃成个胖子是不可能的,产能这事儿得慢慢来,就像盖罗马城一样,得一点点建起来。但每一次小进步,都是为以后的大飞跃打基础。波音公司看着中国市场这么大,心里肯定不是滋味,毕竟国产大飞机起来了,他们在中国这块肥沃的土地上的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

这一连串的事儿,咱们可以好好琢磨琢磨:全球化时代,产业链的安全太重要了,不能把自己的鸡蛋全放在一个篮子里;技术要创新,还得掌握在自己手里,这是硬实力;市场要开放,公平竞争才能让整个行业越来越强,闭门造车只会让自己越来越落后。

中国航空制造业这次的表现,就像个打不死的小强,在逆境中越挫越勇,还给全球航空市场添了不少新鲜血液。美国那断供的招数,本想给自己铺路,结果反倒加速了中国航空业的成长,有点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意思。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开放、合作、共赢,这才是国际社会应该追求的方向,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9 阅读:93446

评论列表

只聊一小时

只聊一小时

466
2024-07-21 12:45

大飞机还是步子迈大了点,应该先执行航空货运任务积累安全飞行时间,不直接与AB竞争,运行中寻找可能会有的缺陷进行改正,逐渐增加机队,慢慢进行零件国产化替代,等自己有了供应链再进行竞争,飞不了欧美就飞亚洲,

风灵絮羽 回复 07-31 22:48
不是不想,而是别人压根不给你慢慢来,而是要从一开始就要阻却你,要么0要么100。

sokiy 回复 08-01 15:12
开玩笑呢,货运飞机都是什么玩意儿,那都是民航机淘汰下来的老旧机型再飞,你搞个新出来机型去和民航二手机去竞争市场,这不是自讨没趣吗?你价格再低也是新机,能有人家二手货便宜?完全没竞争力啊

YWQ

YWQ

149
2024-07-21 09:05

现在好像只能飞国内,没有国际执照。

ZX 回复 08-03 11:33
只不过不能飞欧洲和美国罢了

春夏秋冬 回复 09-17 07:10
这个必须给你点赞!

没法

没法

63
2024-07-21 12:22

飞国内不好么,做自己国家的飞机那才叫踏实

春夏秋冬 回复 09-17 07:11
坐了你就有体会了!抖音里面有!

csmyn

csmyn

61
2024-07-21 17:40

飞机只要机体强度达标,飞控大概率是没问题的,航发只是经济与否的选项,C919必定成功!

Ryan 回复 07-31 07:12
飞控自己肯定有,军用一样要用,民用的则因适航证,缓一缓再用吧

世间何事 回复 07-25 17:05
飞控是核心这个不可能让外国人来掌握你的命运吧?万一有后门他们搞破坏那,不要相信美国佬的信誉,波音的飞机是用的波音飞控,空客的飞机则是用的空客的飞控,其他的可能是外国的,但飞控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不能把自己的命运寄希望于外国人的道德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1
2024-07-21 12:13

失败,看运二0,以经生产多少了!

billgao007 回复 07-24 21:28
民航机设计优先是经济适用性,军用机优先是性能。

Unknown 回复 07-27 10:42
有本事你自己造一架客机啊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44
2024-07-21 11:52

买空客太多了,法国带头禁止中国电动车。

隔壁老猫 回复 07-21 18:18
买再多空客中国依然是贸易顺差,根本不可能吃亏,与其便宜鹰酱不如给法兰西斯坦,总不能好处全占了。

老司机 回复 07-25 03:54
特么属法国买BYD买的多[笑着哭]

平常心

平常心

39
2024-07-21 14:28

买欧洲和买美国有多大区别?你还是不能自主生产嘛!反而不如买美国的好!这样让美国不好脱钩,毕竟美国技术更先进

用户12xxx03 回复 08-02 12:32
太空上那俩人还在等待先进的波音去接他们回家呢

梦花瓣*蝶舞 回复 08-02 12:48
明着帮中国说话,暗地里其实是在帮美国

杀猪刀的岁月

杀猪刀的岁月

39
2024-07-21 19:45

国家硬气一点,哪个国家不给适航证,停发他家的飞机,看谁硬过谁

8928443a 回复 07-22 15:33
你这是自绝于世界

用户97xxx46

用户97xxx46

37
2024-07-21 13:19

万事开头难,早晚有一天919将飞出国门在全世界蓝天翱翔。

平平淡淡

平平淡淡

37
2024-07-21 13:23

现在波音变破音了,事故洋相层出不层了,要小心了,这家伙若出了事,那就是大事情!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32
2024-07-21 16:30

1美国没断供C919吧。2中国不买波音737MAX是波音自己的问题,美国也没说什么。3中国的C919也不急于推出国外,中国自己国内客户订单就够商飞干上20年的。4质量和安全第一,配套的各系统国内都有备胎,美国人想卡脖子已不可能,最主要是中国的工业门类及技术先进性都已一流,再卡就是自走绝路,合作才可一起赚钱。

家在运河边 回复 07-22 16:02
好文[点赞][点赞][点赞]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30
2024-07-21 11:51

吃下中国,东南亚的订单都很厉害了

广州卓利行

广州卓利行

18
2024-07-21 13:51

替换掉国内及友好国家航司的同型西方品牌,已足够大的量了!

美好人生

美好人生

15
2024-07-21 12:08

波音的产业链大部分已搬迁到阿三家!波音飞船的问题就是阿三搞出来的!从此波音飞机谁敢乘?阿三家是全球著名的摔机冠军!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5
2024-07-21 14:05

国家硬气一点。百姓就自豪拾点。

用户29xxx96

用户29xxx96

15
2024-07-21 12:52

问题是真的断供了吗?

战狼-自豪

战狼-自豪

15
2024-07-21 11:30

国内航班本来就远多于国际航班,逐步用919替代掉波音空客

无风无月也无你

无风无月也无你

9
2024-07-24 16:55

想想微软一个轻微动作全球一片蓝屏,有多可怕吗,安全还是得掌握在自己手中,加快国产化正当时。

用户97xxx01

用户97xxx01

8
2024-07-21 13:15

打铁还需自身硬!

用户31xxx84

用户31xxx84

8
2024-07-21 23:31

国行买919那是商业的事情么[哭笑不得]不过支持国产大飞机,不能被美国佬卡脖子

美国远程畜牧业亚太区总监

美国远程畜牧业亚太区总监

6
2024-07-27 00:53

罗马城很牛吗?就不能用北京故宫,南京城,洛阳城,长安城…随便一个不比罗马城牛掰

东方明珠2025

东方明珠2025

5
2024-07-21 22:40

1,现在夏天太热冬天太冷,紫外线强度明显增加,地球大气层的臭氧层被星链近地卫星严重影响,臭氧被近地卫星吞噬,造成极端天气越来越多。。 2。美国偷听欧洲政客隐私,胁迫或贿赂政客诋毁抹黑中国。。大家一起通过国外亲朋好友宣传中国和平平等文化并存发展经济政策,支持美国就走向对立敌视,被美收割经济衰退;支持中国就走向和平,共同发展经济变好。

哦呵 回复 07-22 00:00
虽然第一个有点扯淡,但你后面说的没错[点赞]

东方明珠2025 回复 哦呵 07-22 06:41
自己查查资料。。 现在夏天太热冬天太冷,紫外线强度明显增加,地球大气层的臭氧层被星链近地卫星严重影响,臭氧被近地卫星吞噬,造成极端天气越来越多。

星火星火

星火星火

5
2024-07-24 08:37

波音印度产的飞机到处漏风,哪有安全可言。

luky

luky

5
2024-07-25 06:30

等咱们生产规模上来了,更安全可靠了,咱就是标准

马可 张

马可 张

5
2024-07-23 10:34

炒作这种文章的人都忽视一个问题:从机体建造技术上讲:运输机和客机有区别吗?中国能独立制造运20,为啥C919就不行呢?想想吧,为啥波音飞机还在全球进行备件采购,他们家真的造不出来吗

忆ン卿面 回复 07-23 14:11
主要是经济性方面

蚂蚁

蚂蚁

4
2024-07-21 13:01

波音已经阿三占领了,质量下降是必然

东郭君

东郭君

4
2024-07-21 12:45

欧洲可不会轻易给发适航证,毕竟是竞争对手

阿至70 回复 07-21 22:36
当你飞机够赢了,不发就都不发。欧洲?合起来有中国大吗?他们以为他们以国家多为荣?我只觉得他们应该以没有统一为耻。就是一盘被霉国打散的散沙

沧海桑田

沧海桑田

4
2024-07-21 15:28

都是些虎狼,喂饱那一个都不是好事,子孝不嫌母丑,做大做强自己的才是唯一选择

楊老師

楊老師

4
2024-07-22 06:05

现在都不敢坐波音了

立派

立派

4
2024-07-22 06:36

双赢个毛,欧洲没限制你电动车?没对你湾湾问题指手画脚?咱们是被迫战术,欧美是逐利。怎么算吃亏还是我们,只有国产化一条道。这几年大环境经济不好,欧美哪个不是在既赚咱们钱又在迅速脱钩。

我♥飞翔

我♥飞翔

4
2024-07-24 08:12

几年了交付了6架,按照目前速度。可能也就这十年能交付100架

after

after

4
2024-07-29 12:15

再给我们10到15年的时间,它们想卖,我们也不会要了,这是好事,不就是时间嘛,我们中国等得起,也耗得起,只要东西是我们中国人自己搞除来的就算再差,都是我们中国人自己买单,钱不能让外国人拿去,要让外国人公司破产,它们外国人可以不给我们发证书,大不了我们自己的大飞机不飞美国航线,飞我们友好的和小国家,不就行了嘛!

江南秘境松阳

江南秘境松阳

4
2024-08-04 09:19

我受够了波音737这烂机,每次坐了耳朵都疼的厉害,至少一天听不清别人说话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3
2024-07-21 12:32

中国的飞机不够,所以只能是点缀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4-07-22 06:43

把被动说得太主动了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3
2024-07-25 18:58

大飞机主要是俄罗斯断供发动机!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3
2024-08-02 14:23

波音欠中国人民的血债还没尝还!!!

木有昵称

木有昵称

2
2024-07-21 14:24

蓝星只需要2.5个完全工业体。中国目前占比为1。

李咏梅0205

李咏梅0205

2
2024-07-21 17:34

当美国放下强权傲慢的身段的时候,它已经输无可输了。

小费

小费

2
2024-07-22 09:52

你发现的?发动机还是人家的吧?

盖聂大叔

盖聂大叔

2
2024-07-22 04:06

双赢?请问欧洲航空安全局给颁发了适航证没?

rzq3147

rzq3147

2
2024-07-22 03:46

这叫断供?看看华为的遭遇,那才叫断供,即使是欧洲日本的东西也不让你买到

冰晶凌霄

冰晶凌霄

2
2024-07-22 03:30

波音摔和消失多少架了?美国使坏,还有供应武器给台湾,这都是原因!

普通人

普通人

2
2024-07-23 06:55

C919宣传口号,不留后门,中国造买家完全自控的安全飞机!失控风险几乎没有的飞机!

青青

青青

2
2024-07-23 07:20

苹果手机应该也这样!

6666

6666

2
2024-07-24 04:24

要是彻底断供919就飞不起来了。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4-07-24 10:53

波音还有50架国内飞机订单,已经完成由于安全问题,没有交付呢

大铎土

大铎土

2
2024-07-25 04:32

全面提高安保级别

会赢

会赢

2
2024-07-25 09:56

飞机是美国支柱产业。

如风

如风

2
2024-07-27 12:09

波音不会哭的!阿三买了很多波音飞机

my god

my god

2
2024-07-26 21:07

大飞机走的是和华为一样的路,为了国际华,不被质疑而用了万国造,结果白禽兽不让你万国造,没办法,只能自己造了。。。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2
2024-07-27 09:51

老子买儿子的东西,就不要拿出来说事了,他日打进国际市场,这才值得骄傲!

物是人非

物是人非

2
2024-07-28 11:11

为什么要盖罗马城,盖北京城不行吗?

老杨

老杨

2
2024-08-01 19:34

上海能出国货吗?我看难

果子狸

果子狸

2
2024-08-01 04:26

自从中国的发动机可以用后,现在已经不断供发动机了,还低价出售

橘子香水

橘子香水

2
2024-08-03 09:35

美国没有断供919呀,919发动机就是美国合资公司的leap-1c

祥云平

祥云平

2
2024-08-04 00:08

发动机英国的

方厡

方厡

2
2024-08-04 09:53

自己造的东西贵点,自己买,这就是内循环,就像炖猪脚,肉化了在汤里,大家都能利益最大化,还提升了科研和装备制造能力。

沉默

沉默

2
2024-07-26 08:36

我一直提醒,要防止有人暗地里搞破坏:比如,搞个坠机事故,按照现在的国际舆论,那时的919将无翻身的机会。所以,先飞国内也是对的,国外的坏人是没有底线的。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4-07-25 16:36

中国航空公司与波音的关系: 近年来,由于各种原因,中国航空公司确实减少了与波音的飞机采购。虽然具体原因可能复杂多样,但可以推测这与全球供应链、市场竞争以及地缘政治等因素有关。 欧洲航空业的发展: 欧洲航空业一直在不断创新,采用新技术以降低燃油消耗、减少排放,并提高乘客舒适度。例如,A350XWB超轻机体中一半以上的材料都是采用创新的全新碳纤维增强塑料。 欧洲航空研究和创新咨询委员会(ACARE)发布的《航迹2050》报告中,明确了欧盟航空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包括可持续发展和竞争力的提升。  中欧航空业的合作: 空中客车公司积极促进中欧之间的贸易与投资往来,致力于巩固并继续加强与中国的长期战略伙伴关系。空客在中国的深耕已有50多年,成为中国航空航天产业大家庭的紧密成员。 通过这些信息可以看出,中国航空公司与空客的合作确实在不断加深,而与波音的合作则有所减少。这种变化不仅反映了市场和供应链的变化,也体现了地缘政治和经济关系的影响。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4-07-26 12:10

中国全面淘汰波音,国际航班用空客,国内用C919。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1
2024-07-21 15:22

全面断供919了吗?那不成废铁了??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1
2024-07-21 13:42

公知在用渴望的目光寻找中国飞机出事的那一天[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1xxx24

用户11xxx24

1
2024-07-21 18:11

运10太遗憾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
2024-07-21 23:46

希望早日见到全国产大飞机!

paradise

paradise

1
2024-07-21 17:54

去年好像还接收了几架737

心如止水

心如止水

1
2024-07-22 12:06

就是和农村一样,离开谁都能活,你有钱又怎么样

用户13xxx47

用户13xxx47

1
2024-07-22 08:58

够用就好

FYFD

FYFD

1
2024-07-22 09:32

国内有许可那就飞国内,现在也不宜断波音许可,到使用规模上来后,美国不发适航证,我们也不发,对等就行。

云起云飞

云起云飞

1
2024-07-23 13:59

啥时候全面断供了?胡说八道!许多零部件只有美国提供,它要真断供了,我们现在还真飞不起来。

曾竞

曾竞

1
2024-07-23 13:12

美国现在的波音也是问题不断啊。

忆ン卿面

忆ン卿面

1
2024-07-23 14:05

如果能把这个项目成功拿下,应该可以解决上百万人的就业问题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1
2024-07-23 08:24

你写了和什么玩意,狗屁不通

清风

清风

1
2024-07-23 12:24

丑国东西除了资源最好少买,啥时候飞机上有重要人在飞机搞不好酒失灵了

天河水

天河水

1
2024-07-23 23:57

万国牌,还是小心点。

一起长大

一起长大

1
2024-07-24 07:14

航发还是美国的,别忘记

丁白明

丁白明

1
2024-07-24 06:53

自从波音被阿三夺舍成,波音就成了精神小伙,离奇事件层出不穷。

专业修地球

专业修地球

1
2024-07-23 19:25

是不是与新能源汽车一样

愤怒的蜗牛

愤怒的蜗牛

1
2024-07-26 00:38

法国也不是好东西

用户77xxx34

用户77xxx34

1
2024-07-25 21:47

过了过了兄弟!这样搞就像清朝闭关锁国了!不能闭门造车!

用户18xxx77

用户18xxx77

1
2024-07-27 11:02

没有爬,哪会飞,无论什么产品,没有良好基础,不经千锤百炼,你会推出市场?没有基础,我们可以反复实践,不断改良,象伟人所言失败系成功市母,有信心才有成功之日,但有些产品不是这样,所以培育人才这才是硬道理,当今社会,有文化,适应性强,有可能选择一个好企业,好的老板,甚至自己创业,冇文化。他只有一个选择被社会选择。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
2024-08-01 14:29

未来国内有7000台飞机要换

爱我你幸福

爱我你幸福

1
2024-08-02 03:38

787那种活棺材,买来谁坐?国内航司又不是钱多的没地方花了。还买波音活棺材?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1
2024-08-04 19:10

核心部件不能生产,产量也上不去

月下钟声

月下钟声

1
2024-08-04 05:06

能用什么材料飞机即掉下来不起火人安全就好。

有个朋友

有个朋友

1
2024-07-24 04:34

都是交易,我们买空客的飞机,人家才卖给我们919的发动机和飞控

用户不在线

用户不在线

1
2024-07-24 17:25

配件是小事,反正支线飞机压力小,干线不买波音就得买空客,每年几百架要更新

晓风残月

晓风残月

2024-07-22 00:22

美,欧都不是傻子,大飞机定项都是表明中国定是制造使用发展中国自己的。

Jord-boy

Jord-boy

2024-07-27 00:03

这个大飞机要一步一个脚印,真正生产出来足够100_150架了飞机才能全成熟。

潜水员

潜水员

2024-07-22 08:21

美国是通过二战,得到了英国先进发动机技术,又从英国挖了人才,世界各国移民带技术到美国,自力更生不是闭门造车!

大表哥侃呀

大表哥侃呀

大表哥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