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没有乐坛,只有娱乐圈!”1992年,黄家驹在颁奖典礼上怒砸奖杯,梅艳芳听了,却不怒反问道:“黄家驹是谁?”
1992年,香港乐坛那叫一个热闹非凡,跟炸了锅似的。那时候的香港,不光是亚洲的钱袋子,还是流行文化的老大哥。在这股子热闹劲儿里,Beyond和草蜢俩乐队,就跟俩不同口味的冰淇淋似的,各有各的味儿,各有各的追求。老舍大爷说了:“生活啊,就像那五线谱,得有高音低音,有快有慢,有阳光有阴影,这才叫有滋有味儿。”这话啊,放哪儿都合适,特别是那会儿香港乐坛那万花筒似的样子。
那时候的香港,娱乐圈火得跟啥似的,奖项多得跟下雨天的水坑似的,但你要真想找点纯粹为了音乐的声音,嘿,还真得费点劲儿。“香港?乐坛?不存在的,咱这儿只有娱乐圈的热闹!”这话啊,可不是随便说的,它里头藏着对那时候乐坛现状的一肚子话呢。
再说回1983年,九龙那疙瘩,有个叫黄家驹的小伙子,手里头攥着一把破得跟流浪汉似的木吉他,在个小破屋里头,跟仨铁哥们儿一块儿,为了音乐这事儿,拼了。白天他们是打工仔,晚上就变身音乐战士,创作、排练,一个不落。虽然日子过得跟喝凉水似的,但他们心里头那团火,烧得比篝火晚会还旺,梦想嘛,哪是那么容易放弃的!草蜢乐队,跟Beyond比,那可是走了条完全不同的星光大道。1985年,蔡一杰带着俩堂哥蔡一智、苏志威,去参加了个香港新秀歌唱大赛,结果不小心就被梅艳芳给相中了。梅姐一出手,草蜢乐队立马就组队成功,开始在乐坛上蹦跶,靠着一身劲舞和帅气脸庞,把年轻粉丝迷得七荤八素的。
转头看看Beyond,那也是靠《大地》这样的好歌混出了名堂,但一到颁奖礼上,就成了万年老二。特别是1992年香港商业广播音乐颁奖典礼,Beyond又拿了银奖,黄家驹大哥一激动,直接把奖杯给甩了,现场的人都惊呆了。后来黄家驹说这是个误会,但谁都能看出他心里那股子不乐意。
黄家驹对Beyond那是真爱,坚持原创音乐不放松,可那时候的香港乐坛,就爱搞商业那套,热闹是热闹,但黄家驹心里那个憋屈啊。临走前,他还扔下一句狠话:“香港这地儿,没乐坛,就一娱乐圈!”黄家驹一走,华语乐坛差点儿没站稳脚!1993年,这家伙在日本参加电视秀,结果一不留神从高台飞了出去,跟咱们说拜拜了。虽说他人生像首短歌,但留下的音乐,嘿,那可是能传唱千年的老歌儿!两年后,一场为他开的音乐会,粉丝们哭得稀里哗啦,可见他影响力有多大。
再瞅瞅草蜢乐队,那可是舞台上的常青树,时代的活化石。岁月如刀,他们却对音乐的爱如火不灭。这两队,一个像流星划过夜空,一个像老树根深叶茂,各领风骚,都为华语乐坛添砖加瓦。
说起来,黄家驹和Beyond的故事,不光光是音符的跳跃,更是梦想与坚持的交响曲。现在这快节奏的日子,咱们不妨学学黄家驹,管他风雨雷电,咱信念不倒,目标向前冲!他老人家有句话,我得拿出来晒晒:“音乐,不只是蹦迪那么简单,那是心里话的传声筒!”这话,到现在还让人热血沸腾呢!如今啊,Beyond那首神曲,草蜢蹦跶的欢乐劲儿,都成了脑袋里抹不掉的印记。这年头,信息多得跟爆炸似的,咱们得把能戳心窝子的好歌好曲当宝儿似的供着,让它们成咱人生路上的小灯塔。老舍大爷说了嘛:“艺术这玩意儿,得跟老酒似的,越陈越香。”咱就揣着这理儿,继续溜达吧!
用户11xxx11
beyond乐队系真正用心去创作,留下好多经典歌曲激励好多人,只可惜黄家驹走了,而草蜢大多是翻唱,改编别人的歌,论传唱70,80,90的基本会点beyond的歌,但草蜢的就差点了
天若有情 回复 11-14 02:10
草猛是翻唱,家驹是原唱,90年代中后期开始beyond的歌比草猛更受欢迎也是公认的,但你不承认90年初期草猛比beyond更有影响力就是你无知
天若有情 回复 11-13 20:18
八十年代未,在我们这是火的组合先是小虎队,再是草猛,93,94年开始,beyond才火的
云过风轻
说实话,梅艳芳娱乐圈地位很高,但论音乐造诣和作品影响力,跟Beyond不是一个档次的。
陈瑞景 回复 11-06 06:30
。匕一一
用户10xxx10 回复 11-11 12:40
她走的那么早是有原因的
我心飞翔
还真没记住草蜢唱过什么歌。黄家驹的但是挺好听
用户10xxx58 回复 10-06 14:08
就记得失恋[哭笑不得]
广岛原子弹 回复 09-21 09:56
这个还是靠着那个台剧才火起来的,
一阵风
草蜢不是乐队,和小虎队一个性质,就是个唱跳组合……
静静的聆听彡
有道理,港台当时很多所谓名曲都是翻唱日本的歌曲,搞原创的没几个人。
用户96xxx02 回复 09-21 10:56
原唱也很多。以前顶尖歌手都有几百甚至上千首歌,现在的歌手比不上。你就知道那几首翻唱的。
毒药丸 回复 11-09 09:11
据说有个叫中岛美雪还是中岛什么的女人养活整个香港乐坛。现在港乐低迷,不知道是不是那个日本女人没创作了。
嗷
谁的传唱度高谁就是王者,这根本是无法反驳的。
AC米兰 回复 09-20 03:30
别安的歌主要是自创歌曲,真正内容在于歌词,
怒马如龙
内涵很深啊!没有摔奖杯就没有次年日本的意外,刀郎也是,不退圈百分百意外,娱乐圈没有黑社会,大家要相信。
拼才会赢 回复 09-19 14:05
同感!
暴风一族 回复 09-22 10:23
我反正觉得不是意外。。。
佐罗ZZZZZZZZ
对于乐队、组合,当年的女孩子更喜欢草蜢,男孩子则达明一派、Beyond、太极、草蜢“瓜分”,而我最喜欢达明,其余仨则并列第二[哭笑不得]
佐罗ZZZZZZZZ 回复 09-25 09:17
你问问陈德彰、黄耀光肯不肯[笑着哭][笑着哭]
毒药丸 回复 11-09 09:15
那时初中看草蜢,高中听b安,大学听太极。
long
看看现在2024年b安的经典歌曲有多少首,草蜢有几首,如果没梅草蜢就是普通人一个。
等待秋叶 回复 09-19 23:13
如同F4
不知道nipe 不知道
陈慧娴巅峰时期为什么要退出歌坛去美国,就是怕梅艳芳来黑的
用户16xxx67 回复 09-20 23:32
鸠up
用户10xxx50 回复 11-10 16:12
什么叫江湖,忍不住就要淘汰,社会规律,
别把我的包裹放驿站
至今为止我还是无法理解,为什么梅艳芳在当时能那么红,
琳琅满目 回复 10-15 17:35
有个黑老大打了梅耳光,然后,过了十来天,黑老大当街被干死
油与伦比 回复 10-04 12:36
报道说乳腺癌还是乳什么癌,但也不知道怎么这么红啊
海阔天空
写的什么乱七八糟的
cubell
真的是乱七八糟,草蜢那叫组合,beyond是乐队,麻烦先搞清楚2者区别再来发文好吧
且听风吟 回复 月圆在天涯 09-30 20:01
算了吧!真是后继无人,还要让六七十岁的太婆太爷出马,你于心何忍啊!好了,我们不争了,我也尊重老一辈港乐歌手,少时也给我们带来美好回忆,我也不好意思怼他们不是[拍手]!世界和平万岁!言和
月圆在天涯 回复 09-30 01:35
如果要举行个人世巡的话,香港歌坛现时老歌手的余温,如徐小凤、林子祥、张学友、刘德华等,完全可以把国内的那群所谓的一线星星,踩在脚下摩擦成泥!
用户10xxx30
别安比草蜢强多了
fsdyun
实话实说黄家驹不是死了b安的歌不一定那么红,乐队四个人很人都不一定全部知道其他三个人名字
且听风吟 回复 09-26 16:10
你真是个阿白!
不认识 回复 11-18 09:12
黄贯中黄家强叶世荣
海东青
黄家驹到底是啥样人不好说,梅艳芳在圈子里,排除资本,堪称一霸。
一缕抹不去的回忆 回复 09-22 12:10
你才懂个毛线!你都说陈退坛梅只是部分原因!部分原因就不是原因了?[抠鼻]
用户15xxx07 回复 一缕抹不去的回忆 09-22 19:16
你连什么是部分原因和主要原因都搞不清就不要乱回复以免让人笑话。不懂就给你解释下,说是部分原因意指这对陈当年的退坛决定还达不到让其下定决心的作用,真正让其下定决心让其退出的是来自她家里的压力,如没有其家里原因那么当年退不退出就是另一回事了,所以才说让其下定退坛的决心正是她家里的压力。家里原因是主要的,挴的原因是次要的。这么解释懂了吗[汗]
沉寂
我一个80后都不知道这个蚂蚱组合的这三个人叫什么名字,长什么样
用户10xxx47 回复 09-26 10:53
其实别安很多人都是认识黄家驹,其他三个也成不了气候
不信网红不买带货
时间是最好的证明…!
用户17xxx90
对草虫组合没什么印象。谈不上抹不去印记。
池哥
B安的歌,我不大喜欢听,在哪个时候有点前卫,而草蜢的歌,很抒情,这个适合我的性格,我的手机里下载的草蜢的多,可能是风格各异吧
用户29xxx90 回复 阿白 09-21 11:05
曲风小?证明你听不出意思
阿白 回复 09-21 02:08
算不上前卫,只能说曲风比较小众,不符合当年的主流。哪怕是现在,我依然觉得他的歌有点口水,动不动就哦豁哦豁,什么歌都要哦豁哦豁,听两遍就腻了,有些歌词确实好。[笑着哭]
罗吾
报应啊,都没有善类的
长胜
别安的歌现在还有人在听,像草孟,梅艳芳,达明一派这些现在都没有人听了,说明什么。
用户14xxx20 回复 09-26 00:35
你要看几大音乐软件排行榜,梅艳芳的歌不是没人听,而是播放量和黄家驹的不是一个级别的
用户14xxx20 回复 09-26 00:36
你要看几大音乐软件排行榜,梅艳芳的歌不是没人听,而是播放量和黄家驹的不是一个级别的
青山依旧
当年香港朝流兴夹band,整个香港乐坛乐队组合多的是,有名气的乐队有Raidas,草蜢,达明一派,蓝战士,太极,beyond,等等,而beyond只其中较有名气的一个,并非最具人气的一个,远不及太极,草蜢,达明一派他们的成就及人气,后来beyond在香港人气渐渐低落,就想转向日本发展才有黄家驹的意外发生!
浅梦易醒 回复 09-25 09:02
怎么说呢,当时香港和国内的环境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就和现在一样,不说全民追星,也差不多吧!而当时国内的经济这些来说,精神追求远没有物质追求来的实在。而香港那个时候物质还好,大家都是追求精神层次。娱乐化,也是对于香港的市场来说是正确的。黄家驹的音乐香港人很多觉得就是无病呻吟,而在国内来说刚好是反过来的。当初在香港不受欢迎是事实,而现在很多70/80/90/00被激励也是事实,而草蜢怎么说呢,有点娱乐偶像派那种,而人一旦成熟后,对于一些以前的东西,反而有点抗拒,就好比90后的我面对曾经的非主流造型。既怀念又不堪回首。草蜢的有首在大润发必放。
赖开工 回复 11-05 04:52
什么叫乐队,草猛会那样乐器。
上升的主
在香港,他比不上达明一派
月圆在天涯 回复 用户92xxx20 09-25 08:49
正好和你相反,在我们的音乐发烧友中,和我日常的朋友圈里,B安的歌根本就不复存在。在我们的这个城市里,B安的歌除了摆地摊的人播放之外,就是一群洗脚上田多年的老年杀马特在听![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92xxx20 回复 09-25 04:15
你这脑残,你自己不听就觉得没人听beyond的歌??我身边朋友,十有八九都听,摆地摊??你给我们提鞋都不配
低调
主要B安乐队木🈶背景,而草蜢背后有个师傅阿梅👌🏻
雨后阳光
具有讽刺的是,笑香港没有乐坛的黄家驹,在日本的综艺节目中意外身亡
用户16xxx79 回复 10-22 12:42
有流量就自己搜来看清楚,就是他自己倒着走掉下舞台的怪谁。
AC米兰 回复 用户16xxx79 10-22 14:15
别人做局连你这种智商都看得懂那还做什么局
心若冰寒
不一样的,b安是摇滚,本来就小众 一些,草蜢是偶像团体,又有梅姐力撑,所以更受欢迎,但歌曲还是b安好
加拿大怨妇王之大陆分王
黄家驹一个媚日的,如愿的献身在日本了,生前默默无闻,死后却被神话了[抠鼻]
用户92xxx20 回复 09-25 04:21
你真是人如其名,像个怨妇一样,去日本发展就是媚日?中岛美雪知道吗??那你看看多少香港歌星唱他的歌吧,傻叉
加拿大怨妇王之大陆分王 回复 09-22 07:56
笑死个人[笑着哭]黄粉跟美帝一样双标,人家翻唱日本歌,那是公司是经纪人为了挣米,给歌手买过来的版权,却被黄粉们一面倒的喊媚日不爱国,而黄为了讨日本歌迷的欢心,只身度东洋献技,在舞台太卖力壮烈牺牲了,你们黄粉狡辩他爱国[呲牙笑]
用户15xxx75
从出道直至现在,草蜢从来都是一个歌唱组合,也从来都不是乐队,这是有很大区别的,什么都没弄懂,张口就来,也显得太不专业了吧。[捂脸哭][捂脸哭]
暴风一族
为什么一定要比呢,无论什么歌手乐队的只要自己喜欢的我都会听。世界那么大,为什么要把自己弄狭隘了。胸襟放开点行不行。我播放器里别安草蜢达明一派太极石头乐队的其他的都有,总感觉自己比你们富有[滑稽笑]
用户18xxx17
beyound的才叫音乐,草蜢只是娱乐!
SS
一个中岛奶奶就养活了那时候的半个香港乐坛,原作的,来来去去就几个,Beyond算一个。至于草蜢,只能是组合,谈不上乐队,纯粹就是跟梅姐混,然后群飞那种。得益于青春亮丽旋风,又有梅姐力捧,能不风头一时吗?!Beyond这种草根乐队,靠原创能打出一片天地实在不易。
用户99xxx76 回复 10-01 19:09
那个年代香港的原创多得很,论个人知名的有许冠杰,校长,蔡国权,黄凯芹,林子祥等等,论乐队,有太极,达明,raidas,蓝战士,梦剧院,beyond等等,只不过相对于原创,很多日版的曲更流行当时的潮流,这对于商业来说肯定是不二之选,但不能否认当时没有本地原创,我也喜欢家驹的歌,但我觉得他太理想化了,太执着了!
SS 回复 09-28 12:10
你说是就是[哭笑不得]
用户10xxx12
出唱片,就是为赚钱,只讲原创亏钱那个片公司,会帮你出?那时湾湾地区还有点原创!香港别提了!象是现在国内流量小生,都是商业行为
暴风一族 回复 09-22 10:44
多少还是有的。。。问题是市场是资本控制,毕竟都要生活,打压你还不容易?谭咏麟都曾吐槽过香港歌星多得要死,但作曲填词人来来去去就那么几个。
用户14xxx25
摇滚乐的本质是:孤独、寂寞、愤怒,反叛,自我,原创的自我表达,是遗世独立的隐士,是和风车战斗的战士。所以,黄家驹不红,得不到金钱名利是理所当然的,所以,猫王、披头士等等,他们是幸运的,他们生长的国度不同。
akun
陈的歌先从日本买回来,后梅又去买,本想先陈发表,词一直填不好!后陈先唱出千来,梅后发表,此时记恨下了,通过通叔发话,陈只能先退!曾志伟都被梅打过,你们还觉得梅没能量!
月圆在天涯
摇滚乐从美国流行于世界的时候,黄家驹的父亲还在流鼻涕,没有美国他爹,就没有黄家驹的B安。
且听风吟 回复 09-20 07:47
梭叶子啊
永动活力辶是
老实讲我广东人,1百人有95人都比较钟意黄家驹多D。草蜢太柔了D。香港有很多很多乐队,温拿……
lala 回复 09-24 00:54
真系唔知做人点至得[捂脸哭]
CHINESE師傅
不跟风、不合群,最终都上天了
cwzg2014
beyond都是黄家驹死后才出名,所为的家驹精神,都让那剩下的三个人都搞得四分五裂!草蜢怎样都把那份兄弟情保存下来!
用户17xxx73
八十年代乐队组合都不在一线层次
蛆真君
黄家驹是个人物,他弟弟黄家狗就是个垃圾,可惜死错人了。
蛆真君 回复 用户92xxx20 09-25 07:10
年初的时候有香港网红破坏黄家驹的坟,这沙雕以为是大陆人直接诅咒亡族灭种,你说这种垃圾能好死?
用户92xxx20 回复 09-25 04:19
黄家驹确实是beyond的灵魂,黄家强确实不行,但是你说这话诅咒别人不怕因果报应吗
悟德
就爱听“达明一派”和看“草蜢”
魔法师
路遥知马力~现今为止只有别安乐队做的原创音乐长存。其他的音乐组合全都死翘翘的消失大众视野,失声大众耳朵
我心飞扬
港台早期都是翻唱日本歌曲吧,B安原创肯定没那么容易接受。就今时今日大部分人都是更容易接受熟悉的旋律[静静吃瓜]
同庸福通
两个都是商业化风格,一个走偶像路线,一个走伪摇滚的装比路线。受欢迎程度当然不一样,至于传唱度都是掌握在资本方手里,一顿狂吹乱捧,一个死人红利吃了几十年。
太难了
重要事情说三遍,草蜢是组合不是乐队,草蜢是组合不是乐队,草蜢是组合不是乐队。
owon 回复 09-20 10:49
没毛病,但香港颁的是组合奖,你乐队应该叫颁奖单位另外发个乐队奖给beyond
流星蝴蝶云
地滩文学
红茶哥
BA的歌容易唱,一般人都能唱,没有啥难度,KTV很流行,BA音乐没啥功底
用户13xxx28 回复 09-21 13:51
人人能唱是因为音乐没功底????第一次听到这么没底线的说法,你给我解释一下国歌,全中国人都会唱,音乐怎样?
飞翔
现在谁还知道草蜢乐队呀
海闊天空
小编不做功课的吗?黄家驹说香港没有乐坛是93年
海闊天空 回复 妖王 09-21 21:46
抖音多的很,随便一搜就有
妖王 回复 09-21 16:40
麻烦给个链接,报纸和视频都可以
暴风一族
我喜欢别安的原因主要是很全面,爱情亲情友情生活工作各方面都有,还是原创。草蜢也有些不错的歌。客观理性才不容易被人带节奏。
再与天比高
老黄不死估计没那么红。
用户14xxx75
草蜢用帅气来形容。我怕你他妈真是瞎了
花样年华
八九十年代香港乐坛是情歌为主流的、草蜢的风格更符合歌迷的口味、黄家驹出色的地方是创作和励志精神、风格在当时显得另类、曲风略显单一、如果说旋律、达明一派一首吸烟的女人比别安大部份的歌更动听、后面的别安歌曲传唱度广是因为通俗易唱吧!音乐风格没有好与坏、只是时代不同罢了、就好像周杰伦的歌放在八十年代有多少人会欣赏和听得懂!
野猪大祭师
这作者是不是脑子有病?神经兮兮的
Tommy
早上打工,早上通宵玩音乐排练,这份毅力和精神几个人做得到……
妖王
你们说为什么一直那b安和草蜢比?因为他们不敢去和达明比,达明没后台,一样在当年碾压b安。和草蜢比只是多一个理由罢了
用户92xxx20 回复 09-25 04:22
笑死,达明一派石头记还行,你说说他有啥第二首好听的歌??
用户14xxx49
支持B安,那个霉的不是好东西
用户10xxx50
再有才华,都要有老板照你才威得起
sky
梅没黑道和金主捧她吊的起。Beyond只是没资本捧而已?
夸父
别安当时在香港算个Der。草蜢的歌火得不得了,别安就一首真的爱你+半首长城!其余没一首好听,都是在他死后被一帮无知猛吹
沋喐迋ふ
事实证明一切,这么多年过去了,KTV里面点播量最高的是谁的歌呢?不是傻子都知道。草蜢除了有失联那首歌还有什么拿出手的呢?如今靠山没了,也白搭了
用户17xxx28
都是一样的
利剑
人家有讲错吗?梅早死都不知是不是报应!
选择
试问现在九零后零零后有几个知道草蜢乐队的
用户89xxx09
时也命也
亚洲风暴
我本来不想说南北方,你这种报道真的只适合北方人看,通篇都是儿话音,要是我们广东人写本地话,你连看都看不懂。
古那比家
赢就是赢,输就是输,连续输给草蜢六次,是因为那个时候是disco时代,草蜢的歌曲disco都会听到,
钟洪 回复 09-20 22:31
倒梅翘后草鸡还有下好蛋吗?
年年有魚
一首海阔天空横扫香港几十年至今。
安瑾
论造诣和才华,千年都出不了一个黄家驹,也绝对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别拿字辈说话
逍遥一剑
家驹的歌 现在有多少人在唱 在听 草蜢的呢又有多少传世佳作?
用户14xxx17
陈百强,黄家驹陈慧娴,蔡枫华,都是被权力打压的对象,打压陈百强蔡枫华是为了硬捧张基荣,打压黄家驹是为了捧草蜢,打压陈慧娴是因为梅艳芳。。这在当年是路人皆知的。香港乐坛的邪恶都是由硬捧张基荣才开始的。。
用户10xxx87
梅艳芳与陈慧娴,草猛与家驹,懂的人都懂怎么回事
科爷
给面派对
21世纪不看NBA 回复 09-19 19:42
[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俾面派对
专治不服
当年超越队的确不红,或者这样说。当年红的很多,超越队没别人那么红。每个年代有每个年代的产物。现在不都说90后非主流难看吗,当年大家都觉得特潮流特好看。
用户24xxx27
他说香港没有乐坛只有娱乐圈,最后跑去日本参加综艺。
钟洪 回复 09-20 22:37
小本子的歌与曲可杀过来香港台,家驹杀过去何妨,没能耐去会笑掉大牙的,可惜遭…
陈醉
艺术家就是这样,只有死后才能获得相应的东西。
乚风中劲草
有病吃药睡吧,别出来乱喷了
一苇渡江
蚂蚱队
愛π~浪漫的蕾丝不过是点缀
主要是b安的歌唱法差不多都一个样,只要你学会其中一首歌,其他歌差不多就会唱了,太单调了,所以你可以红极一两年,之后再不改唱调,那你不会红很久
烟圈哥哥
一个组合。一个是乐队。[滑稽笑]
龙的传人
草猛得冠就是一个笑话
此用户已改名
香港没有乐坛?噗,亏你说得出
用户10xxx95
草猛只能叫组合,B安才叫乐队
嘉 隆
别说娱乐圈了,就是你现实生活里有人脉没有人脉一样吗?
用户已屏蔽
有板有眼的
曲波
香港本土真没出几个上得了台面的音乐人,大部分都是湾湾去闯荡发展的移民!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纵观流行乐坛五十年!日韩模仿欧美,港台模仿日韩,大陆模仿港台,奇葩的越南模仿大陆。最后越南人的电音还成了神曲!🤦
用户10xxx50
80后路过,黄确实是死后比死前更红,
不偏不倚
万般皆是命,有何奈何。
香蕉你个大芭拉
你找出黄家驹怒摔奖杯的现场视频给大伙看看,造谣也不带你这样的
用户10xxx47
粤语女歌手,陈慧娴确实比梅艳芳做得更好
用户10xxx57
用事实说话,大众喜欢唱,喜欢点谁的歌最多,谁就是王者不是吗,去嗨吧很少看到有人唱草蜢达明一派。
用户92xxx34
终于发现成龙说的一段话是对的。为什么李小龙成了永垂不朽的人物!?如果4哥拍完千王之王就一命呜呼,谢贤也会跟李小龙一样永垂不朽!!!
Amani
草蜢是组合不是乐队
樂從人
草蜢是组合 不是乐队 但我在90年代听到的都是草蜢的歌
韦荣鹄
拉仇恨而已。草蚂唔识作曲,填词?只会翻唱?你又了解几多草蜢仔?
爱无能
港台音乐就出了一个国际巨星那就是黄家驹
一切随缘
黄家驹自大自夸,不作死就不会死,反对娱乐圈偏偏死在娱乐项目中
LOVE上贼船
草蜢比不上别安。不是一个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