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魏其实只存在了19年,从公元220年曹丕禅代,到公元239年曹叡去世。都知道司

极速侃社会 2024-09-26 04:37:58

曹魏其实只存在了19年,从公元220年曹丕禅代,到公元239年曹叡去世。都知道司马家篡权,其实曹爽更可怕,曹叡选择了这俩人托孤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曹魏灭亡,不是亡于司马家,就是亡于曹爽。

把自家院子修的比皇宫还豪华,出门的豪车和天子同款,还把曹叡留下来的妃子带回家去做小妾,这种事情,即使董卓大魔王当年也没有这么肆无忌惮的,曹爽做了。除了那个橡皮图章,还有那身黄袍,他已经就是皇帝了。

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司马懿为首的世家大族的制衡,曹爽早就篡位了。曹爽和司马懿之间,根本没有忠奸善恶,纯粹就是同行是冤家,奸贼最能识别同类。

0 阅读:10245

评论列表

呐呐

呐呐

84
2024-10-01 11:49

曹爽再怎么混蛋,那也是霍霍他自家家族的产业,司马懿直接抢,甚至违背洛水之誓,司马昭当街弑君,司马家洗不白的,

呐呐 回复 用户10xxx97 10-01 18:10
古代封建社会,天下就是皇帝的天下,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用户10xxx97 回复 10-01 12:22
天下是英雄的天下不是某些集团的私产……

沉淀感觉

沉淀感觉

63
2024-10-01 10:41

曹爽专权不假,说他要篡位,那肯定是高估他了,从曹爽上位后的种种表现上看,既没有这样志向,也没有这样的能力。

用户13xxx11 回复 10-01 17:42
出行天子规格,玩曹叡遗孀,偷盗内库,还霸占皇帝的女人。 军政全占为己有,这些事情加在一起,说谋反都可以, 说篡位不篡位重要吗?

用户17xxx21 回复 用户13xxx11 10-03 14:47
再怎么说,人家也是曹家人。司马老贼就是外人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1
2024-09-30 17:25

曹操可比刘备情怀大多了,养子不是驸马就是大臣,更不是贫论区贫民能比情怀的!

黄十三少 回复 10-02 17:17
刘备有个嘚情怀,为了装好人亲儿子都随便摔

似风的坎坷 回复 黄十三少 10-05 23:18
看个三国演义闹麻了

用户54xxx46

用户54xxx46

41
2024-10-02 22:44

就算曹爽造反,那肉也是烂在锅里的,还是曹的江山!不用学司马家族,为了巩固江山,大肆封王,生生搞出个八王之乱。没有八王之乱,北方游牧民族根本没机会。[狗头]

用户13xxx11 回复 11-04 11:25
合着谋反还有道理了。。

爱与正义小金金

爱与正义小金金

38
2024-09-30 18:10

曹魏防宗室甚于防司马家

用户10xxx14 回复 10-01 01:19
主要是曹丕

神兜兜 回复 10-24 15:44
那是曹丕个人的问题 他继位背后是颍川氏族在推动 相反他本身在众兄弟里并没有特别超出的实力 所以上台后大幅打压曹魏宗室的势力 这也导致曹叡上台后曹魏宗室已经没有多少可用之人了 间接导致兵权和朝政大权旁落 所以其实曹魏的灭亡始作俑者是曹丕

开局一只昆

开局一只昆

32
2024-09-27 16:59

能一样?肉烂在锅里,曹叡有意见,曹操不一定有意见

开局一只昆 回复 用户13xxx11 09-27 23:21
怎么不是曹家人?用现代的想法去看古人?曹真不是曹操养子?还是曹爽不是曹真儿子,那个时候让儿子不是现在,那是真的当成自己人,你以为是吕布那种?

用户13xxx11 回复 09-27 21:59
曹爽都不是曹家人,如果曹操没有意见,呢曹真也可以来夺嫡,夏侯家也可以来夺嫡

石梦春

石梦春

24
2024-10-01 18:52

曹爽用的是曹家人和忠于曹家的人。司马家用的是背叛曹家的人,曹爽无论如何不能篡位

石梦春 回复 pouly 10-10 13:52
司马懿都发动兵变了,哪有退路?杀了曹爽全族是怕控制不了局面,如果司马有实力完全控制局面反而可能宽赦了曹爽

pouly 回复 10-10 10:51
你可能搞错了,司马懿那点人马能够赢,是整个士族的推动,是个人都知道曹爽这么搞下去要出问题,曹爽投降也是相信士族的话,结果司马家玩大了,改朝换代,

迷惘中堕落着

迷惘中堕落着

21
2024-09-30 18:45

曹爽有那个心思早没司马懿什么事儿了

好众以整I好以暇 回复 10-01 08:39
诸葛亮去世后,司马懿就是第一人。军事,政治,心机,手段等等方面。司马懿甩曹爽十万八千里

用户10xxx97 回复 好众以整I好以暇 10-01 12:20
司马不比诸葛差……一个防外一个防内!

开天眼

开天眼

19
2024-10-01 04:32

司马家族,中国最无能的贵族,害惨了中国,直接导致五胡乱华,差点汉族被灭族

大明锦衣卫

大明锦衣卫

16
2024-10-02 14:31

司马懿一门祸害整个汉族江山和华夏基业,永远被人民唾弃

用户11xxx81

用户11xxx81

15
2024-10-03 23:46

再怎么说,司马老贼洗不白。洛水誓言,当街弑君,这种无下限的事也就司马家干得出来

牵着纲子去打猎

牵着纲子去打猎

12
2024-10-22 15:20

鼠国其实只存在了三年,刘备死后就变天改姓了[得瑟]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12
2024-09-27 22:18

曹爽最终还是姓曹 虽然是养子所出 他也犯不着 吃饱沒事干朔源给自己制造政治压力 所以他的夺位可以走内部矛盾路线 宗室还是原来的宗室 但是司马氏上位 就是妥妥外部矛盾 要换血

清风细雨湿流光

清风细雨湿流光

12
2024-10-02 20:29

曹睿是个傻逼,选一个孩子做天子,又选两个野心勃勃的人当辅政大臣

一一

一一

9
2024-10-03 12:00

完全两码事。司马篡权,其他世家怎么看?注定晋朝皇权衰弱,世家割据~

经查已无此人 回复 10-06 22:13
违背洛水盟誓以及当街杀君,开了一个极大的坏头让中华民族的道德水准严重滑坡。曹丕登基好歹还搞了一个三让三推,汉献帝的结局也算非常不错,就连刘禅也得到了善终。司马家搞的这些破事,首先受到报应的就是自己家后代。有晋一朝所有的动乱,无不因此而起,大家都不装了,你老祖宗能做的事我们也能做!

瑾槿

瑾槿

8
2024-10-01 00:04

曹爽即使篡权也是魏国

根哥 回复 用户13xxx11 10-02 18:14
古代养子可是真算儿子的

用户13xxx11 回复 10-01 17:47
血脉都不对了。还魏国。

青青林

青青林

8
2024-10-03 05:44

真要篡改曹、夏侯两公室是不会答应的。曹爽没有那点能耐把控,司马家也会再次乘势而起

暴二

暴二

7
2024-10-15 11:10

怎么还有给司马家洗白的?脑子不是让门夹了,就是让驴踢了。

一个老百姓

一个老百姓

7
2024-10-24 15:13

为曹操司马懿发文点赞的肯定都不是好东鸟!

1100032

1100032

7
2024-10-01 10:51

这不妥妥双标吗?这么算,曹魏该从啥时候算起?

我朋友 回复 10-01 14:50
就是,要这么算,汉早就亡了,你还从221开始算,周亡的更早

孤峰

孤峰

7
2024-10-03 16:21

曹爽撑死了也就东汉外戚那个级别,没有篡位的能力

孤高最是奢侈 回复 10-03 18:47
不过他那些搞法是奔着董卓梁冀去的

加里敦附属二小一年三班常务副班长

加里敦附属二小一年三班常务副班长

7
2024-10-08 22:13

曹爽干的事比董卓还甚,已经不得人心了,除了桓范没一个人支持曹爽。否则司马懿政变一点机会都没有。

shcgw

shcgw

6
2024-10-01 15:47

司马家让汉人差点灭族,它永远在历史点耻辱柱上!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6
2024-10-06 12:15

司马后代基本改姓了,两种

zyr17

zyr17

6
2024-10-05 11:39

不可能比司马家更垃圾到离谱的…

KKP

KKP

6
2024-10-12 21:35

曹爽不把司马懿逼到墙角,司马懿也就只是个文武双全矜矜业业的四朝元老,和荀彧诸葛亮差不多的角色

阳Z

阳Z

6
2024-10-19 08:21

胡扯蛋,249高平陵之变前,还是曹魏天下。239-249这十年你就忽略了?

随了谁的意

随了谁的意

5
2024-10-10 12:23

幸好你还晓得他姓“曹”名“爽”。

聪乐睿

聪乐睿

5
2024-10-01 19:59

自古以来超级战神后代都是废物,嬴政,项羽都是昙花一现,三国,魏晋南北朝,五代十国都是英雄辈出的年代

铁掌水上漂 回复 10-05 10:20
王翦不同意

似风的坎坷 回复 10-05 23:19
陆逊也不同意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5
2024-10-22 17:28

曹爽篡了那也是曹家的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4
2024-10-05 06:43

还不如曹爽篡位呢,篡了,可能就没有后面的五胡乱华了

我是杠仙我怕谁

我是杠仙我怕谁

4
2024-10-09 08:15

笨编有一事未过脑:曹爽也姓曹!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4
2024-11-04 10:42

三国曹魏孙吴都挺乱的,政局不稳,争权夺利以致血流成河,倒是今天很多人看不上的蜀汉国家权利交接有序,内部稳定,只就魏延一个倒霉蛋

杰说

杰说

4
2024-09-29 15:01

古人不懂三角形稳定性

姬丹 回复 10-06 20:30
你这是妥妥滴书呆子!

幻天

幻天

3
2024-10-06 08:42

这是洗白司马家族吗?

liffd

liffd

3
2024-10-01 15:01

曹爽好歹姓曹

求赞求赞求赞

求赞求赞求赞

3
2024-10-16 20:59

曹爽撑死了也就是个霍光 和司马懿能一样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2
2024-10-02 16:18

就算曹爽篡位,他还不是曹魏的天下,凭曹爽这个智商他也不会篡位。

鲁鹏飞

鲁鹏飞

2
2024-10-06 08:09

充分说明曹爽是个幼稚的山本

乡下人

乡下人

2
2024-10-10 13:49

有没有可能司马懿家族抹黑曹爽

孤高最是奢侈

孤高最是奢侈

1
2024-10-03 18:44

这么说,蜀国刘备去世后就灭亡了!

鲁北撸串

鲁北撸串

1
2024-10-15 08:27

司马家是历史的罪人,洗不白的

极速侃社会

极速侃社会

谢谢大家的支持,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