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宇撞老太太案,从结果看,当年的法官王,确实分析判断准确,自由心证非常厉害!

寒拾 2024-10-19 21:44:00

彭宇撞老太太案,从结果看,当年的法官王,确实分析判断准确,自由心证非常厉害!

4 阅读:29095

评论列表

扯淡、扯不出我想要的未来

扯淡、扯不出我想要的未来

769
2024-10-20 20:01

彭宇有没有撒谎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那一句“不是你撞的为什么要扶”

上善若水 回复 01-17 12:58
这个社会就是被你们这种垃圾搞的乌烟瘴气。都已经让社会道德水平滑坡几十年了,你还觉得正常。

7289954 回复 上善若水 01-17 21:16
社会风气是你们这群垃圾搞坏的,法院正常询问,你们这群乐色,断章取义,故意歪曲!

2594316

2594316

468
2024-10-20 10:31

彭宇假如撞了人,其他人不会用保密协议不让他说,假如有保密协议,那彭宇必然没撞人。保密协议和撞人不能同时成立,鉴于彭宇承认了当年撒谎,后续也没有人找他赔偿,那就是没有撞人,保密协议要求封口+认罪

Tigervista 回复 01-10 11:16
搬家时丢的不是这一份啊。

身披七色彩甲 回复 01-10 13:12
胡说八道有什么意思,这么幼稚的吗?你去看下判决书呗,看是不是十万医疗费支持了一万。

苍冥月岚

苍冥月岚

445
2024-10-21 13:13

不管彭宇有没有撞人,当王皓说出那句:“不是你撞的,为什么要扶?”之后,整个案件的性质就已经变了[得瑟]

吃咸梅干变超人 回复 01-08 12:31
碰瓷不就是从这案子之后才多起来的吗?因为案例变多了,案例摆在那形成惯性。又不仅仅一个案子

星空 回复 01-03 17:15
不管什么语境,哪怕是作为问询也不该是这样的上下句,你为什么扶和不是你撞的就没有因果关系,这两句放上下句就是强行把这两个事情扯上了因果关系,所以问题才大了

成溪

成溪

249
2024-10-21 21:34

这个案子不在于彭宇是不是真的撞人了,而是那句判词“不是你撞的为什么要扶”,这样的推断不应该是由一名法官说出来,而且写在判词中成为正式的文件

影子 回复 01-08 22:28
这个案件的危害在于:一个保密协议就把行为定成案件真相!然后又因惯例制导致不需要费工费时的去追查真相就可以提高结案率!

断水流 回复 01-07 11:48
很简单,说明法官看惯了,他接触到的人基本不会多事,什么尊老爱幼和让座扶人。而法官的依据更多,他没想到会被媒体断章取义[得瑟]他有什么错?他只是揭示了一角,让更多人看到了真实,我得感谢他,当然好人还是有的,只不过善这种东西本来就会被利用。

用户85xxx13

用户85xxx13

188
2024-11-03 20:48

撞没撞人跟扶不扶其实没有关联,是法官让他们联系在一起。即以后扶的默认是肇事者,不存在好人好事,见义勇为秒变阴谋论,坏了社会风气……

天天心情都很好 回复 11-08 15:02
[赞][赞][赞],说得很清楚,这才是关键!

千年 回复 01-10 08:08
差不多得了,法官不在那里放屁,原告的儿子警察不伪造证据,这事就不会引发无论

湛蓝2017

湛蓝2017

178
2024-10-21 15:11

真不是彭宇到底撞没撞的问题!而是没有证据证明他撞了人,却认定他有罪!

IM企鹅 回复 12-11 00:39
其实,你可以去死,然后可以下去问问老太太有没有撒谎,是你承认撞人吧?

用户10xxx06 回复 12-08 13:37
你是在说警方失职了?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137
2024-11-03 12:36

所以几十年以后,这位法官还挂在网络上鞭尸,现在别说是他了,他的家属都不敢说认识他

千人斩拔刀齐 回复 我大哥来了 12-11 13:55
一辈子被人指脊梁骨,看以后老了会不会出回忆录吧

我大哥来了 回复 12-08 12:12
放心好了 编制内过得很好的。。

Ace

Ace

114
2024-11-04 08:45

又说保密协议,又说承认撞人,哪条正经新闻采访彭宇承认撞人了?这种影响社会风气环境的大事件,真的要澄清,央视采访一下不过分吧?

影子 回复 01-08 22:35
因为没有申诉所以一审有效…

沙漠骆驼 回复 01-09 14:40
那是采访的政法委书记,他本人从没公开承认过

拉面120

拉面120

74
2024-11-04 18:46

从来没有他承认撒谎的视频和采访 或者经过本人认证的新闻。别搞得像那个什么拆迁新闻一样 怪业主漫天要价 什么贪婪 什么出尔反尔。反正就没有媒体帮当事人发过声音,结果有个up主去采访 狗屁的开发商给1000万 几百平米的房子带院子 开发商才给24万。这个年代 只要掌握了话语权 就胡说八道 任意栽赃,毕竟会去求证的是少数。

陈吴胜广 回复 11-07 15:27
假的,法院替他承认的,岁月史书呢

陈吴胜广 回复 11-07 15:27
假的,法院替他承认的

钢铁大元帅

钢铁大元帅

63
2024-10-20 13:42

这个案件在案子本身无法确认的情况下,法官应该注重社会道德引导。恶例一开,天下人心坏了!

尼尔森 回复 12-25 12:50
这种情况发生过啊,好像是内蒙古的一个案子

東川路 回复 01-01 13:12
那个聂啥啥的?

CHINESE師傅

CHINESE師傅

60
2024-11-04 20:26

王皓法官凭一己之力,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善心

放飞自我的有痔青年 回复 12-11 12:01
以前也有,但很少,而且只要被证明是讹人的,那么讹人的在老家永远抬不起头,然后这个事件那一句话,把讹人光明正大化了

用户10xxx56 回复 01-03 09:52
这王八蛋还呆在编制内,是国家的耻辱!

浮桴于海

浮桴于海

55
2024-11-04 10:14

为什么大家都把焦点定在彭宇撒谎没有上。法律精神就是不能强迫被告自证其罪。彭宇即使不承认,第一符合人性,第二符合法律。何况当时要是有一定线索,还别说证据。王浩都不会说,人不是你撞的,你干嘛扶?调查组最后也不可能出个啥也没说的结论。说什么彭宇承认的,请拿出证据。否则不要造谣。法官判案讲证据,请记住你不是居委会调解员。[得瑟]

一缕清风 回复 12-30 16:30
按彭宇供述和周围监控显示,当时有三台公交车同时停在上落站,彭宇在第一台下车,老太太在后面第三台下车后摔倒。彭宇下车时老太太已经倒在地上,离他十几米远。彭宇看没人扶她就跑过去扶了,然后被讹了。

影子 回复 01-08 22:44
一个案件在没有二审,没有打回重审,那么就问一审生效没!被告承认没!特别是还签了保密协议封口了![大哭]

幸福暖宝宝

幸福暖宝宝

40
2024-11-03 13:37

一句“不是你撞的为什么要扶” 直接把社会道德推向崩塌的境地

用户18xxx26 回复 沝林 12-11 13:00
这个案例的关键就是这句话。

沝林 回复 12-03 02:07
放心就算没有这件事,你也不敢扶。不需要这个法官说这句话,只要有一次这样的案例就够。

咪哆喵呜

咪哆喵呜

32
2024-11-04 09:21

那你猜猜,既然他都承认说谎并撞了人,老太婆居然没要求重判并赔偿!而且还搞出个保密协议!

用户85xxx35 回复 01-07 00:26
真服了你了,总在造谣!网络有没有记忆我不知道,但我的记忆还在!是有人宣布他承认撞人了,他没有出面否认!

咪哆喵呜 回复 12-08 07:58
照你这么说,杀人犯就不用管了呗!反正人都死了!

老胡有话说

老胡有话说

32
2024-11-04 11:27

感谢法官,如果不是他这一句话,很多碰瓷的讹人的会嚣张无比坑害更多的好心人

用户12xxx64

用户12xxx64

28
2024-11-04 10:46

你觉得他强是因为你不懂法!刑事案件是无罪推定原则,就是没有证据判断你有罪,那你就是无罪!民事案件是高度概然律原则,撞人后扶人的概率最大,那就是你撞人了。问题在法官说的那句话!判罚其实是没有问题的。

,,,,, 回复 11-22 13:21
一样是要证据支持的

IM企鹅 回复 12-11 00:55
只要是案件就一定要有证据,每一步都要经得起推敲!不能说他觉得怎么样那就怎么样,他算老几?

螺丝钉

螺丝钉

26
2024-11-04 07:39

法官错了就错了,狡辩什么?!!!!

午夜清风

午夜清风

25
2024-11-04 13:14

本案四个主体方面,一,有错的是法官王浩,一句不是你撞的为什要扶。二,撒谎的是彭宇,撞人却否认了。三,被冤的是徐老大,其实她退休教师,如果是自己摔的,医保可以报销。四,最恶的是不良媒体,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为搏眼球做了不实的报导。

大物 回复 12-08 06:50
对警星方不利的证据,警察就说证据丢失,监控没开,或录音录像设备坏了。

Ria 回复 大物 12-08 10:47
屁的对警方不利,要不然这男的不会利用这个,后面是拿出他报警时候说的话,他才没狡辩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24
2024-11-05 12:48

冤假错案多了去了,为什么彭宇案这么出名?撞没撞人,撒没撒谎,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论证,特别是那句反人类道德的名言。发配办事处已经是老天格外眷顾。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0
2024-11-04 08:40

哪里承认撒谎了?

XiMi 回复 11-20 17:29
没有 从来没有承认

IM企鹅 回复 12-11 00:56
你帮他承认的

至尊小帅

至尊小帅

18
2024-11-04 09:25

撞与未撞的实情已无任何意义,“不是你撞的为什么要扶”是当代版礼崩乐坏的开端。“见义勇为”是不行的,“正当防卫”是互殴的,“欠债还钱”不是天经地义的,“救死扶伤”是可以被杀的,“打残老婆”只是家庭矛盾,“套骗国资”是正当理由的

晨暮岁月

晨暮岁月

17
2024-10-21 13:30

撞了人,咬牙关死不认账,又没证据,不靠增加他心理压力,说服他,还能怎么办?断章取义,只摘一句,不论前因后果吗?当初六小灵童那一句只有我才是真的美猴王一样,只摘一句,键盘不需要前因后果,我要我觉得是就够了

prew 回复 01-14 15:00
所以法官才问那句话,就是要看看他的表情和反应

Watermelon 回复 01-04 11:35
没证据,疑罪从无!

暗影熊

暗影熊

16
2024-10-21 17:04

是不是原始询问记录莫名其妙消失了

护花使者 回复 12-07 09:54
原来有手写的没有撞人的目击者证言。但是徐的儿子是本案报案的派出所民警,后来在法庭上拿出来的是电脑打印的证言,而且是拍照的

胡梦茵 回复 护花使者 12-08 15:11
而且还是别人没有,徐的儿子手机里面才有,呵呵你细品吧。

wmwmwm

wmwmwm

16
2024-11-05 15:26

不管真撞还是被诬陷撞,官方(法官自然代表)发表“没撞为什么要扶”言论,这个太挑战底线了

小熊

小熊

16
2024-11-09 09:28

在没有任何旁证的时候,就凭一句话:“”不是你撞的你为什么要扶?!“”!——定罪!!这TM的能当法官?!

过客 回复 11-12 17:31
就是能

晨暮岁月

晨暮岁月

14
2024-11-04 18:51

其实在这件事发生之前,大家社会道德都还是不错的,看见老人倒在地上,也有人愿意扶一把,那一句话被单独拿出来放到网上,不放其他问话,或者只放一段提问,很容易被人引导误解,最后造成现在的后果

汝瑰

汝瑰

14
2024-11-05 12:55

不是你推的?你为什么下水救人?最后没有救上来你就是谋杀!救上来了你要被拘留,你没上来那是罪你有应得,所以不管是不是你推的都不应该去救人,救人就是错,根本问题就是救人犯罪,诸位道友都是什么鬼才,简浅的道理都不明白[捂脸哭]

子非鱼

子非鱼

13
2024-11-03 06:43

这帖子说了半天全是废话。

用户72xxx75

用户72xxx75

13
2024-11-05 17:55

我还可以直接把杀人嫌疑人,直接定为杀人犯,内蒙古糊了几个图,不是你杀的,为什么你在现场。这个也可以是名场面[大哭][大哭][大哭][大哭]

雨前龙井 回复 VisLove见你所爱 11-07 12:11
你究竟想说什么呢?有证人,证明你是撞?是扶?那就黑白分明!争议的是无人证无监控,别人无法直接确认是扶是撞,才打官司!

VisLove见你所爱 回复 11-07 11:19
民事诉讼是高度盖然性原则,即要对比你和对方证据的可性度。有接触你是在扶人的时候接触的,有证人可以证明。对方必须拿出你撞的证据,且要证据有力程度大于你才能确认是你撞的人。

fengkang

fengkang

12
2024-11-02 19:52

如果你不能证明你无罪,那你就有罪。

韭菜鸡蛋 回复 11-04 17:09
人世间最大的恶莫过于让别人自证清白

fengkang 回复 11-05 00:06
如果交警都像你一样,那行车记录仪就卖不出去了

达不起

达不起

12
2024-11-04 21:02

不管有没有撞人,都不能这样判,暴露了法官是法盲这一社会现象,结果无论如何都不会好。

饿肚子的驴哥

饿肚子的驴哥

12
2024-12-08 07:37

这事情最大问题根本不是撞和扶,而在于告和判!就算是撞了,明显属于意外,要按照法律来判,也顶多是双方同等责任!哦,人家好歹扶你起来还送你去医院,你好意思起诉他要他赔十几万?法官居然还真好意思判他赔四万多!这种判案的导向明显有问题,以后就算真有人撞了,也溜了再说了。

地球村村长

地球村村长

11
2024-11-08 11:52

你又知道了?再说撞没撞是重点吗?“为什么要扶”才是重点!

不跟儍俾计短长

不跟儍俾计短长

10
2024-11-04 11:35

又特么岁月史书是吧

梦园

梦园

9
2024-10-28 09:37

有证人的,只不过被所有人无视

哈萨克 回复 11-04 12:12
没有证据,证明撞人

老韭菜

老韭菜

9
2024-11-05 12:25

社会风气就是让你这种糊涂蛋给败坏的。

云与山

云与山

9
2024-11-08 09:25

说这样的法官不是这个独一份,只是别的没有被曝光而已

6544967

6544967

9
2024-12-07 16:52

这句话就有引导的意味了。

czb186

czb186

9
2024-12-07 17:38

以一己之力改变“助人为乐”社会风气

REN

REN

9
2024-12-08 11:48

还心证?脑证的?

无心

无心

8
2024-11-05 08:07

前几天倒在超市面前,店主不扶都被讹

zergling1982

zergling1982

8
2024-11-04 15:58

据说笔录上说承认了碰到老太,但笔录在派出所又消失了。

没有名字的用户 回复 11-04 23:42
拿的是电子打印的,手写的口供居然说丢了,那么就不存在说彭宇是翻供,因为电子打印出来压根不能证明是原口供。也就是这次案件不是需要彭宇证明自己无辜而是对面原告停供彭宇撞人的证据

南极洲用户

南极洲用户

8
2024-11-04 23:04

好像,似乎,大概,你什么都不知道说什么?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8
2024-11-08 12:37

作为法官,说出了"不是你撞的,你为啥去扶?"这句话,造成了极其恶劣及深远的社会影响。这句话的效果早超过了案件本身是否错判。

huang

huang

8
2024-11-06 17:18

保密协议是什么意思?

zgclsf

zgclsf

8
2024-11-21 10:04

这个案子法官的判决是绝对空前绝后的!多年宣传的疑罪从无,以证据来判决的法律精神荡然无存。

用户19xxx04

用户19xxx04

8
2024-11-29 10:27

一个将道德踩在脚下的无知无耻之徒,史书上赫赫有名!耻辱柱上标号将超越蔡京闫松!

风雨中人

风雨中人

7
2024-10-29 17:40

法律 首先要约束法官相信法律 与坚守法律 才可法而律之

谢尔曼M1

谢尔曼M1

7
2024-11-06 09:52

官方主流媒体从来就没有证实过鹏宇有承认过说谎并真的撞了人家,都是一些无良自媒体在那编故事蹭流量

否极泰来

否极泰来

7
2024-11-08 11:30

大家可以看一下历史的典故,孔子的两个学生,子路和子贡,具体的细节记不太清了,一个学生授而扬善。一个学生拒而止善。还是接受好处的学生做的比较好。对社会有进步意义。

薙的追随

薙的追随

7
2024-11-24 13:24

鸭脖事件的当事人也“承认”那是鸭脖

SuperWinnie

SuperWinnie

7
2024-12-06 18:02

保护老太太的协议吧

淡然处之

淡然处之

7
2024-12-07 11:37

作为一名法官,代表的公平公正,他这句话已经是主观定罪,哪怕是你心中是这样想的,但你的职业不能说出这种话

黯然

黯然

7
2024-12-07 02:19

整个事件真伪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作为一个执法者,怎么能说出这么蠢的话。

汪先生

汪先生

7
2024-12-07 12:17

法官判案靠心证不看证据?

天色渐晓月如钩

天色渐晓月如钩

7
2024-12-26 15:24

其实这案子就是无良媒体炒作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7
2024-12-11 13:07

出交通事故很正常,有问题的是那句话,毁了中国的道德根基。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6
2024-11-04 14:49

判案讲的是逻辑和证据链,结果正确不代表过程没问题,就像你做数学题,答案蒙对了,解题方法不对,也是错误的。

千年 回复 01-10 08:20
结果也是错的,,人家没撞说人家撞了,理由就是不是你撞的你为啥扶,,

skyme555

skyme555

6
2024-11-04 18:58

真撞了人验伤会验不出来?

10013438

10013438

6
2024-11-04 15:40

很简单,从公理上判案,没有足够的证据,说白了就是个糊涂案,只能想办法和稀泥;然而,王法官恰恰在和稀泥上犯了错误,和稀泥多的是,顶多显示自己无能,但是绝不能说出自己糊涂

蜀都郑氏

蜀都郑氏

6
2024-11-07 16:38

撞没撞人都不重要了

用户15xxx40

用户15xxx40

6
2024-11-05 17:48

没证据的东西不要乱发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6
2024-11-09 08:55

这么个逼案子为什么要逼人家签保密协议?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吗?

千年 回复 01-10 08:19
不让他闭嘴,怎么帮他承认是他撞的?就如这个帖子一样,""似乎,可能,大概""然后就帮他承认了

荆天明

荆天明

6
2024-11-09 14:54

就是一个撞人的案子,有什么可保密的,既然有就是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见不得人呗

用户51xxx67

用户51xxx67

6
2024-11-18 10:52

如果是彭撞的 为什么有保密协议???越描越黑 而且所谓彭承认撞人的依据哪来的?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6
2024-12-07 11:41

早就说他事后承认了,不过判词显然不该那样写。

千年 回复 01-10 08:13
额,明明他一开始承认他是外星人的,铁证如山

用户23xxx67

用户23xxx67

6
2024-12-08 11:48

撞没撞不重要。重要的那句话

零时迷子

零时迷子

6
2024-12-07 02:37

反正教育小孩就是以后看到见死不救就行了!咱家穷,赔不起,躲开点就行了![并不简单]

用户62xxx24

用户62xxx24

6
2024-12-07 19:19

没有办法证明是他撞的,你来一句不是你撞的为啥要扶作为法官判案依据,这已经丧失的法律的意义!法不是德!所以活该被撤职

紫日

紫日

6
2024-12-11 13:40

拿证据就是,你凭借自己主观判断什么。

xuhua

xuhua

6
2024-12-30 07:45

派出所工作的儿子拍照拿的证据,要考的。

tb450524826

tb450524826

5
2024-11-04 17:58

天生缺德

铅笔芯

铅笔芯

5
2024-11-04 11:09

遗臭万年了[哭笑不得]

好大的番薯

好大的番薯

5
2024-11-07 18:26

不管谁对谁错,关键法官已经让全国人民不敢再扶老人了,这个才是最大的影响,道德观已经冰点了。

BestBluezer

BestBluezer

5
2024-11-07 12:56

影响这么大的案子还保什么密呢

用户36xxx95

用户36xxx95

5
2024-11-05 16:13

有没有撞到,大家心知肚明。但是那句不是你撞得为什么要扶,这句话不应该从一个讲究证据法律的法官嘴里说出来。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5
2024-11-08 12:13

日本人

老丁

老丁

5
2024-11-06 09:48

他说的“不是你撞的,为什么你要扶”这句话导致极恶劣影响!其他的都已经不重要了!

第一枚硬币

第一枚硬币

5
2024-11-10 11:45

啥时候承认的啊?

千年 回复 01-10 08:14
那个帮他承认的法院工作者?

江雄伟 回复 01-25 20:53
是这样的,当时闹非常大,那时代还是传统媒体占比例大,各大各地地方电视报纸都在报道引发各种观点争论,焦点访谈也专门制作一期节目,来还原这次事件的本质。在这节目中,涉事人在证据面前承认了,同时有法律权威专业人事对这事做了定性。点名法官作为裁决者,不应该把个人情绪带入案情中,直接点明此人不适合法律工作人员。节目播出以后,这事件才真正结束。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5
2024-11-17 12:44

道德风尚从此沦落

邹安

邹安

5
2024-11-20 10:55

就算是凶手承认了,也要有证据才行,不然还是无罪。

李杨

李杨

5
2024-11-25 18:43

法官当时没有证据,疑罪从无原则,肯定是错判

用户86xxx07

用户86xxx07

5
2024-12-01 19:01

怎么?现在撞人都需要签保密协议了?[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T-800

T-800

5
2024-12-05 07:14

事后来看,法官判罚确实没什么问题。主要是错在说了那句话,说话不经大脑,祸从口出。

风雨无阻

风雨无阻

5
2024-12-07 10:20

法官不是侦探,他只能根据检察院或者律师提供的有效证据和法律对比判案

北瞋

北瞋

5
2024-12-16 20:01

不不不,实际上,管住自己的嘴,是重要的

北瞋

北瞋

5
2024-12-24 18:41

老太太难道是日本余孽?

西关三少

西关三少

5
2025-01-16 18:25

重点“保密协议”为何有此协议?????

没错他们说的朋友就是我

没错他们说的朋友就是我

5
2024-11-04 14:55

本来撞人和扶人没有必然关系的,法官一句话就成了扶人等于撞人,不扶人等于撞,没有多管闲事,没有见义勇为,也没有好人好事,没有热心肠!

加油

加油

5
2024-11-04 15:24

“如果被告是见义勇为做好事,更符合实际的做法,应是抓住撞倒原告的人,而不仅仅是好心相扶。”“而且在原告家人到达后,完全可以由原告的家人将原告送往医院,然后自行离开。但被告却没有这样,而是一同将老人送往医院并代付200元医药费,其行为与情理相悖。”

神经蛙 回复 11-04 16:57
搞笑

猪的理想

猪的理想

5
2024-11-06 09:48

彭宇重来就没有承认,是事后一个采访他亲戚还是工友的视频,说“彭宇确实撞了人”

先醒者先行

先醒者先行

5
2024-11-07 11:50

彭宇最早承认老太太是他撞得,后来舆论太大,加上媒体断章取义,彭宇改口不承认,所以才有了不是你撞得为什么要扶,后来事情闹得太大,有关部门找彭宇谈话,最后他又承认是自己撞得,但此时这个事发展到最后,是不是他撞得已经不重要了!

过客 回复 11-12 17:33
不是蠢,就是坏!

千年 回复 01-10 08:12
错啦,他最开始明明是承认他是外星人的,

用户17xxx07

用户17xxx07

5
2024-11-06 09:21

彭宇什么时间也没有肯定说是他撞的。这个案件的第一次最关键讯问材料,不见了。本来她儿子应该回避,但却去积极参与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5
2024-11-20 15:50

彭宇从来没有承认过 造谣是要负责任的

用户12xxx10

用户12xxx10

5
2024-11-20 12:01

错了,像这种有重大社会影响的要全部公开,如果是撞了,该赔的赔,如果没撞,就按敲诈勒索罪判罚,不能这样糊稀泥。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5
2024-12-10 20:05

当时没有充分证据证明是彭宇撞的,为什么那样判!难道法官断案不要证据吗!

千年 回复 01-10 08:15
“如果被告是见义勇为做好事,更符合实际的做法,应是抓住撞倒原告的人,而不仅仅是好心相扶。”“而且在原告家人到达后,完全可以由原告的家人将原告送往医院,然后自行离开。但被告却没有这样,而是一同将老人送往医院并代付200元医药费,其行为与情理相悖。”浓缩一下就是,不是你撞的,你为啥要扶

想打拳你试试

想打拳你试试

5
2024-12-11 11:12

看了胖猫事件后,就对公告的准确性有了大概估摸

houzaimen

houzaimen

4
2025-01-05 13:19

关键人物是老太儿子起了作用。是个什么人?

ufo0126

ufo0126

4
2025-01-07 10:52

包括崂山的公告,也是起了很坏的头

嘿嘿嘿

嘿嘿嘿

4
2024-12-07 11:08

彭宇当年确实撞了人 他最后也承认了 但是不是你撞的为什么要扶 这句话是错的

空心菜V9 回复 12-09 20:06
犯罪心理学的确有这样的问法,通过一连串简单的问题揭露当事人心理素质和人格特征,甚至会问一些与案件无关的问题。

寒拾

寒拾

专业分析判断、新锐网络评论

作者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