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村民举报炼钢厂浓烟滚滚,“农作物都不生长”,官方的调查结果让人笑掉大牙。

肆时说说 2024-11-03 20:28:37

伊春村民举报炼钢厂浓烟滚滚,“农作物都不生长”,官方的调查结果让人笑掉大牙。

当地村民说,炼钢厂的烟囱每天都在排放浓烟,呼吸特别难受,如今小菜园都不长菜了。

当地生态部门接到举报后,很快受理并开始了调查工作,不过接下来的回复让村民破防。

通报中称,菜园子里的菜不肯生长,初步判断和炼钢厂排烟无关,

而是当地某工业园附近高压线出现故障,“厂方在应急处置时产生烟雾”,持续了约20分钟,

得出的结论是∶如今故障已排除,一切恢复正常!

从排烟投诉到现场调查,相关部门主打一个积极响应,最终“打消”了村民的疑虑和担忧!

3 阅读:19753

评论列表

大尾巴狼

大尾巴狼

270
2024-11-04 16:49

你家烟囱要是这样冒烟估计全家都得去吃牢饭。

无风浪自平 回复 11-06 07:41
停电导致短时间发生问题是有可能的,真要像照片还长期里那么大烟,人都要熏死了。

笑笑

笑笑

125
2024-11-03 21:44

不长菜和高压线能产生关系?

喊不醒的 回复 11-05 00:15
甚至都没下种子,怎么长菜。

孤狼 回复 11-07 14:09
人家也没说有关系啊?

惠源商贸

惠源商贸

115
2024-11-04 16:26

不愧是知识分子,思维方式就是不一样

用户99xxx55

用户99xxx55

90
2024-11-04 12:50

没有推诿扯皮,没有说吸烟的工人多,没有说是鸭脖。

用户12xxx68

用户12xxx68

50
2024-11-04 18:19

要是烧桔秆早被罚了桔秆一年最多一次烧一点

386旅陈庚

386旅陈庚

45
2024-11-03 21:38

关外到现在还有380,450的高炉呢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40
2024-11-04 17:14

这种老破小竟然还存在?没被去产能关停是个奇迹[哭笑不得]今年的钢铁行情还能继续活着又是一个奇迹[哭笑不得]

掌柜的

掌柜的

39
2024-11-04 16:50

高压电断电,导致废气处理设备停电,导致废气无法处理直接排放。所以,没有所有

山鸡

山鸡

38
2024-11-04 11:10

植物要是不生长人估计也就嘎了

亮亮 回复 11-05 22:45
有毒灰尘大了,植物是不生长,叶片上全是有毒灰尘,直接憋死了

山鸡 回复 亮亮 11-06 16:07
人也活不久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36
2024-11-04 12:28

故障20分钟还能长期影响?

哎 曾龙

哎 曾龙

31
2024-11-04 16:52

我以为村民会报警起火

字博

字博

29
2024-11-04 19:42

在它附近烧秸秆应该不犯法吧

爱小羊的狼叔 回复 11-04 21:21
那不行 人家排没事 你烧就是错 没准说是因为你烧引起的

若梦馨然

若梦馨然

27
2024-11-04 10:15

瓜子准备好了[墨镜]

唯ïのㄆ≮

唯ïのㄆ≮

25
2024-11-04 21:24

以后法律该改改,遇到这种情况还说没问题的监管人员和厂领导全安排去烟里待三天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23
2024-11-04 18:33

十一长假期间,我去伊春旅游,5日一早我们从汤旺县林海奇石风景区出发,沿伊春到嘉荫的高速公路,行至半程左右即可看到高速西侧的高炉在偷排,浓烟滚滚,根本不需要高科技设备来监测了!

海天一色 回复 11-05 02:39
你见过铸造翻砂么?我还真干过。

专业灭虫三十年 回复 海天一色 11-05 07:53
你那叫冲天炉

柳剑

柳剑

20
2024-11-04 16:58

厂区的工人应该都熏死了吧?

陌上~云

陌上~云

17
2024-11-04 17:20

这钢厂太危险 每天都应急处理 该关了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7
2024-11-04 18:52

这样的人不去演戏,可惜了,入错行了

用户53xxx19

用户53xxx19

14
2024-11-04 17:45

查一查肯定收了别人好处或者有利益交换。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13
2024-11-04 18:23

估计是田里烧的烟吹进厂里导致了冒黄烟,禁止烧禾杆!

h2f_v

h2f_v

11
2024-11-05 08:40

这排放量远超烧秸秆的

0621 回复 11-06 10:34
一个是出故障是意外,一个是故意焚烧,可比性在哪???

明镜止水

明镜止水

11
2024-11-05 08:33

不管什么大工厂,外排真正达标的有多少?有多少经得起真正的检验?大家心知肚明!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1
2024-11-05 00:10

环境保护不错。

沒心沒肺

沒心沒肺

11
2024-11-05 11:56

不纳税的烟都不是好烟,农民不纳税,所以不给你烧

少女的偶像

少女的偶像

10
2024-11-05 07:15

这相当于烧了好几年的秸秆吧

魚齒

魚齒

8
2024-11-04 17:22

能搬家早点搬吧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8
2024-11-04 21:24

最后还是因因一农夫烧秸秆造成的,还是农民承担所有。

张海

张海

7
2024-11-05 16:51

交了钱之后什么都是合法的,比如共享电动车!

忠孝东路走九遍

忠孝东路走九遍

7
2024-11-10 07:48

这些人能到现场看过就很好了,干着不专业的事,得出荒缪的结论,最起码还能做点事情,养一堆废物。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6
2024-11-05 01:08

这些村民没坐牢就烧高香了,

墨色染黄昏。

墨色染黄昏。

6
2024-11-05 08:34

这要烧多少秸秆才浓的烟!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6
2024-11-04 20:49

直接告到生态环保部。由上往下查。告的地方错了

混在ゼ界末Θ 回复 11-05 13:40
没用,中央调查组下来都没用,都是凌晨三点四点偷排,

彰润

彰润

6
2024-11-05 14:31

上网络直播,再@各级环保啥啥围观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5
2024-11-04 22:26

砖家:这是环保烟

功夫怕菜刀

功夫怕菜刀

5
2024-11-04 20:24

呵呵,这个世道啊

老男孩

老男孩

5
2024-11-04 19:35

环保?呵呵!

无名

无名

5
2024-11-05 23:03

资本家可以排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5
2024-11-06 15:56

一张图可以编万物,这图上的烟现在几乎不可能发生!这么大的烟估计烧厂房了

gsisj

gsisj

5
2024-11-10 11:12

专家怎么不说这个比烧秸秆环保多了呢

烂瓦锅裏的清水

烂瓦锅裏的清水

4
2024-11-04 21:24

现在工厂到晚上0晨就排

用户13xxx68

用户13xxx68

4
2024-11-04 19:34

很多年前当会计,一年的报表都是年初就做好,要的时候交一张上去

sbdzfgunba

sbdzfgunba

4
2024-11-04 18:49

应急处置?看样子,像爆炸了吧。

用户98xxx89

用户98xxx89

4
2024-11-05 08:30

每天排放浓烟,每天都有故障?

忽悠年轻人打鸡血

忽悠年轻人打鸡血

4
2024-11-04 18:42

一家企业能提供多少就业,解决多少家庭的温饱,应急处置也是事出有因,20分钟的空气污染和失业你要哪个?搞上纲上线一刀切,真是吃饱肚子站着说话不腰疼。

用户64xxx63

用户64xxx63

4
2024-11-04 19:00

如何证明你所说的就是官方的调查结果的原文?

发热发光

发热发光

4
2024-11-05 08:21

牛头马嘴也有相对时

哥无恩

哥无恩

4
2024-11-06 08:25

如果天天都是这么排烟别说附近一个县都不适合住人了吧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4
2024-11-06 12:18

电网:把锅甩我了?

看山是山

看山是山

3
2024-11-04 19:18

只放了20分钟毒?你在说笑

用户96xxx23

用户96xxx23

3
2024-11-04 19:03

证明高压线产生副射

相反的我

相反的我

3
2024-11-04 18:39

钱没少花

用户11xxx38

用户11xxx38

3
2024-11-04 16:52

这是在排尘

Rick

Rick

3
2024-11-04 19:10

呵呵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4-11-05 08:12

那么多专家不出来说几句吗?

了凡

了凡

3
2024-11-04 23:11

只能骂一句他妈的[捂脸哭]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3
2024-11-05 08:19

正常不会这么大烟的

碇源堂

碇源堂

3
2024-11-05 11:53

这个打消是动词吧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3
2024-11-05 10:31

这口烟至少等于烧几千亩的稻草或麦杆,如果是长期这样的烟,估计全国的稻草麦杆同时烧都难造成那种危害。

中败股份转运

中败股份转运

3
2024-11-05 06:54

郑州银行天下无敌,中国最不要脸上市公司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4-11-04 21:47

是常态还是意外情况?

77 回复 11-05 07:41
风机跳停。属于工厂生产管理事故。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
2024-11-05 15:57

不要脸是有高度的。人家在那个高度要说的与事实无关?

天羽

天羽

3
2024-11-06 20:46

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随缘

随缘

3
2024-11-10 19:57

肯定不是烟囱的毒烟有问题,绝对是那个农民烧火做饭污染的,把农民抓起来就好办了。

77

77

2
2024-11-05 07:40

一看就是焦炉风机跳停事故。一两年也就这么一次,被拍到了。

爱镁的人 回复 11-07 12:26
就你答对了。这些烟是焦炉煤气,很毒的,各种致癌物质,这种事故烟要点火烧掉的。平常超压也会喷点烟,这种大规模冒烟事故不常见,新厂几个月冒一次也有。反正污染严重,旁边的人不想死的话,赶紧搬走。炼焦厂,老子干几个月就跑路了。简直拿命在开玩笑[裂开][裂开][裂开]

稍等一下

稍等一下

2
2024-11-05 01:12

晒出通报来看下!

午炎

午炎

2
2024-11-04 19:20

狗子太可怜了,连劳保护具都没有。

用户69xxx49

用户69xxx49

2
2024-11-05 10:38

专业的事干的很扯淡,扯淡的事干得很专业

帅小霍

帅小霍

2
2024-11-05 12:27

怎么不说是广西老表学生军训点的狼烟[呲牙笑]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2
2024-11-04 19:20

哈哈哈哈

ambition998

ambition998

2
2024-11-05 09:24

上网搜一下“建龙集团”就知道这都是小场面。

欢欢

欢欢

2
2024-11-05 06:28

调查结论是这是偶然事件,没有造成污染,菜园不长菜是焚烧秸秆的原因!

水上漂漂

水上漂漂

2
2024-11-07 09:04

这烟囱不关停,你的菜就永远长不出来。

光荣牌拖鞋

光荣牌拖鞋

2
2024-11-07 06:14

这位同志说得好有道理啊!这样的人才应该好好提拔

北山

北山

2
2024-11-10 15:01

没常识,植物吃二氧化碳,浓烟滚滚,要么是突然吃太饱了,撑着了

绝缘体

绝缘体

1
2024-11-05 13:02

人家钢铁厂不过是在抽烟而已

中国龙

中国龙

1
2024-11-05 10:17

人家交了高额的排污费。农民一个子不见。那能一样吗?

水墨交揉

水墨交揉

1
2024-11-05 12:58

人家是资本,你只是个人,

大内密探零零发

大内密探零零发

1
2024-11-05 09:50

和辉县市监局有得一拼

用户29xxx18

用户29xxx18

1
2024-11-05 10:09

东北都下雪了,还会长蔬菜。尤其是伊春早就零度以下了。

段荣华

段荣华

1
2024-11-05 19:59

烧秸秆比这严重吗?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
2024-11-05 19:12

高压线断了几个月的电?

Dale

Dale

1
2024-11-06 14:28

西林钢厂也是老企业了[呲牙笑]

肆时说说

肆时说说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观世间万象,品人生百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