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才3500玩什么命啊?

秦小强说事 2025-07-14 16:28:39

一个月才3500玩什么命啊?

像他这么做的人我相信还有,但是像他这样说出来给社会造成恶劣影响的就只有他一个。有些事你做了确实不犯法,但是道德上并不光彩,你自己做就行了,没必要大肆散布。即使是道德最低下的人都一样希望身边都是道德高尚的模范。这个社会需要道德楷模而不是这样的道德洼地。

你可以不去干教师啊!社会上本来就有很多职业要求的奉献情怀比较高,你选择了这个行业,就遵守它的规则!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做不到别干教师。你要是一群工人在干活,你谁都不管跑出去,我觉得没一个人去指责你!

4 阅读:108130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60

用户14xxx60

738
2025-07-15 17:34

他绝对不是一个道貌岸然的人,他实话实说,敢作敢为!

诠燃 回复 08-12 02:01
遇到危险时 逃跑是本能

倒立喝蝙蝠汤 回复 08-12 16:10
敢做个得

你号没了

你号没了

468
2025-07-15 21:26

他没错,只是不该说出来。社会需要的是正面人物,是牺牲者

法海不懂爱 回复 07-18 22:06
记者不去搞热点搞对立面哪来的点击量怎么赚钱?

啊里克斯 回复 08-18 16:42
把你拖出去砍了,没有理由,也是对的?[哭笑不得]

__darH

__darH

343
2025-07-15 18:03

确实,如果为此牺牲,他的父母妻儿能保证生活一世无忧吗?到头来不过是换来一面锦旗!

小小土豆 回复 08-15 15:40
但是他活着他的家人至少能吃米饭而不是吃糠[开怀大笑]

dddd 回复 08-08 17:57
死者大部分是民居和第一次震就倒的,第一次震就倒大家都逃不了。生下来就是怕出现踩踏事件。有人组织有序快速离开可以减少伤亡。

卑鄙无耻下流龌龊臭不要脸键盘侠

卑鄙无耻下流龌龊臭不要脸键盘侠

210
2025-07-15 22:03

这人还真没错 跑是本分 不跑帮学生是人情 他犯法吗? 只要不违法犯罪 他就没错 不说法律层面 就算从道德层面来讲 他也是没错的 老师有义务去教育学生 但没义务为了救学生牺牲自己

秀儿 回复 08-19 07:24
真希望他是你家孩子的老师

承諾※敗給了謊言★ 回复 08-20 09:44
麻烦你把看到的出处说一下,我特意去找了专访,没一个说他跟学生说了"先别动,老师去看看"的,别听风就是雨

刘虫虫

刘虫虫

105
2025-07-15 22:26

为什么评论区会是这样?你们是怎么了?不说鄙夷,起码这是不值得被推崇的吧?

123456 回复 08-16 03:29
下次你身边地震你最好为了救人把命留下,不然你也是说一套做一套的伪君子

纯白的黑色 回复 08-20 00:56
舆论战的一部分

王二表哥

王二表哥

105
2025-07-16 05:47

他要只是自己跑了不会那么多人批评,以为互联网没有记忆?他跑之前让学生不要乱动,这才是大家骂他的原因。

撒尿和泥的炼金术师 回复 08-12 11:36
你凭自己想一想,他怎么可能让学生不乱动,他自己都慌不择路的要跑了,他祸害学生干什么?做什么事都需要理由的,让学生别乱动是没有理由的

王二表哥 回复 撒尿和泥的炼金术师 08-12 14:17
他的的确确先说了,为什么,课堂纪律是考核项,学生感到有动静,已经开始搔乱了,师德准则都因为他这次事件改了。这种人还敢出来洗,是觉得我们社会风气太好了?正能量不弘扬,反而宣传人人自私自利到极致,连职业操守都不要了。如果你有孩子,你希望以后都是这样的老师?

我心冷如雪

我心冷如雪

88
2025-07-16 01:23

好像是他让学生在座位上别动,他出去看看情况,然后他跑了,没叫学生一起跑。

晴天 回复 07-22 09:08
真会造摇啊,你们这群人。哪一句哪一个证据说他叫学生别动?人云亦云,当时我读高中,老师把关于他的采访及与他人辩论的视频放出来,说的有理有据,他不是不想救,而是生的本能把他吓坏了,而且事后学生也没怪他,也为他辩解,更没有你们造谣说的叫学生别动。稍微用脑子想想,在如此危机的情况,还花几秒钟说:你们别动,我去看看?另外说怕学生堵住他路,但凡上过学,都知道老师是离门口最近的,这时候还要思考怕别人挡住我的路,所以我要多叫一句?

清雨 回复 07-22 09:24
不是哥们,这么小就被调教出来了[笑着哭]

sherr-y

sherr-y

76
2025-07-15 23:22

不说对错,首先为人师表不说让你救人但起码在灾难面前作为老师得起到表率作用,这不是拿本能拿求生能作为借口的,在其位谋其职你要是个学校清洁工那你跑没毛病,但是作为教书育人的老师就道德水平而言不配其位了

sherr-y 回复 08-14 10:35
道德绑架也得有道德,还有公司与学校性质都分不清楚你能理解道德绑架什么意思?公司隶属于个人,学校隶属于国家教育局,你要不问问教育局我是不是道德绑架呗

sherr-y 回复 08-14 10:28
判刑倒是不至于,不过教师这职业这辈子应该跟他无缘了

右毛

右毛

66
2025-07-16 13:11

某些评论能了解事实的说话吗?被个营销号带跑也是服了。他胆小逃跑的没关系,但他可以叫上学生一起跑而不是让学生不要动[点踩]

魂-龙魇 回复 晴天 07-29 11:49
当年有报道的,自己去找报道。当年定性了的事这么多坏逼洗就是恶心人。

晴天 回复 07-19 15:48
真会招摇啊,你了解事实?你们这群人。哪一句哪一个证据说他叫学生别动?人云亦云,当时我读高中,老师把关于他的采访及与他人辩论的视频放出来,说的有理有据,他不是不想救,而是生的本能把他吓坏了,而且事后学生也没怪他,也为他辩解,更没有你们造谣说的叫学生别动。稍微用脑子想想,在如此危机的情况,还花几秒钟说:你们别动,我去看看?另外说怕学生堵住他路,但凡上过学,都知道老师是离门口最近的,这时候还要思考怕别人挡住我的路,所以我要多叫一句?

熱血青年

熱血青年

64
2025-07-15 20:50

逃跑确实是本能,优秀的人之所以优秀,是因为他们能克服本能

转转验机 回复 07-21 14:52
一个月3500的工资就不配招来优秀的人

123456 回复 08-16 03:31
一个月3500你想要招多优秀的人呀,这点钱要人家把命给搭上是吧

雪中送冰块

雪中送冰块

59
2025-07-16 13:27

评论区都是些什么人?还跟这人共情起来了。要是你的孩子当时在现场,杀了他的心都有了吧。

晴天 回复 07-22 09:03
要不要我跟你说说范跑跑让学生别动的谣言是哪里出的?会不会思考?人云亦云。一开始是从微博、知乎传出来说:范跑跑让学生别动。就是一些人造摇,然后一些像你一样没脑子的人跟着人云亦云。百度、权威媒体没有说过这类事情,懂?会不会用百度,说话啊,别装死

晴天 回复 07-22 09:00
1. **事件经过** - **范美忠的自述**:他本人在震后发表的《那一刻地动山摇》博客中承认,地震发生时他正在上课,感受到强烈震动后,**未指挥学生撤离,而是第一时间从教室跑出**,到达操场安全地带。他提到自己喊了一句“**地震了,快跑**”,但**未组织学生有序疏散**。 - **学生与目击者说法**:部分学生回忆范美忠确实喊了“快跑”,但也有学生表示他并未组织撤离,而是独自先离开。**没有可靠证据表明他要求学生“别动”**。 ### 2. **争议焦点** - **“别动”说法的来源**:这一说法可能源于公众对他“未组织疏散”行为的简化概括,或是误传。范美忠本人及权威调查均**未证实他曾命令学生“别动”**。 - **真实行为**:他的争议点在于**未履行教师职责组织学生避险**,而是选择独自逃生,事后在博客中为自身行为辩护,称“除了女儿,连母亲也不会救”,引发舆论哗然。 ### 3. **后续处理** - 范美忠因“先于学生逃生”及事后言论,被舆论谴责缺乏职业道德。其任教的都江堰光亚学校最初暂停其工作,后因其舆论影响过大未续聘。**教育部未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56
2025-07-16 01:43

没毛病,敢于直面报道批判就很勇敢,记得当时工作都丢了。力所不能及的时候,保住自己小命最重要。以前觉得需要有集体荣誉感,但后来发现,讲牺牲讲奉献,实打实的好处都被不干活的人捞了。救人该感恩,不救也无可厚非。

用户12xxx55 回复 07-19 09:32
不信这个说法!后期采访他亲口说了,除非是他年幼的女儿,不然他妈他扛不动都不会管。利己主义并不可恨,可恨的是损人利己。

撒尿和泥的炼金术师 回复 用户12xxx55 08-12 11:38
跟人感觉没毛病,除了亲人可以选择,别的人不配,救人是人情,不救是本分

Michael

Michael

55
2025-07-16 16:16

看评论就知道现在的道德沦丧到何种地步了,居然那么多是非不明支持这种作为……知道什么是师长吗?知道对于小学生学校老师的指令意谓着什么?如果这个人在其它场合与成年人在一起,遇到地震火灾怎么逃都无可厚非,可当时与他在一起的是信任他,依赖他,听命于他对危险没有太多感知的孩子,这样做无异于谋杀。

晴天 回复 07-19 15:48
真会招摇啊,你们这群人。哪一句哪一个证据说他叫学生别动?人云亦云,当时我读高中,老师把关于他的采访及与他人辩论的视频放出来,说的有理有据,他不是不想救,而是生的本能把他吓坏了,而且事后学生也没怪他,也为他辩解,更没有你们造谣说的叫学生别动。稍微用脑子想想,在如此危机的情况,还花几秒钟说:你们别动,我去看看?另外说怕学生堵住他路,但凡上过学,都知道老师是离门口最近的,这时候还要思考怕别人挡住我的路,所以我要多叫一句?

ufxjrz07 回复 07-19 13:38
现在和以前能一样?以前尊师重道,现在能戒尺打手?能罚站?现在家长不天天举报你。。。这种事情少了?时代不一样了,老师只是一份工作罢了,上班下班,仅此而已,别标榜什么灵魂工程师了,既不配,也不能配,都是普通老师,别给自己找事

dddd

dddd

50
2025-07-15 22:33

别的老师救人,就说是这是他的工作,应该做的,也没啥大不了。丢下学生跑的,就说这事本能,也没啥大不了。故意混淆了善与恶。都是被间谍洗脑了吧。

青盛兰 回复 07-19 16:16
你给这人渣挣什么啊,莫非你也是?给他挣情理有什么好处?它都是屎了你还舔,你恶心不恶心吧

撒尿和泥的炼金术师 回复 青盛兰 08-12 11:44
网上就是有你这种人才乌烟瘴气的,道理可以明辨,但是你这种心里有屎,肮脏的选手真的不配参与辩论

南山台

南山台

37
2025-07-16 15:24

如果当时跑之前让在上课的孩子别动不是他说的,那么他只是个普通人,如果不是谣言就别洗了,普通人做不出来让孩子别动自己跑了这种事……

zsq

zsq

37
2025-07-15 22:14

他能对抗地震救人? 要么都安全,不论先跑后跑,要么多一具尸体,但是我还是不认同他们的做法,我也会跑,不过会夹两个小朋友一起。

撒尿和泥的炼金术师 回复 08-12 11:45
那么问题就来了,一个班级三四十个人,你夹哪两个,你怎么选

用户60xxx43 回复 07-22 23:40
我可没有造谣,当年的新闻就是这样写的,说开始地震的时候他没意识到是地震,让骚乱的学生不要动,自己出去看情况,结果地震严重了他直接跑了,没有回头喊学生一起跑,他是全校第一个跑到操场的人

大漠孤烟d

大漠孤烟d

32
2025-07-16 16:06

人人都中立,当你危难的时候就没人救你。如果自己做不到,就给那些做得到的一点赞美,不要把中立当标榜。

温柔的天空 回复 07-18 18:16
这话我认同,一个文明正常的社会不可以让英雄流血还流泪。优秀的土壤才能有英雄不绝。

捌陵兔

捌陵兔

32
2025-07-16 00:33

我不认同。为什么中华文明是全球唯一传承至今的,虽然有范跑跑,也就是长卷上一个污点而已。

AA空

AA空

29
2025-07-16 09:22

还有人觉得是本能没错?老师这个职业的责任是什么?家中把学生交给学校,是让谁管理的?关键时刻不发挥老师这个职业的责任,还配当老师?就像警察和解放军,在生死面前,为了自己逃命,也是无可非议吧?但是为什么很多人愿意付出生命去保护人民,这就是这个职业的责任和任务。

雪中漫步 回复 07-17 12:38
警察军人的职责首先是不能临阵脱逃,老师的这个职责,确实没有明确规定的。

梦醒时分

梦醒时分

29
2025-07-16 05:50

人既然在社会群体里面,就得有自己的义务和担当,学校肯定有义务保护未成年人的安全,不然家长不敢把学生放到学校,老师是学校的一份子,所以也有保护学生的义务,地震来老师能力有限保护不了是一回事,但保护孩子的意识是要有的,逃兵可能有,但肯定不能被支持。

用户11xxx24 回复 08-09 08:26
哼,一个月给你三千五地震的时候让你冒着生命危险去保护别人的孩子你是否愿意?

LIN 回复 用户11xxx24 08-11 00:34
这不是钱不钱的问题,这是职责。人又不是只为了钱而活着的

雾恋风

雾恋风

28
2025-07-16 07:50

中国的粮食养了一群白眼狼

大厨

大厨

28
2025-07-16 04:49

如果整个社会都认可他的观点,如果学生在被老师抛弃的情况下发生灾难而社会价值允许老师不受责难,他的话是对的。问题是,九点九成的群众认为学校应当充当临时监护人,法律也认为学校有看管责任。

大大大卓子

大大大卓子

27
2025-07-16 09:03

这些年舆论竟然180度转弯了,以前网上全是骂他的[哭笑不得]

只有你的宇 回复 07-16 09:58
因为自媒体避重就轻呀,范跑跑是让孩子们别动,自己跑了!你看自媒体提了吗?别的老师冒着生命危险救下孩子们,自媒体提了吗?当你获取的资源有限,你会觉得范跑跑,黄巢,秦桧都是英雄。

用户61xxx19

用户61xxx19

26
2025-07-16 15:54

只能说不值得广而告之。。这种我自己也未必愿意牺牲,所以就避免以后万一有回旋镖。。但这东西发出来就没道理。。这种反面案例并不能教育大众,甚至会让本来就有这想法的人觉得这是本身就该如此。

给我一杯肥宅水

给我一杯肥宅水

26
2025-07-16 10:01

逃跑是本能,但人是一直只靠着本能活到到现在的吗?除了本能,还有道德观价值观,为人师表的,传授的就是这些东西。这个人为什么讨厌?因为他在做利己事情的时候,却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别人的无私奉献,要是大家都是利己主义者,你觉得自己跑出去了能活下来?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3
2025-07-16 18:01

做了这份职业,就要有这份职业道德,那些为他辩解拍手叫好的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是蠢是坏?

piupiu 回复 07-18 01:36
教师的职业道德是什么

萧萧冷风

萧萧冷风

23
2025-07-16 05:06

丢下学生也就算了,居然说自己母亲也不行,这样的人真是个畜生

金磊 回复 07-21 11:24
实话实说罢了,如果有一天你的母亲需要换心脏才能活下来,你能献出生命吗,我相信有人可以,但绝不是大多数人

虎虎妈 回复 08-19 13:31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 老人进ICU儿子放弃治疗的真实存在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22
2025-07-16 17:03

光跑没什么,虽然不值得推崇,但也确实是人的本能,但是他让学生坐在教室别动,他出去看看,然后自己跑了,那就是害人了,性质不一样,打个比方,就像几个人在走廊遇到持刀的杀人犯,你跑的快,自己跑了,这没什么,你跑的快,跑前面逃走后把走廊门锁了,这就有问题了

丁把儿下雨

丁把儿下雨

20
2025-07-15 23:51

真小人才比伪君子强,不跑死了都没人知道

小白蛇 回复 07-16 07:21
这不算小人,只能说他是一个平凡的老实人。

母校终结者

母校终结者

20
2025-07-16 06:00

说的没问题啊,三四十岁的男人,正是顶梁柱的时候,重要性理性排序我>老婆>孩子大于父母,感性排序老婆>孩子>我>父母,其他什么国家正义道德都要往后排,我是平民不是英雄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9
2025-08-19 12:29

你捐出全部财产没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你个自以为是的自私东西

我想说句大实话-K

我想说句大实话-K

19
2025-07-16 17:14

说出这话也说明老师很豁达,很坦诚,虽不是圣人,但为人师绰绰有余!现在的师生关系都不及之前的记名弟子,一日为师 终身为父,又有几个学生能做到!做不到就不要强求别人去给你做什么!传道授业已是恩情,人要知足,多盯着自己做了什么,不要去盯着别人做了什么

温柔的天空 回复 07-18 18:18
老师学生和师徒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一个是工作一个是衣钵道统传承。

放生

放生

18
2025-07-15 18:30

真性情,真学问

璀星独璨

璀星独璨

18
2025-07-16 08:38

好像没有牺牲自己就是罪大恶极一样!很多人都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批判别人,当事情来临时估计连别人都不如!

王二表哥

王二表哥

18
2025-07-16 20:40

什么垃圾东西还敢出来现,没被骂够吧?网友包括家长从来没有指望他会舍己救人之类的。事实是地震了,他让学生不要动,然后他出教室发现是地震了,就自己跑了。但凡他跑的时候喊一嗓子,解除指令,叫同学快跑呢?网友根本没指望他会帮人,但他实际上是在害人对吧,做家长的遇到这样的,没骂死他就算不错了。这种臭垃圾还有人敢洗,希望你们的人生以后遇到的都是这种人,祝福。

王二表哥 回复 用户16xxx76 07-17 15:16
是的,哪怕那些不是他的学生而是路人呢。那年地震在北京都有震感,我在宿舍玩游戏呢,突然觉得一阵头晕,一看窗台挂的雨伞都晃起来了,赶紧就跑下楼了,边跑边喊地震了。结果下边就冲下来几个人,其余人没当回事[裂开][裂开][裂开]人危险的时候难免想要自保,但没有他这么缺德的。

用户16xxx76 回复 07-17 11:57
看了这么多评论,感觉这个是说中关键了,那些洗白的评论都是什么蠢货或者无耻的王八蛋发的呀!

用户72xxx65

用户72xxx65

15
2025-07-16 09:35

这货现实的可怕。但是绝逼不是伪君子

用户88xxx08 回复 07-16 17:40
真小人和伪君子都不是值得夸赞之人。

用户72xxx65 回复 用户88xxx08 07-18 09:07
阐述事实。不夸赞任何人

Change

Change

14
2025-07-16 00:21

不应该道德绑架,但既然做了老师,基本的师德还是要有的。只能说不犯法,但品行不行。

不能说

不能说

14
2025-07-16 17:57

未履行作为老师的职责,但不违背道德和法律,所以不能判刑,但禁止他进入教育行业

百忧解

百忧解

14
2025-07-16 17:21

他何错之有呢?人在面对危险时出于本能都是首先保护自己,何况是一群和自己非亲非故的学生!

用户50xxx28

用户50xxx28

14
2025-07-16 21:17

不要去为难一个普通人

涂涂乐

涂涂乐

13
2025-07-16 17:23

评论区我觉得很多人价值观扭曲了,有些人可以这么做,有些人就不能。比如老师就不能,如果老师可以这么做,那是不是军人也可以说,我觉得打不过,我可以投降。我要留着性命照顾我的家人。医生说,你感染新冠了,我拒绝治疗。我不能涉险,我要照顾家人。有些职业就必须要求道德感比一般人高。如果你做不到,可以选择不做。

会飞的猪也是猪

会飞的猪也是猪

12
2025-07-16 05:51

做法说不了啥,人之常情,不过宣传就不合适了,导向不好

用户35xxx71

用户35xxx71

12
2025-07-16 10:50

逃生是人的本能。可以宣扬舍己为人,但不能挥舞道德大棒

蚂蚁牙黑

蚂蚁牙黑

12
2025-07-16 17:19

我想了又想,还是觉得我肯定想逃跑,但是大概率会紧急疏散学生,带领学生逃跑;并且我不会不要命再冲回去。

温柔的天空 回复 07-18 18:39
这才是大多数普通老师的选择,圣母和极度自私的人都是极少数。

那片天空那个你3

那片天空那个你3

12
2025-07-16 19:43

遇到我我也是这样想的。除了我的家人谁都不在我的保护范围。除非你能顺手而为。保人先保己。

灰太犭良°

灰太犭良°

11
2025-07-16 07:51

如果他死了以后,给他的奖励能让他一家几辈子吃喝不愁,你看他跑不跑

黑色之痛

黑色之痛

10
2025-07-16 17:25

你跑了没人怪你,你跑了还要叫嚣还就不要怪别人喷你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0
2025-07-16 23:40

他并没有错,人都是自私的,即便面对至亲至爱,这种情况,也可能会犹豫救不救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9
2025-08-18 21:31

说得好,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但是现在有多少教师能做到这八个字,100个里不出一个吧,不要站在道德的至高点大言不惭,现实点吧

兰花葬

兰花葬

9
2025-07-16 08:50

我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当灾难来临,谁知道拯救人类的是一个小孩,还是一个老头,还是你我他?比如,按下核按钮的也许是一个80岁老头也不一定,比如川普,所以没有谁的生命更重要,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再对别人施以援手,才是明智。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8
2025-08-16 11:02

说出来不可怕,可怕有的人义愤填膺说着自己道德如何却在做缺德事情

小张探花去钓鱼

小张探花去钓鱼

8
2025-07-16 09:08

08年5月12日早上刚从市纪委留置室出来回到办公室,中午发生地震时有轻微震感,当时好像反应要迟钝一些,等回过神来才从办公室跑出去到院子里。

量化人生

量化人生

8
2025-07-16 10:41

在座的各位,大部分人相同情况跑得比他还快

我眼中的世界你看不到

我眼中的世界你看不到

8
2025-07-16 19:16

当时我们化学老师书一夹,跑下讲台才跟我们说地震了。后面没人尊重他了,18班班主任真是等到全班人走完了才走的,后面凝聚力爆棚,班主任说啥是啥

天哥

天哥

8
2025-07-16 19:03

这不是一个道德问题,这是个法律问题。《教师法》规定了教师有保护学生的法定义务,你贪生怕死丢下学生跑了,不仅仅是道德缺失,还违法了。这就像遇到危急情况,普通人可以选择跑,消防员、警察就必须上前,因为这是法定职责,干了这一行就要承担,跑了就是违法,造成严重后果的甚至是渎职罪。

用户15xxx42

用户15xxx42

8
2025-07-17 08:39

一脑子歪理,要这样还要军队干什么?还要国家干什么,为自私自利美化,这一套说辞只有一些喷子才信

ด้้้้้็็็็็้้้้้็็逝水

ด้้้้้็็็็็้้้้้็็逝水

8
2025-07-17 17:16

问题在于,他跑的时候有没有大喊:地震来了,大家快跑! 有就无可厚非,因为老师第一时间跑,孩子才敢也第一时间跑。如果他没喊跑了,会留下懵逼的孩子一会时间。

pp

pp

8
2025-07-17 08:02

他是千千万万个普通人的缩影,虽然不值得被推崇,但是当时的媒体太过分了,追着诛心。

大漠孤鹰

大漠孤鹰

7
2025-07-16 08:33

能发这种文章的,作者也该死。

追风筑浪

追风筑浪

7
2025-07-16 09:10

主要是这货言行合一,不符合我们的潮流。有些事是只能做不能说,有些事是天天说绝不做的

胖胖

胖胖

7
2025-07-16 19:0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别总在道德制高点上当圣人!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7
2025-07-17 06:21

他错了,他是老师,学生在进入学校后,安危已经由家长交给学校,他就应该负责。他这跟发生战争当逃兵差不多

LZjNyPq

LZjNyPq

7
2025-07-16 10:09

生死关头我相信是个正常人都会选择自己逃生。如果不是那你就不是正常人

用户16xxx76

用户16xxx76

7
2025-07-16 10:38

这有什么好洗的,有生养大恩的母亲它都不愿意救,难道还有谁认为这个人渣能有什么基本的责任感?

邦乔维

邦乔维

7
2025-07-16 18:22

跑是本分,不跑是情分。换你你不跑???

勇者无惧

勇者无惧

7
2025-07-16 17:40

这是一个正常人的反应罢了。

liang

liang

7
2025-07-17 08:47

没有毛病

青盛兰 回复 07-17 13:07
他让学生别动自己跑了

七尾狐狸

七尾狐狸

7
2025-07-16 19:08

当时为了救学生死的那几个老师,你还记得吗?

Chuck

Chuck

7
2025-07-16 19:04

真小人好过伪君子

用户42xxx82

用户42xxx82

7
2025-07-17 07:56

他除了不明白有些事,能说不能做之外。其他的,没毛病

模范哥哥

模范哥哥

6
2025-07-16 09:24

我会选择在那个时候留下来救孩子,但我绝没有立场指责别人逃跑,这才是一个正常人最正常的想法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6
2025-07-16 08:16

这就是人道德问题,他没道德。

周东旭

周东旭

6
2025-07-16 19:48

事可以这样做 话不能这样说 别太诚实 太诚实的是煞笔…

用户11xxx30

用户11xxx30

6
2025-07-16 18:45

所以不要过多苛责他,他只是普通人,不是英雄

曲茎通幽

曲茎通幽

6
2025-07-17 05:54

有些事能做不能说,一个老师这点道理还不懂吗?

梁军

梁军

6
2025-07-16 19:29

换做我,我也会跑,他也有家人!

用户15xxx01

用户15xxx01

6
2025-07-16 10:47

你可以不9[抠鼻]但你不能这么说[墨镜]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6
2025-07-16 18:47

老头老太太摔倒在我面前,我都不一定敢扶。想来也是没资格嘲笑他了

sherr-y 回复 07-18 19:04
可以的,几百块就当喂狗了呗,总好过一屁股烂事找上自己

温柔的天空 回复 07-18 18:40
打110不收钱,但可能要做笔录。

他爸爸爸爸爸爸爸爸

他爸爸爸爸爸爸爸爸

6
2025-07-17 08:57

他做的很正确

青盛兰 回复 07-17 13:07
他让学生别动自己跑了

他爸爸爸爸爸爸爸爸 回复 青盛兰 07-30 16:28
畜生!

不再一醉倾城

不再一醉倾城

6
2025-07-18 10:58

狗屁

南城南北城北

南城南北城北

6
2025-07-16 17:43

在生死瞬间他拔腿就跑这是本能不能说他有什么错。只是有些话不能堂而皇之的说出来。这个虚伪的世界不需要有人展现真实的内心。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5
2025-07-16 16:26

我现在觉得很正常,死了没人会关注你

用户66xxx26

用户66xxx26

5
2025-07-16 21:15

身为老师吧,行为不对的,身为人吧,那是本能。难说对与错,对与错能怎么的,不得活着么

搬梯子

搬梯子

5
2025-07-16 21:02

趋利避害人的本能

hjc

hjc

5
2025-07-17 06:32

他的问题不是跑了,而是他带来的影响太坏了,他完全可以不接受采访的,直接说有阴影不接受采访就行了

氪佬

氪佬

5
2025-07-16 08:01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他错在那?

血粽子

血粽子

5
2025-07-17 09:04

做的没错啊!

青盛兰 回复 07-17 13:07
他让学生别动自己跑了

用户61xxx02

用户61xxx02

5
2025-07-17 06:24

3000块工资要求他做圣人的人都该死

--allure---

--allure---

5
2025-07-18 18:54

真小人,比伪君子好

摩的师傅

摩的师傅

5
2025-07-17 08:54

有些事可以做不可以说

熊龙10086

熊龙10086

5
2025-07-17 12:43

权责对等,没有义务这一说,如果老师的工资和福利能够和领导们一样,那没得说,如果只够糊口,就干糊口的活。他死了,老婆改嫁,父母没人管,女儿被继父打,有人管吗?被他救下来的孩子家长会掏钱让她的女儿一辈子吃穿不愁吗?

青盛兰 回复 07-17 13:10
他让学生别动自己跑了

近之远之

近之远之

5
2025-07-17 07:18

首先,不管什么工作岗位,都有其职责所在。教师的职责不仅仅是上课或者传授知识,包括且不限于思想方面,人身方面的教育或者保护。其次,保护弱小是身为人的道德。所以他的这种行为第一是失职,第二是失德。

渺中仙

渺中仙

5
2025-07-30 12:57

为什么不去干死坏人?

用户17xxx43

用户17xxx43

5
2025-08-11 18:44

就问一句,当初那些牺牲自己救人的有没有?肯定有!但有多少人记得他们?有没有获得过什么报酬?还有,现在老人倒在地上你扶不扶???

笑渊小a

笑渊小a

5
2025-08-15 10:39

人性是复杂的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
2025-07-17 11:20

我站他这边,凭什么道德绑架人家,你们没用面临生死在网上敲个键盘好像自己能多伟大一样,其实真的有危险跑得最快的就是网上道貌岸然的这一批

fk323020120919 回复 07-17 19:45
所以,你是君子咯?。

用户10xxx10 回复 07-18 11:12
我真小人怎么都比你们这些伪君子要好

李好坏

李好坏

4
2025-07-21 08:56

他跑可以,但是,喷他的点是他让学生们不动,他自己跑了。那我们正常人跑的都是啊地震了,快跑吧,都大喊一声大家一起跑他却让学生们坐着不动他自己一个人跑

晴天 回复 07-22 09:09
真会造摇啊,你们这群人。哪一句哪一个证据说他叫学生别动?人云亦云,当时我读高中,老师把关于他的采访及与他人辩论的视频放出来,说的有理有据,他不是不想救,而是生的本能把他吓坏了,而且事后学生也没怪他,也为他辩解,更没有你们造谣说的叫学生别动。稍微用脑子想想,在如此危机的情况,还花几秒钟说:你们别动,我去看看?另外说怕学生堵住他路,但凡上过学,都知道老师是离门口最近的,这时候还要思考怕别人挡住我的路,所以我要多叫一句?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4
2025-08-11 13:30

为什么中国很多事能做不能说,就是有很多人玻璃心

太天真

太天真

4
2025-07-16 20:45

现在的老师和以前的老师是两回事!现在就是个工作,以前的老师是恩师!天地君亲师,不是白排的!

用户51xxx43 回复 07-16 22:45
以前老师打我一下,我回家还要被父母混合双打,现在老师打下学生,第二天都要上学师操场上认错。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5-07-18 14:24

不止3500,老师待遇已经算好的了

用户10xxx91 回复 08-18 09:08
我们五线城市老师8000左右

南无加特林菩萨 回复 用户10xxx91 08-20 02:11
那你们挺发达的,我媳妇儿在新一线城市下辖市区也就6000,还带班主任费[并不简单]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5-08-10 17:42

职业道德总要有点吧

撒尿和泥的炼金术师 回复 08-12 11:48
什么叫职业道德,谁规定的老师必须道德高尚,老师这个职业也只是一个职业,他和程序员,外卖小哥,厨师有什么区别吗?我感觉没有,他也只是一个职业而已

深瞳

深瞳

2
2025-08-20 14:17

因为有道德束缚自己。大声喊出来的,就是不以为耻的没脸没皮的,让他好好生活不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