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B 255 2025-08-05 02:00 确实是这样的 用户10xxx51 回复 08-19 16:38 为什么清末的反清口号往往是“反清复明”?说明其实当时汉人们,已经明白了这个道理。 jqhel 回复 08-19 08:01 我怕你会像我对你那样对我[哭笑不得]
城北的南街 143 2025-08-09 21:28 1911年5月份,清庭假惺惺地搞了一个所谓“内阁”,即便此时距离灭亡已经不足七个月了,死到临头了,其内阁成员9人中有7个还是觉罗贵族 箫鸣剑舞 回复 08-14 17:44 满族是新中国成立后,彻底对满清割裂,严厉批判才成为我们的满族,典型的就是爱新觉罗溥仪,其他的绑架满族来阻止别人批判满清的,都是伪满洲国分裂反动份子。批判满清应该成为全民共识,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是为了不让悲剧再次降临在华夏,你们这样不断的粉饰满清,就和小日本见不得我们不断宣传南京和731一样的可恶,用心险恶 winter 回复 08-18 09:21 满清余孽还是挺多的
箫鸣剑舞 回复 08-14 17:44 满族是新中国成立后,彻底对满清割裂,严厉批判才成为我们的满族,典型的就是爱新觉罗溥仪,其他的绑架满族来阻止别人批判满清的,都是伪满洲国分裂反动份子。批判满清应该成为全民共识,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是为了不让悲剧再次降临在华夏,你们这样不断的粉饰满清,就和小日本见不得我们不断宣传南京和731一样的可恶,用心险恶
信仰 133 2025-08-09 18:13 对,世人皆以为大清是蠢,其实他们是单纯的坏! 正能量杠精 回复 08-15 09:51 转移话题炉火纯青啊,人家审判你杀人,你说别人也杀人?别人和你有个毛关系。 油腻男 回复 08-19 12:20 那也是领铁杆庄稼的贫民
用户91xxx65 104 2025-08-07 21:45 因为满人没当自己是这里的人,觉得是占领的,等于抢来的东西,能多占多久都是赚,所以赔地什么也不心痛,因为不当自己的地方。 ^^γ 回复 08-10 02:08 连他们的龙兴之地,外兴安岭都割出去了
用户10xxx47 79 2025-08-03 17:09 最后还不是没防住,武昌一声枪响,全中国的汉人甚至一部分满人都站起来了。。 淡定 回复 08-15 04:42 所以满清和满族要分开。 Fiendv 回复 08-18 12:08 本来就不可能防住,放的越狠死的越惨
用户10xxx44 67 2025-08-09 20:46 驱除鞑虏恢复中华不是没原因的,清一直是反动的为了一己之私让中华沉沦 云中的传奇 回复 08-13 11:11 所以你还留着辫子对吧 想念鱼 回复 08-18 12:20 最痛惜的是他们入关取得政权,本来凭他们那几个鸟毛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成功的,还是自己内乱加一连串的失策。
风中雪 50 2025-08-10 07:04 乾隆和路易十六还是笔友,他知道欧洲在搞工业革命,但他为了维护满人继续闭关锁国。 风中雪 回复 08-10 21:41 乾隆的确不知道那全叫工业革命经,但你说他不知道西方当时的高科技就搞笑了,英国为了与中国通商曾经派出使团给乾隆展示过各种高科技(图1)。别说乾隆了,康熙都学过微积分(图2) 用户11xxx26 回复 风中雪 08-10 22:18 看点营销号就当自己知道真相了,历史书就在那里,不会自己翻吗?蒸汽机广泛应用到纺织,采矿等行业的时候,都已经是嘉庆时期了。而且英国当时有蒸汽机禁令,就隔着一个英吉利海峡的法国都花了不小的代价,才弄到蒸汽机,你觉得英国人可能告诉乾隆?
风中雪 回复 08-10 21:41 乾隆的确不知道那全叫工业革命经,但你说他不知道西方当时的高科技就搞笑了,英国为了与中国通商曾经派出使团给乾隆展示过各种高科技(图1)。别说乾隆了,康熙都学过微积分(图2)
用户11xxx26 回复 风中雪 08-10 22:18 看点营销号就当自己知道真相了,历史书就在那里,不会自己翻吗?蒸汽机广泛应用到纺织,采矿等行业的时候,都已经是嘉庆时期了。而且英国当时有蒸汽机禁令,就隔着一个英吉利海峡的法国都花了不小的代价,才弄到蒸汽机,你觉得英国人可能告诉乾隆?
用户10xxx76 35 2025-08-10 10:33 清朝就是中华亡国史,对待中国就是殖民,奴隶统治!必须把满清从正史剔除!要不然以后其他国家侵略中国,满清都能提供法理支持! 和平使者 回复 08-18 09:04 没必要剔除,因为中国现在还有满族
星屑的记忆 19 2025-08-10 12:12 其实洋人在马葛尔尼来访那时候才彻底搞明白当时中国统治阶级其实是外来入侵的鞑靼人。但是英国对印度和中国的对策完全想法,英国在印度是扶持本土的印度教对抗外来的伊斯兰化蒙古人莫卧儿王朝,而在中国是英国是利用鞑靼统治阶级尽可能的攫取在华利益。
H_k 16 2025-08-07 10:10 才知道吗?所以我一直认为满清比日本鬼子更加是我们的头号敌人 极限大师 回复 08-10 02:40 性质没有区别,难道说因为它在中华民族,你在看《扬州十日》时心里会要稍宽慰些吗? 西西弗的巨石 回复 08-09 22:57 都是杀人无数,毫无区别。
紫铭樱空 13 2025-08-09 23:56 没有满清,内蒙新疆西藏甘肃部分地区以及东三省,都不是中国的。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回复 08-15 18:00 明朝的历史被篡改了,所以明朝究竟是什么样子的谁知道,但是即便是如此不堪,却长达300年的国祚,工商业发达到世界上大部分白银都汇集到中国的程度,朝鲜、吕宋和加里曼丹岛主动要求归属! 悠悠的波仔 回复 08-14 15:41 下一个朝代只要不是太烂。这些地方都能搞定。尤其是蒙古已经被明打的奄奄一息了所以才和后金联合起来的。不走宋的路子西伯利亚和中南半岛都是可期的。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回复 08-15 18:00 明朝的历史被篡改了,所以明朝究竟是什么样子的谁知道,但是即便是如此不堪,却长达300年的国祚,工商业发达到世界上大部分白银都汇集到中国的程度,朝鲜、吕宋和加里曼丹岛主动要求归属!
犯中华者虽远必诛 13 2025-08-10 17:09 满清误华夏数百年!为了民族的崛起,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必须还原历史真相,让那些狗日的满遗没有分裂祖国的机会!好多人说什么宣传满清的罪恶就是搞民族分裂!汉族王朝那么多,现在谁怕批判汉族王朝?没有人怕!为何不怕,文化自信,科技自信!再说了汉民族人口最多,要真的是批判某个王朝就是会导致民族分裂,难么汉族王朝谁也不能批判了吗?只有自卑的或者是真的罪恶的不想让人了解真相的才会怕批判!谁要是不想让全国人民知道历史真相那才是民族的罪人,那才是其心可诛
倔菜头 11 2025-08-09 15:48 只有论点和结论,没有论证论据,完全没有说服力。其实当时的中华革命党人早就有纲领并付诸实践了 迷之微笑 回复 08-15 10:23 怎么没有论据了,明朝大规模装配火器了,到清朝反而倒退了。这是为什么?因为火器能威胁到它们仪仗的骑兵。
用户14xxx14 9 2025-08-10 13:45 满清王朝,一无是处!八国联军轰开我国门、鬼子倭寇侵占我河山残杀我同胞,其根源皆因腐朽满清!清算满清、挫骨扬灰,是历史学家的责任,也是教育界的责任!
jx5985729 7 2025-08-10 10:44 确实如此。曾经看过主角叫“傲蕾一兰”的画册,她带领义军抗击沙俄侵略,得到清军支援抗击成功后,清政府却割地给沙俄求和。曾经历史书上也有讲到此次事件,还美其名曰“第一份平等条约”
十年河东 7 2025-08-10 23:40 满鞑现在还在控制舆论,粉饰历史。 箫鸣剑舞 回复 08-14 17:50 满族是新中国成立后,彻底对满清割裂,严厉批判才成为我们的满族,典型的就是爱新觉罗溥仪,其他的绑架满族来阻止别人批判满清的,都是伪满洲国分裂反动份子。批判满清应该成为全民共识,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是为了不让悲剧再次降临在华夏,你们这样不断的粉饰满清,就和小日本见不得我们不断宣传南京和731一样的可恶,用心险恶 十年河东 回复 08-11 13:50 历史就是历史,粉饰满鞑侵略、屠杀、奴役中国的历史,就是中国人的敌人!不管你是什么民族都一样,不敢面对血淋淋的历史事实的,就不要阴阳怪气地说这种屁话!
箫鸣剑舞 回复 08-14 17:50 满族是新中国成立后,彻底对满清割裂,严厉批判才成为我们的满族,典型的就是爱新觉罗溥仪,其他的绑架满族来阻止别人批判满清的,都是伪满洲国分裂反动份子。批判满清应该成为全民共识,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是为了不让悲剧再次降临在华夏,你们这样不断的粉饰满清,就和小日本见不得我们不断宣传南京和731一样的可恶,用心险恶
我思想我存在 6 2025-08-14 08:08 简单一点乾隆时期收复新疆一直在向新疆输血,左宗棠收复新疆也是花清政府的钱的,评论区都是些没脑子只会鹦鹉学舌的信息文盲!清朝从康熙开始就在做一件事统治合法性!从更名田到摊丁入亩维护的是最底层老百姓的利益,压制的是能成为殖民统治的代理人地主士绅阶级,这才是清王朝能维持二百多年统治的基础,而且清王朝的统治阶级一直在汉化,甚至到现在满文满语都濒死了!我们都可以对清朝皇帝的书法评头论足,满文有什么书法艺术吗?有谁懂吗? 勿忘心安 回复 08-14 10:28 哦?那你说说为啥要搞文字狱?摊丁入亩是为了老百姓还是为了方便收取地主阶级的税?再有个问题,为啥八旗子弟有禄米,汉人没有,快快快,继续想办法舔一下。 用户10xxx51 回复 08-14 13:42 又有一个舔狗来了?左宗棠收复新疆都是清政府出钱?我怎么记得有一半是左公向英美银行家借的呢?
jqhel 5 2025-08-19 08:00 其实和印度有点像,外部入侵者来了,为了自身统治,会选择和入侵者合作,而入侵者为了管理方便也会选择和土邦主合作。这也是少数管理大多数时候很容易出现的一种情况。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同化。蒙古那种几乎啥都不管算是很少数的。
清风笑 4 2025-08-11 16:53 我虽然不喜欢满清,但也明白这篇文章是来制造矛盾一一民族矛盾的。 勿忘心安 回复 08-14 10:37 为啥清前面要加个满,这代表了什么政治意义?脑子能动一动嘛?
火烈鸟壹号 3 2025-08-14 09:57 明清,明清,两个朝代是一样的,都是封建集权,清朝的政治体系明显是加强版的明朝体制,这是中国政治体制的局限,把清朝换成一个汉人体系到最后也会是相同的 火烈鸟壹号 回复 08-19 20:02 你一直强调文官集团势力大,明朝皇帝都是伟光正,所有坏事都是文官集团干的,那你能说说明朝的文官集团是什么时候成行的么 火烈鸟壹号 回复 08-19 19:54 绕不过去的,一定得是万历敲章,皇太后也是吉祥物,皇太后一旦越权不被文官弹劾死
朝花夕拾 2 2025-08-10 02:24 其实汉人精英在儒家文化的体系下是不介意谁当皇帝的,在科举制度下有公平的上升通道当官发财就会很稳定,太平天国来了这帮读书人自己组织团练也要保清朝,但当1909年科举废除 几千年的儒家思想体系崩塌,那么清朝皇帝对这些精英来说己无任何意义,一年后就亡了
咪哆喵呜 2 2025-08-14 02:17 不仅如此,清朝灭亡前,向外转移了大量财富,华夏几千年积累,它们除了上供洋大人,几乎就没给留下多少东西,一八八几年上海的汇丰银行里百分之六十以上存款是满清贵族的,一个亲王的存银就有超过七百万两[抠鼻][抠鼻]
gary不care 2 2025-08-14 11:14 邪恶谈不上,都是利益驱使,满蒙贵族利益和汉人地主阶级的激烈冲突在太平天国运动以后越发的激烈了,洋人进来是要钱要利益,汉人地主阶级是要满蒙贵族阶级的命,两者相害取其轻肯定会连洋抑汉,直到洋人要翻清廷的天搞老佛爷以后清廷才搞了义和团运动反洋,其实本质和老蒋的攘外必先安内的思路没什么区别[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站起来不准跪 2 2025-08-18 10:00 今天的阿美不是一样,天天嘴上喊着Maga,重振美国制造业的办法就摆在那里,可是从上到下没人真的愿意做,算啦,眼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就算是作为对手,昔日灯塔今天变成这个样子真的让人唏嘘。
用户48xxx15 1 2025-08-15 08:49 也不全对,至少戊戌变法是挣扎过的,慈禧这个娘们也有冲动的时候,我相信她搞万国宣战书的时候有那么一刻是真想灭了洋人,但是戊戌变法这种自上而下的革命就是在革她自己的命,被叫停也是必然的了,历史发展是连续性的,晚清统治者的心态也是一直在变化,从开始想挣扎一下到最后躺平,原因也是很复杂,不能一概而论
RHB
确实是这样的
用户10xxx51 回复 08-19 16:38
为什么清末的反清口号往往是“反清复明”?说明其实当时汉人们,已经明白了这个道理。
jqhel 回复 08-19 08:01
我怕你会像我对你那样对我[哭笑不得]
城北的南街
1911年5月份,清庭假惺惺地搞了一个所谓“内阁”,即便此时距离灭亡已经不足七个月了,死到临头了,其内阁成员9人中有7个还是觉罗贵族
箫鸣剑舞 回复 08-14 17:44
满族是新中国成立后,彻底对满清割裂,严厉批判才成为我们的满族,典型的就是爱新觉罗溥仪,其他的绑架满族来阻止别人批判满清的,都是伪满洲国分裂反动份子。批判满清应该成为全民共识,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是为了不让悲剧再次降临在华夏,你们这样不断的粉饰满清,就和小日本见不得我们不断宣传南京和731一样的可恶,用心险恶
winter 回复 08-18 09:21
满清余孽还是挺多的
信仰
对,世人皆以为大清是蠢,其实他们是单纯的坏!
正能量杠精 回复 08-15 09:51
转移话题炉火纯青啊,人家审判你杀人,你说别人也杀人?别人和你有个毛关系。
油腻男 回复 08-19 12:20
那也是领铁杆庄稼的贫民
用户91xxx65
因为满人没当自己是这里的人,觉得是占领的,等于抢来的东西,能多占多久都是赚,所以赔地什么也不心痛,因为不当自己的地方。
^^γ 回复 08-10 02:08
连他们的龙兴之地,外兴安岭都割出去了
用户10xxx47
最后还不是没防住,武昌一声枪响,全中国的汉人甚至一部分满人都站起来了。。
淡定 回复 08-15 04:42
所以满清和满族要分开。
Fiendv 回复 08-18 12:08
本来就不可能防住,放的越狠死的越惨
用户10xxx44
驱除鞑虏恢复中华不是没原因的,清一直是反动的为了一己之私让中华沉沦
云中的传奇 回复 08-13 11:11
所以你还留着辫子对吧
想念鱼 回复 08-18 12:20
最痛惜的是他们入关取得政权,本来凭他们那几个鸟毛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成功的,还是自己内乱加一连串的失策。
醉浮生半醒
驱除鞑虏的口号你以为是怎么来的
霸霸杂谈
防汉为第一国策贯穿满清整个朝代。
用户17xxx87 回复 08-10 14:42
防韭菜
风中雪
乾隆和路易十六还是笔友,他知道欧洲在搞工业革命,但他为了维护满人继续闭关锁国。
风中雪 回复 08-10 21:41
乾隆的确不知道那全叫工业革命经,但你说他不知道西方当时的高科技就搞笑了,英国为了与中国通商曾经派出使团给乾隆展示过各种高科技(图1)。别说乾隆了,康熙都学过微积分(图2)
用户11xxx26 回复 风中雪 08-10 22:18
看点营销号就当自己知道真相了,历史书就在那里,不会自己翻吗?蒸汽机广泛应用到纺织,采矿等行业的时候,都已经是嘉庆时期了。而且英国当时有蒸汽机禁令,就隔着一个英吉利海峡的法国都花了不小的代价,才弄到蒸汽机,你觉得英国人可能告诉乾隆?
用户10xxx76
清朝就是中华亡国史,对待中国就是殖民,奴隶统治!必须把满清从正史剔除!要不然以后其他国家侵略中国,满清都能提供法理支持!
和平使者 回复 08-18 09:04
没必要剔除,因为中国现在还有满族
MZ浅酌尤醉
老佛爷不是说了么,洋老爷们闹一阵子还是要有的,无非就是花点银子,但是要是让汉人翻了身,[吃瓜],主打一个宁予外贼不给家奴
用户14xxx86
狐狸抓了羊,天天喝羊奶。时间长了,河对岸的野狗来了要分点,狐狸该怎么选?分点少吃点,羊跑了啥都没有
星屑的记忆
其实洋人在马葛尔尼来访那时候才彻底搞明白当时中国统治阶级其实是外来入侵的鞑靼人。但是英国对印度和中国的对策完全想法,英国在印度是扶持本土的印度教对抗外来的伊斯兰化蒙古人莫卧儿王朝,而在中国是英国是利用鞑靼统治阶级尽可能的攫取在华利益。
用户10xxx86
确实如此,还好有我们武昌人脾气大,忍不了
H_k
才知道吗?所以我一直认为满清比日本鬼子更加是我们的头号敌人
极限大师 回复 08-10 02:40
性质没有区别,难道说因为它在中华民族,你在看《扬州十日》时心里会要稍宽慰些吗?
西西弗的巨石 回复 08-09 22:57
都是杀人无数,毫无区别。
AMX 13 90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你能养活那么多人就需要自己人有足够控制力,养虎为患嘛。所以美国人口一直没增长。
四眼
恩,确实是这样的,现在一切变了到又没变
紫铭樱空
没有满清,内蒙新疆西藏甘肃部分地区以及东三省,都不是中国的。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回复 08-15 18:00
明朝的历史被篡改了,所以明朝究竟是什么样子的谁知道,但是即便是如此不堪,却长达300年的国祚,工商业发达到世界上大部分白银都汇集到中国的程度,朝鲜、吕宋和加里曼丹岛主动要求归属!
悠悠的波仔 回复 08-14 15:41
下一个朝代只要不是太烂。这些地方都能搞定。尤其是蒙古已经被明打的奄奄一息了所以才和后金联合起来的。不走宋的路子西伯利亚和中南半岛都是可期的。
犯中华者虽远必诛
满清误华夏数百年!为了民族的崛起,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必须还原历史真相,让那些狗日的满遗没有分裂祖国的机会!好多人说什么宣传满清的罪恶就是搞民族分裂!汉族王朝那么多,现在谁怕批判汉族王朝?没有人怕!为何不怕,文化自信,科技自信!再说了汉民族人口最多,要真的是批判某个王朝就是会导致民族分裂,难么汉族王朝谁也不能批判了吗?只有自卑的或者是真的罪恶的不想让人了解真相的才会怕批判!谁要是不想让全国人民知道历史真相那才是民族的罪人,那才是其心可诛
荼糜
这就和罗马帝国一样,有好的技术和工具都不用,就怕奴隶闲下来,社会发展陷入停滞和倒退
缘来缘去
有阿三高种姓和低种姓那味了
倔菜头
只有论点和结论,没有论证论据,完全没有说服力。其实当时的中华革命党人早就有纲领并付诸实践了
迷之微笑 回复 08-15 10:23
怎么没有论据了,明朝大规模装配火器了,到清朝反而倒退了。这是为什么?因为火器能威胁到它们仪仗的骑兵。
用户14xxx14
满清王朝,一无是处!八国联军轰开我国门、鬼子倭寇侵占我河山残杀我同胞,其根源皆因腐朽满清!清算满清、挫骨扬灰,是历史学家的责任,也是教育界的责任!
江渐月
不要挑拨。
江渐月 回复 08-16 07:12
那些言语是挑拨,不是事实。
耳东陈i 回复 江渐月 08-17 13:05
呵呵
无上的快感
满清那时候也疯狂发展科技,但是制度不改,发展科技发展有什么用?
累上留云借月章
满清和满族是两码事,和满清划清界限的才是满族,没划清界限的应该叫鞑虏
清清苹果香
这叫封建主义最后的倔强
用户10xxx62
我一直觉得这玩意儿应该是共识来着
开挖机的糟老头子
看了走向共和,前面一大段都是给老妖婆和李汉奸洗白的,搞得以为他们还忧国忧民呢
jx5985729
确实如此。曾经看过主角叫“傲蕾一兰”的画册,她带领义军抗击沙俄侵略,得到清军支援抗击成功后,清政府却割地给沙俄求和。曾经历史书上也有讲到此次事件,还美其名曰“第一份平等条约”
十年河东
满鞑现在还在控制舆论,粉饰历史。
箫鸣剑舞 回复 08-14 17:50
满族是新中国成立后,彻底对满清割裂,严厉批判才成为我们的满族,典型的就是爱新觉罗溥仪,其他的绑架满族来阻止别人批判满清的,都是伪满洲国分裂反动份子。批判满清应该成为全民共识,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是为了不让悲剧再次降临在华夏,你们这样不断的粉饰满清,就和小日本见不得我们不断宣传南京和731一样的可恶,用心险恶
十年河东 回复 08-11 13:50
历史就是历史,粉饰满鞑侵略、屠杀、奴役中国的历史,就是中国人的敌人!不管你是什么民族都一样,不敢面对血淋淋的历史事实的,就不要阴阳怪气地说这种屁话!
惇让
所以清朝灭亡了
用户10xxx47
宁予外邦,不予家奴,这才是大清真实的想法
迷蝴蝶
说清朝是大一统王朝就是往自己脸上贴金,清朝是标准的殖民统治。殖民地是不可能图强的
我思想我存在
简单一点乾隆时期收复新疆一直在向新疆输血,左宗棠收复新疆也是花清政府的钱的,评论区都是些没脑子只会鹦鹉学舌的信息文盲!清朝从康熙开始就在做一件事统治合法性!从更名田到摊丁入亩维护的是最底层老百姓的利益,压制的是能成为殖民统治的代理人地主士绅阶级,这才是清王朝能维持二百多年统治的基础,而且清王朝的统治阶级一直在汉化,甚至到现在满文满语都濒死了!我们都可以对清朝皇帝的书法评头论足,满文有什么书法艺术吗?有谁懂吗?
勿忘心安 回复 08-14 10:28
哦?那你说说为啥要搞文字狱?摊丁入亩是为了老百姓还是为了方便收取地主阶级的税?再有个问题,为啥八旗子弟有禄米,汉人没有,快快快,继续想办法舔一下。
用户10xxx51 回复 08-14 13:42
又有一个舔狗来了?左宗棠收复新疆都是清政府出钱?我怎么记得有一半是左公向英美银行家借的呢?
502
印度高种姓了解下
一个人
要不然也不会大兴文字狱搞扬州三日嘉定十屠了
jqhel
其实和印度有点像,外部入侵者来了,为了自身统治,会选择和入侵者合作,而入侵者为了管理方便也会选择和土邦主合作。这也是少数管理大多数时候很容易出现的一种情况。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同化。蒙古那种几乎啥都不管算是很少数的。
清风笑
我虽然不喜欢满清,但也明白这篇文章是来制造矛盾一一民族矛盾的。
勿忘心安 回复 08-14 10:37
为啥清前面要加个满,这代表了什么政治意义?脑子能动一动嘛?
爱家男人
我想了好久,不知道该咋说。
管通四海
清朝皇帝基本都学习了西方的先进学科,只是愚民政策不让老百姓学而已!
悠悠的波仔
所以才有满清误我三百年的说法。
深院锁清秋
本质上是生产力跟不上[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打不过罢了
xp22xy
满清本来就是想以一个外来民族奴役中华的,他们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
肖诗涛
杀光异族!!
乀詂
宣传民族对立,其心可诛
用户88xxx08
结局如何?
菜古子
当时国内还有很多人对清廷立宪抱有希望,皇族内阁一出,改良派彻底失望了,革命派就开始了
沃土
偏激且有其他目的
睿睿居士
废话。你翻翻50年前教科书上,是不是写的一模一样?别好像今天才突然发现了历史事实似的。
阿东
后来呢,呵呵呵
用户10xxx93
说的这么好,为什么明朝干不过他们?
用户10xxx51 回复 08-14 13:44
明朝时被满清干死的?我怎么记得是内部矛盾呢?
ak
对!反清复明!
COOL
有道理
擦肩而过
站在你的角度是坏 站在他的角度看那就是理所应当
用户17xxx36
说的对
用户10xxx47
中国根本没有清朝,只有满清殖民统治时期
用户88xxx91
没灭族可惜了
火烈鸟壹号
明清,明清,两个朝代是一样的,都是封建集权,清朝的政治体系明显是加强版的明朝体制,这是中国政治体制的局限,把清朝换成一个汉人体系到最后也会是相同的
火烈鸟壹号 回复 08-19 20:02
你一直强调文官集团势力大,明朝皇帝都是伟光正,所有坏事都是文官集团干的,那你能说说明朝的文官集团是什么时候成行的么
火烈鸟壹号 回复 08-19 19:54
绕不过去的,一定得是万历敲章,皇太后也是吉祥物,皇太后一旦越权不被文官弹劾死
友友
义和团可不这样认为
微風中的雨
很早就知道了,如今很多人还不知道吗?[哭笑不得]
maluo1983
确实是,
用户10xxx72
满清妖孽罪该万死!
朝花夕拾
其实汉人精英在儒家文化的体系下是不介意谁当皇帝的,在科举制度下有公平的上升通道当官发财就会很稳定,太平天国来了这帮读书人自己组织团练也要保清朝,但当1909年科举废除 几千年的儒家思想体系崩塌,那么清朝皇帝对这些精英来说己无任何意义,一年后就亡了
似剑非攻墨眉无锋
这不是跟杨元庆一样吗?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能长久,往死了打压同伴,只要稍有威胁全部干掉!
用户10xxx92
封建腐朽没落[哭着笑]
奶妈
是的
江渐月
清朝是封建王朝,不是奴隶制。清朝不防汉,只是防民变与农民起义而已。
不能说
是的,纯粹的恶毒
捕役
所有的意识都是这样附着在物体上寄生过来的啊,都是想着怎么样不惜一切代价包括别人的生命来无限延长自身生命!
一人一世界
说的没错,可怜有些人还被一些影视剧洗脑,缺乏基本的认知!
咪哆喵呜
不仅如此,清朝灭亡前,向外转移了大量财富,华夏几千年积累,它们除了上供洋大人,几乎就没给留下多少东西,一八八几年上海的汇丰银行里百分之六十以上存款是满清贵族的,一个亲王的存银就有超过七百万两[抠鼻][抠鼻]
天下 之人
所以西方那一套殖民体系是很有用的,他们在各个国家都成功实施了。幸好我们这有那群先辈站起来了
振翅无澜
抢来的土地与人口谁会珍惜?末代皇帝建立伪满洲国时,才想去真正治理吧?可以已成傀儡!
gary不care
邪恶谈不上,都是利益驱使,满蒙贵族利益和汉人地主阶级的激烈冲突在太平天国运动以后越发的激烈了,洋人进来是要钱要利益,汉人地主阶级是要满蒙贵族阶级的命,两者相害取其轻肯定会连洋抑汉,直到洋人要翻清廷的天搞老佛爷以后清廷才搞了义和团运动反洋,其实本质和老蒋的攘外必先安内的思路没什么区别[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bubu
满人从入关那天起就知道,以他们的体量根本没法一直压制控制汉人。所以用尽一切办法能多过一天是一天。尽中华之物力也无所谓,因为本来就是汉人的不是满人的。
山就在那里
有点道理
用户23xxx28
皇帝只是把国家当成自己的家,是家事而已。
钟江
确实如此!一个蠢的人能统治汉人几百年!对于清朝来说,满族的统治才是正确的,至于国家是不存在的!
江渐月
清朝并非一塌糊涂,也有高光时刻。清朝也是中国历史的一部分,清朝人也都是中国人。
用户14xxx06
是的
用户10xxx48
鸦片战争几十年后,清朝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鸦片出口国,你敢信?
辰逸飞
歹清遗毒深远
站起来不准跪
今天的阿美不是一样,天天嘴上喊着Maga,重振美国制造业的办法就摆在那里,可是从上到下没人真的愿意做,算啦,眼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就算是作为对手,昔日灯塔今天变成这个样子真的让人唏嘘。
用户96xxx57
保中国还是保大清
用户11xxx30
没错,打仗就会影响自身兵力,万一汉人顺势起义,他们怕推翻王权,所以即使割地赔款,给小国当兔宝宝也不敢动一兵一卒
zzycalai
说的还是不对,是又蠢又坏!
良民宁大
满人逃过一劫未被赶尽杀绝至灭族…
迗亻史玙惡魇
这是明显的挑动民族,阶级对立!是间谍们爱干的事,这文章的来源有意思……
道友我有万魂幡
看窃明的结尾语
jqhel
能做到管理国家,皇帝不一定聪明,他手下可都是人精,哪有蠢的
奥德彪送香蕉
小日子就是想学满清 用一点点人口控制汉人
用户48xxx15
也不全对,至少戊戌变法是挣扎过的,慈禧这个娘们也有冲动的时候,我相信她搞万国宣战书的时候有那么一刻是真想灭了洋人,但是戊戌变法这种自上而下的革命就是在革她自己的命,被叫停也是必然的了,历史发展是连续性的,晚清统治者的心态也是一直在变化,从开始想挣扎一下到最后躺平,原因也是很复杂,不能一概而论
老滇哥
一直都是这样的
星星
网上看到介绍说康熙实际上会微积分。
美滋滋
大清国好歹是正统朝代,王朝300年寿命,到了末期没办法的
西天取经路迢迢
现在那些娱乐明星还不是动不动就搬出族谱,说自己是什么什么旗,整一个给满清招魂了。
蜀中唐门
纯粹就是情绪没一点干货
别问我是谁
凡少数民族立国奴役汉族的,都没好果子吃!
饼干1971
确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