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公司新掌门人叫杨阳,据说他一上任,就给20家俱乐部发了个调查问卷: 一、联

很雅的小孤 2025-08-02 09:37:21

CBA公司新掌门人叫杨阳,据说他一上任,就给20家俱乐部发了个调查问卷: 一、联赛要不要扩军,增加新球队? 二、升降级制度能不能搞起来? 三、年轻球员的资料库,各家俱乐部能不能共享一下? 从国家队这几年的表现看,联赛没有给国家队培养出多少高水平的人才,甚至越来越差了。 这趋势有点像中国男足,而中国男足就像是富家少爷,衣食无忧,但也成不了才。 改革是出路。 但联赛里还有一个问题更重要,那就是裁判问题。 现在国内的篮球裁判和足球裁判有一拼,是阻碍篮球发展的一大绊脚石。 一场比赛结束,球迷关注的不是球员的发挥,而是裁判的各种判罚。 是不是黑哨姑且不说,错判、漏判、误判、偏哨、主场哨比比皆是,篮协似乎视而不见。 所以,扩不扩军并不重要,升降级也不必着急,解决好联赛出现的问题,才是当务之急。

0 阅读:27458

评论列表

事事用心

事事用心

118
2025-08-02 16:14

一针见血!裁判问题才是阻碍中国篮球联赛健康发展的首要问题!

成人之美 回复 08-03 21:50
没错,走了一个来一个又是晚上在床上和媳妇数钱的

用户12xxx82 回复 08-04 14:20
捞兄蓝协系乜部门,主管乜[并不简单][敲打]

用户12xxx68

用户12xxx68

48
2025-08-02 17:12

CBA的裁判,官哨居多,为什么有的队不吃裁判亏?因为官哨,所以不会处理的。

天口合一

天口合一

48
2025-08-02 16:35

不抗军也要有升降级,不能个个像广州龙狮那样卖卖卖。

xjx 回复 08-03 01:24
如果有升降级,裁判更无法无天了,裁判收入指数级上升,收入必定超过球员顶薪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37
2025-08-02 18:15

早该升降级!多给国内球员生存的机会。发现更多的好苗子。打击广州队,福建队的贩人操作!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5
2025-08-02 20:41

外援越多成绩越差和足球一样

珍惜拥有 回复 08-04 07:01
年薪世界前三。而且还不要上场。有些外援场均10来分钟。拿着远高于NBA底薪的薪水。

珍惜拥有 回复 珍惜拥有 08-04 07:37
直接点名了。地主家的傻儿子。新疆男篮给了哈雷尔200多万。常规赛上场18分钟。季后赛16分钟。有这钱培养年轻球员不好吗?

格局心态

格局心态

18
2025-08-02 18:18

杨明兄弟杨阳

战术大爹 回复 08-15 01:41
差一点,他的兄弟杨阴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15
2025-08-02 16:48

论外援的必要性

linbuyun

linbuyun

14
2025-08-02 17:31

利益所致

衔胆栖冰

衔胆栖冰

14
2025-08-03 08:00

体育最好的发展前景是省联赛代替国家队,每个省发展成县市省联赛,让成绩最好的省代替国家队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12
2025-08-02 22:09

球队归公司管 裁判归篮协管 新掌门关裁判什么事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10
2025-08-02 17:14

不要外援卷入C B A联赛中国篮球才有出路!

风中之风 回复 没有名字 08-06 21:00
联赛是联赛,国家队是国家队,从根本上就不应该混在一起。给国家队找出路,应该是从青训着手,而不是把联赛当成培训场。

没有名字 回复 08-06 20:04
现在的问题是到底是给中国男篮找出路还是给CBA找出路 给CBA找出路就取消外援限制 这样比赛肯定会好看一些。联赛水平也会提高。 如果给中国男篮找出路那就得限制外援。看篮协想往哪发展了

岳青未了

岳青未了

10
2025-08-02 18:37

篮足必须从整治财叛开始!

Arsen

Arsen

8
2025-08-03 00:36

姚明留下来的诸多弊病,是时候革除了

罗育奇

罗育奇

7
2025-08-02 16:42

国内只有这种水平的裁判,目前只能将就着用,总不能全都用外籍裁判吧,只能后面慢慢解决。

feng 回复 08-02 18:56
外籍裁判,不照样骂黑哨。

用户29xxx49 回复 08-05 06:09
大傻子当初也是你这样想的!

阿白

阿白

6
2025-08-03 01:13

升降级行不通的,各个俱乐部都是CBA公司的股东,每年都搞一次股权变更吗?每年彻底清一次账吗?脑子不够用才会提这种问题

我爱体育 回复 08-03 10:07
提这些问题的,根本啥也不懂,说了也白说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6
2025-08-02 20:39

和足球一样外援越多,成

用户97xxx54

用户97xxx54

6
2025-08-03 10:21

职业联赛用的是业余栽判。不专业的人去栽决专业的事!二十年了不倒退就没天理了,栽判、蓝协管理层都应该换一班人了!

玛酷机器人龙湖店

玛酷机器人龙湖店

5
2025-08-02 22:30

现在中国篮球的发展轨迹,越来越像中国足球了!

用户10xxx88 回复 玛酷机器人龙湖店 08-11 17:24
外援多,国内球员都得不到上场机会!怎么练出来!就算上场了也是跟着来回跑而已,球都没摸到,你有没有看CBA比赛啊?

玛酷机器人龙湖店 回复 08-11 14:48
裁判的黑哨跟外援没什么关系

王尚自生

王尚自生

5
2025-08-03 08:04

cbA财判没有村bA水平公平,公正高。

@+阝え_

@+阝え_

5
2025-08-03 12:20

季后赛扩到16支球队,12支CBA,4支NBL。季后赛被NBL淘汰的球队,第二年降级到NBL

用户16xxx56

用户16xxx56

5
2025-08-03 10:26

可以引入AI智能裁判,一人为主,AI为辅,出现争议就以AI判罚为准。赛后对比裁判员与AI的判罚,设置准确率,设置准确率,比如90以上都安全,以下的优胜劣汰,淘汰一部分裁判

黑色宇宙 回复 08-16 06:47
支持,这个建议好!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5
2025-08-04 17:40

搞个升降级吧,有的队根本就不配在CBA混吃混喝,我没点名四川队哦[哭笑不得]

林深叶茂 回复 08-12 18:37
你话怎样处理降级球队在cBA公司的股份?

林深叶茂 回复 08-12 18:37
你话怎样处理降级球队在cBA公司的股份?

南山北海

南山北海

4
2025-08-02 22:06

姚明给安排的每个俱乐部都有股份.仿照NBA不可能有升降级,造成了今天的局面.会实现,混日子..等分成,哈哈,怎么改变无法改变

用户40xxx25

用户40xxx25

4
2025-08-04 10:00

摄像头加ai,可以取消裁判这个行业了

ING

ING

3
2025-08-03 08:55

关系户占位置太多了,才五个人上,上一个就坏一锅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08-03 16:27

必须升降级,不然永远没有出头之日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5-08-03 09:06

裁判主宰比赛,懂的都懂。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5-08-03 07:07

四、裁判员有明显的倾向性判罚或者重大失误如何处罚? 五、球员有严重伤人动作如何处罚(比如葛招宝移动撅屁股掩护,致人受伤) 六、第四节或者加时,锻炼国内球员,外援不能上场

重机

重机

3
2025-08-08 18:26

解散蓝协蓝球自由发挥才进步,看人脸色办事,只有下滑

飞也

飞也

2
2025-08-03 06:37

球队实行升降级不是好事,因为CBA球队不是赚钱而是烧钱。对于球队减少外员出场时间,增大本国员上场多打球才能提高球员技艺

可乐

可乐

2
2025-08-03 05:44

裁判问题才是重点,比赛公平性都不能保证,球迷都失去了……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2
2025-08-04 14:46

终于看到一个说人话的了,赞同你的看法

tb793988748

tb793988748

2
2025-08-04 21:40

外援多阻碍中国男篮本土球员成长?中国的CBA联赛,俱乐部有钱使得鬼推磨,请到高水平的大杀器成绩就好,从金元足球到金元篮球靠拢?应吸取教训!

嘻123

嘻123

2
2025-08-04 17:02

全面开放外援啊,怕什么

猪大帅

猪大帅

2
2025-08-04 06:42

福建队最吃亏的从来都没有让裁判照顾过 别队是主场哨而福建队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叫主场哨

郭哞哞

郭哞哞

2
2025-08-04 08:40

经常说裁判是带着任务来的,那么什么任务?谁让带的?那谁就是最大毒瘤!

翱翔

翱翔

2
2025-08-04 19:43

要升降级的真也不看下面的联赛,那是真不行呀,一个CBA老外援过去就可能把一个垫底球队干到前四。

李小默

李小默

2
2025-08-04 13:25

升降级不用想,不太可能

申公豹

申公豹

2
2025-08-04 14:13

取消篮协,各个省文旅搞自己的联赛。

用户98xxx58

用户98xxx58

2
2025-08-04 09:06

扩军 分南北赛区 借鉴nba

珍惜拥有

珍惜拥有

2
2025-08-04 06:59

一个排名30多位的联赛居然拥有世界前三的工资。妥妥的地主家的傻儿子——人傻钱多。就冲这个这联赛完蛋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8-07 16:23

首先裁判先实行升降级!

北部湾0

北部湾0

2
2025-08-08 10:51

一派胡言,在股份公司实行升降级?股东都退股了。

平月球胡5

平月球胡5

2
2025-08-09 09:20

真聪明,扩不扩军,升不升级不是我说的,是各俱乐部表态的,与我无关,球迷骂他们去吧,别骂我

锋少

锋少

2
2025-08-10 10:50

应该恢复升降级,但可以3年为一个周期的积分制,既可给升上来的球队适应期,也可给下一级的球队做好升级的要求准备

用户13xxx35

用户13xxx35

2
2025-08-11 16:00

篮协不作为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8-12 07:02

往篮下冲,裁判对我们有利

斌哥

斌哥

2
2025-08-15 00:24

扩军的好处就是能大量发现人才,让年轻球员有机会打上球

百家号

百家号

2
2025-08-16 10:46

反正要出钱干脆请外裁判也好

用户17xxx72

用户17xxx72

2
2025-08-16 10:50

要想这个联盟发展首先要解决的是球队性质,属于商业球队还是吃财政的,这样不解决,就是公和私一起!这是没法玩的!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2
2025-08-17 02:04

为什么球员犯规要罚球?错判漏判形同犯规,难道不能罚吗?或暂停几场当判

用户16xxx90 回复 08-17 02:43
对,应该这样

百家号

百家号

2
2025-08-16 10:44

中于有个懂球的人当官了

一生何求

一生何求

2
2025-08-16 10:40

想想怎样提高训练水平,职业球员球都不会运,还玩什么高大上的战术呢!

Kevin

Kevin

2
2025-08-17 14:17

男篮亚洲杯怎么没有中国裁判

左手

左手

2
2025-08-19 15:03

先把比赛时间跟国际篮联统一起来,4节40分钟就行!咱没有NBA的能力,就不打NBA的时间!

Arthur

Arthur

2
2025-08-19 13:17

把篮协取消了

倭马楼别拉黑我啊

倭马楼别拉黑我啊

2
2025-08-04 20:12

你当年改革成立cba公司,篮协30股份,其他20支球队各3.5股份,你要重启升降级,升上来的参与分红还是不参与分红啊?降级下去的球队那3.5的股份是分红不分红啊,其次裁判问题才是主要的,裁判吹罚尺度应该一切照搬国际比赛,国际比赛严抓什么你也严抓什么就行了,对于多次出现误判的裁判应该给予一定惩罚,而不是出个裁判报告就完了。

中庭之蛇耶梦加得

中庭之蛇耶梦加得

1
2025-08-04 03:03

不怕裁判判罚水平不够,怕的是裁判对两方判罚尺度不同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
2025-08-03 07:54

这人神经有点病的吧

纯洁怕羞仔

纯洁怕羞仔

1
2025-08-04 08:08

中国篮球如何提升[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以后会越来越差或者更差。

用户29xxx49

用户29xxx49

1
2025-08-05 06:06

篮协这帮蠢货!终究还是超越了国足![点赞][点赞][点赞]

品骨特茶赏月

品骨特茶赏月

1
2025-08-04 06:29

怎么根除裁判严重错判,成立专属裁判公司。裁判也分等级,级别高薪资高出场费贵,出工对应级别联赛。有重大误判要扣分,扣完降级。

Joker

Joker

1
2025-08-04 19:03

四,裁判!

颐和园的兄弟

颐和园的兄弟

1
2025-08-03 07:21

裁判问题只是表面问题?裁判的资格认定和裁判的保护伞才是真正的核心问题

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

1
2025-08-04 20:25

CBA国企央企的球队,最吃香。

michael  中仔

michael 中仔

1
2025-08-08 17:35

最好裁判都搞个升降级,奖罚分明,以维护篮球运动能正常发展。

用户62xxx53

用户62xxx53

1
2025-08-07 09:16

蓝协花重金给外国人打球

华仔

华仔

1
2025-08-07 09:29

一丘之貉,不看了。

用户16xxx42

用户16xxx42

1
2025-08-09 08:39

CBA裁判水平不行,很多队的防守动作太大,类似搓澡式防守根本就不吹。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1
2025-08-09 09:07

这掌门人看来又是一个庸才,都没抓住公平竞争这个重点,财判才是不公平的罪居祸首,是联赛发展的最大障碍啊杨阳兄!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
2025-08-11 14:28

两个外援才好!现在四个外援,每场比赛每队场上三个国内的球员几乎都是看着两个外援在,国内球员都没有球权?怎么打?怎么练得出来?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5-08-14 07:37

无升降级的CBA,犹如残疾。

楊维民

楊维民

1
2025-08-15 19:23

CBA裁判必须要和国际裁判接轨.判罚尺度要基本相吻合.这样,中国球员打国际比赛才会更加适应才不会吃亏.举个例子:在辽蓝和广厦半决时,辽蓝,赵和大韩二打掩护.由于国际裁判执吹,结果吹大韩掩护范规.。这在以前联赛是很少判罚的,如养成习惯到国际赛场就吃亏了.也就要求球员动作更加规范。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5-08-17 22:52

你以为给这么钱外援,哪些外国球员真的值这么米。那样的技术和上场的时间又是一滴滴,又值那么多的米,你们用脚母指思都知怎么回事。李铁同志就是太聪明了,到反被聪明误[滑稽笑]

沙棘 赵新全

沙棘 赵新全

1
2025-08-19 08:51

十几亿的中国找不出十几个合格裁判,笑死我了!

此生不羁策马狂奔

此生不羁策马狂奔

1
2025-08-03 02:09

笑死,都有人扯到裁判,男篮那么烂的罚球,空位三分命中率低的可怕等等问题,这是裁判问题?裁判让你国足都踢不过越南??

用户86xxx82

用户86xxx82

2025-08-03 15:48

不是视而不见,改革从来就是动别人利益。裁判问题看不到吗,当然看得到,有新裁判吗?为什么没有呢?旧的这些人家可以配合也可以不配合。在说最重要一个,每次规化球员都让国企球队付钱那人家有事了,你不帮忙?我们的管理层。包括球队都喜欢玩酒桌那一套,你给我个面子,下次我帮你!裁判问题只是其中之一。包括青训球员选拔,教练都不是这套路吗!

猜你喜欢

很雅的小孤

很雅的小孤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