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雨辰 2255 2025-08-08 10:41 说明老板以前的所谓利润就是在喝员工的血,现在喝不到了就完蛋,很符合资本论里面对资本家的描述 骑牛 回复 08-19 20:51 最大的资本家是国家,企业和个人都是苦逼的打工者,资本家关门不做生意,难道是他喝血喝够了,有钱不赚了? wutongss88 回复 08-19 18:11 就算关门需求就没有了吗?有需求就会有生产,工人这里不就业,难道就没地方就业了?
猖狂你的梦想 1308 2025-08-08 10:43 [滑稽笑]社保都交不起,当锤子个老板,社会要进步,摆脱低制造业的标签,首先就要把这种企业给淘汰了,不然我的养老金以后谁来给。 用户10xxx91 回复 08-19 17:03 说的好,那发工资不也是羊毛出在养身上 我建议你上班不要工资, 用户10xxx32 回复 08-19 10:37 你的观念很落后,压根看不出来事情在发生变化。最简单的两个道理。1、好事没人会强制你的,强迫你做的一定就不是好事。2、一个规则不由你掌握,还随时可以发生变更的游戏,你参与了你一定是韭菜
用户10xxx32 回复 08-19 10:37 你的观念很落后,压根看不出来事情在发生变化。最简单的两个道理。1、好事没人会强制你的,强迫你做的一定就不是好事。2、一个规则不由你掌握,还随时可以发生变更的游戏,你参与了你一定是韭菜
任波 1269 2025-08-09 04:41 先倒闭,再用新注册的公司继续招人,不是怕九一以后买保险,是怕九一以后工人告他以前没有买保险。 用户18xxx66 回复 08-18 02:33 新帐旧帐一齐清算,怕赔不起,赶紧仃业避风险,高招[点赞] 用户37xxx28 回复 08-19 07:58 我也提交资料了,一个月过去了还在排队
你号没了 394 2025-08-08 22:18 企业成规模成产业链前,成本都很高。这么搞,很多小企业都混不下去,就业都没了。 阳阳AAA 回复 08-19 16:49 都他妈有钱了,谁他妈还开公司。脑子有问题。有钱人开公司是做慈善吗? 高山流水遇知音 回复 08-19 22:29 那打工仔就高兴了啊!不用再看老板的脸色了!多好啊!
甲甲 305 2025-08-08 20:01 说实在的,拼命内卷其实也只是慢性死亡,做不了跑路,跑多了这一行业也不用这么卷,见仁见智,能提高工人收入,搞创新增加产品利润比例,这个才是健康发展吧,不然就是再跟工人工资较劲,又能活多长 龙翎 回复 08-15 19:53 有没有可能很多人会失业呢? 逗我呢 回复 08-18 16:51 苹果当时也是这么想的。专利嘛!还有就是药企,一份成本5毛的药卖给你5万。笑死人了,还专利内卷!老子开个包子店要什么专利?老子开个奶茶店是不是需要费用研究怎么上天?老子开个超市是不是需要研究航空母舰怎么搭载核动力!笑死人了!盖个大楼的建筑工人是不是需要研究一下钱学森弹道?这个世界本来就是普通老百姓的世界,要核心技术?是你送外卖骑电动车骑得快还是你爬楼梯能飞上去?做个饭是不是还需要研究一下米是什么样子的!满大街的核心技术!
逗我呢 回复 08-18 16:51 苹果当时也是这么想的。专利嘛!还有就是药企,一份成本5毛的药卖给你5万。笑死人了,还专利内卷!老子开个包子店要什么专利?老子开个奶茶店是不是需要费用研究怎么上天?老子开个超市是不是需要研究航空母舰怎么搭载核动力!笑死人了!盖个大楼的建筑工人是不是需要研究一下钱学森弹道?这个世界本来就是普通老百姓的世界,要核心技术?是你送外卖骑电动车骑得快还是你爬楼梯能飞上去?做个饭是不是还需要研究一下米是什么样子的!满大街的核心技术!
广和 180 2025-08-08 23:03 这样又可以多增加一些自由职业者,实现全民就业,挺好的 一念执着 回复 08-13 12:31 然后好企业都招18~35岁,招聘都是内部人员介绍 dd 回复 08-17 07:55 可以自己开店当老板[得瑟]
qzuser 173 2025-08-08 21:40 拼命压工价然后跟人搞恶性竞争,不搞创新不搞研发就是单纯拼成本 海豹 回复 08-18 16:25 有些人,就好比那个说何不食肉糜的一样。现在的经济环境远不如疫情前。以前的工厂都是长期在招人,招不到人肯定得提高待遇,现在很多人找不到工作,现在连劳务派遣公司都在挑三拣四,干不长久的人家还不要。 人间有正义 回复 08-17 23:19 呵呵的意思你懂的,心给了没得治
海豹 回复 08-18 16:25 有些人,就好比那个说何不食肉糜的一样。现在的经济环境远不如疫情前。以前的工厂都是长期在招人,招不到人肯定得提高待遇,现在很多人找不到工作,现在连劳务派遣公司都在挑三拣四,干不长久的人家还不要。
用户35xxx46 143 2025-08-09 01:28 老板跑路了,问工人路在哪?去哪不是三千块?落后产能还把自己当宝了 用户10xxx79 回复 08-19 06:36 对对对,像你说的都对,开不起的都不要开,打不起工的都种地,你就是对的! ZHENG 回复 08-19 04:04 外卖单位不用缴社保啊?都缴不起的时候,大家都自己做饭喽
昆仑寻玉 105 2025-08-09 07:08 这个规定本质上是为老百姓好,这一点没问题;但客观上必然造成恶果,这一点也不会有问题。正所谓“好心办坏事”。 旧日的足迹 回复 08-19 08:14 嗯,我社保交10年了,怎么没看到有什么恶果呢 T0T 回复 08-19 21:45 我们给员工五千多的工资,活没什么技术含量,属于高工资了,然后直接给交了社保,员工知道以后并没有高兴,因为我们付出的是六七千,但是他们
陈小萌 104 2025-08-08 22:27 笑死我了,广东的电子厂一年破产一次一改名字,我原来单位有好多这种厂,好几个名字的都是一家 ✧*。٩(ˊωˋ*)و✧*。 回复 08-10 23:27 只要还是那批人也可以告啊。 wzcpro 回复 08-10 08:06 真相了[滑稽笑]
沉沙 101 2025-08-09 09:29 这些企业是给底层百姓托底的。没有他们,底层领2000-3000工资的人们都不知道何去何从。要嘛日结,要嘛回去种地。这些人至少有几千万甚至1亿人没有工作。 dd 回复 08-17 08:07 实践是检验真理,这么多年,你还没看到现实?[大笑]社保不是第一天要交,物价不是今天才开始波动,信息不是花钱才能获取,明明这些信息你都可以获取,还要走着瞧?[大笑]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没有价值? CN_XU 回复 dd 08-17 12:04 呵呵。
dd 回复 08-17 08:07 实践是检验真理,这么多年,你还没看到现实?[大笑]社保不是第一天要交,物价不是今天才开始波动,信息不是花钱才能获取,明明这些信息你都可以获取,还要走着瞧?[大笑]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没有价值?
陪伴成长 85 2025-08-09 06:16 垃圾公司,外企哪个不是规规矩矩,这种就是苍蝇,靠剥削加低价存在,社会的毒瘤,产业链的怪胎,走好不送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回复 08-16 23:11 那你知道外企的利润哪来的吗? dd 回复 08-17 08:03 笑死,不规矩的,也进不来啊[抠鼻]
艺※混沌帝龙 80 2025-08-09 01:25 学学美团啊,人家骑手跟美团都是合作关系,往后员工都是个体经营者不就不用交了?你说他们在我们厂工作?不好意思,他在我们厂买了原材料,我们免费提供场地设备让他们使用,做出成品来再卖给我们,我们一直都是这么合作的[开怀大笑] ✧*。٩(ˊωˋ*)و✧*。 回复 08-10 23:28 。。。。你以为没有连带吗?? 用户83xxx42 回复 08-11 08:44 学的天道里的
从新开始 61 2025-08-09 02:25 以后没有合同工,都是请兼职小时工。反正上有政策,下会有对策 Tescu 回复 08-16 07:57 看看小日子的先进经验,一天要打几份工才能养活自己,一份工只能兼职干一会。 从新开始 回复 08-09 12:42 我是聪明,你也不要怀疑你是不是不聪明
垃圾佬 58 2025-08-09 03:35 你觉得这家公司就是为了不缴社保而关闭的?还9月1号前跑路,你真幼稚,惠州2019还是2020年开始,就已经强制性要求公司(工厂)给每一个员工必须购买社保的,这个时候,这家公司的员工一旦打电话举报,公司还能跑路? 哇 回复 08-11 02:11 个人不需要缴这么高的比例吧 两千映月 回复 08-10 18:07 就是一帮小老板带节奏
小老天爷哭了 49 2025-08-09 10:57 员工社保都交不起还开什么厂 一腿君 回复 08-10 08:20 马上快递,外卖也得交社保,一视同仁。顶多没有便宜外卖而已。 Tescu 回复 08-16 08:00 小的生产企业都倒了,打工的都跑去送外卖,但点外卖人少了。
用户10xxx83 41 2025-08-09 08:11 不要被带节奏,人家都是有给全体员工按工龄赔偿的,只是因为行业环境经营艰难才宣布破产 又文又武 回复 08-11 11:35 其实最该死的是那种外包,劳务派遣!我们上市公司都外包,还是那个岗位那个人,就是什么福利都没有了! Tescu 回复 又文又武 08-16 08:00 以后只怕更多了
用户10xxx22 37 2025-08-08 23:05 跑呗 看看离开了这片土地 还行不行 凡人的诸神之战 回复 新平 08-19 14:07 京巴不也是狗。 新平 回复 08-19 09:07 狗当然不会觉得有区别,我可以感觉到啊
周天宇 37 2025-08-09 06:44 产能过剩,刚好去产能,让有能力的上。 新平 回复 08-19 09:05 医疗市场化不都这样,这不是大家追求的,美国也这样 新平 回复 08-19 09:06 社保是啥?不包含医保?
用户40xxx68 37 2025-08-09 18:45 国内卷的环境让企业难以生存!强制社保成为压倒很多企业的最后一桃草! 又文又武 回复 08-11 11:42 其实杀掉外包和劳务派遣就行了!这些都是大公司大企业在用,它完全有能力帮买的,因为外包前是帮买的! 陈理 回复 08-17 04:09 一交社保他们就说亏本不干了,不就是利润都是社保吗
思美印刷 36 2025-08-09 18:11 太卷了,你们都以为老板赚钱,现在的老板好多都是为了养活这帮工人拼命的卷,真的养不起了索性就不干了,厂房出租都比干实业强懂么!UC怎么都是一群理想主义者!现实生活的苦都没吃过吧 用户15xxx47 回复 08-13 10:29 你说是为了养活工人我就不信了 用户62xxx62 回复 08-17 14:18 哈哈 生产升级你又不干了 就好像萝卜快跑被出租车和网约车攻击一样 嘴里说着不想干被替代了又急眼了
Wsong_韦松 27 2025-08-09 11:01 内耗填不了窟窿,就向外劫夺,这方面多学学老美 AA 回复 08-10 01:41 你真的一点都不懂。是真的一点都不懂,还假装很懂。真的如此无知,哎
阿单 27 2025-08-09 12:48 交不起社保的企业没有存在的必要 用户46xxx80 回复 08-10 08:18 [抠鼻]这是两码事儿,岂能混为一谈 扬帆起航678go 回复 08-11 14:12 说住你这个黑心老板了?
明尘 23 2025-08-09 23:01 这么多年的内卷,大多数行业的利润率都低的发指,制造业平均利润率都在百分之几,随便一个市场波动或政策变化就能让企业从在盈亏平衡线挣扎变成亏损亏到姥姥家,从全局看,全国那么多企业里,上市企业作为各自行业里相对较好的一批,利润都不高,A股市场里五千多家公司里,每年净利润超过一亿的都只占少数,可见内卷之严重
画饼要画带馅儿的 23 2025-08-09 20:16 如果社保的事落实了,明年的房价会再一步下降 用户10xxx27 回复 08-10 14:19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不光是房价,很多东西还得跌价,一,扣社保,二,节假日加班少了,很多人总收入下降了肯定影响消费。
天创 22 2025-08-09 13:00 就说关闭公司了,那些员工接下来去哪上班?又出去找,有那么好找吗?失业人又多了,唉! 老色批 回复 08-09 20:58 这下可以把工资再压低点了,反正他们没有多少选择余地了 @岁月饶过谁~ 回复 老色批 08-10 01:15 你不干有的是人干,干不了就倒闭[开怀大笑]
禁言时代 21 2025-08-09 13:33 这UC评论区真的厉害,你当一次老板就知道现在生意都卷什么样了。。。 半城繁华半城伤 回复 08-11 05:39 我在店里上班,店里请了5个人,包住5800,我们老板今年每个月都亏几万块钱[捂脸哭]如果交社保,看来要失业了[哭哭] 饺子 回复 半城繁华半城伤 08-11 23:38 你们老板太可怜了,你们应该免费给他干,这样老板才能盈利
小袁 21 2025-08-09 12:01 支持国家政策,让这些无良企业早点倒闭。让好的企业,有良心老板发展状大 dd 回复 08-09 21:54 这不就是杀小养大吗?[大笑] 用户17xxx03 回复 08-14 12:29 好的企业你能去?要你?
way_beyond 19 2025-08-09 08:07 再见,慢走不送。死了你一家,多的是老板活过来。 用户10xxx74 回复 08-09 09:12 怕的是这才刚刚开始,以后你想要9.9包邮的商品没有了,快递也开始涨价了。以前9.9的以后要19.9了,而商品还是那个商品。 阿斯玛 回复 08-09 23:29 可不咋的啊。
清风拂面吃起来 19 2025-08-09 14:02 最后就是降工资、五险一金最后还是从工资里扣的。只要符合地区最低工资标准就够了。而地区工资标准好像不超过3000….. 暗夜 回复 08-11 18:46 3000???我这最低工资700多。 A1:小小小~~小龙²⁰¹⁷ 回复 08-11 08:09 最好的好像不超2500
叁锅锅、 11 2025-08-10 14:50 强制社保真的不现实。我们厂利润一年也就六七十万,有工人接近30个,拿出来一半买社保了,股东没利润了,肯定就不想开了,到时候这些人要么失业要么重新就业,但是在县城里工作不是那么好找的 苟到最后就会赢 回复 08-10 15:57 不干了吃利息都比开厂强[哭笑不得]我有几个朋友也要关厂了,我准备裁员
JAYme桦然 10 2025-08-09 10:49 一群坐着说话不腰疼的人等你真的当老板再来评论OK?就比如网上人均年收入百万一样的简单 用户62xxx62 回复 08-17 14:20 哈哈 生产升级你又不干了 就好像萝卜快跑被出租车和网约车攻击一样 嘴里说着不想干被替代了又急眼了 随阳(ง •̀_•́)ง 回复 08-11 15:50 笑死,你学不学历史?曾经苏联的存在证明了没有ZB家,工人也能活得很好,有谁证明过没有工人,ZB家也能活得很好?
用户18xxx95 10 2025-08-09 06:25 羊毛出在羊身上,可以淘汰这些企业但是:第一企业买社保,员工工资减少?员工愿意吗?第二企业成本增加,只能产品提价。第三所谓的低端都产业都淘汰也可以,所有都有大企业,享受进口货。对于中产可能没关系。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10 2025-08-12 11:24 这老板还算有良心的,我们老板,直接签合同就是员工自愿放弃社保,如果需要缴纳社保,每个小时需要扣除5块钱,你看看谁愿意缴纳社保,一个月340小时左右,扣你5块钱,就等于缴纳社保公司没有出钱还挣你的钱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回复 08-14 11:35 你太天真了,老板有的是办法整你,我们这里没有正式工,除了领导跟办公室,还有维修工,其它全是临时工,就不给员工转正,你去搞去,有什么问题。一句你不是我的员工,你搞个屁 天空 回复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08-14 16:21 为啥说爆雷就是因为他会在想走的时候告你呀,你别说啥临时工有工资证明有时间证明你该赔还得赔,你不会以为不转正就没事了吧,你看看劳动法临时工一天4小时一周24小时的用工标准,他要真按这标准来搞,那还不如花钱找正式工呢。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回复 08-14 11:35 你太天真了,老板有的是办法整你,我们这里没有正式工,除了领导跟办公室,还有维修工,其它全是临时工,就不给员工转正,你去搞去,有什么问题。一句你不是我的员工,你搞个屁
天空 回复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08-14 16:21 为啥说爆雷就是因为他会在想走的时候告你呀,你别说啥临时工有工资证明有时间证明你该赔还得赔,你不会以为不转正就没事了吧,你看看劳动法临时工一天4小时一周24小时的用工标准,他要真按这标准来搞,那还不如花钱找正式工呢。
用户10xxx80 9 2025-08-10 10:51 这样的公司早点关门,知道为啥嘛?因为这样的公司就是因为剥削劳动力压低成本来卷其他公司的。中国好多电子都是出口的,自己卷自己,最后便宜别人。 一个人的世界杯 回复 08-13 08:34 只要取消中介,劳务派遣后,再让企业交社保就行了,中介劳务不取消,啥都白搭,就中介劳务吃的那些钱,完全够给员工买社保了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回复 08-18 09:18 对 早点关门 所以人家关门了 广大员工可以换高福利高薪资的工作了 皆大欢喜
luoqliang 9 2025-08-09 22:00 我以前上班的一个厂,几百个人的,15年之前都没强制买社保,15年开始就强制买社保了,工人只交个人部分的,也没降工资,现在这厂还活的好好的,所以15年之前每年从工人身上就省了很多钱,有些厂并不是没钱给员工买社保,但是不强制的话,他能多赚钱为什么要主动给你交社保呢? luoqliang 回复 08-10 19:23 其他地方不知道,浙江这边如果你开厂,一个工人挣五千,老板基本就能从他身上赚五千,我现在干的厂二十多个人,老板加老板娘加他儿子三个人在厂里,如果老板一个月十万都赚不到,趁早关门算了。 luoqliang 回复 08-10 19:15 作为一个老板开厂不应该不知道要买社保吧?如果一开始就知道只能从一个工人身上赚五百块,连买社保的钱都不够,还不如趁早不开厂。他开厂的时候就要把这些成本考虑进去,到时候他不给买社保就能多赚钱,买了社保不至于倒闭,只是少赚一点罢了。
luoqliang 回复 08-10 19:23 其他地方不知道,浙江这边如果你开厂,一个工人挣五千,老板基本就能从他身上赚五千,我现在干的厂二十多个人,老板加老板娘加他儿子三个人在厂里,如果老板一个月十万都赚不到,趁早关门算了。
luoqliang 回复 08-10 19:15 作为一个老板开厂不应该不知道要买社保吧?如果一开始就知道只能从一个工人身上赚五百块,连买社保的钱都不够,还不如趁早不开厂。他开厂的时候就要把这些成本考虑进去,到时候他不给买社保就能多赚钱,买了社保不至于倒闭,只是少赚一点罢了。
沉默 9 2025-08-09 11:08 以后不给员工交社保的企业就该淘汰掉 天天开心 回复 08-09 18:10 这个是双向的,不想交社保的员工,老板是不可以录用的。 飞鱼 回复 08-09 12:14 对
水下呼吸 8 2025-08-10 17:26 说好的都是短期没有失业风险的或是铁饭碗,说不好的都是面临失业风险且没有专长再就业难的,所以谁也别装清高起高调,你说的那些人可能家庭正面临人生第二次下岗潮,收起尖酸刻薄不会说人话可以不说的
小柠檬 8 2025-08-09 08:20 现在社会这么卷,好多老板都是贴钱在做公司,他没交社保,最起码让那么多家庭可以生存下去,如果大批量的小企业倒了,你相信中国那么多大企业垄断企业能把这么多人都吃下去吗,当老百姓没饭吃的时候,你想想那后果有多严重
♚小小晨 8 2025-08-10 02:43 我妈开个小店招2人,从疫情开始店里就没怎么赚过钱,外面还欠了几十万,但是那两个人4000的工资没少过一分,这次政策下来我妈直接就是2200➕1500的社保,反正就这样,爱咋的咋的
吻白云 6 2025-08-10 16:47 一刀切,交不交应该是个人自由选择。很多人现在都活不成了,管不了20、30年以后的事。关键是现在交的真的是给自己交的吗?有时在想,自己能不能活到65岁[捂脸哭]
天空霸邪 魑魅魍魉 6 2025-08-11 13:12 职工社保本来就是强制缴纳,这次只不过是把这个事强调了一下,一个企业负责人不可能不知道这个,更不可能把自己违法的事当众说出来,所以公司关闭也许是真的,但这段“采访”绝对是自媒体蹭热度编造的
zwliang 5 2025-08-11 06:28 国家工信部出台政策,会淘汰一批传统制造业,特别广东要开始转型,向高新科技发展,提高国际影响力 荣少 回复 08-14 08:29 向哪转型? 别张口就来 你以为在上学考政治呢
王雨辰
说明老板以前的所谓利润就是在喝员工的血,现在喝不到了就完蛋,很符合资本论里面对资本家的描述
骑牛 回复 08-19 20:51
最大的资本家是国家,企业和个人都是苦逼的打工者,资本家关门不做生意,难道是他喝血喝够了,有钱不赚了?
wutongss88 回复 08-19 18:11
就算关门需求就没有了吗?有需求就会有生产,工人这里不就业,难道就没地方就业了?
猖狂你的梦想
[滑稽笑]社保都交不起,当锤子个老板,社会要进步,摆脱低制造业的标签,首先就要把这种企业给淘汰了,不然我的养老金以后谁来给。
用户10xxx91 回复 08-19 17:03
说的好,那发工资不也是羊毛出在养身上 我建议你上班不要工资,
用户10xxx32 回复 08-19 10:37
你的观念很落后,压根看不出来事情在发生变化。最简单的两个道理。1、好事没人会强制你的,强迫你做的一定就不是好事。2、一个规则不由你掌握,还随时可以发生变更的游戏,你参与了你一定是韭菜
任波
先倒闭,再用新注册的公司继续招人,不是怕九一以后买保险,是怕九一以后工人告他以前没有买保险。
用户18xxx66 回复 08-18 02:33
新帐旧帐一齐清算,怕赔不起,赶紧仃业避风险,高招[点赞]
用户37xxx28 回复 08-19 07:58
我也提交资料了,一个月过去了还在排队
你号没了
企业成规模成产业链前,成本都很高。这么搞,很多小企业都混不下去,就业都没了。
阳阳AAA 回复 08-19 16:49
都他妈有钱了,谁他妈还开公司。脑子有问题。有钱人开公司是做慈善吗?
高山流水遇知音 回复 08-19 22:29
那打工仔就高兴了啊!不用再看老板的脸色了!多好啊!
甲甲
说实在的,拼命内卷其实也只是慢性死亡,做不了跑路,跑多了这一行业也不用这么卷,见仁见智,能提高工人收入,搞创新增加产品利润比例,这个才是健康发展吧,不然就是再跟工人工资较劲,又能活多长
龙翎 回复 08-15 19:53
有没有可能很多人会失业呢?
逗我呢 回复 08-18 16:51
苹果当时也是这么想的。专利嘛!还有就是药企,一份成本5毛的药卖给你5万。笑死人了,还专利内卷!老子开个包子店要什么专利?老子开个奶茶店是不是需要费用研究怎么上天?老子开个超市是不是需要研究航空母舰怎么搭载核动力!笑死人了!盖个大楼的建筑工人是不是需要研究一下钱学森弹道?这个世界本来就是普通老百姓的世界,要核心技术?是你送外卖骑电动车骑得快还是你爬楼梯能飞上去?做个饭是不是还需要研究一下米是什么样子的!满大街的核心技术!
广和
这样又可以多增加一些自由职业者,实现全民就业,挺好的
一念执着 回复 08-13 12:31
然后好企业都招18~35岁,招聘都是内部人员介绍
dd 回复 08-17 07:55
可以自己开店当老板[得瑟]
qzuser
拼命压工价然后跟人搞恶性竞争,不搞创新不搞研发就是单纯拼成本
海豹 回复 08-18 16:25
有些人,就好比那个说何不食肉糜的一样。现在的经济环境远不如疫情前。以前的工厂都是长期在招人,招不到人肯定得提高待遇,现在很多人找不到工作,现在连劳务派遣公司都在挑三拣四,干不长久的人家还不要。
人间有正义 回复 08-17 23:19
呵呵的意思你懂的,心给了没得治
用户35xxx46
老板跑路了,问工人路在哪?去哪不是三千块?落后产能还把自己当宝了
用户10xxx79 回复 08-19 06:36
对对对,像你说的都对,开不起的都不要开,打不起工的都种地,你就是对的!
ZHENG 回复 08-19 04:04
外卖单位不用缴社保啊?都缴不起的时候,大家都自己做饭喽
昆仑寻玉
这个规定本质上是为老百姓好,这一点没问题;但客观上必然造成恶果,这一点也不会有问题。正所谓“好心办坏事”。
旧日的足迹 回复 08-19 08:14
嗯,我社保交10年了,怎么没看到有什么恶果呢
T0T 回复 08-19 21:45
我们给员工五千多的工资,活没什么技术含量,属于高工资了,然后直接给交了社保,员工知道以后并没有高兴,因为我们付出的是六七千,但是他们
陈小萌
笑死我了,广东的电子厂一年破产一次一改名字,我原来单位有好多这种厂,好几个名字的都是一家
✧*。٩(ˊωˋ*)و✧*。 回复 08-10 23:27
只要还是那批人也可以告啊。
wzcpro 回复 08-10 08:06
真相了[滑稽笑]
沉沙
这些企业是给底层百姓托底的。没有他们,底层领2000-3000工资的人们都不知道何去何从。要嘛日结,要嘛回去种地。这些人至少有几千万甚至1亿人没有工作。
dd 回复 08-17 08:07
实践是检验真理,这么多年,你还没看到现实?[大笑]社保不是第一天要交,物价不是今天才开始波动,信息不是花钱才能获取,明明这些信息你都可以获取,还要走着瞧?[大笑]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没有价值?
CN_XU 回复 dd 08-17 12:04
呵呵。
陪伴成长
垃圾公司,外企哪个不是规规矩矩,这种就是苍蝇,靠剥削加低价存在,社会的毒瘤,产业链的怪胎,走好不送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回复 08-16 23:11
那你知道外企的利润哪来的吗?
dd 回复 08-17 08:03
笑死,不规矩的,也进不来啊[抠鼻]
艺※混沌帝龙
学学美团啊,人家骑手跟美团都是合作关系,往后员工都是个体经营者不就不用交了?你说他们在我们厂工作?不好意思,他在我们厂买了原材料,我们免费提供场地设备让他们使用,做出成品来再卖给我们,我们一直都是这么合作的[开怀大笑]
✧*。٩(ˊωˋ*)و✧*。 回复 08-10 23:28
。。。。你以为没有连带吗??
用户83xxx42 回复 08-11 08:44
学的天道里的
从新开始
以后没有合同工,都是请兼职小时工。反正上有政策,下会有对策
Tescu 回复 08-16 07:57
看看小日子的先进经验,一天要打几份工才能养活自己,一份工只能兼职干一会。
从新开始 回复 08-09 12:42
我是聪明,你也不要怀疑你是不是不聪明
垃圾佬
你觉得这家公司就是为了不缴社保而关闭的?还9月1号前跑路,你真幼稚,惠州2019还是2020年开始,就已经强制性要求公司(工厂)给每一个员工必须购买社保的,这个时候,这家公司的员工一旦打电话举报,公司还能跑路?
哇 回复 08-11 02:11
个人不需要缴这么高的比例吧
两千映月 回复 08-10 18:07
就是一帮小老板带节奏
小老天爷哭了
员工社保都交不起还开什么厂
一腿君 回复 08-10 08:20
马上快递,外卖也得交社保,一视同仁。顶多没有便宜外卖而已。
Tescu 回复 08-16 08:00
小的生产企业都倒了,打工的都跑去送外卖,但点外卖人少了。
用户10xxx83
不要被带节奏,人家都是有给全体员工按工龄赔偿的,只是因为行业环境经营艰难才宣布破产
又文又武 回复 08-11 11:35
其实最该死的是那种外包,劳务派遣!我们上市公司都外包,还是那个岗位那个人,就是什么福利都没有了!
Tescu 回复 又文又武 08-16 08:00
以后只怕更多了
用户10xxx22
跑呗 看看离开了这片土地 还行不行
凡人的诸神之战 回复 新平 08-19 14:07
京巴不也是狗。
新平 回复 08-19 09:07
狗当然不会觉得有区别,我可以感觉到啊
周天宇
产能过剩,刚好去产能,让有能力的上。
新平 回复 08-19 09:05
医疗市场化不都这样,这不是大家追求的,美国也这样
新平 回复 08-19 09:06
社保是啥?不包含医保?
用户40xxx68
国内卷的环境让企业难以生存!强制社保成为压倒很多企业的最后一桃草!
又文又武 回复 08-11 11:42
其实杀掉外包和劳务派遣就行了!这些都是大公司大企业在用,它完全有能力帮买的,因为外包前是帮买的!
陈理 回复 08-17 04:09
一交社保他们就说亏本不干了,不就是利润都是社保吗
思美印刷
太卷了,你们都以为老板赚钱,现在的老板好多都是为了养活这帮工人拼命的卷,真的养不起了索性就不干了,厂房出租都比干实业强懂么!UC怎么都是一群理想主义者!现实生活的苦都没吃过吧
用户15xxx47 回复 08-13 10:29
你说是为了养活工人我就不信了
用户62xxx62 回复 08-17 14:18
哈哈 生产升级你又不干了 就好像萝卜快跑被出租车和网约车攻击一样 嘴里说着不想干被替代了又急眼了
一帆风顺
就不能把养老金多的降点吗,老了能花完吗
用户10xxx07 回复 08-13 08:53
广场上那些跳舞的老太太们能答应吗?
Wsong_韦松
内耗填不了窟窿,就向外劫夺,这方面多学学老美
AA 回复 08-10 01:41
你真的一点都不懂。是真的一点都不懂,还假装很懂。真的如此无知,哎
阿单
交不起社保的企业没有存在的必要
用户46xxx80 回复 08-10 08:18
[抠鼻]这是两码事儿,岂能混为一谈
扬帆起航678go 回复 08-11 14:12
说住你这个黑心老板了?
明尘
这么多年的内卷,大多数行业的利润率都低的发指,制造业平均利润率都在百分之几,随便一个市场波动或政策变化就能让企业从在盈亏平衡线挣扎变成亏损亏到姥姥家,从全局看,全国那么多企业里,上市企业作为各自行业里相对较好的一批,利润都不高,A股市场里五千多家公司里,每年净利润超过一亿的都只占少数,可见内卷之严重
画饼要画带馅儿的
如果社保的事落实了,明年的房价会再一步下降
用户10xxx27 回复 08-10 14:19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不光是房价,很多东西还得跌价,一,扣社保,二,节假日加班少了,很多人总收入下降了肯定影响消费。
天创
就说关闭公司了,那些员工接下来去哪上班?又出去找,有那么好找吗?失业人又多了,唉!
老色批 回复 08-09 20:58
这下可以把工资再压低点了,反正他们没有多少选择余地了
@岁月饶过谁~ 回复 老色批 08-10 01:15
你不干有的是人干,干不了就倒闭[开怀大笑]
禁言时代
这UC评论区真的厉害,你当一次老板就知道现在生意都卷什么样了。。。
半城繁华半城伤 回复 08-11 05:39
我在店里上班,店里请了5个人,包住5800,我们老板今年每个月都亏几万块钱[捂脸哭]如果交社保,看来要失业了[哭哭]
饺子 回复 半城繁华半城伤 08-11 23:38
你们老板太可怜了,你们应该免费给他干,这样老板才能盈利
小袁
支持国家政策,让这些无良企业早点倒闭。让好的企业,有良心老板发展状大
dd 回复 08-09 21:54
这不就是杀小养大吗?[大笑]
用户17xxx03 回复 08-14 12:29
好的企业你能去?要你?
michael wang
问题不能分析得太深入[捂脸哭]不然的话总能归于一处!切蛋糕的刀不由你掌握,蛋糕做得再大也没用!
way_beyond
再见,慢走不送。死了你一家,多的是老板活过来。
用户10xxx74 回复 08-09 09:12
怕的是这才刚刚开始,以后你想要9.9包邮的商品没有了,快递也开始涨价了。以前9.9的以后要19.9了,而商品还是那个商品。
阿斯玛 回复 08-09 23:29
可不咋的啊。
点你的房子
这下好了,工人可以去找高薪好福利的工作了,赞一个!
清风拂面吃起来
最后就是降工资、五险一金最后还是从工资里扣的。只要符合地区最低工资标准就够了。而地区工资标准好像不超过3000…..
暗夜 回复 08-11 18:46
3000???我这最低工资700多。
A1:小小小~~小龙²⁰¹⁷ 回复 08-11 08:09
最好的好像不超2500
用户61xxx72
问题不是单一的,其它方面不做好,单说社保,有的企业真就是难以为继、撑不下去了
白云飘飘
这还只是开始,后面肯定会有小餐馆,小工厂,都得倒闭
永恒的巨星 回复 08-10 06:13
现在都倒闭大把
魅姬电影
65岁退休,交了也没多少年命领,活在当下,现在消费享受才是真理
。S黑色晚礼服
生存都是问题了,你只是员工
叁锅锅、
强制社保真的不现实。我们厂利润一年也就六七十万,有工人接近30个,拿出来一半买社保了,股东没利润了,肯定就不想开了,到时候这些人要么失业要么重新就业,但是在县城里工作不是那么好找的
苟到最后就会赢 回复 08-10 15:57
不干了吃利息都比开厂强[哭笑不得]我有几个朋友也要关厂了,我准备裁员
要名字干什么
有些2B还在喷企业!哈哈哈
JAYme桦然
一群坐着说话不腰疼的人等你真的当老板再来评论OK?就比如网上人均年收入百万一样的简单
用户62xxx62 回复 08-17 14:20
哈哈 生产升级你又不干了 就好像萝卜快跑被出租车和网约车攻击一样 嘴里说着不想干被替代了又急眼了
随阳(ง •̀_•́)ง 回复 08-11 15:50
笑死,你学不学历史?曾经苏联的存在证明了没有ZB家,工人也能活得很好,有谁证明过没有工人,ZB家也能活得很好?
明月松竹
是不是有些操之过急了?希望不是有外部势力渗透影响了!!
人人都爱80后
所有事情都有好坏,这样玩儿的话对于学历不高或者身体有残疾的人就不好了,招聘员工的杠杆也就高了,容易造成大面积失业人员,底层人名会下沉到更低层……
用户18xxx95
羊毛出在羊身上,可以淘汰这些企业但是:第一企业买社保,员工工资减少?员工愿意吗?第二企业成本增加,只能产品提价。第三所谓的低端都产业都淘汰也可以,所有都有大企业,享受进口货。对于中产可能没关系。
M 2815
这种加工型厂家,换我是老板也不干了,社保抽水太高,还要求五金齐全,再加税金、人工哪还有什么利润
松涛阵阵
社保费以前多少,现在多少,如果不增而是减少,支持企业强制缴纳社保,至于社保基金入不敷出,不是企业和个人的责任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这老板还算有良心的,我们老板,直接签合同就是员工自愿放弃社保,如果需要缴纳社保,每个小时需要扣除5块钱,你看看谁愿意缴纳社保,一个月340小时左右,扣你5块钱,就等于缴纳社保公司没有出钱还挣你的钱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回复 08-14 11:35
你太天真了,老板有的是办法整你,我们这里没有正式工,除了领导跟办公室,还有维修工,其它全是临时工,就不给员工转正,你去搞去,有什么问题。一句你不是我的员工,你搞个屁
天空 回复 浮华沧伤谁为谁伤 08-14 16:21
为啥说爆雷就是因为他会在想走的时候告你呀,你别说啥临时工有工资证明有时间证明你该赔还得赔,你不会以为不转正就没事了吧,你看看劳动法临时工一天4小时一周24小时的用工标准,他要真按这标准来搞,那还不如花钱找正式工呢。
用户58xxx92
格律诗公司模式越来越多
伊格熊 回复 08-09 08:51
老玩家啊,格律诗模式不适合全国
玄江道行
蛆虫们蛀穷了,倒反天罡狠下口向人们讨吃,害人不浅
匿名
祖国繁荣富强肯定不会让我们失业的,打不了螺丝了国家就会安排我们去烟草石油上班的
用户10xxx32 回复 08-10 18:03
顶上去,我们要相信国家!!
用户10xxx80
这样的公司早点关门,知道为啥嘛?因为这样的公司就是因为剥削劳动力压低成本来卷其他公司的。中国好多电子都是出口的,自己卷自己,最后便宜别人。
一个人的世界杯 回复 08-13 08:34
只要取消中介,劳务派遣后,再让企业交社保就行了,中介劳务不取消,啥都白搭,就中介劳务吃的那些钱,完全够给员工买社保了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回复 08-18 09:18
对 早点关门 所以人家关门了 广大员工可以换高福利高薪资的工作了 皆大欢喜
神梦五年
可见从9月1号过后大部分商品都要涨价了,服务业涨价估计也厉害,毕竟像理发餐饮美甲美容这些绝大部分都是没有社保的。
海上钓猫
不交社保你们开骂。交社保了又骂?
luoqliang
我以前上班的一个厂,几百个人的,15年之前都没强制买社保,15年开始就强制买社保了,工人只交个人部分的,也没降工资,现在这厂还活的好好的,所以15年之前每年从工人身上就省了很多钱,有些厂并不是没钱给员工买社保,但是不强制的话,他能多赚钱为什么要主动给你交社保呢?
luoqliang 回复 08-10 19:23
其他地方不知道,浙江这边如果你开厂,一个工人挣五千,老板基本就能从他身上赚五千,我现在干的厂二十多个人,老板加老板娘加他儿子三个人在厂里,如果老板一个月十万都赚不到,趁早关门算了。
luoqliang 回复 08-10 19:15
作为一个老板开厂不应该不知道要买社保吧?如果一开始就知道只能从一个工人身上赚五百块,连买社保的钱都不够,还不如趁早不开厂。他开厂的时候就要把这些成本考虑进去,到时候他不给买社保就能多赚钱,买了社保不至于倒闭,只是少赚一点罢了。
沉默
以后不给员工交社保的企业就该淘汰掉
天天开心 回复 08-09 18:10
这个是双向的,不想交社保的员工,老板是不可以录用的。
飞鱼 回复 08-09 12:14
对
大狗哥
越买不起保险的才是利润最低的,只为维持一个温饱
十年一剑
关了就关了,这就是筛选没法。成长就会有生长痛。
刘小明
我告诉大家 老板跑路 以后打工只会更卷 10元一小时 9元一小时 5元都有人做
用户17xxx93
遥遥领先=一比雕凿
hunter
最好垃圾企业都关闭 留下有能力的企业
水下呼吸
说好的都是短期没有失业风险的或是铁饭碗,说不好的都是面临失业风险且没有专长再就业难的,所以谁也别装清高起高调,你说的那些人可能家庭正面临人生第二次下岗潮,收起尖酸刻薄不会说人话可以不说的
小柠檬
现在社会这么卷,好多老板都是贴钱在做公司,他没交社保,最起码让那么多家庭可以生存下去,如果大批量的小企业倒了,你相信中国那么多大企业垄断企业能把这么多人都吃下去吗,当老百姓没饭吃的时候,你想想那后果有多严重
♚小小晨
我妈开个小店招2人,从疫情开始店里就没怎么赚过钱,外面还欠了几十万,但是那两个人4000的工资没少过一分,这次政策下来我妈直接就是2200➕1500的社保,反正就这样,爱咋的咋的
威武
优化市场环境淘汰劣性企业,是进步,临时找不到工作不要紧,就业环境乌烟瘴气的,有活干就是好事么
小爱
你说的没错,是没必要开了,所以人家关了呀。愁的是厂里的工人又失业了。这是一个社会矛盾,目前是死结。
用户91xxx73
这个制度一出,能清理一批混日子的公司。
妖妖灵 回复 08-10 00:35
更能清退一批混日子的人
大熊
大浪淘沙,老板和工人一起淘掉!
用户10xxx32
你别扯那么多蛋,最重要的你现在失业啦!
用户29xxx18
挺好的。
小桑子
这厂的老板你对得起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和暴走团吗?[裂开][裂开][裂开][裂开][裂开]
用户74xxx06
玩不起别玩,不要赚你不该赚的社保钱,出门向左,慢走不送。
爱情海
谁出的馊主意,把厂都整跑了,打工人喝啥吃啥?
用户16xxx50
放心,9.1以后会出现大量的兼职工,日结工
用户16xxx40
看问题不能单一到看待!
用户10xxx28
反榨
用户10xxx75
这种倒就倒吧
天天向上
你工厂倒闭不倒闭他是不会管的他要的是你交钱你不交钱就算你倒闭了也不关她的事,
比较加
很多做企业的都在熬,这么大的企业,一辈子心血,能坚持肯定坚持,不赚少赔都会坚持下去。实在熬不住了,只能关了。三输局面,老板失败,员工下岗,地方经济受损。
吻白云
一刀切,交不交应该是个人自由选择。很多人现在都活不成了,管不了20、30年以后的事。关键是现在交的真的是给自己交的吗?有时在想,自己能不能活到65岁[捂脸哭]
Lucky幸運甜酱油
没有核心竞争力,只能靠剥削员工是这样的
用户46xxx22
假如有一天会不会有更多的人失业那打工人会不会雪上加霜?
兰溪
谁是最大的受益者?
小的木
有份工作有口饭吃是最大的必要。
UC用户xxx
工人挣五千,老板也要挣五千,剩下的都是国家的。
张定方
这样的劣币淘汰了更好,把占有的市场让出来。
e网情深
很多人说交社保企业倒闭很多,我感觉这样才能倒逼企业进步,
天空霸邪 魑魅魍魉
职工社保本来就是强制缴纳,这次只不过是把这个事强调了一下,一个企业负责人不可能不知道这个,更不可能把自己违法的事当众说出来,所以公司关闭也许是真的,但这段“采访”绝对是自媒体蹭热度编造的
男人的泪
社保都交不起做毛老板,先查一查有没有偷税漏税的,这种老板大部分都有偷税的
桃之夭夭
税收太高了
艺馨
可以招个体合伙人
龙头老大爷
可以涨价啊,如果不行说明产品竞争力不强确实该关门
dd 回复 08-09 21:55
所以便宜药越来越少见了,毕竟没利润[滑稽笑]
zwliang
国家工信部出台政策,会淘汰一批传统制造业,特别广东要开始转型,向高新科技发展,提高国际影响力
荣少 回复 08-14 08:29
向哪转型? 别张口就来 你以为在上学考政治呢
松香之林
说出来都丢脸
用户10xxx06
托底公司都没了,社会的稳定哎
休息
没事没事,现在工资发6000,9.1后工资4500。
不畏天地桑落落
如果科技的进步会挤压打工人的生存空间,还不如不进步,越落后越好,提升的产能只是落入了少数资本家的手中,与我们普罗大众没关系
伸手党
该死的就让它死。。。留着也没用。。
随遇而安
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丁泽
别的不说,就小餐馆估计要死一大批。夫妻店还凑合。
用户10xxx06
不是不玩了,是玩不起了,真金白银要拿得出,这些小老板不过是玩点擦边球而己。
灾难生存者
呵呵,你们是不是以为社保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