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智库发出惊人言论:如果台海真的打起来,美军应该先下手为强,直接轰炸中国本土的

故人军情观 2025-08-10 21:04:30

美国智库发出惊人言论:如果台海真的打起来,美军应该先下手为强,直接轰炸中国本土的军事基地、军舰和指挥中心,因为他们觉得中国“不太可能用核武器报复“,更夸张的是,他们还做了15次模拟战争推演,结果有3次直接演变成中美互扔核弹,城市被毁,人口锐减,即使这样,他们居然还觉得“可以赌一把“?

美国智库说中国“不太可能用核武器报复”,这完全是对中国政策的误读和恶意揣测,中国从拥有核武器的第一天起,就向全世界庄严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也不对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但这绝不意味着我们会在遭受核攻击时坐以待毙。

我国从拥有核武器的第一天起,就向全世界庄严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也不对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这个承诺可不是随便说说的,而是写进了政府声明、国防白皮书,并且 60 多年来始终如一。

但是,中国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绝不意味着我们会在遭受核攻击时坐以待毙。中国的核战略是自卫防御性的,目的是遏制他国对中国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确保国家战略安全。

一旦遭受核攻击,中国必将采取坚决的核反击措施,这是底线中的底线。

国防部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里也明确提到,中国始终把自身核力量维持在国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但这并不代表我们的核威慑能力不足。

再看看美国智库的模拟推演,简直漏洞百出。他们的推演假设中国在遭受攻击后不会使用核武器,这完全是对中国政策的误读。

不仅如此,他们对中国军事能力的低估也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就拿反介入 / 区域拒止能力来说,中国的东风 - 21D、东风 - 26 等 “航母杀手” 导弹,射程远、精度高,能有效打击美军航母群。

还有东风 - 17 高超音速导弹,飞行速度极快,轨迹难以预测,美国目前的反导系统根本防不住。这些武器可不是摆设,而是实实在在的威慑力量。

更可笑的是,他们的推演还假设中国的五代战斗机实力不如美军。但实际上,中国的歼 - 20 战斗机已经列装部队,并且在不断升级改进。

军事专家张学峰就指出,歼 - 20 和歼 - 35A 的出现,使中国同时拥有了两型隐身战斗机,这将为中国空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提供新质力量。

再加上中国的无人机技术也在飞速发展,察打一体无人机已经形成了体系化作战能力,在未来战争中能发挥重要作用。

美国智库的这些言论,说白了就是在为美国的军事干预找借口。他们试图通过渲染战争后果,让中国在台海问题上妥协,但这种心理战在中国面前根本行不通。

我国政府和军队一直强调,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底线,谁碰谁倒霉。不管美国怎么推演,中国都有能力扛住任何形式的军事威胁,甚至反过来让对方付出惨重代价。

中国的善意和克制并不意味着软弱可欺。如果美国真的敢在台海问题上玩火,中国必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美国智库的这些言论完全是脱离实际的空想,他们的推演漏洞百出,根本站不住脚。

我国有坚定的决心、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任何试图分裂中国的行径都将遭到坚决挫败。

美国应该认清现实,停止在台海问题上玩火,回到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轨道上来,否则必将自食恶果。

先下手为强是战胜对手的最大发宝!特别是敌强我弱的情况下,先出手干掉对手主要力量,再集中优势兵力直接扦入对方心藏地带,进行分割围歼!第一时间要用最猛烈的火力全歼对手!争取速战速决取得战争的胜利!

2 阅读:38804

评论列表

江山翁

江山翁

94
2025-08-11 01:39

为什么不能先使用?!

老纳法号绝尘 回复 08-13 22:58
眼光独特,思维敏捷。

巍x2 回复 08-14 11:19
这句话有问题,应该修改成对美、俄不适用。

zcw475816

zcw475816

63
2025-08-11 04:57

别听美国政客的过嘴瘾,他们一点都不懂军事,也从不为自己国家利益考虑,真到哪一天他下令让美军攻击中国的时候,美军基层操作人员都会拒绝执行,因为美军有军事常识的人都知道,美军与现在的解放军较量,就像一个三岁小孩和一个职业拳击手去拼拳--活腻歪了。

三国靓仔 回复 08-11 15:39
正确,美国政客就是些业余垃圾。

拥抱大海

拥抱大海

56
2025-08-11 06:20

正因为你们这些愚蠢的承诺才助长了敌人嚣张的气焰和冒险的行为!

狂风暴雨

狂风暴雨

48
2025-08-11 07:45

自己捆绑自己

青松 回复 08-11 19:59
[点赞]

用户11xxx56

用户11xxx56

46
2025-08-11 01:45

当年还弱小,表示善意:我有这玩意,你不惹我不会先攻击你! 现在强壮了,狼群环伺,无时无刻想击毁我,应该说:我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排除使用这玩意! 就没人敢打我主意!

若恒 回复 08-13 07:53
确实!

长寿花

长寿花

46
2025-08-10 22:22

条约应改成:一旦被核,马上十倍奉还

红灯照 回复 08-11 18:21
应该改成一旦被攻。核武启动。

SKA蒂蒂 回复 08-11 17:42
我们是没先使用啊,老美先给小日子用的嘛

破碎战袍

破碎战袍

41
2025-08-11 10:26

历史以证明专家=蠢人

孙健

孙健

33
2025-08-11 04:31

幼稚至极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32
2025-08-11 15:57

若开战,米国本土也是攻击目标

大海哥

大海哥

27
2025-08-11 18:00

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不应包括美国,因为它们已经使用过了;不对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不应包括日本,因为它们曾经拥有。

蓝天

蓝天

26
2025-08-11 12:46

中国远程导弹直接攻击美国本土

用户64xxx35

用户64xxx35

22
2025-08-11 08:39

80%的成功率,确实可以赌一下了

一平

一平

22
2025-08-11 16:33

只要问他们一句,中国发动统一战争之前,先向美国扔核弹,美国会不会反击?

张帆

张帆

16
2025-08-11 03:15

战争很近,500枚核弹不够,应至少5000枚,保持每年最高2000枚产能和连续5年储备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5
2025-08-11 16:39

脑残特朗普,小学生智力,美国人就是如此下流,国家只能走上灭亡。

银海龙涛

银海龙涛

12
2025-08-11 11:20

呵呵,美国政客的无知最终必将害了美国,让其万劫不复的,有这些愚蠢的政客,对中国而言未必就是坏事。

专传转

专传转

11
2025-08-11 17:56

即使美国不用核武器轰炸中国,其轰炸后中国用非核武器报复美国,也是其不能承受的。信不信在中国周边的美军事基地化为乌有的同时,还能同时报复到美国本土的战略城市和军事基地。若是用核武器轰炸中国,那也同时遭到中国的核报复。所以这个时代的中国不是几十上百年前的中国了!

用户20xxx82

用户20xxx82

11
2025-08-11 17:56

中国的想法也是攻击美国本土,看来,美国和中国都想到一块去了,呵呵呵

Sweet腊肉

Sweet腊肉

10
2025-08-12 18:05

其实我们也是这样想的,先下手为强

路人甲

路人甲

9
2025-08-11 01:04

美国人这么天真的吗?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9
2025-08-11 14:16

作者捆绑挑逗读者情绪蹭流量,你认为美国高官难道不知道轰炸中国本土会有什么恶果吗?

枭龙 回复 08-13 10:18
你真的认为美国人很智慧吗?

李炎

李炎

8
2025-08-11 15:42

邪恶政客,邪恶轴心

无语

无语

8
2025-08-11 18:20

应该改一改了

莫言错

莫言错

8
2025-08-12 23:21

中国不在了,要这世界有何用?!

齐天

齐天

8
2025-08-12 06:58

中美之间无论何时何地爆发战争,解放军可在第一时间直接攻击美国本土和所有美国军事基地,绝不允许战争只在中国周边进行,更不允许美国打代理人战争,宁可玉碎,不为瓦全。

励志前行

励志前行

7
2025-08-11 21:00

美国胆敢攻击中国本土,我们也要攻击美国的本土,要以牙还牙,毫不手软。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7
2025-08-11 23:32

中国现在首要目标就是拖垮,分裂,解体美国。只要解决了美国问题后还有什么问题不是轻松搞定的。

虎山行

虎山行

7
2025-08-12 03:47

用诱饵弹先攻击一番,然后在他防空系统疲劳时,洲际导弹对美国政治中心,金融中心,科技中心,电机主控中心进行饱和式攻击。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6
2025-08-11 15:17

中国应该宣布增核以应对可能的核攻击。

我就是我 回复 08-11 17:52
我们也在增核,只是没有拿到明面上,你以为我们的核弹头就那么三百多枚吗?

元宇宙使者

元宇宙使者

6
2025-08-11 08:26

中美大战最后是会演变成远程核弹对轰!以前是美苏,现在是中国,俄己没有财力与美国打核子全面战争,原子弹不会永远躺在下面,所以,不要被灵界的纷争之灵控制了心智!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6
2025-08-11 07:52

作者,是哪位美国政客向你告知,看来你也是中国派出去的间谍,知道得一清二楚。

黄金

黄金

6
2025-08-12 16:41

也不知道作出这样承诺是不是有奖???

jiang_783

jiang_783

6
2025-08-11 19:17

西方的幼儿文化注定了他们思考不了复杂的事物,如果硬要思考,他们就会假设一个对他们最有利的一个前提,然后得出一个令他们爽的一个结果,如果现实的结果不能令他们爽,他们就会懵圈,然后就要赖,贸易战,科技战,生物战,军备战无不如此,典型的熊孩子行为。

随风

随风

5
2025-08-11 19:50

打台湾一定要这样:暗中排好兵布好阵枪口对准每一个美军基地,然后突然攻台以最快最小代价收复,如美基地敢动立马开炮灭之。绝不能这样:让台湾与美西方准备好战斗,突然宣布独立。如果我们主动四分力可取台,如我们被动,八分力未必能胜……

专传转

专传转

5
2025-08-11 17:54

即使美国不用核武器轰炸中国,其轰炸后中国用非核武器报复美国,也是其不能承受的。信不信在中国周边的美军事基地化为乌有的同时,还能同时报复到美国本土的战略城市和军事基地。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5
2025-08-11 22:04

应该改成当中国的领土遭受攻击和威胁时,动用包括核武器在内的一切手段回击侵略者。

鑫亿

鑫亿

5
2025-08-11 16:57

收复台湾之前必须先让美国走向灭亡!

用户80xxx05

用户80xxx05

5
2025-08-11 21:23

台海开战前,中国先灭掉你美国所有军事基地和军队,让美国在地球点消失掉

拒绝娱乐至死

拒绝娱乐至死

5
2025-08-11 16:49

中国可没有承诺不对有核国家使用

CD号

CD号

5
2025-08-11 21:15

15:3,也就是1/5的机会才是互扔核武器,说不定美国佬还真的敢赌一把;昂撒人,特别是美国的昂撒人抢占西部、抢占墨西哥国土不都是打打杀杀赌来的吗,本性难移,不得不防,怎么办?那只能是咱要有比美国佬更厉害更多的核武器,还要在美国周边部署足够,才能让美国佬不敢妄动,其它没有办法。

泓諭

泓諭

5
2025-08-12 07:00

第一个就是炸毁华尔街

机米

机米

5
2025-08-13 04:12

胡塞都干得它求和

金德

金德

5
2025-08-12 07:48

对等加倍还击

用户91xxx30

用户91xxx30

5
2025-08-12 20:59

当年朝战时双方力量差距如此之大,美国都不敢把战火烧到中国本土,现在反而有胆了?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5
2025-08-14 06:20

美国要玩日本偷袭珍珠港的那套了,

大牙

大牙

5
2025-08-12 14:01

希望推广精确打击或斩首行动,尽量避免战争对普通平民的伤害!

磊子

磊子

4
2025-08-16 17:22

当年鬼子就是这样认为的,所以豪赌上全部身家偷袭珍珠港!这种赌博式的投机行为一般都是被逼上绝路了才用的!!

木耳

木耳

4
2025-08-11 19:04

美国人,就这贱样喊喳喳的,有胆放马过来,看我们敢不敢灭了你们。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4
2025-08-11 18:04

军方是军方的考虑,智库是智库,智库的结论是可以甩锅的,军方的结果和预测可不智库能比的

观沧海

观沧海

4
2025-08-11 18:03

要打就彻底打残美国佬!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4
2025-08-11 19:47

我们等着你这个畜牲,宰了你是我们的历史使命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4
2025-08-11 19:21

我是支持对美国可以首先使用核武器的

☞信★自★己☜

☞信★自★己☜

4
2025-08-11 22:56

美国要作死的话,就让你们灭国

原点

原点

4
2025-08-12 18:11

一旦中米开战,就不能手软,一鼓作气把米帝炸回石器时代,让当地民众从母系社会起步。

PANDA

PANDA

4
2025-08-11 22:27

只要美国用常规武器攻击我本土,我们就可以用核武器报复,后用会很吃亏。

长远

长远

4
2025-08-11 20:12

美国智库是弱智的代名词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4
2025-08-12 00:14

对于一切敌人,中国都应坚决,干净,彻底地消灭之。

扬正鄙邪

扬正鄙邪

4
2025-08-12 09:05

非常赞成我们政府的决定。先下手为强是赚得了先机,但丢了道义。这样,就意味着我们站在了道义的最高点,反击敌人,就可以往死里打,招招毙命,不让敌人有开第二枪的机会。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4
2025-08-13 10:38

美国对倭寇已经核爆过,我们不首先使用

圆满

圆满

4
2025-08-12 11:27

是对没有核武器国家不首先使用……不是对有核武器国家不首先使用……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4
2025-08-12 22:30

什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是不敢使用吧

经纬

经纬

4
2025-08-11 21:48

美国智库要是真这样认为那美国智库应该是美国智障库[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92xxx97

用户92xxx97

4
2025-08-12 02:58

当中国遭到核武器威胁时,可使用核武器!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
2025-08-12 20:21

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我认为是错误的应该修改,应该和它们一样本土受到攻击时可使用核武器。

联记

联记

4
2025-08-13 17:23

我相信是美国本土先没了,因为中国己经有了强大盾了,反击就到美国了,老美想在世界消亡吗?

用户33xxx64

用户33xxx64

4
2025-08-11 23:16

难道中国只有核武器能打到美国本土?

下一条锦鲤

下一条锦鲤

4
2025-08-11 23:20

如果他们全部扔,咱反击一锅熟。如果他们扔一枚或几枚试探,咱也要全部扔。区别在于一起死,又或他自己死

老汪

老汪

4
2025-08-12 06:05

先发制人敌国百姓没有准备,后发制人敌人百姓已有准备,考虑一下损失,所以我们应取消后发制人的预案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5-08-14 12:46

要像俄罗斯学习首先使用核武器

my god

my god

4
2025-08-13 09:10

呵呵呵,中国已经可以不用核弹也能让美国上天!如果不是考虑到现在打比较亏,早干死美国!

流浪

流浪

4
2025-08-13 18:09

他说的他的轰炸机也好,导弹也好,就进入无人之地了,我认为他要么没吃药,要么吃过了

文白

文白

4
2025-08-12 19:54

美国就是幼稚愚蠢,他胆敢放肆侵略轰炸我国领土,就是宣战也意味美国灭亡,霸权地位消失的序幕拉开了。美国胆敢冒犯插手试试看。

三月天

三月天

4
2025-08-12 18:08

如果美国人这么想的话离灭国就不远了!

苍天有眼儿

苍天有眼儿

4
2025-08-14 10:37

很大可能是美国不敢使用核武器,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4
2025-08-17 13:42

美国痔库真多!

用户18xxx44

用户18xxx44

4
2025-08-11 20:48

核武还不够多,当然没必要口嗨,中国必须大力发展核武及其运载装备,等核武达到一定数目,就可以转变核政策,允许首先使用核武。

雾山十一郎

雾山十一郎

4
2025-08-11 19:01

你不使用核武,咱也不使用核武器,只是对等反击,你炸我本土,我亦炸你本土,你也别幻想可以全身而退。

体质能量

体质能量

4
2025-08-12 22:42

中国不用原子弹 咱不有氢弹吗 听说那玩意环保

专怼二狗子独蛙

专怼二狗子独蛙

4
2025-08-13 17:21

我们的东风41(大概率东风51也已经服役)巨浪三就是为美国这些赌徒准备的!尽可以来试试!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5-08-11 20:53

说明还是核弹数量不够

用户10xxx34 回复 08-12 17:51
不然,问俄罗斯用不用核弹头,如果他不敢用,咱从他们那里买1000枚,美国胆敢动手,全给他邮递老美那边。

用户35xxx26

用户35xxx26

3
2025-08-14 22:23

开战前放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
2025-08-12 21:02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
2025-08-12 14:35

你攻击我的导弹中不知道哪一枚带核弹,所以我只能先下手为强,核平你

Jake

Jake

3
2025-08-13 15:51

美国如果敢攻击中国本土,我们就直接把白宫和五角大楼抹平

袁i

袁i

3
2025-08-15 06:10

可以明确的告诉你美国,我们的核弹就是为你准备的!!!周边的弹丸之地根本没有必要用。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3
2025-08-13 01:09

这个承诺可以放弃了

大头

大头

3
2025-08-12 13:11

中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不等于中国不用,要是美国攻击中国本土,只要美国任何武器朝中国方向飞来,中国必定炸平美国本土。中国的核武器完全有能力后发先至。

大局生活

大局生活

3
2025-08-14 11:24

如果觉得美国会误读,中国有关部门应该直接告诉他们的后果不要模凌两可

前世今生

前世今生

3
2025-08-12 20:22

应该废除此条款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3
2025-08-13 06:48

核武器条约要修改,别人带飞机来轰炸你的核武器井的时候,要不要反击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5-08-13 16:43

中国的武器都是为美国量身定制的!

加勒比海盗

加勒比海盗

3
2025-08-12 17:10

应该后面再一句,当核反击时,百倍奉还!

我是谁   你说啥

我是谁 你说啥

3
2025-08-13 17:45

中国本土受到任何有核国家武力打击,既视为核打击,马上进行核反击!

A文化

A文化

3
2025-08-13 07:58

中国再不收台湾,以后没有现在这样的机会了。

路上的行者

路上的行者

3
2025-08-13 21:58

全世界都在等着这两个国家“激烈碰撞”!美国这些智库真的是“智”者们聚集的地方吗?估计中国老百信酒桌上的几位都比他们强多了吧!

实在话

实在话

3
2025-08-16 11:34

胡说八道,台湾算什么,信不信把以色列帮你给宰了!老美用什么东西拦,看你美元崩不崩,打本土,华盛顿都给你扬了,就用无核常规弹头!听说氢基高爆弹头有tnt300倍威力,有个50到100吨投掷美国本土,好东西估计差不多了!

似水年华

似水年华

3
2025-08-16 11:38

对于犹太人来说,只有有利益,把国家卖了都没问题——所谓的商人无国界。

siren一直是攻

siren一直是攻

3
2025-08-12 00:03

双方都不用核武老美败得更惨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3
2025-08-15 07:47

60年前,宣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那是因为实力不济,是防止美苏误判而遭到核武攻击,60年过去了,应有更具威慑力的说法,与时俱进。

ʘ问天ʘ

ʘ问天ʘ

3
2025-08-16 01:46

真TMD的搞笑,这帮玩意相信中国的核武政策(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为什么就不相信中国的和平发展政策、不搞霸权政策?估计就是骨子里的白皮至上双标至上的玩意吧

故人军情观

故人军情观

当我们真正热爱这世界时,我们才真正生活在这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