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之所以被深圳超、重庆超、杭州超,错得离的谱就是跑去人烟稀少的南沙发展、番禺发

小美美说社会 2025-08-13 08:41:19

广州之所以被深圳超、重庆超、杭州超,错得离的谱就是跑去人烟稀少的南沙发展、番禺发展。现在才猛然觉醒,一定要发展自己的核心区域白云区了。

广州应该把重点放在交通枢纽功能上,以前的广州火车站,各大汽车站都很集中,现在的高铁七零八落,广州南的人去白云机场要跑差不多一百公里,广州北的人要去高铁南站也要跑差不多一百多公里,真的是论七八糟,高铁和机场的建设位置我感觉都建反了,南边珠三角的人更有需要坐飞机吧

0 阅读:25176

评论列表

恨水

恨水

101
2025-08-14 22:08

广州从来没发展过番禺,番禺都是自力更生的。白云一直都是亲儿子。

红波 回复 08-18 08:11
中心区域哪里还有发展空间呢?为什么旧城区改造,不就是为了发展么?但是代价更大,成本更高,往周边辐射不是很正常吗?还什么番禺地铁更多,那是番禺面积大线路长。要留住人得有企业,现在做企业也难。

恨水 回复 08-18 10:36
肯定说现在的番禺,谁跟你说古代。 另外你这种装历史的更要命吧,番山禺山都是现在广州主城内的,应该都不在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86
2025-08-15 09:39

重庆,杭州,超越广州了吗?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广州还是全国四个一线城市,还是深圳的大哥,重庆是直辖市,相当于一个省,就GDP总量超过了那么一点,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其富裕程度还远不及广州

邢天 回复 08-19 00:46
重慶跟廣州不在一个檔次,沒法比

用户18xxx88 回复 08-19 06:28
重庆GDP再高也不影响大片重庆人来珠三角打工[打脸][打脸]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凤华堂疼痛理疗馆

81
2025-08-15 08:15

现在痕不得把全国都发展起来,可能吗?南工业北农业才是正确方向,到处污染到处建高楼大厦迟早后悔,人活着永远吃最重要,所以发展农业才是重点。

用户10xxx26 回复 08-18 12:23
粮食贵了,你那点工资吃的起?种粮能挣大钱还轮的到农民?

大铁锨扣牙缝 回复 08-19 09:03
你说的简单,知道这要花多少钱和多少时间吗!

百事可乐^_→

百事可乐^_→

56
2025-08-14 21:37

大力发展番禺是正确的

梓玲 回复 08-16 16:53
你一定是番禺人

用户37xxx87 回复 梓玲 08-18 16:39
番禺南沙本来就是一家的,

呦呦奶茶

呦呦奶茶

42
2025-08-15 07:28

傻小白,广州未来是南沙

用户11xxx99 回复 08-16 16:54
房地产中介和急需解套的炒房客这个“广州的未来是南沙”口号这么多年喊得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年年进步 回复 08-17 13:02
天河

用户13xxx77

用户13xxx77

38
2025-08-15 13:08

广州有多少人去重庆打工?重庆又有多少人来广州打工?[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半夜起床唱国歌 回复 08-16 07:00
会说话就多说几句

别问我事谁

别问我事谁

38
2025-08-14 23:46

你个人的看法罢了

山清水秀

山清水秀

38
2025-08-15 16:23

傻B,番禺就是因为被撤市建区毁了

帝蚂

帝蚂

32
2025-08-15 21:07

广州的核心一直都是天河海珠越秀荔湾,花巨资越飘越远就越失败

梓玲 回复 08-16 14:55
南沙是整个大湾区的中心点,开发南沙是正确的

年年进步 回复 08-17 13:03
就是天河黄浦,老城区发展不动。

刚刚

刚刚

26
2025-08-15 11:51

工业都赶走了,实体商业不景气被超不正常吗

凝望流年

凝望流年

24
2025-08-15 11:32

发展房地产就可以了吗?科技创新产业才是未来,广州有几个,都是靠传统企业吗?拼科技创新杭州和深圳拼不过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2
2025-08-15 10:49

白云还核心地区?番禺如果不撤市设区肯定发展好多了

奋发 回复 08-16 17:39
现在有没可能是因为分拆成番禺区南沙区两个区造成的

用户14xxx19 回复 08-17 12:26
不撤的话就不会有地铁和火车站

永往直前

永往直前

21
2025-08-15 11:13

杭州什么时候超广州了?

微笑 回复 08-15 18:54
听它胡说八道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20
2025-08-15 12:27

发展番禺绝对正确,但是白云区南沙区二选一的话,确实是发展南沙区。不发展南沙会失去更多,不去搞大湾区核心地区,难道搞北面的边缘地方,远离深圳珠海这些城市?

用户37xxx87 回复 08-18 13:54
这个比搞南沙难度大得多。现在不是二十年前了,不要把自己当成南方的门户,不去连接他们失去更多

用户37xxx87 回复 08-18 15:18
沿海,区位从来是一个城市的优势。为了避免竞争从大湾区的几何中心移到都市圈的边缘地方?那么你离湾区的核心只会越来越远,毕竟你竞争不过别人。硬生生从紧密的都市圈从撒撕裂开去,有没有发觉以前的科教医疗优势越来越少?

一一

一一

20
2025-08-15 10:01

本来能做成国内最强的汽车中心。在配套南沙优质港口,不仅是国内还是面向全球的汽车中心最大潜力股[滑稽笑]当然,发力的话未来也可能赶上。本来就能做东南亚的制造输出中心。再加上湖南江西的运河,广州还是潜力很大的~

条野太郎 回复 08-16 08:41
一个到处限制货车通行,甚至连货车都上不去高速的地方,你觉得能有什么工业?完全就是在清明烧报纸。

用户15xxx58 回复 08-16 12:03
主要是发展的路子不对

坑坑_更健康

坑坑_更健康

19
2025-08-15 00:20

南沙要发展成白云区现在这样,估计还需要30年。十年内南沙没有大的发展。

火水未济 回复 08-17 10:03
南沙除了路好,其它感觉没什么优点

用户10xxx78 回复 08-17 14:19
去看了确实有点不一样,天后宫那一圈人们最常去的围起来收费了

9423

9423

15
2025-08-15 11:07

南沙是霍家的

9423 回复 用户15xxx58 08-16 22:08
因为南沙是霍家的,市府再怎么发展南沙始终会有顾虑,没必要说霍家也是中国人这类大话

用户15xxx58 回复 08-16 12:04
霍家也是中国人呀,除非他们是汉奸,否则就要做利国利民的事情。

用户96xxx82

用户96xxx82

15
2025-08-16 02:19

广东省应该大力发展好广州市,广东省的未来希望还是在发展好广州市--赶快开挖粤赣大运河吧,重显广州市的昔日雄风![赞][赞][赞].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15
2025-08-15 11:18

把全国都开发工业区或房地产及各种休闲娱乐圈,脱离丰富农产品及粮油生产基地农业农村绝对是不行的。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13
2025-08-15 07:57

广州是搞硬实力发展,这与其他大城市不同的地方,所以速度慢,但更具长远性。

乐吧

乐吧

13
2025-08-16 00:17

有一说一,广州白云山的板蓝根颗粒,最为经典,一直是小时候的美好回忆。

用户10xxx39 回复 08-16 12:14
保济丸也是

用户10xxx22 回复 08-17 15:54
头痛散!

Leo

Leo

12
2025-08-16 11:23

你都肾葛,你唔睇下广州每年支援其他兄弟省份几多钱?自己留翻鸡碎甘多点舞?? 深圳系自己赚自己花,重庆是拿着广州的支援大力发展 广州相当于家里有钱的老大,拿着自己的大力支援其他兄弟,现在其他兄弟富起来,翻过来嫌大哥穷啦???

张生

张生

11
2025-08-13 22:52

狗屁

衡(^_^)迹 回复 08-15 14:00
这个博主一看就是瞎掰掰的,广州被超过是广州乔5-10年布局没有,和南沙番禺有毛关系

青草

青草

11
2025-08-15 21:49

其实,不能说广州发展番禺。因为广州市的中心区远古就隶属番禺,广州中心区一大半属番禺,一小半属南海。说是发展广州中心区就是提高原番禺的核心地位!

英雄九号 回复 08-15 23:32
查查广州发展的历史,番禺只不过是广州最早名称罢了。并不是现在的番禺区所在地,那时番禺的中心还是在现在北京路附近。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0
2025-08-15 09:09

如果广州发展番禺哪有珠江新城的事,你看一区自力更新的番禺万博就系例子

中国升斗小民

中国升斗小民

10
2025-08-17 18:56

胡说八道。没事就乱找借口。实际是广州的高科技产业发展缓慢,传统产业不断萎缩

唯心

唯心

10
2025-08-16 10:01

发展南沙是必然的事,虽然现在慢点,但长远来看南沙才是南珠三角的中心

用户15xxx58 回复 08-16 12:08
目前南沙不行,没人气。

腾飞

腾飞

9
2025-08-15 15:19

臭小编在胡说八道,常言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深圳,重庆怎么可能超越广州,你是在痴人说梦吧!

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

9
2025-08-16 04:02

小编九吾搭八[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Ve橙糖

Ve橙糖

9
2025-08-15 18:55

对白云区和黄埔知识城区域加大科技商贸和现代服务业产业投资是正确的选择

小文

小文

9
2025-08-16 15:23

广州是全国最穷的城市!希望你们的一线城市多点拿钱支援广州!!

片片枫叶情

片片枫叶情

8
2025-08-15 12:39

因为黑人太多了

石头的心情3

石头的心情3

8
2025-08-15 11:16

好歹南沙是湾区中心,只是怎么扶持才是王道,盖那么多楼,还是人烟稀少,有鬼用

华丽乐章

华丽乐章

8
2025-08-15 12:22

白云区海珠区才是潜力股

微笑 回复 08-15 18:53
海珠?体量太小了吧[哭笑不得]

灯笼 回复 微笑 08-15 23:52
小吗?一栋商务大楼体量相当于一条村了

顶级网友

顶级网友

8
2025-08-17 01:07

按你北边的白云南区通5-8条地铁到南沙就行了

川富江

川富江

7
2025-08-15 07:27

南沙是无底洞

用户96xxx82

用户96xxx82

7
2025-08-16 03:11

备注:据说广东省曾经有大计划、大项目,要在肇庆市建设肇峡水电大坝,依我看,这正当其事了吧![赞][赞][赞].

陈大

陈大

7
2025-08-16 09:42

广州应该吞并佛山,肇庆,清远,韶关,撤销上述几个地级市,广州市管县,原佛山肇庆清远韶关市区归广州市辖区,成为多功能超级大都市,行政上属广东省,经济准直辖对中央,

时事点评 回复 08-16 10:21
又给中央?广东被抽了一个深圳走了,现在还要抽多几个?那其他三线城市咋办?

K.wx.z.

K.wx.z.

7
2025-08-15 10:22

说一句争个第一有何用?广东除了珠三角好一点的!其他地方比不上内地<外省>其他地方!真的!

xiaobin53719 回复 08-17 06:59
比如肇庆是珠三角城市,也不知道那发达了,

放飞心情

放飞心情

7
2025-08-15 12:27

广州没有什么外资工厂了

一一

一一

7
2025-08-15 09:51

优质港口它不配发展是么[滑稽笑]想想广汽是怎么拒绝智驾的…区域优势反倒变成它的劣势[滑稽笑]

明辽

明辽

7
2025-08-15 14:16

到白展不起白云区,小编又变墙头草说放着好好的番禺不发展。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7
2025-08-15 10:40

比什么比,就是内耗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6
2025-08-15 10:02

大部分城市都差不多,原以为城市会发展到无限大,谁想到这么快就倒退了呢!

剑指天下

剑指天下

6
2025-08-15 20:43

人人小康比一个区富豪,其他区贫穷好,想广东,除了珠三角,都是三线城市了,你以为我们会以珠三角为荣?

金山阿伯

金山阿伯

6
2025-08-16 11:01

确实人非常少,应该以黄埔区,白云区为中心,全面开发

三哥

三哥

5
2025-08-15 10:04

广州现在城区也没人了,周末出来都是冷冷清清的。

用户15xxx85 回复 08-16 09:22
应该是你去眼科医院路上看到的

滴水成珠 回复 08-15 11:49
台风暴雨谁还出来?

dibeers

dibeers

5
2025-08-15 12:28

这是云网友

默默哥

默默哥

5
2025-08-17 07:44

恰恰相反,开发番禺南沙太晚了,看看上海。三十年前直接开发南沙番禺直通天河,广州不输上海。折腾几十年,才开发出一个天河半个黄埔。

用户13xxx47

用户13xxx47

5
2025-08-16 01:38

小骗没去过广州就别瞎逼逼,广州实在太大了、不往外发展难道把市中心拆了?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5
2025-08-16 22:55

广州对打工的并不友好——曾经联合许家印做局,大面积的拆除重建,导致很多地方租房价格一年三涨,最后许家印崩盘,房子拆了,新的没有建起来,推高了生活成本,也间接推高了用工成本

OOOO

OOOO

5
2025-08-15 11:00

争个数据有毛用,发展的目的是什么都没搞明白,本末倒置

用户13xxx77

用户13xxx77

5
2025-08-15 13:07

杭州超广州[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犯我中华者 远近必诛

犯我中华者 远近必诛

5
2025-08-16 05:24

广州之所以被超 不是因为发展番禺 主要原因是在高新科 电子商务 人工智能(ai) 物流……没有跟上步阀

用户90xxx88

用户90xxx88

5
2025-08-15 12:03

地值钱!

玩意

玩意

5
2025-08-16 20:42

广州应该去合并佛山。打造出新广州市。到时就是中国第一大城市名头[呲牙笑]3000万人口,建成区3000平方公里的超超大城市。向纽约,东京看齐[得瑟][得瑟]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5
2025-08-18 16:54

南沙龙穴岛和保安机场就距离十几公里…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5-08-15 20:47

韩愈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4
2025-08-16 11:20

广州南边重镇,重庆西南重镇,都是龙头,杭州么浙江省龙头市,有住有吃有工作有钱化就行,不与老大比,希望这些老大越来越大,远超杭州,如何被杭州超了,那就是废物

用户15xxx58 回复 08-16 12:06
大家都是中国人,不要争高低,要共同发展。

tb2160206_2012

tb2160206_2012

4
2025-08-16 19:14

重庆靠吸广州的血

见风使舵

见风使舵

4
2025-08-16 08:36

房价炒到跟深圳一样,GDP不就上来了吗

帆思

帆思

4
2025-08-16 22:13

广州的局限非常明显就是太传统,高薪科技都没有来,广州要安安乐乐的就不用费脑筋,如果想飞跃就必须要新科技。

贫富不均

贫富不均

4
2025-08-17 13:36

广州到处把工厂赶走,搞房地产捞钱,深圳重庆是投资建工厂

平淡人生

平淡人生

4
2025-08-15 07:56

南番顺,还需要指指点点吗?

Mayqueen7

Mayqueen7

4
2025-08-16 11:08

不发展番禺就是一个错误,番禺本就在大湾区中心位置

ALEX

ALEX

4
2025-08-17 14:27

发展海珠区?海珠区还有地吗?没地怎么发展工业?没地、没港口,地价还贵,发展海珠区?一个城市没有工业如何发展,南沙本来就是番禺的,硬生生的割了出去。

一去二三里

一去二三里

4
2025-08-16 17:50

跟这些没有大关系,广东佛山的经济地基都是围绕外贸出口以及房产带来的上下游消费打造的,现在这两样都不行势必被拖下水

用户14xxx73

用户14xxx73

4
2025-08-18 14:19

广州有钱发展吗?烂烂的市容。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5-08-17 21:54

你知道个毛啊,广州是三级财政,养自己,养国家,还养其他地方的

Thor

Thor

3
2025-08-16 11:55

白云这破地方还发展?交通堵的乱七八糟,广州被超越是因为广州没有充分利用高校优势,大力发展高科技、医药等产业,一台小小的交换机就够你买好多台冰箱、洗衣机,深圳之所以发展难么快,高科技和金融。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
2025-08-17 08:28

之所以被超是,因为广州人喜欢煲汤把时间浪费了

用户40xxx66

用户40xxx66

3
2025-08-16 10:07

广州很有眼光的,真正起到先富带后富的老大哥精神,功不必在我的共同富裕不忘初心的传承❗为广东历届政府点👍🏻赞❗❗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5-08-16 09:32

去南沙发展,应该是国家战略,非普通人能看透的,长远看,前途无量。

农夫

农夫

3
2025-08-16 16:39

白云区不值得投资!遍地都是骗子,专门骗外地投资人,犹如广州的“缅北”。

王羽希

王羽希

3
2025-08-15 20:02

拿广东的钱去给山卡卡重庆

big263

big263

3
2025-08-16 12:00

[静静吃瓜]别来白云投资!

老李

老李

3
2025-08-16 15:57

杭州超越广州?没睡醒

懂了 还是懂了

懂了 还是懂了

3
2025-08-17 16:05

引进大型企业,形成企业集群,引进双一流高校建分校或研究生院。发展南沙是正确的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3
2025-08-18 17:06

本地人多的地方都没有活力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5-08-18 17:05

为什么全国没有一个省上缴中央的钱能超越广东广东上缴中央的是9600亿江苏加上浙江也不够广东上缴的多,为什么全国没有一个省份上缴社保局的钱能超越广东呢多?广东上缴社保局的是一千一百多亿,其它17个省份上缴社保局的总和才1千二百多亿,真希望有其它省份来超越广东把广东的担子减一下,这样广东才有钱发展粤北和粤西…

用户98xxx46

用户98xxx46

3
2025-08-17 00:51

重庆那么有钱为什么还要广东去帮?重庆退休老人休闲,广东农村老人退休三十五六度高温还在地里

黄永祥

黄永祥

2
2025-08-16 14:38

说实话我有钱的话还是会在南沙买房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8-16 18:32

胡言乱语[敲打]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8-15 18:26

全部都属广州市,关键是广州房租地租太昂贵了,卜生卜死赚到的都交给了房东,做个毛!

*冰河*

*冰河*

2
2025-08-17 06:59

财政收入几个郊区的财政除了从化,以前一直吊打中心几区,除了黄埔能打点,还是打不过番禺加南沙。天河财政收入还不如花都。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2
2025-08-16 00:02

白云还算核心区呀?哪个城市核心区建机场?

Diablo_Sr

Diablo_Sr

2
2025-08-15 16:43

广州啥时候被这些城市超的啊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8-15 15:44

黑人赶跑了就发展的快了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2
2025-08-15 19:21

南沙发展慢了吧!

Angel

Angel

2
2025-08-16 17:01

番禺属于自力更生,还要贡献。南沙区广丰在那边,龙穴岛里面有中船基地,广州港,都是超大型企业。

0度

0度

2
2025-08-17 08:26

机场应该在南沙

东张西望

东张西望

2
2025-08-16 19:24

在手机和电脑上每个人都成了经济学家,在全球经济迟缓的年代哪个地方又不是面临各种各样的困境?每个决策都会受到天时地利的困惑更是一群智囊的最终决定,不要以为一堆的脑袋还比不了一个拿手机的写手

用户95xxx62

用户95xxx62

2
2025-08-17 00:38

刚刚从重庆回到家,重庆的生活成本要比广州低很多,人文也很不错,只是一个先天性缺陷是永远也改变不了的:就是全是山,走两条街一不小心你又爬上了一个山顶。说实话走那些石级提心吊胆的,生怕一不小心踩错或踩空后果不堪设想。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2
2025-08-18 22:55

白云不靠海

㊣堕落dē筷感╪

㊣堕落dē筷感╪

2
2025-08-18 10:30

这要是人口红利时期,到处新建工厂设施那时候铁定腾飞可是现在只能搞高科技了啊

友友

友友

2
2025-08-19 03:32

广州不作为的事情太多了 ,就拿马路来说 ,四车道的马路只让跑 60 码都很恶心

追逐的梦

追逐的梦

2
2025-08-19 12:26

深圳不超越广州,那些独立分子屁股往天上翘……那么简单

用户55xxx28

用户55xxx28

2
2025-08-16 09:23

对对对,广州确实不咋地,要不你带头逃离广州?跟你说,土生土长的的广州人真的不稀罕一线城市称号,只希望人人有工开,生活节奏别这么快,节假日饮个早茶,1周围都是熟悉粤语,道路像逢年过节一样畅通就够了。

似是故人来 回复 08-16 11:25
俺肇庆也想这样。

用户15xxx58 回复 08-16 12:09
广州这么多美食,四季常青,多好,我才不走呢。

全球气候变暖危机来临

全球气候变暖危机来临

2
2025-08-16 21:27

发展啥都没用。别说广州,深圳都一样。现在全是电商世界。而这类一线城市高房租失去优势了。很多电商把生产线放在二三线城市网络直播就能经营了。谁还去租赁高铺位?广深一大堆空铺转让都没人要。清一色全是餐饮个体户。所以这最大问题不是去哪发展。你去核心区看看!就拿深圳东门老街还有华强北和现在对比看看人流?

Nishikido Ryo

Nishikido Ryo

2
2025-08-17 15:55

论综合实力,广州目前还是四大一线城市里的老三,深圳只是经济上超过广州还多,在科教文卫方面,深圳天然短缺。杭州目前经济加速追赶广州,但是还差不少,软实力就差更多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
2025-08-18 10:46

上海虹桥 别人搞得那么好。

猜你喜欢

小美美说社会

小美美说社会

你我都有爱,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