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丙肝、艾滋、梅毒,这四项通过身份证就能识别出来携带者,这事谁最受益,谁最高

夜猫讲天下 2025-08-15 21:21:41

乙肝、丙肝、艾滋、梅毒,这四项通过身份证就能识别出来携带者,这事谁最受益,谁最高兴。 应该就是广大医务人员,这四项本来是医院手术前的常规筛查,是为了保护医务人员在治疗过程中避免被感染的,但是很多时候门诊或急诊抢救是来不及做的,而很多患者都会隐瞒或者自己本身就不知道,就给医务人员感染造成很大的风险。 信息如果随意泄露,别人找不到工作,又要养家糊口,走哪儿都被歧视,极度压抑的情况下,不被逼着跳楼才有鬼,肯定很多人会寻短见,并且有些人跳楼前也会恶意传染给别人 有钱能使鬼推磨…不再有隐私可言 后续谁知道会不会增加上其他疾病通查 小心回旋镖扎向你 Yiqing一来一个也别想跑 对此,你怎么看?

1 阅读:41192

评论列表

在旅途

在旅途

500
2025-08-16 01:38

放境外艾滋病患者入境的专家先灭了九族

你早就知道 回复 08-17 07:49
正是专家感染了,才不让筛查的

sokyo 回复 08-19 21:09
艾滋病不属于隐私

太阳中心

太阳中心

217
2025-08-16 05:01

乙肝有疫苗,艾滋病没疫苗,为啥要把乙肝和艾滋病捆绑一起?医护人员乃至全国人民人人接种乙肝疫苗做不到吗,为啥要曝光乙肝患者的隐私?

sokyo 回复 08-19 21:10
艾滋病不属于隐私

用户10xxx83 回复 08-19 12:49
口腔有溃疡,口腔黏膜不完整是有可能传染的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37
2025-08-16 03:36

丙肝可以治愈,乙肝有疫苗,人数有几千万那么多,跟艾滋梅毒完全不是一回事,怎么可以混为一谈?

突然之间 回复 08-19 00:24
看来得艾滋病和梅毒的人有不少有钱有权的人,不甘心这样被曝光死也要拉乙丙肝的人陪葬,乙肝都被禁止筛查多少年了还拉出来

高山上的柿子树 回复 突然之间 08-19 08:52
确实,有些人太恶毒!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118
2025-08-16 00:14

大家逼着艾滋病公开,艾滋病只能拉乙肝一起!这是外国的阴谋[抠鼻]

甜言蜜语 回复 08-16 15:01
不可能,现在也只是授权给医疗系统获取信息,其他任何单位跟原来一样无权获取,否则也是泄密

用户15xxx57 回复 08-16 16:42
班上有人感冒,全班都没传染上,怎么可能是传染病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14
2025-08-16 00:01

外国人入境的用不用公开?不要只公开自己,不公开老外…[抠鼻]

七斤二两 回复 08-16 19:47
外国人入境打手环或者脚环。

不停奔跑 回复 08-18 07:41
跟洋鬼子瞎搞的要紧张了

刘少斌

刘少斌

106
2025-08-16 07:44

评论区不用解释乙肝跟艾滋的区别了,大家心里都跟明镜似的。现在是那些艾滋们拿乙肝来捆绑,以便搅黄公开这个事!大家一定擦亮眼睛区分开来!艾滋必须公开,乙肝不能公开!

高山上的柿子树 回复 08-19 08:57
艾滋的绝大部分是自己乱来搞得。现在得乙肝的这批,很多人当年打疫苗共用针头的锅。现在年轻人(90 后 00 后)可能不懂,但是 70 后 80 后都知道当初免疫没有现在的条件,针头是反复用的。现在把艾滋绑上乙肝丙肝,那些人真的用心险恶!再者说,乙肝有疫苗,丙肝能治好。你艾滋有疫苗?能治好?从人群来说,乙肝丙肝少说几千万人口,艾滋多少人?提出这个事的人就是想搞对立,激发人群矛盾,坏的很!

liuqiba 回复 08-19 15:53
任何传染性疾病都应该公开,只是艾滋无解,直接要人命

一起来看球一起嗨

一起来看球一起嗨

94
2025-08-16 08:17

妈的乙肝丙肝跟艾滋病梅毒并列?

曾工

曾工

79
2025-08-16 08:59

境外人员进入中国先检查艾滋病,这个才是民生头等大事。

深蓝

深蓝

60
2025-08-16 09:14

肝炎何德何能跟那两祸害并列?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60
2025-08-16 11:58

为什么要把乙肝也公开?携带乙肝病毒的有上亿人,那么将会有很多人都找不到工作了,这不是给社会添乱吗? 大部分乙肝患者都是因为接种疫苗感染的,本来就是受害者,国家一分赔偿都没有,还要受歧视,将来可能被企事业单位拒绝,太委屈了吧!

龙在天涯 回复 08-18 23:49
老人没那么多 最多的是80左右出生的人 这一批人中小学时刚好和集体打疫苗重合 以前可是重复针筒针头 村医去学校打根本保证不了消毒 诊所还有足够酒精和高温蒸煮消毒

高山上的柿子树 回复 龙在天涯 08-19 08:58
是啊,所以我认为提出这个事的人是真坏,明摆着搞人群对立!坏到骨子里了!

用户11xxx10

用户11xxx10

59
2025-08-16 08:21

瞎造谣的,社会是进步的,乙肝两千年左右升学入职都查,害了多少人?后来升学,入职都不许查了,什么砖家,敢逆历史潮流?

该用户已被禁言 回复 08-18 08:58
是的,现在进国企都不查乙肝了,只要绑定艾滋病,那我大三阳陪跑我也不介意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56
2025-08-16 08:31

乙肝也算上?那怎么不把脚气也加上?

胡言乱语

胡言乱语

54
2025-08-16 05:42

支持公开传染病信息。所谓保护隐私的反对者,他们的真实心思早已被无数恶性案例暴露。

云端漫步 回复 08-16 09:04
你想多了,是直接写入身份证,相当于录入户籍档案。在这之前,医院接收的这些1~2级传染病例是必须报,否则会被追责,才有那些什么吹哨人。就是说在这之前你如果是有乙肝,艾滋什么的只要去医院做过检查,在医疗系统是有档案的,现在只是把数据推送到身份证系统,相当于和户籍系统绑定

龙在天涯 回复 08-18 23:51
感冒传染性更高 公开的过来吗 要公开的是传染性高且伤害大的传染病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53
2025-08-16 08:27

乙肝丙肝危害很小。艾滋病危害很大,没法医冶。

胡言乱语

胡言乱语

52
2025-08-16 05:42

艾滋病必须在脸上酪上艾滋病患者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回复 08-18 13:46
你这样太不人道了,弄过链子,挂个不锈钢牌子,或者打造一节脖子上的箍,上面写上名字,病种,二维码就行了

肖义通

肖义通

47
2025-08-15 23:21

很有可能招来灾难性的报复

肖义通 回复 08-16 11:09
你有没有想过后果

用户11xxx65 回复 08-17 00:53
艾滋有的也是无辜者,小孩被传染了,他做错了什么,只要自己洁身自爱,空气也传染不了人

顶级评论员

顶级评论员

43
2025-08-16 00:36

一个是不洁身自好产生的病根,一个是无故躺枪的病。把两者间混为了一谈,躺枪本来就是躺在了国家的公共卫生失策方面,现在又逼着这些人公开,又是一个失策,70后,80后,90后的这一亿人都该死哦。其实吧也不用怎么样了,这些人现在慢慢慢慢的都开始死亡了,一年都要死个好几百万。

啦啦啦 回复 08-16 09:35
肝功能不正常就抗病毒,反正已经几十年了,我们这代走了就没这病了,好在两个小孩都有抗体。我们老屁股无所谓了

半缘修道半缘君

半缘修道半缘君

42
2025-08-16 11:06

这事起缘于艾滋病患者的恶意隐瞒和传播,梅毒次之,社会危害太大了,实话实说现在人还没那么强的道德约束,被排挤也是没办法,必须控制疾病传播,这是硬指标。

来看房子的 回复 08-16 20:05
还是要洁身自好

天凉好个秋

天凉好个秋

41
2025-08-16 00:30

可以查询,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查询到,是相关的人员才可查

用户10xxx09 回复 08-17 10:00
相关人员也有别有用心者!

随便看看 回复 08-19 05:24
单位查出了可能呆不下去了。像乙肝分好多种,有些只是携带没传害,有些大三羊,

张密

张密

37
2025-08-16 05:46

这还想叫人生孩子,首先要给人家一个活下去的机会吧

哈矬矬 回复 08-16 07:31
给机会生了一堆hiv携带者,和你们家联姻?

fff 回复 08-16 06:58
有的hiv携带者故意害了很多人,不要带节奏。

亿店星选

亿店星选

31
2025-08-16 02:26

估计很多名人,已经被内部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统统查了一遍,

镀金时代 回复 萤火 08-18 01:48
这句话是啥意思

萤火 回复 08-17 15:39
你做过警察的话就懂了,你身边所有人几乎没有幸免

用户13xxx44

用户13xxx44

30
2025-08-16 13:32

乙肝申请国家赔偿。

۶热血007

۶热血007

29
2025-08-16 07:21

艾滋病是绝症,乙肝有疫苗,能一起论?

艺林信步

艺林信步

29
2025-08-16 05:56

洁身者广受益!好事!

用户11xxx37

用户11xxx37

28
2025-08-16 09:44

公开艾滋病就算了,那是他们不自爱,是他们自己的错,可是乙肝能一样吗?小时候打针,共用针头感染的,是他们的错吗,如果给医院做手术时查,到是没有问题,如果随便公开所有人查,不给人留活路,这个庞大的群体小心到时候来个鱼死网破

用户63xxx69 回复 08-16 10:26
支持公开!只是对特定人员公开,又不是对所有人公开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7
2025-08-16 10:02

乙肝不应公开.现全民注射乙肝疫苗了

海马斯 回复 08-17 07:01
先了解有多少乙肝病人,每年有多少新增的,乙肝能不能治愈,有什么危害再来评论

◎lovely sunshine◎

◎lovely sunshine◎

24
2025-08-16 00:09

你懂个嘚儿,打过疫苗,就不会感染

云梦晚吟 回复 08-16 20:16
初中体检没有,高中体检中招

12588 回复 08-16 19:23
乙肝大部分人自己免疫力会好。本人都不知道。不好的就免疫力差的

The edge of love and

The edge of love and

21
2025-08-17 14:13

艾滋病凭什么不公开?那些乱搞男女关系被传染的凭什么保护他们这是对正常人的不公平,如果是真的不小心被感染了还可以适当保护一下隐私,但是一般人只要自律自爱是肯定不会感染上艾滋病的!

我爱大团圆

我爱大团圆

19
2025-08-16 00:39

中夫,这个名字很“曰化”

从新再来 回复 08-16 03:08
照片也像日本人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17
2025-08-16 00:11

公开不可能。给到特定机构部门能查询到才是科学人道的。

大飞

大飞

17
2025-08-16 07:59

境外进来的也要查,别一边公布一边放松!

用户63xxx69

用户63xxx69

15
2025-08-16 10:20

还有精神病患者也该一起身份公开

xct

xct

14
2025-08-17 10:23

之前据说婚检出艾滋都不主动告诉对方,大家说说有没有这回事

请骚等系统加载中

请骚等系统加载中

14
2025-08-16 14:45

办健康证都不用检查乙肝,现在反而要公开,这是社会的进步,还是道德的沦丧[哭笑不得]

雪域天狼

雪域天狼

11
2025-08-16 15:48

这估计是小鬼子的后代,生怕这个社会不乱!

一生何求

一生何求

11
2025-08-16 19:03

有本事先从外国入境中国开始防备

泉山美树

泉山美树

10
2025-08-16 06:06

一个人可能传染十人百人,保护一个人重要,还是保护大多数人。请选择。

用户11xxx89 回复 08-16 08:31
鬼佬说保护隐私比命重要[狗头]

12588 回复 用户11xxx89 08-16 19:25
不关外国人事

海风吹

海风吹

10
2025-08-16 11:28

想请问一下入境外国人怎么看,没有身份证已经在国内的外国人怎么看,有公布政策吗?

极光

极光

10
2025-08-16 12:20

艾滋病想爆发的势头

微风笑雨

微风笑雨

10
2025-08-17 03:34

把梅毒和艾滋病公开

摆渡一下

摆渡一下

10
2025-08-16 01:21

最怕的是艾滋,有钱活的还好,但终身带毒,还可能传染别人,普通人只要患上,很难善终。梅毒自青霉素诞生后就控制住了,国内曾经一度灭绝,好治愈,结婚生子也无樣,只是检测会有印记,如果晚期后遗症会很大。乙肝,丙肝,一旦染上就比较难了。乙肝丙肝最缠人,艾滋是人财两空。

种地刚回

种地刚回

9
2025-08-16 05:14

把这四项信息输入身份证,到哪里都要进行检查。

浅墨

浅墨

9
2025-08-16 19:39

首先我们不歧视,如果不是艾滋梅毒每年感染都在增长 国家会出这政策,都是因为你们所谓的病友们没把健康人当人才导致的这个结果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9
2025-08-16 15:55

网络技术是进步了,但对待这类病人社会接纳性却又倒退了回去,20多年前乙肝打工人用生命换来的正义从此又结束了

突然之间

突然之间

9
2025-08-17 13:14

乙肝不是明文规定不许查的吗,怎么会和艾滋病梅毒这些风流病捆绑

用户72xxx48

用户72xxx48

9
2025-08-16 07:27

这是对人的不尊重,最重要是政府应加大防治力度。特别是有艾兹病的外藉人员禁止入内。

太阳中心

太阳中心

9
2025-08-16 18:02

乙肝有疫苗可打,全国人民每人接种做不到吗?艾滋病有疫苗吗?把乙肝捆绑艾滋病,征求过乙肝患者的意见了吗?这个专家的目的不单纯,我看他根本目的就是为了不公开艾滋病感染者信息,故意把乙肝捆绑,全国人民一反对,最后艾滋病人信息公开也就不了了之!必须把乙肝和艾滋病差异化管理!

白马䂿春泥

白马䂿春泥

9
2025-08-18 09:19

这是拉丙乙肝垫背,要不然单公布艾滋有势力会反对![哭笑不得]

段子小阿哥

段子小阿哥

8
2025-08-16 09:10

只有医疗机构在特定情况下可以查询,普通人是不能查的,自媒体为了流量没有下线

阝 可 金 帛

阝 可 金 帛

8
2025-08-18 01:14

哪些脑残的专家出來解释一下,乙肝是传染病,那肺结核是什麽病为什么只列乙肝不把肺结核列上去

突然之间 回复 08-19 00:33
因为可以性传播啊

用户26xxx57

用户26xxx57

8
2025-08-16 15:35

外国人怎么解决查询,入境就要验血

排排

排排

7
2025-08-17 10:01

支持,对于乙肝问题,其实现在社会接受程度已经有了(虽然有待提高),乙非除非直接接触产品的令品,日化,医械。其他没有明确不能从事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7
2025-08-19 05:31

艾滋就是个垃圾,还拉个垫背的

霜月晨风

霜月晨风

7
2025-08-18 12:43

这个专家一看就不像好人

老谢

老谢

6
2025-08-16 06:47

咱们总能发现很多奇葩问题

平凡

平凡

6
2025-08-17 12:11

个人隐私都公开了,到时候会受到各种歧视。不应该把乙肝放在里面,以前都是共用一个针头导致的感染。

用户13xxx04

用户13xxx04

6
2025-08-18 10:16

这是得了脑部疾病的砖家吗,什么一视同仁,本就不是同一性质的好吗

自贻伊戚

自贻伊戚

5
2025-08-16 08:20

呵呵

光阴的故事

光阴的故事

5
2025-08-16 16:20

感染乙肝的人都是无辜的,艾滋,梅毒感染人群不一定无辜!

珍惜时光

珍惜时光

5
2025-08-17 07:31

应该只开放艾滋病,别的只能在医院能查

赵小子

赵小子

5
2025-08-16 08:58

我没去检查过艾滋病,这个要怎么查。

蓠蒿 回复 08-16 16:29
只要怀孕手术这个是必查项

高山上的柿子树 回复 08-19 09:04
一般去医院住院是要查的。或者做手术,这些是必查的

练生态环保

练生态环保

5
2025-08-17 20:50

小题大作,现在的专家[害羞]。保护隐私都不懂

华03 回复 08-17 21:07
艾滋病患者?

该用户已被禁言

该用户已被禁言

5
2025-08-18 08:51

我大三阳我无所谓,只要艾滋病也绑定身份证就行

gjebr

gjebr

4
2025-08-16 11:33

保护这些渣渣的隐私,谁来保护普通百姓?

沃野运哥

沃野运哥

4
2025-08-16 07:28

传染病必须对社会公开,尤其是艾滋病,最好在脸上刺上字,一出门大家都知道

异客

异客

4
2025-08-16 15:30

看你这用语!什么叫不再有隐私可藏?这些病本来就影响到他人安危,就是要可查。另外,艾滋病梅毒禁止入境,已入境的尽快清理出去。已在国内的,在边境或者沙漠地区划出定居点。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4
2025-08-16 07:06

都是煞笔,疾控中心可以查而已,你以为路人拿个身份证就知道?

怪人

怪人

4
2025-08-16 06:19

通常情况下,怎么知道对方的身份证号码呢?

用户49xxx08

用户49xxx08

4
2025-08-16 19:08

感觉没用

无情怪客

无情怪客

4
2025-08-18 01:38

呵呵,乙肝同艾滋病同窗了,真渣这群

徐龙

徐龙

4
2025-08-16 15:23

至少艾滋病要有警示

永不止步

永不止步

4
2025-08-16 14:19

乱炒作

江湖

江湖

4
2025-08-16 14:50

乙肝歧视

小李哥

小李哥

4
2025-08-16 15:10

怎么可查,是医院查还是领居也可以查,

一品缘

一品缘

4
2025-08-16 19:46

艾滋病为什么不保密了

我们@专属不加人

我们@专属不加人

4
2025-08-16 17:41

没有什么同情可言,假如不走这一步,未来中国会很难,中国人口太稠密,假如不控制,后果可想而知。

阿义

阿义

4
2025-08-17 08:54

乙肝丙肝危害小艾滋病梅毒几亿倍可笑至极放一起

来看房子的

来看房子的

4
2025-08-16 20:10

通过性传播,办事之前先查身份证?笑死了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5-08-16 05:26

能不能地图显示出来,精准定位,我打开Baidu或者高德都可以看到附近的传染源?

红眼

红眼

3
2025-08-17 00:28

未感染的嫖客,出轨滥交的淫才最受益。一般人结婚没事就无碍

向上的蜗牛

向上的蜗牛

3
2025-08-16 12:51

支持。最起码会纠正社会风气。

SHENQINBIN

SHENQINBIN

3
2025-08-16 18:05

艾滋病毒患者唔死一身残

金德

金德

3
2025-08-16 21:54

正确的举措,但还是治标不治本,应该是全面检查,凡有艾滋病的,隔离治疗,外国人有艾滋病的遣返回去,

逗你玩

逗你玩

3
2025-08-16 22:41

终于干了些利国利民的好事了

欢乐马

欢乐马

3
2025-08-16 19:09

故意传染艾滋病的人判死刑

青春不拿来奋斗,做什么?

青春不拿来奋斗,做什么?

3
2025-08-16 07:41

使用豆包查了下 乙肝、丙肝、艾滋、梅毒这四项的携带者信息可以通过身份证识别出来,但不是谁刷都能看到,只有医务人员和疾控人员在工作需要时才能看到。 2025年8月14号,中国疾控中心全新升级的“多病共检系统”正式上线,艾滋、乙肝、丙肝、梅毒这四大传染病的诊断信息和身份证绑定,全国医院都能实时共享。该系统有严格的隐私保护机制,仅限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在特定场景,如医疗协作、疫情溯源等情况下调取数据,普通公众、用人单位、婚登处等无权查询。 我是08年高考查出了有小三阳(乙肝病毒携带者),小学时候也有打过这方面疫苗,我家里人都没有比病。差不多自卑了10年左右,最近几年也想开了很多,全国有一亿多病友,只要持续吃药,把病毒感染系数控制在可控范围内,对自己好,对家人也好。我支持国家的做法,医务人员接触血液多,不小心触碰到伤口容易感染,而且在医务人员面前,病是没有隐私的,与其躲躲藏藏,不如光明正大,他人要说就说,反而能增强自己抗压力

清风白月

清风白月

3
2025-08-16 13:16

我有乙肝,公开就公开,你怎么看我也不在乎,反正我又不是做错什么,生活不检而感染的。

南若妖

南若妖

3
2025-08-17 09:29

那入境检测取消是为了保护谁?

上bee班

上bee班

3
2025-08-17 07:07

故意引起对立,是何居心?

慕容吹雪

慕容吹雪

3
2025-08-17 18:23

有这些病的人,至少零件保住了

过好小日子

过好小日子

3
2025-08-16 14:49

先把入境者都做一遍检查,要不然最大的祸害都放开,这样做有何用?

一骑当千

一骑当千

3
2025-08-16 16:30

小子,你没上过班吗?厂里不体检吗?体检不过关,厂里一样不要你!受益者就只有医护人员?难道我们健康人不受益?

用户47xxx87

用户47xxx87

3
2025-08-17 19:31

我乙肝小三阳,每次去看医生问我有什么病史,我主动讲有乙肝。

月亮之上

月亮之上

2
2025-08-18 08:49

立法对那些主动恶意传染艾滋病的人逮住就直接枪毙。

紫色风铃

紫色风铃

2
2025-08-18 22:58

无所谓,反正没因为乙肝被歧视过,

突然之间 回复 08-19 00:31
被人知道哪怕没传染性也会当瘟神的,当年乙肝宣传太可怕了,谈乙色变

李$_$EK

李$_$EK

2
2025-08-19 11:17

全国应该有一亿多乙肝感染患者吧,如果这一亿多私隐曝光遭受歧视,会不会大乱

aaa

aaa

2
2025-08-19 17:47

公布的好,一是可以使人洁身自好,二是可以让患者积极治疗,三是可以让健康者得以识别减少感染。所以不能让少数人的病患隐私成为以大多数人的健康安全为代价,早就应该这样做了,亡羊补牢犹未为晚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2
2025-08-16 15:24

八、九十年代我们打乙肝疫苗,先体检后打。有些人不能打,他们都自己主动告诉别人,说是病毒携带者,不会传染,也没人歧视他们呀?

民兵天降 回复 08-16 21:07
以前很多单位入职时候查乙肝五项,被当做入职的标准,后来被禁止了,据说当年乙肝的传染性被夸大了,然后后面也有防治手段,所以后来入职体检就不允许再查乙肝五项,不知道特殊行业还是不是有这个要求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2
2025-08-16 08:00

解放前的蒙古族性病传播泛滥,如果不是国家花大力卫生医疗救助的话,已经在灭绝边缘了。这信息只是医疗系统查询以方便于救病治人,没想到冒出这么多公知卧底![点赞][点赞][点赞]

刘旭 回复 08-18 18:54
明白人

Ads

Ads

1
2025-08-18 10:03

消灭不了乙肝就消灭患者,多简单,演都不演了

龙在天涯 回复 08-18 23:53
时代不一样了 现在没几个人歧视乙肝了 那乙肝丙肝说事的不少人是为了给艾滋梅毒开脱

高山上的柿子树 回复 龙在天涯 08-19 09:01
艾滋捆绑乙肝丙肝,就是搞对立,激发人群矛盾,提出这个事的人坏的很

夜猫讲天下

夜猫讲天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