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真有一天中美站到对抗的关口,你大概率会发现个颠覆认知的事儿:咱中国活成了“大

盖说社会 2025-08-16 10:26:21

要是真有一天中美站到对抗的关口,你大概率会发现个颠覆认知的事儿:咱中国活成了“大号巴基斯坦”,而看似不可一世的美国,反倒越来越像印度。   我这么说,有人可能难以置信!可能有人会说:现在的美国还有11艘核航母,哪有那么不堪一击?   可你知道吗?这11艘里,真正能随时拉出来用的没几艘。   就说最先进的“福特号”,2017年就服役了,到现在快十年了,电磁弹射还老出故障,舰载机没法满负荷起降,说白了就是个“半残”的花架子。   剩下的尼米兹级更甭提,平均舰龄都快40年了,去年“杜鲁门号”维修的时候,连关键零件都得从退役的老舰上拆,保养一次要花上亿美元。   美国军费看着年年涨(2024年都突破9000亿了),可一大半都填了这些老古董的窟窿,新航母的建造计划还一推再推。   反观中国,这几年的装备发展可不是“跟跑”,而是直接“并跑”甚至“领跑”。   福建舰的电磁弹射技术,比美国“福特号”的还靠谱,去年海试的时候,舰载机起降一次就成,没出任何岔子。   055大驱更不用说,光垂发系统就能装112枚导弹,防空、反导、反舰、对陆打击样样行,现在已经有8艘在役,还在接着造,美国同级别的“朱姆沃尔特”级,造了3艘就停产了,因为技术问题太多,根本没法实战。   还有六代机,去年两架原型机都试飞了,比美国的进度还快,更别说两栖攻击舰里的“狠角色”076型,能搭载无人机和垂直起降战机,直接补上了远洋作战的短板。   咱可不是只靠“数量”堆,而是“质量”和“数量”一起上。   再往深了说,现代战争拼的不是一两件“明星装备”,而是背后的工业底子和动员能力。   中国是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小到一颗导弹的芯片,大到航母的特种钢,咱都能自己造。   就拿军工供应链来说,以前美国卡咱们芯片脖子,现在咱中芯国际能造14nm芯片,军用芯片早就实现国产化了。   汽车厂转产装甲车、电子厂造雷达,疫情时咱能10天建一座医院、一个月把口罩产能提几十倍,真到战时,这种动员能力可不是闹着玩的。   可美国呢?制造业空心化早就不是秘密了。   底特律的汽车厂倒闭了一半,现在造F-35战斗机,机身零件得从日本进口,发动机叶片要靠英国,甚至连航母上的电缆,都得从中国买(2023年美军还曝光过“用中国劣质电缆”的事儿,其实是自己造不出来,只能偷偷买)。   真要是对抗起来,咱断不了他的供,他自己倒先卡壳,这跟印度多像?   印度买了俄罗斯的苏-30、法国的阵风,看着装备挺先进,可子弹、零件都得靠进口,打起来根本撑不了多久。   还有“盟友”这事儿,美国看似朋友遍天下,可都是“酒肉朋友”。   去年美国要德国断供中国的芯片设备,德国直接拒绝,因为德国半导体企业一半的市场都在中国。   韩国虽然喊着“亲美”,但韩国三星、现代都不敢跟中国断交,毕竟中国是韩国最大的出口市场。   就连北约内部,欧洲国家都不想跟着美国跟中国对抗,因为跟中国做生意能赚钱,跟美国对抗只能吃亏。   更关键的是“民心”和“底气”。美国这几年打伊拉克、阿富汗,打的都是非正义战争,士兵厌战,国内反战游行一波接一波。   军费占GDP的4%以上,可老百姓的医保、教育问题一堆,此前硅谷银行倒闭、通胀高得离谱,民众对政府早就不满了。   可中国要是对抗,那是“保家卫国”,是维护国家统一和核心利益,就像当年抗美援朝一样,全国上下能拧成一股绳。   可能有人会说,美国还有核力量呢。可中国也有核威慑,而且咱“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摆在这里,够用就行,美国不敢轻易动核,因为真要核对抗,没有赢家。   说到底,美国现在的处境,跟印度很像:靠着以前攒下的老本,拿着几件“先进装备”装门面,可内里的工业、民生、凝聚力都不行了。   而中国像巴基斯坦,虽然以前底子薄,但靠自己努力、靠靠谱的伙伴,一步步变强,现在不仅能守住自己的阵地,还能顶住外部压力。   当然,咱不是盼着打仗,中国一直主张和平发展,可要是美国真把咱逼到墙角,咱也不怕。   毕竟时代变了,靠11艘核航母撑场面的时代早就过去了,真要对抗,拼的是工业、是民心、是可持续的实力。   美国那套“霸权套路”,在现在的中国面前,真不好使了。

0 阅读:15774

评论列表

等待戈多

等待戈多

57
2025-08-16 13:46

中国哪里巴基斯坦了?

用户18xxx56 回复 08-16 17:45
是比喻的这回印巴冲突吧?………

江山伟大 回复 用户18xxx56 08-19 01:26
那比喻的也不对。巴基斯坦他有工业制造能力吗?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43
2025-08-16 17:24

巴基斯坦哪里有点中国的样?首先,中国人的骨气他就没有。

中国广东人 回复 08-18 14:56
人家是借喻,印巴空战前,全世界都认为三哥是王者,结果一打,才知是青铜!

江山伟大 回复 中国广东人 08-19 01:27
那比喻的也不对。巴基斯坦他有工业制造能力吗?

叶长盛

叶长盛

35
2025-08-16 17:59

小编比喻错,假如中美冲突我们中国还是大中华,只是美帝会变成扩大版印度。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9
2025-08-17 18:55

美国的那些朋友都是酒肉朋友?人家有事可是真上,你这么说不是有些蠢就是有些坏

用户88xxx76 回复 08-19 10:35
我们连酒肉朋友都没有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6
2025-08-17 20:08

拉黑你,傻逼,夜郎自大。

复方甘草片

复方甘草片

21
2025-08-17 06:56

美国有3个帮手,英国、澳大利亚、日本。 咱们这边只有单打独斗!咱们一打四,怎么打应该仔细研究研究。

复方甘草片 回复 MAX 08-19 00:57
你干一天玩三天的打工仔爷爷同意

MAX 回复 08-19 00:34
你泽莲死机爷爷同意你这样说的吗?

路过的游客

路过的游客

17
2025-08-17 20:11

中国的目标历来是1v所有。这是祖宗多年来总结出来的经验

南淅香 回复 08-18 07:00
美国人自己也说过,要实现真正的和平统一就需要树立一个真正的帝国,靠着帝国的强大实力,可以落实各种国际法律法规,到时候联合国可不是什么世界法庭,而是最高人民法院!所以老美二战后就把自己真当成帝国了,当然那个时候它也配得上这个名号,但后来大家也知道,它自己乱打架,活活把自己玩崩了,最后支撑军事力量最强有力的工业基层被自己玩没了,搞了个吸血大法,玩起金融了,老祖宗历代历朝都告诉我们了,要想一个政权走的久,扎实打基础才是关键,靠金融赚来的钱,只会加大阶级斗争,所以说它美国在东方大国面前还真就是个小屁孩。

俗世红尘

俗世红尘

15
2025-08-17 17:27

胡说八道

经纬

经纬

13
2025-08-17 18:38

胡说八道,乱打比方。

David fish

David fish

12
2025-08-17 18:44

关于航母,历次战争航母都是一个载机平台,通过航母前移,让舰载机的作战范围往前延深,不知道现在中国的感知能否实现在全球大洋范围内对美航母探知,如果能够实现定位的话,基本上就是靶子了,

用户16xxx57

用户16xxx57

11
2025-08-16 19:19

关键是老美有11艘,我们有几艘!

用户10xxx13 回复 08-17 20:47
8个壳加3台拖拉机

江山伟大 回复 08-19 01:31
他有几种能打的?

海盗 丁康

海盗 丁康

11
2025-08-17 15:59

对对对。美国11艘航母的用途,就是出海撒网打鱼。

W。K 回复 08-17 21:15
在歼35面前,也差不多是了

z111111a

z111111a

8
2025-08-17 17:07

中国航母如果也像美国的一样在全球高频次的执行任务,随时能用的也就在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左右

大欢乐马

大欢乐马

7
2025-08-17 11:33

放屁!什么比喻?完全不成立。拉黑这厮。

鼻屎郭调查官

鼻屎郭调查官

7
2025-08-17 17:56

麻烦兄弟小学生作文别弄这里

红豆UC

红豆UC

6
2025-08-17 02:00

美国硬实力确实不如中国了,不过他还有个非常大的优势就是炮灰多,二战时救了欧洲,在亚洲日韩菲甚至中国的台湾就是美国的附庸,现在这些美国盟友已被深度控制。

谷村一号 回复 08-18 11:53
二战欧洲方面苏联的功劳比美国大

逍遥人生

逍遥人生

6
2025-08-18 06:22

看看美国对付胡塞那个怂样,怂货给老子滚远点!

矢平

矢平

6
2025-08-18 11:38

小编不要发神经。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5
2025-08-17 23:05

小编你说美国现在越来越像印度没错,这就叫美国的印度化。但非要拖上个中国说成是大号的巴基斯坦是撒意思?你喜欢去当个南亚人,跟我们没关系。

David fish

David fish

5
2025-08-17 18:41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屋檐下听雨

屋檐下听雨

5
2025-08-17 20:50

美国民众对对政府早就不满了。哈哈哈哈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5
2025-08-18 10:51

妄自菲薄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5
2025-08-18 23:14

去尼玛的大号巴基斯坦

用户91xxx31

用户91xxx31

4
2025-08-17 23:33

我的知识没办法判断你说的是不是对,但自古以来的战争经验告诉我们,不要轻敌!料敌当从宽!大意会失荆州!

用户91xxx31 回复 08-18 11:04
伟人说过: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

你没剃胡

你没剃胡

4
2025-08-17 19:54

用!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4
2025-08-18 11:52

只要不是核战,美国必败

MothMan

MothMan

4
2025-08-18 18:14

美国盟友们最大弱点就是距离中国太近,距离美国太远。他们要支撑起一场与中国的对决,其能源物资运输能力是否能支撑起与中国大战!这是极其关键的,并且是命门所在。🇺🇸最聪明做法就是点燃与中国大战(必须带上日本与韩国),然后故意战败后撤,静观我们与日本韩国大战,美国提供物资。没有这一步棋,打不起来,韩国日本不参与,支撑不住这种消耗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
2025-08-17 20:46

美国航母顶天只有三艘能有战力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3
2025-08-17 20:17

什么叫大号巴勒斯坦???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3
2025-08-17 18:32

美国的军工企业成了吸血鬼,中国的军工企业国企为主

四十大盗

四十大盗

3
2025-08-18 09:16

这脑子,别出来污染环境了。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3
2025-08-18 13:43

说得美国好像停止发育一样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3
2025-08-18 02:37

小便真的是,动不动就有多少航母,给拖鞋军追着跑海上棺材。

lijacky

lijacky

3
2025-08-18 17:33

所以美国应该直接从中国买航母,又便宜交期又快,大家还都挣钱。

PrettyMercy

PrettyMercy

2
2025-08-18 02:12

你回去继续讲你的社会话题不好吗?非要接触什么国际政治,重点还是半桶水就开始乱科普

贞观飞鸿

贞观飞鸿

2
2025-08-16 17:00

[点踩]

Teddy

Teddy

2
2025-08-17 08:00

中美之间的对抗从1950年朝鲜战争延续至今,共和国好着呢

wanhon

wanhon

2
2025-08-17 21:18

如果真正动起手来了,全世界都会发现美国佬真没有那么强就是纸老虎,表面上看他在全世界各地发动战争,都是欺负些弱小的国家,按中国现在的体量就算美国佬把他所谓的盟友都拉上,在第一、二岛链内都不可能有胜算,而且只要动手了他的霸主地位肯定是保不住的。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8-18 11:53

“要是真有一天中美站到对抗",中国还是中国,美国只有过去式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
2025-08-17 18:17

美国军队的战斗力是建立在代差作战的基础上的,一旦武器没有了代差,是没有长期战斗力的

江东游

江东游

2
2025-08-18 08:22

中美之战就象今年印巴之战

穿越

穿越

2
2025-08-18 15:35

日韩都是狗性国家 甚至欧洲国家本来就不是文明国家 但是偏偏要自我标榜成文明国家 美国最大的功劳就是把日韩欧洲养成了🐶

秋叶正红

秋叶正红

2
2025-08-19 10:25

扬眉吐气!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8-18 14:40

没动手之前可以吹牛逼,动手之后就知道谁厉害

如水

如水

2
2025-08-19 07:05

既然美国那么落后,横穿你的台湾海峡,你敢出声吗?

上海注册公司积分落户

上海注册公司积分落户

2
2025-08-18 22:54

无语 这语文水平建议回炉再造

用户62xxx88

用户62xxx88

2
2025-08-19 08:07

自媒体为了流量啥都敢编

不胖的胖子

不胖的胖子

2
2025-08-19 11:10

应该是中国像以前的美国,美国像以前的印度了

给爷上一打少妇

给爷上一打少妇

2
2025-08-18 22:50

小编不会比喻就不要乱说,拿我们比成“大号巴基斯坦”?是没睡醒吗?从头到尾,我们都比巴基斯坦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比喻[好生气]

RayKing

RayKing

2
2025-08-19 09:11

巴基斯坦如果有印度七成的GDP再加上超过印度的制造能力,早把印度拆成十几个邦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08-17 16:16

美国像俄罗斯吧?

没有昵称

没有昵称

1
2025-08-17 19:31

去其羽翼,除其爪牙,然后我们才可以直面美国,再来一次世纪较量!美国能向狗腿国们施压,中国何尝不能!不问手段,只要目的!美国敢做的勾当,中国又有什么不敢做的!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1
2025-08-17 18:34

袋鼠和搅屎棍只能算人头,至于日本,战场可能就在那,没准开始就打个半死

坚守执着

坚守执着

1
2025-08-19 07:30

还在吹,那么厉害怎么都不怕中国,什么底线都敢对中国破,

草秀于林

草秀于林

1
2025-08-18 15:19

啥球比喻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1
2025-08-19 07:33

说白了还是兵力投送的问题,美洲的地理位置保护了他,也限制了他

短笛

短笛

1
2025-08-18 15:30

要不,先把台湾打下来,优势局还不打不是浪费?

帮你看国际

帮你看国际

1
2025-08-19 09:29

没有别的可比了???

猜你喜欢

盖说社会

盖说社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