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我军下一代坦克被叫做“双离谱”? 其实双离谱就是字面意思,这也离谱,那也离谱

春风得意时 2025-08-17 11:20:01

为何我军下一代坦克被叫做“双离谱”? 其实双离谱就是字面意思,这也离谱,那也离谱! 首先是火力离谱,仍然采用105口径火炮,在坦克火炮口径越来越大的时代,采用105的原因肯定是没打算使用穿甲弹来作为主要武器! 然后是装甲离谱,首下迎弹设计挺离谱,其他位置的装甲也不像很厚的样子,明显防御主要不是靠装甲! 再然后是主动防御系统很离谱,强的离谱,四面相控阵雷达,主动防御系统成标配,遥控武器站上还疑似有激光武器! 最后是造价离谱,整个坦克透露着高贵的气息,每一样设备都不便宜,整体价格很可能不比99A便宜!

我国发展这个坦克的目的是对的,现在的坦克主要威胁就是无人机和反坦克导弹,坦克面对面的机会太少了,轻型坦克在战斗中面对步兵也是拥有碾压式的优势?如果真和对方主战坦克(比如M1A2)碰上了,那就拼火控系统和训练水平,并不是必死,还有可能干掉对方;如果对方先开炮并打中了怎么办?那就死呗,正常现象。

2 阅读:23740

评论列表

情深不及久伴

情深不及久伴

64
2025-08-17 14:58

我丢,你一个轻坦都搞四面相控阵,让人家怎么活啊?人家连大型军舰都玩不起[得瑟][得瑟][得瑟]

风清扬 回复 08-19 12:21
应该再搞个迷你加特林,当密集阵使用

暮光之城 回复 08-19 09:40
这就是来自全球有史以来最大工业国的底气[哭笑不得]

鄙视伪科学贩子

鄙视伪科学贩子

49
2025-08-17 13:08

没有垂发

艹x艹 回复 08-17 17:21
最不能接受的是没有核动力

兵临城下 回复 08-17 19:57
磁悬浮应该搞上

清风绿树

清风绿树

43
2025-08-17 16:44

15式的深度改进版吧,又不是主战坦克

清风绿树 回复 08-18 12:55
扯你的淡……军盲……

马马 回复 08-19 00:25
这是轻坦协同99可以,负重轮6对,新重坦估计7对轮

本如石

本如石

41
2025-08-17 18:37

轻坦改造,重坦主炮会有突破,或有惊喜。

用户13xxx86 回复 08-17 20:31
以后坦克只有咱们用,别人的全成炮灰!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4
2025-08-17 18:46

15轻坦的升级型号[点赞][点赞][点赞]

精神病院小伙子

精神病院小伙子

29
2025-08-17 18:02

轻坦而已不是主战坦克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28
2025-08-17 17:55

玩过红警大战的 小伙伴,,激光有了,幻影该出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村里买了直升机 回复 08-18 04:58
我喜欢天启坦克

笨笨塔格

笨笨塔格

27
2025-08-17 16:59

坦克现在被无人机揍成狗!俄乌前线现在坦克都躲起来,不敢大摇大摆的出去。要说坦克以后的发展啥的,先破了无人机攻顶再说。不然坦克怕是没啥以后了。

笨笨塔格 回复 左边 08-18 20:28
无敌不无敌的先不说,问题是现在对无人机没有靠谱的办法,不单单是对付无人机打坦克。现在俄用集群(有个说法是七八百架)“小摩托”之类的无人机攻击乌克兰的城市,乌方自己都说有15%没拦截下来。无人机现在已经在战略层面影响战争的进程了。

左边 回复 08-18 18:14
无人机无敌论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27
2025-08-17 17:45

机器狗和无人机放哪?

用户10xxx91 回复 08-18 06:45
找个地方外挂就好啊

麒麟1391

麒麟1391

23
2025-08-17 16:24

还一离谱,喷黄豆打无人机。[滑稽笑]

彬彬

彬彬

22
2025-08-17 17:29

用攻顶导弹比穿甲弹更有效,小口径大装药就行了,射程更远,更智能化

用户10xxx91 回复 08-18 01:31
确实,末制导炮弹也行

UC玩友 回复 08-18 07:37
你说错了,这个是等离子炮,不用导弹就很强

稻草人

稻草人

22
2025-08-17 20:38

首下迎弹空间大。首上迎弹装甲好,这车应该是无人炮塔,成员都在车体,可以适当加长车体,比例现在无人机多,还是首上迎弹靠谱!

遯去的 回复 08-18 07:10
可以外挂楔形装甲[并不简单]

许斌

许斌

20
2025-08-17 21:13

在俄乌战争表现出来的情况显示,坦克炮也就攻坚用的上,坦克弹甲对抗的场景基本不存在了。坦克如果没有克制无人机的能力,基本是露面即死。坦克变身无人机母车或者无人机信息化节点是正解。

哒哒哒 回复 暮光之城 08-19 11:35
是的,局部战争会承受舆论压力。世界大战,全面战争就没有压力了,最后的赢家才有话语权,失败的一方才是邪恶的化身。

暮光之城 回复 08-19 10:01
不顾平民伤亡那是以前信息传递不发达,现在都自媒体时代了不顾平民伤亡会承受全世界的舆论压力!

用户89xxx78

用户89xxx78

17
2025-08-17 16:17

如果再给四面盾增加电子对抗干扰功能,将是陆战版J16D,真就把俄乌战争以来的无人机神话终结了。

凌全

凌全

13
2025-08-17 19:58

关键是没有澡盆![微笑]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3
2025-08-17 20:00

样子怪怪的[静静吃瓜]

红糖咖啡

红糖咖啡

12
2025-08-17 20:37

轻坦吧

狼牙月

狼牙月

10
2025-08-17 19:44

这是步兵战车吧

诺风

诺风

8
2025-08-17 22:18

现实版光棱坦克

show

show

7
2025-08-17 21:55

呵呵,是哪个游戏玩家设计的吧

行走

行走

7
2025-08-17 19:04

坦克就是战舰登陆,战车发展参考军舰发展方向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6
2025-08-18 08:58

前苏联研发过重型空投包裹,也就是有燃气反冲装置,类似那个猎鹰火箭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6
2025-08-17 23:22

”15式”的加强版。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6
2025-08-18 08:55

具有一定浮渡能力,也就是外挂浮渡套件可以在内河湖泊通行。一般是两侧外挂大型充气浮筏,后面带一个推进螺旋桨挂机

花火

花火

5
2025-08-18 06:41

现在用无人机攻击坦克的薄弱点也就太容易了,以前想打坦克炮塔顶盖,都得用顶尖单兵反坦克导弹,现在几千块的无人机就能做到。

杠精-精英怪

杠精-精英怪

4
2025-08-18 08:48

无人才是最优解,可惜技术不行。不知道哪个国家能最先实现正真的无人化

神策将军

神策将军

4
2025-08-18 07:04

你在胡扯什么,首下迎敌是美国坦克喜欢搞的布局。首下迎敌会导致前负重轮压力过大从而影响越野能力和行驶寿命。我国从59式开始每一款自行研发的坦克都是首上迎敌。而且除了15式轻坦,我国现役主战坦克是125mm口径的。即使从研发路线和后勤考虑下一代主战坦克也应该是125mm口径才对。

zyfzhang

zyfzhang

4
2025-08-18 10:28

坦克是攻坚武器,首先要防御步兵攻击,然后是坦克炮,火箭导弹,要求坦克的攻击力强,防御力更强,那雷达能抗住步枪子弹吗?

Forgers

Forgers

4
2025-08-17 23:53

坦克上装相控阵雷达?电源功率够么?

越来越好 回复 08-18 09:30
小型雷达没多大功率,范围十五到二十公里,能搜无人机和武直就行

鐵血丹心

鐵血丹心

3
2025-08-18 00:00

感觉像轻型坦克

Vi_vi

Vi_vi

3
2025-08-18 00:51

这是专门为高原设计的坦克,说白了就是专业的3D打印机!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
2025-08-17 19:36

什么时候装上冰箱电视大沙发?

天空

天空

3
2025-08-18 12:31

无人驾驶坦克

frankwu

frankwu

3
2025-08-17 23:08

好像说了什么,又什么也没说。有战忽局那味了,但人家是忽悠老外,你tm是忽悠网友

海仰望蓝天

海仰望蓝天

3
2025-08-18 17:50

没有防空导弹

海仰望蓝天

海仰望蓝天

3
2025-08-18 17:51

感觉现在武器库里面东西太多了,都不知道怎么去组合搭配了

ranger

ranger

3
2025-08-18 01:25

有没有可能这玩意的定义不是主战坦克,是战斗支援车?

彰润

彰润

2
2025-08-17 22:27

这玩意儿要能空投,我看行

用户10xxx91 回复 08-18 06:44
[doge]重装空投就行

野山核桃

野山核桃

2
2025-08-17 21:26

将来坦克会逐步退出武器市场,因为已经成为无人机的活靶子。

free 回复 08-18 06:30
坦克这么小身板装四盾装激光除了打无人机以它的电量总不可能用激光轰穿对方坦克吧,这就是沙漠那边捡到的“寂静猎人”的国内版本啊,那边的看样子就像个挂车,而这个估计是自用高机动版的,只要这个四盾能探测个十来公里,激光能打个几公里,现在那种攻顶小无人机的速度它才是靶子

raikkonenharry

raikkonenharry

2
2025-08-18 09:44

不会贵的,替换96的

山水之间

山水之间

2
2025-08-18 10:19

这不是105炮,这是光凌坦克。[哭笑不得]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8-18 15:05

烟钱一点没浪费

兰山719

兰山719

2
2025-08-19 10:14

十中无一,就是说10辆损坏的坦克中,被坦克打坏的一辆都不到

回头是岸

回头是岸

2
2025-08-18 21:47

有没有可能这是一辆装甲突击车?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8-18 08:52

侦查无人机舱

ALFRED

ALFRED

2
2025-08-18 23:24

无人机时代,坦克一定要最后出动,不管谁先出动坦克都是炮灰!把坦克当成“超级战士”用就对了,跑的快火力猛防御高不怕累!

湘军故里一号

湘军故里一号

2
2025-08-18 09:47

估计电混动力是标配,一天推进个千把公里,直接从新疆碾到孟买

77

77

2
2025-08-18 09:16

这就是新一代主战坦克,替代99的产物。许多人接受不了,认为太轻太薄。其实从俄乌看,五六十吨的豹二、M1对无人机的防护能力还不如四十吨级的T90、T72。四十多吨的苏俄坦克还可以加罩子,化身乌龟。

liyiyou

liyiyou

2
2025-08-18 13:08

无人轻坦隐身重火力高态势感知高主动防护。再加上低成本就无敌了。

wangjyyh

wangjyyh

2
2025-08-18 11:50

不用就是离谱

用户94xxx07

用户94xxx07

2
2025-08-18 21:18

加装无人机和机器狗

风灵絮羽

风灵絮羽

2
2025-08-18 23:22

结果、这是重型无人坦克[裂开]

单衣试酒

单衣试酒

2
2025-08-18 08:23

或许主战坦克差不多该退出战场了。他这个思路有点像歼20,就是不要机炮,远程拼导弹。它不需要和对方主战拼火炮,远在火炮射程之外就打导弹。那105火炮只是用来对付轻装甲的或者防御工事。现代战场的技术水平已经足够支撑一场视距外的交火。

鸡龟骨滚羹

鸡龟骨滚羹

1
2025-08-18 04:11

看样子炮塔里只有一个乘员,车体前方并列坐两个乘员,这种布局跟传统的坦克有很大不同

实在话

实在话

1
2025-08-17 20:59

只要防护子弹和弹片就行!还要跑的快!能针反对无人机就行!

实在话 回复 08-18 09:17
按战争需要,可以模块化外部挂临时甲或者,或者加反无人机框架!挺好!

实在话 回复 08-18 09:12
就那个就够了,最好做模块化多功能战车,装炮塔就是坦克,装上防空炮导弹就是防空车,装一拖拼接装甲房就是武装运输车!跑的快为主!至于防护力……重装坦克也是一发!

逐梦

逐梦

1
2025-08-18 10:18

把铁棺材说得那么高大上

农民

农民

1
2025-08-18 02:19

想像一下,我们坦克的使命只能是巷战清剿的时候还有点发挥,如果在野外我们坦克兵估计要喊火箭军空军的兄弟不要炸完对面的,留2个给我立立功[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
2025-08-18 14:49

105?!应该是120吧 一直都是120的呀

用户18xxx65

用户18xxx65

1
2025-08-18 12:24

写这种小作文的,是从来不上网吗?既然想以军文出名,至少也要睁开眼看下要写的对象吧?105口径的坦克是什么型号?主要应用场景是哪里?我军现役主战坦克型号与口径是否与小作文沾边?无知不可怕,无知又要装懂王就吓人了!

laef

laef

1
2025-08-17 23:01

这个口径不应该是主战坦克

我叫夏浏

我叫夏浏

1
2025-08-18 08:36

105毫米够用了,配埋头弹威力可比常规穿甲弹威力大多了

用户10xxx91 回复 08-18 09:01
[doge]是个方向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1
2025-08-18 10:56

现在的坦克对手以不是对方的坦克而是无人机。未来的坦克主要是一个高速移动炮台。还是一个能全方位防御的炮台。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
2025-08-18 08:53

多功能拖拽舱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
2025-08-18 09:04

空降兵先装备一批

用户76xxx49

用户76xxx49

1
2025-08-18 09:21

最正确的是自我主动防御系统,360度防御,你怎么打,这个才是最牛逼,之前看过官网测试过程。目前只有中国有。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
2025-08-19 09:50

只要近处有个小炮弹一炸,主装甲无妨,上面的外挂就坏个七七八八

绯红星星

绯红星星

1
2025-08-18 09:59

图片里不是个水陆两栖战车[抠鼻]咱不是啥军迷都看出来了你特喵装啥糊涂

yangguhong2015

yangguhong2015

1
2025-08-18 11:05

没有弹射拉杆,怎么利用076的弹射轨道?

你好

你好

1
2025-08-18 21:06

轻型坦克105炮咋离谱了,这叫靠谱。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
2025-08-18 12:19

适合台湾地形

用户97xxx82

用户97xxx82

1
2025-08-18 18:06

巷战坦克

h先生

h先生

1
2025-08-18 11:29

应该是趋势,俄乌现场有装甲运兵车30㎜炮追着坦克打的。重装大场面,重坦克对撞,出现概率减少很多

猫咪的针线包

猫咪的针线包

1
2025-08-18 11:15

坦克确实不需要太大的坦克炮跟装甲,敌人的坦克我拿无人机跟导弹清理,压根不会遇上,现在坦克都不是被敌人主炮干掉的,就跟战列舰一样巨炮没处发泄。

草原星空

草原星空

1
2025-08-18 08:24

确定这是105普通火炮?不是电磁炮?

淡然一笑

淡然一笑

1
2025-08-18 23:25

各有用途,现在大口径坦克的作用已经被射程更远,角度更刁钻的榴弹炮,自行火炮,高精度火箭弹,这些远程武器取代,这种设计的战车主要是用来保护步兵,针对敌方渗透,和无人机纵深攻击的。看这么强的火力其实还是防御行的武器!

道友我有万魂幡

道友我有万魂幡

2025-08-18 07:11

1/2/3/4/5,哦[滑稽笑]

用剑的叮当

用剑的叮当

2025-08-18 10:03

这年头,对大国来说,自己的坦克与敌方坦克面对面相遇的几率基本接近于零了。俄乌战争刚开始还有坦克大战,校长哪里还有这种,如果发现对方坦克,十几分钟就有无人机蜂拥而至。

遯去的

遯去的

2025-08-18 07:09

上高原打印用的,五对轮都能撵的阿三抱头鼠窜[裂开]

shanghailu154h

shanghailu154h

2025-08-18 09:26

装甲不薄,这明显无人炮塔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025-08-18 08:54

防护不够靠外挂装甲

长风

长风

2025-08-19 08:01

反无人机的自行加榴炮电磁战车。

民意

民意

2025-08-19 08:15

先105炮将就着用,等电磁炮出来直接换[墨镜]

春风得意时

春风得意时

离不开心远一点,离我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