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崛起背后:央视力推的真相竟与国产化无关?用户争议炸锅!

冥王星的主人 2025-08-17 14:50:15

我终于明白央视为何急推鸿蒙版了! 不是因为响应国产化, 也不是跟风科技, 而是用户数据扎了心!

有网友说,你要是便宜点我还支持下!太贵了!我的手机预算在两千多点!华为也确实有低端机但是低端机能干啥!你不能买手机只打打电话看看小说吧!底层人根本不是华为目标用户。

开发是一方面,运维也很重要,华为在这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别的不说,软件商店不少软件上架速度很不理想。而初衷估计是为了对标微信小程序的华为快应用,现在完全是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

说白了就是用户用脚投票呗!鸿蒙版好用才有人装,央视推它哪是跟风,分明是瞅准了大家伙儿真喜欢,这比啥口号都实在!

大家对此事怎么看?

0 阅读:41024

评论列表

秋-树

秋-树

315
2025-08-17 18:43

自家孩子再丑也是自家孩子。国产软件、国产系统生态要发展要健全,不受国外卡脖子。只有用的人多起来,系统,软件生态才会好起来,健全起来。

用户13xxx52 回复 08-19 11:00
噗嗤,不改名字就是你说的?合着你改了名字就是富豪是吧?v大家50看看实力?什么狗屁逻辑

木木 回复 用户13xxx52 08-19 11:22
哈哈,我给野狗都不会给你,你这类殖人可是不如旺财?

知音

知音

88
2025-08-17 18:57

鸿蒙很好用,n14国补完2040。

叶落知秋 回复 08-19 09:05
mmp的,陕西最瓜皮,一直抢不到!都是瞬间秒空!

A说不出的缘份 回复 08-19 06:58
你们四川现在还在落后。?连基站都没?苹果在你们四川都没信号?尼玛麻皮你也真是辣椒吃傻了下面不喷从嘴巴喷出来

远方的云

远方的云

72
2025-08-17 21:47

国家推的都是关呼:安全自主可控!

人间四月天 回复 08-18 21:14
换种低情商的说法就是利用爱国割韭菜

奈门摩尔 回复 人间四月天 08-19 01:29
美国不是害怕,现在全球出货量第一的一定是华为,未制裁之前短暂登顶世界第一,这话没毛病吧。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49
2025-08-17 21:36

安全性太重要了!

半句多 回复 08-19 13:26
把你保护的太好了

Ye夏繁星 回复 08-19 01:51
保你子孙后代,你是没必要了,因为跪久了,骨头碎了!

guominj

guominj

45
2025-08-17 18:36

鸿蒙很难的,就算好用也不会有很多客户的。主要是安卓和苹果太强大了,大家都用了很多年,也都用习惯了。这时再出现一个小众且不怎么完善的系统,还得花高价买硬件,多数人应该没有啥大兴趣的。

卡布奇诺 回复 08-19 12:30
不是,是因为华为自己搞手机用了他的系统随时让你倒闭,何况华为这个企业没有什么下限的,不知道的去查一下海湾网络

guominj 回复 卡布奇诺 08-19 12:36
是的,无下限的企业,友商都是很防备的[呲牙笑]

梅球王

梅球王

38
2025-08-17 21:20

国产手机必须强制总鸿蒙

用户12xxx02 回复 08-19 20:20
哥们儿,鸿蒙开源,捐给国家,别再无脑否定,除非1450或者小日子

石沉溪洞 回复 08-19 17:36
那也比制裁大蒜的丑国人有底线

胖猫

胖猫

37
2025-08-17 19:27

华为开发一个系统如果好用,不需要打民族牌。全世界手机厂商会抢着用!安卓不做手机只做系统。华为能不能改变思维,又想做手机又想做系统就学苹果,鸿蒙系统做闭源只能华为自己用。如果做开源,就不要做手机,学安卓!

嶋発孳㿵 回复 08-19 14:47
以上说完这些产品和成果,还不到百分之六十。烂苹果能做到还是安卓能呢?

嶋発孳㿵 回复 08-19 14:45
6,软件方面有物联网鸿蒙系统,服务器欧拉系统,方舟编译器,仓颉编程语言,芯片设计软件EDA,企业管理软件FusionDirector,华为云WeLink、华为云Meeting、华为云Workspace、华为云AppGallery、华为云DevCloud,MATE ERP等等。 7,AI方面盘古工业大模型(高效率管理机场,港口码头,天文,天气预报,城市管理,矿山,医疗,政企等),推理服务器,Atlas算力卡和全球算力最高的算力集群Atlas900,具备建设大规模万卡算力集群的科技。 8,云计算提供包括“云主机、云托管、云存储”等基础云服务、“DDoS高防ADD、数据库安全、数据加密、Web防火墙”等安全服务,以及“域名注册、云速建站、混合云灾备、智慧园区”等解决方案。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37
2025-08-17 20:02

2023年华为营业额7042亿、利润870亿、研发1647亿、纳税1010亿,销售管理费用1189亿,也就是华为硬件采购2326亿。♥因为华为不会生产金钱,如果华为销售额为0,还会有上千亿研发、纳税、销售管理?♥【所以对应你购买一个华为7000元左右产品,是你买硬件花2326元,给华为公司870元,是你交研发费1647元、是你交税1010元,是你交销售与管理费1189元。】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回复 可乐无事- 08-18 12:27
@可乐无事,什么叫偷换概念?照你这样说,某公司针对20个产品应做240组财报数据,因为每一个产品每个月盈利会不同(采购、宣传、工人高温补贴等等各种变化存在),这个产品一年用一组数据就是你口中的偷换概念。

可乐无事- 回复 08-18 12:07
你这是偷换概念,如果一个公司生产A产品赚了200万,生产B产品赔100万,你能说他们都盈利50万吗,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36
2025-08-17 21:47

有些友商眼红是没有用的,国家支持鸿蒙是必然的,因为假设国家要支持友商的话,为什么不直接支持谷歌呢?还省了中间商。[doge]

用户13xxx18

用户13xxx18

35
2025-08-17 23:40

现在是信息的时代,国家安全必须学习美国要把国外的系统全部赶出中国,安卓,微软 iOS,还有银行金融,交通智驾,这些行业都要用鸿蒙的系统,先在国内运行,成功了就推向国际,先是反美国家,然后再是中立国家,在全球慢慢的取代美国的系统。

胖猫 回复 08-19 13:46
你是杞人忧天,中国军队系统及政府系统以及央行等重要金融机构、军方研究所早就有自己的通迅及电脑系统。只是一些无关紧要的民用系统用国外软件。

用户13xxx18 回复 胖猫 08-19 16:06
全中国都用华为的系统不好吗?全世界都用中国的系统不好吗。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35
2025-08-17 19:42

推行国产系统需要国家用强力推进,靠市场慢慢发育是不可能迅速做大的!

清泉

清泉

31
2025-08-17 21:50

用华为

小U

小U

30
2025-08-18 00:22

又开始吹央视了,前几天央视发懂车帝评测时,不是已经被开除国籍了吗

适可而止 回复 08-18 11:16
8848,小罐茶,蚁力神,中花鳖精,万里大造林

拉卡拉 回复 08-18 06:53
老表,老话说打人不打脸,揭人不揭短[滑稽笑]

用户44xxx35

用户44xxx35

20
2025-08-17 22:39

国家应全力扶持,对于达到一定规模的纯国产操作系统消费电子产品,建议以旧换新补偿不低于50%,以尽快普及,力争早日实现自主可控

卡布奇诺 回复 造神⑦日 08-19 12:32
然后后代还是外国人,哈哈,民族企业孟晚舟老公外国人,小孩外国人,自己有绿卡,哈哈

造神⑦日 回复 08-19 07:32
想多了,你也不看看华为能流畅运行鸿蒙系统来玩游戏的机型价格在多少,国家要是出这种政策最后的结果就是大量流动资金涌入华为,而且华为是私企,还是家族企业,对国家来说是包赔的买卖

农民

农民

20
2025-08-18 02:23

华为越强大,疯狗越疯狂!

tb8058868508

tb8058868508

17
2025-08-17 23:20

一直用华为,挺好用

华喵

华喵

16
2025-08-18 00:20

什么底层人不是华为目标,,买华为都是高端人???什么垃圾企业,,,任何一个中国顶级企业会这么说话????????

只有猴子拿手机跑分 回复 08-18 06:19
产能问题。你是老板会把产能优先做不赚钱的低端是吧??这不就是离倒闭不远了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6
2025-08-18 02:59

用了鸿蒙系统手机2年了,没啥问题啊。华为挺牛逼的

If

If

12
2025-08-18 03:25

你支持他 他反手涨价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1
2025-08-17 21:36

畅享系列的不比其他品牌的千元机差。花同样的价格买红米,还不如买畅享

福建省台氵弯县

福建省台氵弯县

10
2025-08-18 05:56

华为系普遍比蓝绿厂都贵1000-1500,我觉得还是蓝绿厂好一些,高端的就不用说了,贵更多

只有猴子拿手机跑分 回复 08-18 06:22
华为的高端比蓝绿厂粗粮的高端加起来还多,你不服??

阿辽沙

阿辽沙

8
2025-08-17 22:42

鸿蒙真的不好用,我家三口人三只华为,捆绑软件最多,毫无道理,气象音乐为啥不能停不能删?连个蓝牙电量都不提供,网上查好像必须装满是广告的负一屏,也不知道是否真的。这方面来说中兴小米好多了。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7
2025-08-18 08:49

华为已经是国家战略性公司,黑华为的迟早要坐牢,因为他们非蠢既坏,蠢可能就是教育一下,坏的那个背后是什么集团,大家心知肚明,所以这部分坏人不要为了五毛钱断送了自己。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7
2025-08-18 09:19

垃圾华为背离人民的玩法注定走不远

评论永远比文章精彩 回复 08-18 11:33
🤣可惜你注定会失望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6
2025-08-17 20:08

你明白啥了?高看自己了吧

刘蛋蛋

刘蛋蛋

6
2025-08-18 01:39

建议公务员,领导班子全部换成华为,发现苹果和安卓一律处分!这样大家才会跟着用!电脑也换成鸿蒙,win电脑通通下岗!谁用谁免职!这样雷厉风行才好!

造神⑦日 回复 08-19 07:37
没用的,除非华为降价,不然底层的不会去用华为的,对底层的人来说能接受的手机价格在1000-2000这一个区段,而华为的价格明显超出2.5倍左右,这就导致了底层的不乐意去买来用,而使用了鸿蒙的低端机性能流畅度和同价格的其他品牌差别不大,对已经用惯了其他牌子的人来说没必要去换一个新的品牌来重新适应

看什么看

看什么看

6
2025-08-17 22:52

那个快应用简直是坨屎干啥它都跳出来一点用都没有还没法卸载

刘Z0u的爹

刘Z0u的爹

5
2025-08-17 21:18

华为为啥不做中低端,是不想和国内其他友商抢饭碗。

ky66kjhug 回复 08-17 23:02
看不起穷人,专做高端。

故乡的云 回复 08-18 08:01
做高端可以出去赚国外的钱,然后就有钱继续搞研发了。友商有几个是这个操作的,大部分都是反着来。就如某民族企业,一边高喊爱国,消费大家的爱国情怀,干的都是汉奸才干的事,大把收割国内用户给国外用户输血。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5
2025-08-18 10:14

我现在用的就是鸿蒙系统。我原来用荣耀60 Pro,每月1百多元的网费,但流量不太够用。又回过头用华为P30 Pro,4G的网,缴5G的费用,不过电池换了。我用的移动的网。

汐陽

汐陽

5
2025-08-18 03:08

现在手机的生态就已经差不多了。主流软件和游戏都已经能用。还在喷生态不行的,那纯粹是为了喷而喷,估计鸿蒙系统都没用过的。第1批使用纯鸿蒙,那时确实生态不行,实在受不了,退回了OS.去年年底重新又升到鸿蒙N,没弹窗广告,没有屏幕点击陷阱。浏览器干干净净,也没有了乱七八糟的秒跳游戏,现在用着舒服的很。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4
2025-08-18 09:54

路还长,未来是最好的,相信不远了

笑春风

笑春风

3
2025-08-18 01:12

我用华为前也是苹果,近7、8年了用华为,现在用的鸿蒙系统感觉很好用

yqfishchris

yqfishchris

3
2025-08-17 23:51

现在的文章越来越看不懂,论点论据自相矛盾。前半段我理解为因为贵推不动(持反对意见),后半段扯上央视后又说“大伙儿真喜欢”(那就是赞成)——真心AI文都不如,本来不想吐槽的,看在太多这种文风了,浪费网络空间。

故乡的云

故乡的云

3
2025-08-18 00:55

华为的手机📱你看看价格。

胖猫

胖猫

3
2025-08-18 11:56

华为开发鸿蒙系统开始就自以为是,认为天下第一。所有的App必须去适应鸿蒙系统而不是鸿蒙系统去兼容这些成熟的App。开放岀来后,不能兼容微信。微信可以说是世界级主流App,你开发时为什么不想到去主动兼容微信,而且微信代码已经是成熟的,现在要求微信改代码去适应鸿蒙。微信现在鸟都不鸟,华为只有屁颠颠派几百个工程师去微信总部改代码。微信也不会让你想改就改,只能改你鸿蒙系统,我微信代码你不能改。微信出来时为了适应苹果、安卓系统已经花费了大量资金去兼容这二个系统!不可能为了鸿蒙改完后,对其他二个手机系统有影响!还支持!支持个屁!连国内公司都互相不服。你叫手机厂商怎么去支持你华为鸿蒙系统。不要总把自己当老大!说实话,中国就是没有华为,有影响不了多少!

詤♂白开水

詤♂白开水

3
2025-08-17 23:46

这个系统好用吗,好多功能没有,我决定重回原先的版本

用户77xxx14

用户77xxx14

3
2025-08-18 05:37

什么垃圾浏览器,这种水平的人也写评论文章,还推给我,浪费我流量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8-17 22:26

2000多也没法买小米啊

发哥

发哥

3
2025-08-18 06:33

所有的公职单位全部使用,很快就起来了

4514286

4514286

3
2025-08-18 10:56

主要是现在就电表水表都不支持鸿蒙系统,1688也是半死不活的,充个电费水费,运营一下1688网店都进行不了!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5-08-18 07:44

国家应该给华为补贴,强制把华为的产品价格降下来,这样生态就容易建立起来,国家才能在系统软件方面强大起来,国家才能安全。过去的二十多年的实践证明,把钱投入国企来发展系统软件是不会成功的,国家安全需要的系统软件还得依靠私企来做好。

一念乘鸿

一念乘鸿

3
2025-08-17 23:09

办公设备年600的使用费,国家应该能接受吧。个人用户可以免费。普及使用

文治者必有武备

文治者必有武备

3
2025-08-18 17:51

国家必须强制推行,为了在世界有话语权,国家和个人的安全,也是国家战略需要。

胖猫

胖猫

3
2025-08-19 11:46

老子是坚决不用鸿蒙系统,中国是全世界最没有个人隐私权的国家之一。手机实名制,阿狗阿猫都知道你的手机号,天天狂轰乱炸。用了鸿蒙系统,不知道有多少被监控!可能你的全部隐私已经荡然无存。不要再吹不用鸿蒙就是汉奸之类的话题。保命要紧!

KU2003

KU2003

2
2025-08-17 23:46

支持华为,正当,合理!

流年染了指尖

流年染了指尖

2
2025-08-17 19:22

很快随着苹果供应链移出大陆,苹果手机也会逐步退出中国市场,到时候就只剩下安卓和鸿蒙了。

my god

my god

2
2025-08-17 22:32

以前国产很差,现在是差企业支持!

阿辽沙

阿辽沙

2
2025-08-17 22:42

鸿蒙真的非常非常不好用,是人为的。

创业40

创业40

2
2025-08-18 05:13

没谁能比鸿蒙好用的!

石斛

石斛

2
2025-08-17 22:07

一直不出华为便宜的手机。找到了也是复古的。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2
2025-08-17 22:02

老资的820虽然还是鸿蒙3,但吃鸡豪无压力

小菜一碟

小菜一碟

2
2025-08-18 05:15

我的收入不高,只能买适合自己的手机了

°DR

°DR

2
2025-08-18 08:59

看是想精而美的好,还是想广而多的好

老李

老李

2
2025-08-18 09:33

看来你为了贬低华为,连央视也不放过!

0℃

0℃

2
2025-08-17 22:35

我23年开始用华为两千多的手机,觉得很不错的!

家电清洗  李

家电清洗 李

2
2025-08-18 10:32

不用小米,不用华为,

用户12xxx31

用户12xxx31

2
2025-08-18 11:05

希望华为生态更全面,最好在纯血鸿蒙上,加一个兼容其它app的模式

用户42xxx03

用户42xxx03

2
2025-08-17 23:27

再怎么说,一个走进了民用的系统,就不可能真正安全了。

那年花开月正圆

那年花开月正圆

2
2025-08-17 22:30

人人都用得上的国产手机

Dream  rider

Dream rider

2
2025-08-18 08:53

这么说吧,假如中国粮食不够用了比较少还难吃,外国的粮食好吃还便宜,当然大家更倾向外国的,但是如果自己不下大力气种粮食满足自用,将来有一天外国突然卡你脖子不给你粮食了,这时候怎么办?你还觉得国产难吃国产贵吗?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08-18 01:54

攒两个落后几十年的系统,忽悠中国人

12306

12306

2
2025-08-18 11:22

现在鸿蒙系统生态已经彻底完善了

曹锋

曹锋

2
2025-08-18 08:40

每个周上架的软件基本全是各种劣质游戏

肉泉拉丝

肉泉拉丝

2
2025-08-17 23:26

语无伦次的不知道说了啥,学十年再来发帖引战

你不认识我

你不认识我

2
2025-08-19 03:14

最起码2000以上机子都配上鸿蒙系统,差别可以在像素或者什么的软件对比一下吧!老百姓真的不是你们喷子说的你买不起不代表别人买不起,只有人人买的起才是好的产品。奥迪买不起高配买低配那也是奥迪,哪怕你们说买了个壳子那也是真二八经的奥迪

白羊座

白羊座

2
2025-08-18 08:04

互联网时代,网络安全,是国家层面考虑的问题,但是,随着支付系统的普及,也与普通老百姓息息相关,所以,国产自主鸿蒙系统,是当下最好的选择

烟雨江南

烟雨江南

2
2025-08-18 12:08

看你头,

用户15xxx83

用户15xxx83

2
2025-08-17 22:38

手机不是打电话是最大功能吗?到处APP有啥用?

但闻人语

但闻人语

2
2025-08-18 06:09

想安全唯有中国自己的操作系统,再贵咱也得用,毕竟咱国产系统是从头开始的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2
2025-08-18 08:57

关键是垃圾广告、捆绑软件太多太烂!

评论永远比文章精彩 回复 08-18 11:35
有一说一,华为还真没广告,这点你不用黑,之前一直用荣耀,基本每个app都有4秒广告,现在用p80,打开app没广告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8-18 11:38

实打实的黄金时段广告全是小米……讽刺。

KISS 羯

KISS 羯

2
2025-08-19 13:30

少扯用户,真的好,就不用硬推了,还央视,央视还有春晚呢,不也就那个死样,表面阖家欢乐

fengyun在线

fengyun在线

2
2025-08-18 16:23

鸿蒙系统要开元适配市面上的大部分产品,还能好下载安装简单。

宇宙

宇宙

2
2025-08-18 03:38

一个月最多赚3000你说我该用什么手机?

彧东

彧东

2
2025-08-18 11:17

产能不足 自然是先生产高利润的

0 K

0 K

2
2025-08-18 19:04

无兴趣

用户82xxx78

用户82xxx78

2
2025-08-18 01:12

这“冥王星的主人”鸟人一个

胎不梭舅子爷

胎不梭舅子爷

2
2025-08-18 11:40

主次不分,安全可控才是推行鸿蒙操作系统的核心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8-18 12:58

你急了吗,坏蛋🦹🏻‍♀️

胖猫

胖猫

2
2025-08-19 13:13

杠精,芯片中国和美国比还差几个等级。你最好不要拿芯片说事!

老林pps_234

老林pps_234

2
2025-08-18 12:21

你把老机型全装鸿蒙,用户一下子就上来了

木耳

木耳

2
2025-08-18 11:31

至少,鸿蒙系统要比安卓要好,以后肯定会超过苹果,因为鸿蒙比苹果更开放,鸿蒙初开乾坤定,否极泰来。

井中月

井中月

2
2025-08-18 15:55

作者写文章,逻辑乱七八糟,像是鸡爪哈过的一样……[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墨镜][墨镜][墨镜]

Robot

Robot

2
2025-08-18 16:13

底层人不是华为目标用户?中国80%都是底层人,顶尖中的顶尖只有0.2%,所以遥遥领先与我何干?别再进行道德绑架了。

贝者月生

贝者月生

2
2025-08-18 17:44

中美必有一战

和

2
2025-08-18 16:51

这个账号经常有些异常言论

胖猫

胖猫

2
2025-08-19 11:04

中国大疆无人机有没有自爆系统,你先回答我,再说苹果及安卓系统有没有。不要用有色眼镜去看

那山好高

那山好高

2
2025-08-19 17:38

落后人家不可怕我们可以步一个脚印慢慢来,脚踏实地,不是喊口号天天遥遥领先。领先什么人家。任总都说了。

蚂蚁担大象

蚂蚁担大象

2
2025-08-18 15:06

恨你富笑你贫, 有一天老美大战,安卓苹果系统不给你们用,像俄罗斯那样卡系统脖子,中国人还是恨自家企业没有用连系统造不出来

碟中谍

碟中谍

2
2025-08-18 18:50

冥王星上需要手机吗?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8-19 15:34

就是有你这种黄皮白心的畜生,才会让祖国科技发展举步维艰。

满级操机仔

满级操机仔

2
2025-08-18 10:57

不是啊!我不理解你所谓的低端机只能打打电话看看小说,请你把机型说出来,还有你所谓的低端机价格区间是多少?nova14,2500的价位不知道在你眼里算高端还是低端,打游戏看视频没有任何问题

无韵风铃

无韵风铃

2
2025-08-19 00:26

华为需要推出一台2000元左右,实际性能达到第二代骁龙8手机。

法雷尔

法雷尔

1
2025-08-17 21:32

他家东西已经官用了,官用的机器针对特定用户就活的很好了,领导其实只用接听电话就行,乱七八糟的功能反正不会用

用户10xxx11 回复 08-17 22:29
生态需要培育。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5-08-18 20:58

有些人就喜欢最后没系统用了,卡脖子了才去骂娘

幻影

幻影

1
2025-08-19 08:53

鸿蒙代表人类的希望,没有鸿蒙就没有以后,必须拥抱鸿蒙。

阿甘爸

阿甘爸

1
2025-08-19 11:48

国家队下场了,其他厂商怎么敢不跟!

我是一片云

我是一片云

1
2025-08-19 10:35

鸿蒙5确实有的app功能或不完善,或有不少小问题,但总体来是能用的,本来买purax还准备了备用机,但用下来没必要,做主力机没问题。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
2025-08-19 00:55

顺着你说的,不管什么原因,就冲央视愿意为华为做这个宣传就值得买,其他品牌还配不上吧?另外,最新nova的芯片已经很好了,没了解过别比比行不行?最后,从来没有哪个品牌道德绑架或消费者,你愿意买就买,不买就不买,说那么多不买的理由好像你真会买一样

旷音蓝牙耳机

旷音蓝牙耳机

1
2025-08-17 20:05

鸿蒙普及要有中低端啊!没有中低端光靠高端发展太慢

旷音蓝牙耳机 回复 08-19 10:48
3000左右不算低端吧[哭笑不得]要像以前的子品牌荣耀。

嶋発孳㿵 回复 旷音蓝牙耳机 08-19 11:01
畅享1000多,NOVA系列算中端

猜你喜欢

冥王星的主人

冥王星的主人

你喜欢的,就是我想创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