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控VS自主!机器人运动会爆争议:宇树H1跑最快却丢冠,天工靠这项黑科技逆袭

兰姐看科技 2025-08-18 10:50:29

宇树王兴兴明显有点不服气。自家H1比天工机器人还快,跑到第一名。运动会官方却把第一名给了天工人形机器人。为什么?就是因为天工机器人是全自主跑,而宇树机器人和其他在场的任何人形机器人都是遥控器控制。

因此王兴兴直言不讳,让机器人不用遥控器自主跑很简单的事,主要是自己追求速度云云。

自从今年人形机器人爆发后,机智客看到不少人之所以讽刺人形机器人是大玩具,就是因为人形机器人都是遥控器控制,其实现在机器人的确可以不用遥控器,但代价就是消耗算力,费电,而且不确定性大。而且人形机器人很多算力和供电都用到双足上了,所以在当下电池技术,AI技术发展的阶段,遥控器是最优解,但也是最诟病的一点。

我觉得现在天工率先在运动会上自主跑,所以牺牲了速度,算是一种代价吧。当然国内其他人形机器人比如智元或者别家专做机器人自主巡航的也都能实现,不过还得叠加算力包,一堆东西。机智客不管怎么说吧,大家想当然以为人形机器人只能用遥控器控制是不对的。

2 阅读:67589

评论列表

独一VS无二

独一VS无二

258
2025-08-18 16:53

就是一闹剧,一堆大型遥控玩具在哪里折腾[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何处望神州 回复 08-19 11:16
好像莱特兄弟第一次飞行只有一百多米吧

Simon 回复 08-19 11:08
到时候不用你上战场,你就偷着乐吧!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150
2025-08-18 20:15

用遥控器控制那属于玩具。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今日多烦忧 回复 08-19 09:38
以前看无线输电怎么看都是骗子

自由的风 回复 08-19 09:57
我又不是专业人士,你让行业数一数二的公司和我比?还要不要脸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20
2025-08-18 17:34

遥控器就没意思了

微微一笑很倾城 回复 08-19 10:47
俄乌战场上无人机不也是远程控制,怎么没意义了

Vda 回复 08-19 09:27
一年级留了10次级?

奔波儿灞-灞波儿奔

奔波儿灞-灞波儿奔

91
2025-08-18 22:52

有遥控器就不能算智能了,就归玩具属性,这一点个人觉得必须这样认同。

先舍后得

先舍后得

45
2025-08-18 20:54

多大的事,搞个可以遥控的金牌,再搞个完全自主的金牌,不就行了!!!![赞][赞][赞][赞][赞]

微风 回复 08-19 07:48
兄弟是没看比赛新闻吧,自主跑的是加了技术分的,就好像比赛选的难度系数一样

河马 回复 微风 08-19 09:21
说白了,主办方要先拿出规则,让参赛的悉知什么情况加减分,总不能大家来下围棋,下完了才说是用五子棋规则。

官继聪

官继聪

34
2025-08-18 18:27

规则不是先定好的吗?

玛尼 回复 08-19 08:07
怎么内定了?赛前规则就是这样规定的,自主跑的有技术分加成,比赛前同意的,比赛完跑出来闹?

阿白 回复 08-19 08:50
你猜规则里的自主分是什么?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4
2025-08-18 20:25

机器人最终必须甩掉遥控器,至少也应该实现超远程实时控制。

用户10xxx87 回复 08-19 09:10
超远程控制不也是遥控吗?只不过提升了控制距离……

Ramond

Ramond

26
2025-08-18 21:13

自动化专业的都清楚,现在的所所谓机器人都是些大遥控玩具。 自嗨的可以

用户15xxx42 回复 08-19 09:28
别提自动化专业了,不懂就直说

南山烈 回复 08-19 07:51
我就是机械工程极其自动化专业的,我仔细看过了,没那么简单,这里面遥控只是一个大方向,其中肢体协调,保持平衡之类的细节,是实现了自主控制的。远不是大遥控玩具那么简单。

龙飞九天

龙飞九天

20
2025-08-18 23:49

用遥控器确实没啥意思,不能AI自主的机器人不就跟一辆遥控车差别不大吗?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20
2025-08-18 22:19

机器人成为自主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起码现在还跑的那么自如[赞],已经很大进步了。真正到了能够思想或自我意识时,我们该恐惧吗?他们会不会代替人类继承地球主宰地球。现在还好[微笑]

心境平和 回复 08-19 06:55
还搁这吹牛逼?波士顿动力都停留在ppt或者AI视频阶段

darkmoon 回复 08-19 09:32
二五年了还波士顿动力呢?话术不更新啊?

无所谓

无所谓

18
2025-08-19 05:01

机器人要关注仿人,能思考并取代人做很多事,不是为了跑步省电用遥控器!

用户11xxx02 回复 08-19 09:46
[并不简单]能思考?这很恐怖好吧

陆

15
2025-08-18 23:19

用遥控你已经输了

老猫

老猫

14
2025-08-19 00:00

这样的比赛应该年年搞,是骡子是马得出来溜溜,刚开始不完美,以后会越来越完善

资源社

资源社

12
2025-08-18 22:55

你遥控了算什么“机器人”,那不就是一玩具吗,跟遥控汽车一样。遥控玩具汽车30年前就有了

风无形

风无形

12
2025-08-19 00:29

应该禁止遥控机器人参赛

你的选择 回复 08-19 08:53
是的,不然的话在四肢上安装轮子也合理

嗡嗡嗡

嗡嗡嗡

10
2025-08-19 06:14

机器人用遥控器?这还是机器人🤖吗?

阿布拉西

阿布拉西

9
2025-08-19 04:27

啥?遥控器,那和小朋友的变形金刚玩具车有啥区别

可可犀利演绎精彩

可可犀利演绎精彩

9
2025-08-19 02:53

汽车自动驾驶都不需要遥控,你个机器人还在用遥控,不是大玩具是什么?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8
2025-08-18 20:27

机器人自己跑就像汽车智驾一样,重要的是机器人本体

尚可

尚可

6
2025-08-18 21:55

还不如无人机,遥控控制方向和速度,飞控控制平衡和姿态。这个比赛有啥意义?

用户48xxx47

用户48xxx47

6
2025-08-19 05:45

宇树机器人就是遥控玩具,和我们理解的机器人相差甚远

掌控者

掌控者

5
2025-08-19 05:44

都是高科技,希望未来能上战场打鬼子。

常青树mg

常青树mg

5
2025-08-19 07:20

只有能自主跑自主走那才叫真智能机器人,拿个遥控器在那遥控的都是大号版的玩具

爱上猫的老鼠

爱上猫的老鼠

5
2025-08-19 07:36

遥控器倒不重要,就像王兴兴说的,重点是跑的过程中平稳不摔,平衡很好,这个才是主要的技术。

用户12xxx89 回复 08-19 08:20
你这么说我儿子的遥控玩具车既平稳又快[哭笑不得]

湖水倒映

湖水倒映

5
2025-08-18 23:22

现在就是个智能人形玩具阶段,得像人一样20年后才能成人,才能达到高度像人一样地无所不能

笨笨

笨笨

4
2025-08-18 23:45

我把玩具遥控车的四个轮子换成四个脚,是不是就是人形机器人呢?只不过是人在爬而已。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4
2025-08-19 06:24

机器人离自主化,人体运动工程学化还有好多年,希望你能活到那么久,我估计像50年前说癌症50年后必定会被攻克一样。

心心念念

心心念念

4
2025-08-19 06:09

融到钱了,还研究毛

海到

海到

4
2025-08-18 23:30

我已经开始研究给机器人贴膜和纹身的业务了

用户22xxx61

用户22xxx61

4
2025-08-18 22:55

能跑起来,就离可以给人端💩端尿不远了,养老无忧[滑稽笑]

赚钱养佳

赚钱养佳

3
2025-08-19 06:08

机器人用遥控器就搞笑!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3
2025-08-19 02:22

既然搞遥控器,那跟几十年前的有线遥控车有啥区别???

幻想1234

幻想1234

3
2025-08-19 03:34

好的,遥控机器人。

书法书包

书法书包

3
2025-08-19 05:26

遥控汽车,和智能无关

用户99xxx84

用户99xxx84

3
2025-08-19 06:47

人形机器人那两条腿代价太大,就商业价值而言,初期想要商业化的机器人绝大多数不应该用两条腿走路的方案

哈斯拉丝

哈斯拉丝

3
2025-08-19 08:39

评论区咋滴啦?遥控机器人?玩具?你们认真的?

江湖壮士

江湖壮士

3
2025-08-18 22:40

还是不够智能

yovy

yovy

3
2025-08-19 07:41

它是能够遥控,但也可以自主跑,只不过遥控的模式跑的更快,自主跑的模式有系数加分,这有什么问题吗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2
2025-08-19 09:44

王兴兴就是大男孩玩遥控大玩具

木之云

木之云

2
2025-08-19 10:41

做大一点的玩具就叫机器人?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8-18 22:41

世界机器人奥运会全是中国选手,太看不起世界了![并不简单]

show

show

2
2025-08-19 08:43

懂不懂就在那里瞎编

剑走偏锋

剑走偏锋

2
2025-08-19 08:11

咱不要求你机器人能思考,但是主人下达命令后你的自主完成吧?你可以不如狗,但起码应该和羊差不多吧。如果每一步都要人为操作那确实是个玩具。

裕达

裕达

2
2025-08-18 23:57

几年前人家的波士顿的奔跑视频没看么,还在这玩小儿科

小明

小明

2
2025-08-19 07:24

以前都是玩具厂吧

老徐

老徐

2
2025-08-19 08:18

全程自主是编程,遥控是是人为。一个自己跑的机器人与一个后面跟着人控制的能一样吗?

Lee

Lee

2
2025-08-19 08:48

对,无人机,人型机器人都是个遥控玩具,都是资本炒作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2
2025-08-19 10:07

搞些自主智能机器人。搞个摇控制器,

哈哈神兽

哈哈神兽

2
2025-08-19 10:12

当然是自主优先

马克

马克

2
2025-08-18 22:13

机器人任重道远

用户15xxx80

用户15xxx80

2
2025-08-19 07:02

美国来参加了吗

心明月

心明月

2
2025-08-19 10:18

就该自主跑才行,非得允许遥控上场至少也要有罚圈罚时机制才公平

喔喔

喔喔

2
2025-08-19 06:42

都能遥控了,,为什么不接wifi更大算力进去

琪乐融融

琪乐融融

2
2025-08-19 07:43

可能规则没讲清楚,不服可以再来个挑战赛,让两个机器人都不用遥控[开怀大笑]谁跑第一才是真冠军[开怀大笑]

黒城

黒城

2
2025-08-19 06:42

跑歪了

hughie32

hughie32

2
2025-08-19 09:55

这合理!遥控不算数!

用户71xxx57

用户71xxx57

2
2025-08-18 22:34

什么时候出现机器人管家?

4986858

4986858

2
2025-08-19 05:00

机器人就比机器狗高贵吗?

老李

老李

2
2025-08-19 08:45

很简单为什么你做不到?

帝蚂

帝蚂

2
2025-08-19 09:11

现在所谓的机器人全部都是人在后面遥控,有什么意义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5-08-19 09:44

评论区这么多大聪明,你们看不起的东西你们老美爸爸的波斯顿动力更加迟钝。要说吹牛你们老美爸爸吹的更厉害

萝卜兔

萝卜兔

2
2025-08-19 09:33

得了吧,有几家机器人不通过控制能完成绕圈跑的[抠鼻]

野山核桃

野山核桃

2
2025-08-19 06:46

就好比自动驾驶的汽车,你用遥控器操作还算自动驾驶不?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2
2025-08-19 08:35

我赞成用遥控器,每个机器人后面跟一个生物人,即实现了科技遥遥领先,又消除了失业危机。

ASSEN阿升

ASSEN阿升

2
2025-08-19 09:11

慢慢更新迭代吧,期待以后的比赛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5-08-19 07:20

你这就像是自动驾驶和传统开车的区别,谁高谁低大众看得到,

有爱才幸福

有爱才幸福

2
2025-08-19 07:41

当完全不需要遥控时,就是人类该哭的时候!

吴华

吴华

2
2025-08-19 10:54

摇控算毛,直接搞个四轮摇控车飞不更快

剑锋

剑锋

2
2025-08-19 10:44

搞点国补而已

UC用户123

UC用户123

2
2025-08-19 08:06

宇树机器人原来是这么low的吗?就像智驾测试是坐着人控制一样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2
2025-08-19 10:07

主办方有问题,规则说清楚,要么遥控的放一组,自主的放一组。要么就只看速度,你这样混在一起,评判标准也不明确。

jl123456

jl123456

2
2025-08-19 07:59

自主跑的时间乘0.8系数,宇树要第一你得撇掉遥控器

账户管理

账户管理

2
2025-08-19 08:31

都遥控了,我上个赛车不过分吧

数星星的孙连城

数星星的孙连城

2
2025-08-19 10:39

机器人必须被遥控 不然 有了意识后 地球变成塞伯坦 那就完犊子了

月后山

月后山

2
2025-08-19 07:57

遥控机器人就是耍流氓

momo

momo

2
2025-08-19 10:40

自嗨,超过了阿三!

曾晓峰

曾晓峰

2
2025-08-19 08:20

自主跑更有意思

人本

人本

2
2025-08-19 09:29

人类在作死的路上越走越远

吃恩陈

吃恩陈

2
2025-08-19 08:18

看了些这届运动会比赛画面,给人感觉就是玩具大比拼,都是一堆人遥控控制。

山人

山人

1
2025-08-19 09:24

机器人为什么非要人形呢?可见其领导者(不一定是设计者)思想有点僵化,机器自主的是智能化以及最大限度代替人的工作,再说人体本身就有许多的局限性,你做个机器人还非得样子像人?

网籽

网籽

1
2025-08-19 09:51

用 远程 ai 代替遥控器吧,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1
2025-08-19 07:37

不就是一群大一点的小朋友,用遥控器玩大一点的玩具而已![捂脸哭][滑稽笑]

仙水忍

仙水忍

1
2025-08-19 08:17

我家的那个玩具也可以遥控跑啊,我能参赛么

踏雪寻云

踏雪寻云

1
2025-08-19 08:00

要看的就是机器人的全面能力,不是为了看遥控玩具,主办方的规则还不够完善,让有些人想钻空子。为了名,为了利,有些人有点不要脸了。

赵光

赵光

1
2025-08-19 09:02

有人说遥控什么的,但我想说如果机器人都能跟人交流,能自主行动不需要遥控了,那我们人类会不会被机器人灭绝?机器人如果跟人一样有意识会思考,想想都可怕

589999

589999

1
2025-08-19 07:50

事先连游戏规则都不知道?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5-08-19 08:57

直立行走,独立思考这两个特质拿掉以后,就说是机器好了。别带人字[得瑟]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1
2025-08-19 09:28

中国发明了火药制成了烟花,传到国外,却被鬼佬制成枪炮轰开了中国的大门!攻城略地抢劫!希望机器不会重蹈覆辙!![墨镜]

流明方圆

流明方圆

1
2025-08-19 10:15

直立双足行走还有奔跑,里面涉及步态平衡算法。这个又不是能在遥控器里控制的[并不简单],遥控器也不可能去控制这些不然每个关节的变化,都遥控还能做到正常奔跑那操作员该进实验室被研究了[狗头],哪有人类可以用那几个键的遥控器同时在极短时间内操作那么多个关节进行细微变化来达到平衡[抠鼻]。

阿门

阿门

1
2025-08-19 08:29

用摇控器就是一个玩具,。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外国人观看笑话

时空之门

时空之门

1
2025-08-19 10:49

让遥控跑很简单,还是用车子装着跑比较难,也只是为了速度。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1
2025-08-19 08:34

我赞成用遥控器,每个机器人后面跟一个生物人,即科技造谣领先,又消除了失业危机。

武寒旭

武寒旭

1
2025-08-19 08:07

先有规则,后有评比,规则何在?

孤独剑

孤独剑

1
2025-08-19 10:40

只有还是规则不明确

格叽格叽

格叽格叽

1
2025-08-19 08:37

我就这么说吧,人形机器人的局限性贼大,最后也就是个陪伴功能,真正的工作,比不上机械臂和异形机器人,看看春晚上那个愣了吧唧的样子,还吹成这样,说白了,就是战略忽悠的,用来掩盖啥的?掩盖机器狗!机器狗以后就是战争机器,真打起巷战,这东西都是峡谷王者。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配合国家的忽悠战略,把外国人的注意力吸引到人形机器人上。

tb_3647895

tb_3647895

1
2025-08-19 07:46

指挥机器人的遥控器最终还必须在人手里,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陪伴

陪伴

1
2025-08-19 09:42

上次机器人长跑冠军不也是遥控吗?咋没人喷?

炅彭皇

炅彭皇

1
2025-08-19 09:06

用遥控器?那不是玩具么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霹雳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霹雳

1
2025-08-19 11:13

都她妈叫人工智能运动会了,你还搞个遥控器上去,

我试试

我试试

1
2025-08-19 10:40

这不就是“路线”问题吗?到底还是自主,还是像人,宇树这个路线就有问题,把精力全花在怎么像人一样走的平衡,走的快了,问题是人在行走上面就没什么好模仿的,在动物里他走路也不快,平衡也不算好

兰姐看科技

兰姐看科技

优质文章每天更新,不要错过!